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省教育厅副厅长在百年校庆典礼上的致辞

省教育厅副厅长在百年校庆典礼上的致辞

省教育厅副厅长在百年校庆典礼上的致辞

  省教育厅副厅长在百年校庆典礼上的致辞

  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非常高兴今天能来参加杭十四中建校100周年的庆典活动。在这里,我代表浙江省教育厅,向杭十四中的全体师生员工和来自海内外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十四中的发展付出过心血、作出了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作为一所百年名校,杭十四中有着光荣的历史。一百年来,她求真务实,薪火相传,形成了的优良的传统;一百年来,她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一百年来,她严谨治校,辛勤耕耘,获得了累累硕果。一百年中,十四中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社会精英,向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有用之才,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走进今天的十四中,校园绿草如茵,精致典雅,洋溢着浓郁的人文气息。近年来,十四中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推行和谐教育的办学模式,在“勤奋、和谐、严谨、创新”的校风激励下,脚踏实地,努力追求,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一流的办学质量,赢得了社会的肯定和赞誉。

  所以,借今天的机会,我还要代表省教育厅感谢州杭市委市政府。这些年来,州杭市政府贯彻落实“20**”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全面提升州杭的教育整体水平作出了努力。可以说,十四中的发展变化,就是州杭市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

  新的世纪,是知识经济的世纪。中华民族要振兴,要发展,必须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因此,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教育任重道远。希望杭十四中在新的起跑线上,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高举理论的伟大旗帜,认真实践“20**”的重要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改革,勇于创新,为州杭的教育发展再添光彩,为浙江的教育发展再添光彩,为中国的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悠悠岁月,百年辉煌。百年名校,前程似锦。我相信,杭十四中在追求的道路上一定能够谱写出更加美妙的篇章。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h州十四中百年校庆典礼校长致辞

  州杭十四中百年校庆典礼校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十月的金秋,阳光灿烂。十月的校园,高朋满座,盛友如云。今天,我们在这里热烈而隆重地举行学校100年华诞的庆典活动,值此机会,我谨代表十四中两千多名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教育同行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曾经在学校工作过、学习过的校友们表示最深切的问候,向所有前来参加今天庆典活动的领导、来宾和校友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

  一百年前,学校在反封建的呼喊声中应运而生,成为浙江省倡导妇女解放的一面旗帜;一百年中,一代又一代的教育者们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艰辛和努力;今天,十四中已经屡创辉煌,成为名闻遐迩的省一级重点中学。

  一百年来,十四中是成长的摇篮,是走向成熟的桥梁。成千上万的学子曾经在这里学习和生活,在这里度过了青春的岁月,从这里走向新的世界,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为国家乃至世界的科技、教育、经济、文化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十四中,是值得骄傲的;做十四中人,是值得自豪的。今天的十四中,正承传百年历史的光荣传统,营造“规范、有序、和谐、发展”的育人氛围,积极追求,锐意进取,为成为全国一流名校而努力奋斗。

  忆往昔,百年是历史的印记;看今朝,百年是成功的喜悦;望将来,百年是奋进的动力。

  让我们共同祝愿十四中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