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欢庆着祖国65华诞

国旗下讲话稿:欢庆着祖国65华诞

国旗下讲话稿:欢庆着祖国65华诞

  国旗下讲话稿:欢庆着祖国65华诞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欢庆着祖国65华诞!

  又是一个金色的秋天,放眼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遍地金黄,繁华似锦,高楼矗立,煤海流金,大海扬波,长城起舞。

  在给人带来的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避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的秋天里,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一份祝福,从江南水乡到北国边陲,从赣江只滨到拉萨林卡,共和国每一平方公里的热土都侵透着十三亿华夏儿女的欢欣与幸福,流淌着甜蜜与歌唱。

  在这个如此诗情画意的秋天里,迎来了祖国65华诞。65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然而,迎来的65年的创造,并不是弹指一挥间,而是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日新月异的创造。

  在65年的日子里,我们不能遗忘过去的。因为忘记历史是可耻的!

  让我们回顾过去,回顾那些挨饿受冻的年代,因为那叫忆苦。在“十一”期间,有一位二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一次见面会,一次和辽沉战役老功臣的见面会,从未经历炮火纷飞年代的她,听到了那么多发生在50多年前的故事,也有许多感触。她说:“我听一位马爷爷说,在一次战役中,他的一位战友眼睛被打失明了,另一位战友双腿被打骨折了,班长劝他们下阵地,他们说什么都不同意,后来,冲锋号吹响了,冲锋开始了,那个失明的战士就背着骨折的战士,勇敢地冲进了枪林弹雨中。听到这儿,我哭了,因为他们超出常人的毅力哭了!”

  听到这儿,你想什么了吗?老爷爷,老奶奶们吃草梗根,啃树皮,穿补丁的衣服,为的是什么?为的是新中国的成立,为的是人民得到解放。

  “解放”,这两个字不是那么容易说出口的,因为为了“解放”,多少人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当今社会的“红岩精神”已经了了无几了,但这种中国脊梁的人格魅力,这种崇高的精神,成了鼓舞人们前进,推进社会发展的一种原动力。

  “起来,用我们的血肉成我们新的长城!”这是时代的强音,是几亿中华人民发出的铮铮誓言!“前进,前进,前进!”一个民族65年再次发生呐喊。这是响彻中华大地的强劲旋律。

  在金黄的秋天,在古老长城,在奔腾的长江,在辽阔的草原,回荡着深情高歌,欢庆着祖国65华诞,这一时刻将永远烙在我们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国旗下讲话稿:爱生活爱学习

  国旗下讲话稿:爱生活爱学习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生活爱学习!

  这是我们升入初中的第一个学期,首先恭喜大家又长大了一点,又懂事了一点,又成熟了一点,祝愿大家在新的学习环境中身体长得更壮!学习搞得更棒!道理懂得更多!心情每天更爽!

  同学们,如果我问大家 “你是谁?”不知大家会怎样回答。

  我想,对于同学们而言,你们首先是个人,作为人来到世上不容易,所以我们一定要热爱生活,热爱生活首先就是要热爱自己,珍惜自己,要爱惜自己的身体,爱惜自己的名声;其次要热爱自己的生活环境:家庭、学校、社区;再次要热爱周围一起生活的人:父母、同学、老师等等。

  当然,对于同学们来说,更为重要的是你们现在是个学生,谁知道学生是什么意思吗?很简单,学生就是学习的人,学习是你们目前最主要的任务,一个不爱学习,不会学习的人肯定不是一个好学生。那么,我们应当怎样学习呢?我想,一要潜心向书本学习,要学会在书的海洋中遨游、搏击;二要虚心向老师,同学学习,孔子曰:“三人行,心有我师焉”,身边的人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善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三要用心向丰富多彩的大自然学习,向我们这个变化万千的社会学习,大自然就是一本书,社会就是一门学问,一个人是离不开这个大自然的,是一定要融入这个社会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用心去观察,用心去学习。

  最后,我想对在座的同学说几句,这是我们在中学阶段的第一个学期,你们是小学生的榜样,希望你们无论是在思想品德上,还是在学习成绩上都要有所进步,有所提高,希望你们能以优异的成绩给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我提议,所有同学用最热烈的掌声为自己加油,我希望大家永远记住这掌声,希望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篇3:国旗下讲话稿:诚信

  国旗下讲话稿:诚信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信》。

  自古以来,人们都背着人生的七个行囊:健康、才华、金钱、荣誉、机敏、美貌和诚信,然而许多人扔掉了他们自以为是累赘的“诚信”。“诚信”这个词大家都知道它的意思,可你们又是否做到了诚信?

  同学们经常说:“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可是,有的同学,考试考差了,不敢给试卷家长签名,就冒充家长签名;有的同学,老师改错了试卷,多给了他几分,他受不了分数的诱惑,不给试卷老师更正;有的同学,捡到了钱,受不了金钱的诱惑,就把钱据为己有。难道这就是诚信吗?

  有的同学会想:“诚信”只是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语,在我们身边又有谁真正做到了诚信呢?

  有,18世纪英国的一位有钱的绅士,一天深夜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被一个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小男孩儿拦住了。“先生,请您买一包火柴吧”,小男孩儿说道。“我不买”。绅士回答说。说着绅士躲开男孩儿继续走,“先生,请您买一包吧,我今天还什么东西也没有吃呢”小男孩儿追上来说。绅士看到躲不开男孩儿,便说:“可是我没有零钱呀”,“先生,你先拿上火柴,我去给你换零钱”。说完男孩儿拿着绅士给的一个英镑快步跑走了,绅士等了很久,男孩儿仍然没有回来,绅士无奈地回家了。 第二天,绅士正在自己的办公室工作,仆人说来了一个男孩儿要求面见绅士。于是男孩儿被叫了进来,这个男孩儿比卖火柴的男孩儿矮了一些,穿的更破烂。“先生,对不起了,我的哥哥让我给您把零钱送来了”“你的哥哥呢?”绅士道。“我的哥哥在换完零钱回来找你的路上被马车撞成重伤了,在家躺着呢”,绅士深深地被小男孩儿的诚信所感动。“走!我们去看你的哥哥!”去了男孩儿的家一看,家里只有两个男孩的继母在招呼受到重伤的男孩儿。一见绅士,男孩连忙说:“对不起,我没有给您按时把零钱送回去,失信了!”绅士却被男孩的诚信深深打动了。当他了解到两个男孩儿的亲父母都双亡时,毅然决定把他们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承担起来。

  听到这里,同学们难道不被这个小男孩的诚信所感动吗?小男孩用他的诚信感动了绅士,换来了他们生活所需要的一切。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这周,我们就要期中考试了,成绩固然重要,但诚信更重要。如果你丢失了诚信,就赶快捡起来,用你的诚信考出真实的成绩,以你的诚信来创造更美好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篇4:国旗下讲话稿:我坚持,我胜利

  国旗下讲话稿:我坚持,我胜利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坚持,我胜利》。

  有句古话叫“行百里者半九十”,简短几个字中包含着深刻的哲理。这就是说无论干什么,越到最后越艰难。就像爬山,越接近顶峰越累,越容易使人放弃。成功需要坚持。

  从“山重水复疑无路”到“柳暗花明又一村”,期间需要时间与耐力。法国生物学家巴斯德说得好:“告诉你我达到目标的奥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精神。

  再让我们看看几位名人的耐力与韧性吧:达尔文着《物种起源》用了27年,司马光编《资治通鉴》用了19年,李时珍写《本草纲目》花了30年,歌德的《浮士德》写了60年......透过这一座座丰碑,我们仿佛看见了这些伟人毅力坚韧、百折不挠的高大身影。我们要从中吸取巨大的精神力量,去开拓自己事业的新天地。

  人的一生实际上是在进行一场马拉松赛。上学之初,伙伴们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大家不差上下,相距不远。随着时间的推移,参加工作以后,就逐步拉开了距离。强者靠毅力、靠耐力、靠能力领先,跑在前面,把那些怕吃苦、怕流汗、不愿追求的人远远地甩在了后面。这些掉队的人经常歇脚偷懒,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他们只是长叹路途不平坦,路途太艰难。而冲在前面的人却有执着的追求,追求那光明的前途,追求人生伟大的目标。他们总是踏平艰险,奋力向前。当他们站在一个又一个高峰,在感受路途坎坷漫长的同时,也感受了人生成功的无限乐趣。

  我国明清时期有位爱国历史学家叫谈迁。他从29岁开始撰写明代编年史《国榷》,积27年之辛劳,六易其稿,才完成五百万字的手稿。然而不幸的是,就在谈迁即将大功告成之际,手稿一夜之间竟被人盗走。这是多么沉重的打击!他在这时已经是五十多岁的人了,体弱多病,行动不便,记忆力减退,著书立说,力不从心。遭此打击,谈迁大哭一场,但他没有气馁,反把磨难作为再接再厉从事研究的动力。他又到处奔走,从头搜集材料,经过九年的时间,终于第二次完成了《国榷》手稿。后来他还趁替人做文墨工作的机会,到北京考查历史遗迹,向藏书家们征求意见,对手稿做了进一步的补充和修改,前后历经三十多年,终于完成了这部传世巨著。谈迁是一位在人生马拉松比赛中不停奔跑的优秀选手,虽然跌倒了,甚至跌得很惨、很重,但他顽强地、坚忍不拔地跑到了辉煌的终点。

  荀子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小小的水滴经过常年累月尚可将石头滴穿,那么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呢?所以我们说,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一定能胜利!不能坚持的人,先被自己打败,再被困难打败;能坚持的人 先战胜自我,再战胜困难;在不能坚持的人中原来可能的事也会变得不可能;在能坚持的人的眼里,原来不可能的事也会变得可能。

  虽然你现在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终会占有蓝天;虽然你现在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虽然你现在只是涓涓溪流,然而只要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只有坚持,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坚持,才会造就灿烂的辉煌。人生要尽全力去跨越每一条鸿沟,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要做到尽志无悔,永不言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篇5:国旗下讲话稿: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

  国旗下讲话稿: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我们都知道,在毛虫成长为绚丽蝴蝶的过程中,每经一次蜕变,就会展示出更多的美丽。而我们身为一名中学生,站在了人生另一个台阶上。无须回头观望自己曾有怎样的历史,我们应该让“文明”二字在我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礼貌与清洁是体现文明的两大因素,那就让我们围绕着这两大因素,来进行一番小小的探讨吧。

  做文明之人,就要会用文明语,做文明事。再简单地讲就是要懂礼貌,明事理。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如果不能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就不能真正做一个快乐的人。“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俗话大家要记住。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礼貌经常可以替代最珍贵的感情。

  古人云:“言为心声”,就是说,一个人的语言直接反映了他的思想。有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我却更赞同高尔基所说的:“语言是心灵的衣裳。”什么样的语言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如果想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首先应该从学会说文明的语言开始。

  一个人的卫生表现了这个人的精神状态,同时也反映对旁人的一种尊重。爱清洁只体现在一个人的衣着装扮是远远不够的,关键是在他独处时的举动。

  我们可否发现,人行道上,易拉罐、废纸、垃圾袋和吃剩的食物等垃圾随处可见。这就是觉得环境是否洁净与他们无关的缘故。我们经常碰到下面的现象:有的人在离路边的垃圾箱只有几步之遥的地方就把垃圾抛下了--对路边的垃圾箱视而不见。他们的这种作风,的确令人深思。既然缺乏卫生意识,也就不会去保护环境。同时,卫生清洁也涉及到了环保问题,这要的不是纸上谈兵的说话功夫,而是确切的实际行动。所以,为了避免这些不好的“习惯成自然”的现象,我们必须从现在注意个人在卫生清洁方面不良的行为举止。切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地迈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从现在开始,永远的呼唤!一生的追求!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