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C阳二中校长春季开学会议讲话稿

C阳二中校长春季开学会议讲话稿

C阳二中校长春季开学会议讲话稿

  阳邵二中校长春季开学会议讲话稿

  全体教职员工:

  在这新春佳节正月十五日,我代表全体行政人员向大家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万事如意!共祝愿我们的学校前程似锦,辉煌腾达,蒸蒸日上,永立阳邵教育潮流。

  老师们,今年阳邵市教育局针对我市教育的现状,提出今年为“教育管理年”,针对我校的实际情况,我们更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的管理。我们今年的工作目标与任务就是要狠抓教育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因此我们全体工作人员要满怀激情,用自己最大的可能去抓好我们的各项工作,去实现我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与任务,我们这一学期工作的主要措施是:

  1、抓好出勤管理。各部门尤其是教学部门要以抓出勤为重要措施。坚决克服任意外出和调课,出工不出力的情况,不按时到岗情况。

  2、抓好教育教学的常规管理工作。按教学常规进行教学管理。

  3、尽最大可能抓好学生的餐宿、安全管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严格控制校内开设的私人饭店。

  4、抓好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

  目前全校教职工总人数149人,其中站讲台的117人,专职行政管理员4人,其它工后勤教辅人员共28人。从20**年秋季调入的教职工人数为62人,其中站讲台的57人,占上课教师的48.3%,新进入二中的教师要尽快适应高中教学,就去年调入的教师20余人,要拜师学艺,要用最快的时间使自己适应高中教学,克服散慢现象,不思上进心理,尽快成为教学骨干,学校的中坚力量。

  老师们,要实现我们伟大的事业,全靠大家齐心协力,满怀激情,用火一般的激情去燃烧我们的事业,去为我们的事业做出最大的贡献,因此我们要树立起这么几个观点:

  1、质量意识。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生存的质量意识。树立起从高一开始抓质量的意识,改变单抓高三的思想,我个人的想法是准备恢复学校原有的一种奖励机制:即高一、高二年级的10×名奖励法。

  2、责任意识。始终如一的责任意识。我们讲激情,就是要把完成自己的工作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义务,一种目标,并且能为这个目标奋斗终身,绝不半途而废,绝不有半点松懈。

  3、三比意识。即树立“比干劲、比奉献、比成绩”的三比意识。以无私奉献为荣,以冲天干劲为荣,以取得优异成绩为荣。

  老师们,伟大的成绩源于艰辛的努力,我深信在全体教师的奋力拼搏下,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更加辉煌。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城南四中校长在春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稿

  灌南四中校长在20**年春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寂静了二十多天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今天,我们举行20**年度春季开学典礼。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也收获了累累硕果,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我校各年级在全县期末统考中均名列前茅,受到了教育局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回顾过去的一个学期,一句话概括就是:老师们说:“我们的学生太好了”;学生们说:“我们的老师太棒了”。

  是的,“我的老师太棒了”。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我常常被这样的身影所感动,这身影是办公室里一张一张的翻阅着预习案、巩固案、周末作业和周练的身影,这身影是每天都有一批批抱着练习从文印室匆忙走出的身影,这身影是教室里午值班、晚自习依然争分夺秒的身影,这身影是每天早上不到5:50就跨进校园,晚上9:30在校园一片安静后才回家的身影,这就是我们的老师,所以,首先请允许我尊重的道一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真的,“我的学生太好了”,同学们和班主任签下的“七不”诺言;桌角上每人写下的座右铭;常规管理和宿舍管理中各个班级同学们的共同约定,同学们自己检查常规和宿舍的记录,自己动手的教室布置和宿舍设计无不彰显著同学们自主管理的精彩。本学期学生打架斗殴,上网吧打游戏,住校生跟随走读生外出的丑陋现象也只有一两次,并且都得到了及时而有力的处理。

  “我的学生太好了”,更表现在预习案、巩固案、错题集、周末作业、周练等作业同学们都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个学科的配套练习,老师布置的井井有序,学生做的更是滴水不漏。

  老师们、同学们,回顾过去的一个学期,我都会在内心问自己:“学校今天有哪位老师工作不到位?有哪些同学违规犯错?“你作为一校之长,1600名学生在你和150多名教职工的教育下生活和学习,你尽力了吗?你尽心了吗?在你的带领下,四中的老师在走出四中大门之后亮丽了吗?四中1600多名学生的素质每天都在提升吗?”

  今天就请让我以“分数不是我们的目标,素质才是我们的追求”为题和全体师生一起再作交流、再作思考。

  老师们、同学们,素质是什么?素质教育又是什么?

  素质,很多专家从不同视角有不同的解释,概括如下:

  一是天赋论,辞海里讲:“人天生的生理特点”,即遗传素质,也就是天赋。到教育工作中就是让那些有特长爱好、有天赋的学生生动活泼的发展。

  二是能力说,就是学生通过合适的教育与影响形成各种能力。如组织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独立工作的能力、时间管理的能力、运用现有知识的能力、发现并弥补知识漏洞的能力、合作能力、协调能力、领导能力、交流能力、实施行动的能力、书面表达的能力、口头表达的能力、危机管理的能力、考虑他人看法和利益的能力、了解理解他人的能力、全力以赴自我控制的能力、敢于负责的能力、细致认真的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最终形成的各种能力才是真正的素质。

  前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说:把学校里学的东西忘记之后剩下的东西就是素质,这剩下的东西就是各种能力。

  事实难道不是吗?看看走入社会的大学生们,以及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有几位还记得学校里面学的东西?就是今天教我们的各位老师五年初中一教,也就是初中毕业的水平,大学里面学的不都忘记了吗?

  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还有我们的老师凭什么让人佩服,凭的是能力。这能力是从哪里来的?是在学习语、数、外、物、化、政、史、地、生、音、体、美、计无数个课堂里面形成的,是在无数次作业、无数次考试检测里面培养出来的。所以,我最想说的是:在学校的考试中,考10分和考90分的人将来都一样,都会把学校里面学的东西忘记!但是忘记之后,那后天形成的素质必然在10分想考11分,90分想考91分中形成,只要你10分想考11分和90分想考91分,你在这追求努力的过程中,你的能力就逐步形成了,你就会成为一个有素质的人。如果90分不想考91分,不去努力学习,各种能力你就形不成,你就会放任自流,你就不如10分想考11分的同学。所以同学们,你们在老师眼里都是很可爱的,将来都会成为了不起的人才,但是,考10分、20分就认为自己没有用而不去努力和考90分而不去努力考91分的同学一样就会丢弃提升自己素质的机会。你们在努力的过程中,读完高中、大专或本科之后各种能力都将得到提升。所以我每次看到那些说:“校长,我的成绩不好,我不念了”的同学时,我都很伤心,我们怎么培养了这么一个不知道什么叫成绩的学生呢?成绩是什么?成绩是10分想考11分的这个不断努力的过程,不是那个分数。

  三是人格说。素质就是健全的人格。人格是那些伴随着人的生命历程,持久积淀在人身上的道德品质。我们常说:“这人随地吐痰,没素质;这人乱抛乱扔,没素质;这人大声喧哗,影响别人,没素质;这人没有进取心,没素质;等等。”这里的素质就是平时说的先把人做好。所以今天我讲过话之后,不准任何一位老师指责学生成绩差,同样也不准任何一位老师对成绩差而不努力的学生不管不问。

  四是全面发展说。素质教育就是全面和谐发展的教育。有道德素质而无智育素质是次品,有智育素质而无道德素质是危险品,有道德素质和智育素质,但无健康的体魄是废品。

  不同的教育工作者对素质理解不同,实施素质教育的措施也就不同,那什么是素质教育呢?素质教育就是教育学生有素质。

  素质教育是在八十年代初提出的,历经10年到李岚清任副总理分管教育的时候明确地写入中央文件--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素质教育,有人总结出十学会:“学会做人,学会自律,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合作,学会审美,学会创造,学会健身,学会生活,学会劳动。”

  我们做教师,是搞教育的,面对我们的学生必须把握素质教育的基本内涵:

  一个方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方针是什么?有哪位老师能答准确?很多校长的头脑里都没有,就知道分数。教育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是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个宗旨--以提高民族素质为宗旨。提高每个人素质,进而提高全民族的素质,提高民族的竞争力。中国每个人的素质都提高了,东海、南海还有国家敢来骚扰吗?

  一个优先--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从孔夫子开始,历来都是强调先做人后学习。这一点我们可以从不随地吐痰,不乱抛乱扔,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骂,不闯红灯等这些小事做起。

  一个载体--国家的课程计划。这个载体我们就从上好音、体、美课开始做起。

  两个途径--学习书本知识,投身社会实践。这一点从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做起。

  两个规律--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这一点可以从做每一次的预习作业做起,因为这是循序渐进的的认知规律。

  三个方面--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我们更需要家庭、社会的配合。

  老师们、同学们,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勤奋学习,积极工作,锐意进取,追求卓越,为把我校办成全县一流的学校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篇3:知行学校秋季开学典礼讲话稿

  知行学校20**年秋季开学典礼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政及全体师生对今年来我校工作、就读的新老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刚刚过去的一学年,z市知行学校在校园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办学质量、办学特色以及创建品牌的进程中,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深受社会的好评,学校从三年前的39个班发展到今天的56个教学班充分证明了家长对我校办学的高度认可。目前,学校人心齐、人气旺,校风纯、学风正,发展态势强劲!

  老师们、同学们,z市知行学校承载着无数人的嘱托和期望,这里,有领导的殷殷期望、家长的托付期待,还有社会各界的关注关心,更有在座全体师生的心血和奋斗!有了这些,我们的动力更强劲,学校的明天更阳光、更灿烂!

  在过去的一学年中,许多老师硕果累累:

  我校校z老师在“z省第六届小学英语观摩研讨课”上喜获大赛一等奖;z老师荣获“z市十年课改先进个人”称号。在z省教育学会教育论文评选知行学校22位老师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z、等七位老师分获z市“我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比赛二三等奖。z老师指导学生荣获z市“育才杯”首届青少年创意大赛知行学校z同学的创意作品《房屋抗震角》唯一特等奖。在z区第八届陶研会暨教育学会优秀论文评选中z等九位老师的论文获得一二等奖。在第十一届z区中小学冬季跳绳、冬季长跑暨教职工拔河、集体跳绳比赛中,知行学校分别获得中学组集体跳绳、穿龙跳绳团体第二名、中学组集体长跑团体第三名、教职工集体跳绳第四名优异成绩。在中国教育电视优秀教学课例评选活动中,我校z老师荣获了一等奖,z老师荣获了二等奖,z老师荣获三等奖。在z市第2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z一等奖。20**年3月z老师分别荣获z省首届交互式电子白板学科教学大赛一、二、二、三等奖。z老师荣获z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资源应用新星称号”。z老师在“学科德育精品课程”竞赛中荣获z市一等奖、z省三等奖。在z市“学科德育精品课程”竞赛,z老师一等奖。

  在z市第二届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评选中,我校z老师荣获z市第二届学科带头人称号。孙敦荣等11位教师被评为z市骨干教师。

  在z区第三届德育文化艺术节诵经典展演、扬歌声展演中,我校均荣获特等奖,展舞姿汇演、青少年模拟法庭展演分别荣获一等奖、在z市第三届中学生社团文化节中,我校的“科技创新社”荣获“优秀社团”。

  在z区第三届德育文化艺术节“讲故事”比赛和“读书演讲”比赛中,z等四位同学均荣获特等奖,占整个z区特等奖奖项数近三分之一。

  在体育、读书社团、信息技术、航海建筑模型、科技创新、机器人大赛等社团比赛中以及校园读书节、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中,许多同学都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

  在20**、20**年中考取得辉煌的基础上,20**年中考成绩再上新高,大放异彩:全校最高分759分,750分以上4人,730分以上17人,占全校考生9%;700分以上55人,接近全校考生的30%;650分以上123人;z20**年录取线580分以上173人,占全校考生83.6%。全校平均分646.67,在全市稳居前列。其中我校第三届科技创新特长班单班平均分716分,700分以上人数占全班82.2%,真正实现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成绩的取得,见证了全体师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努力,是我校认真落实素质教育,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结果

  新学期开始之际,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希望同学们积极锻炼,健康身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是知识的载体,只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使我们更好地工作和学习,才能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运动贵在坚持,我们每天都有课间操、眼保健操、武术操活动,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参与,积极锻炼。健康的身体,除了要参加一定的体育活动外,同学们还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要注意培养自己具有快乐的、积极向上的、与同学团结友爱的性格,经常保持一种乐观愉快的情绪。积极参加一些健康有益的集体活动,大胆和同学、老师、家长交流沟通。

  二、希望同学们诚信做人,注重细节,养成良好的责任意识。我校的校训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我们的校训可以这样理解:老师无论教学生多少,最重要的是要教人学会追求真理;学生无论从老师那里学会多少知识,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做个诚实正直的人。

  三、希望同学们勇于竞争,善于合作,养成良好的进取性格。我们处在竞争与合作共生共存的时代,成功更加需要与人相容,合作共处。单枪匹马、孤军奋战很难有大的作为。重大科技成果的获得者,往往是团体冠军。同学们要学会互相合作,在集体中充分体现个人的价值,实现自我的飞跃。

  我们七年级的同学来自我们本校小学部和周边十几所学校,大多数学生在小学都非常优秀。在开学前的广播体操学习中,我们七年级新生不畏高温酷暑,刻苦训练,不甘落后,仅仅两天时间就领会了基本动作要领,在广播操比赛中,你们发挥了非常好的水平。在8月30日下午的大扫除中,各位班主任带领同学不计较工作量的大小,不叫苦不叫累,大家挥汗如雨,一心想着以最好的校容校貌迎接新学期,使原来脏乱差的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在做操和打扫卫生两件事中,你们表现出了非常高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负责的态度是可敬的,同学们热爱集体,不畏艰难,顽强作战的精神是可爱的。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开学前就表现出的好作风、好纪律、好品质带到你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为新学期的开始奠定一个扎实的基础。初中时代是我们成长阶段的转折点,成功迈好初一这一步就显得尤为重要。

  由于学校规模的扩大,我们七年级新生在知行学校西区上学,我们的学校位置在非常引人注目的长江东路上,我们每天上学放学,我们的举止言行都将代表着知行学校的形象。知行学校新七年级是知行发展史上招生规模最大、生源质量最好的一届,我们在做人、做事、学习等各方面都要不甘落后,永争上游。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协力、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知行学校西区七年级部必将是知行学校的“示范窗口”。

  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新集体,热爱新学校,愉快开始初中的新生活。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学校的辉煌发展。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习更上一层楼!

篇4:朗南小学秋季开学典礼讲话稿

  南朗小学20**年秋季开学典礼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向往,我们又回到了亲切而又熟悉的校园,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新学期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回顾上一学年,我校在上级各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心一意谋发展,特色内涵提品质,谱写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民族乐器葫芦丝在全校师生中得到大力推广和普及,艺术教育之花在北小生根、开花、结果,“1+N”艺术特色逐步显现,葫芦丝的全面普及已经成为北小一张亮丽的名片;教育教学质量高歌猛进,在全县上升了33位。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谢意!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新希望、新机遇,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刻苦努力、奋发有为。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美德好少年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学校纪律,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学习美德、践行美德、争做美德好少年。

  第二、端正学习态度,争做学习小主人

  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许多千古佳话。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数学课上,你们能攻破一个个难题;语文课上,看到你们声情并茂的演讲;科学课上,看到你们专心致志地实验;音乐课上,传来你们悦耳动听的歌声。这样的学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这样的校园,才是充满活力的校园。

  第三、热爱艺术,争做多才多艺的小艺人

  艺术是人生的调味剂,艺术能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为建设美丽富强的新中国必须提高全民族的艺术修养,现代社会需要很多很多的有艺术内涵的接班人。现在国家非常重视中小学艺术教育,教育部规定每一个小学生在小学阶段必须学会一种乐器,我们学校上学期已经在全校师生中推广普及民族乐器葫芦丝,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学苦练,每一个同学都能把葫芦丝吹奏得优美动听。

  第四、珍视生命,争做安全小卫士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我们学生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我们师生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快乐学习。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掌握自我保护的安全措施,遵守安全规章制度,争做安全、文明小卫士。

  最后再次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幸福北小更加幸福美丽!

篇5:朗南小学春季开学典礼讲话稿

  南朗小学20**年春季开学典礼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新春佳节刚刚过去,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上还洋溢着过年的快乐!春的鼓点已汇成一曲雄壮的交响曲,激励着我们拼搏奋进!新的学期向我们走来了!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年春季开学典礼,我们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回到了这个熟悉的校园,重新站在了这条新的起跑线上。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教师欢迎同学们按时返校,开始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征程。同学们,开学啦!希望全校师生以最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学习中。老师们、同学们,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七彩梦想,扬帆启航》。

  回首过去的一年,北小硕果累累。在z县素质教育综合考核中名列全县第八位,获县一等奖;经典诵读《游子吟》分别获市、县一等奖;在z县首届校园艺术节活动中获县二等奖;大课间体育活动获z市二等奖;学校艺术体育教育更加规范,同学们艺术修养进一步提高,艺术才能得到了大大的提升,由共青团中央资助的“七彩爱心小屋”已经建成。我们享受着素质教育的芬芳,分享着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我们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谢意!

  20**年,学校迎来了发展的春天,z县教育体育局已经把我校作为城区直属学校进行管理。现代化的教学媒体(多媒体班班通)马上就会安装到各各教室,今后将会有更多优秀教师调入我校,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水平就会有大大的提升,同学们也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我校毕业的学生将会全部进入城区初中学习。

  老师们、同学们,面对新的学期、新的机遇,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刻苦努力、奋发有为。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美德好少年

  明天就是*主席提出的“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周年的纪念日,作为当代的少年儿童更应该学习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先进品质,遵规守纪,严格要求自己。前不久中央电视台播放了《20**年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其中年仅十二岁的何玥小朋友,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然不忘帮助他人,把她宝贵的器官无偿捐献给了他人;为救出学生失去双腿,被网民赞为最美女教师的张丽莉等等,她们就是新时期的活雷锋,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践行美德、争做美德好少年。

  二、多读好书,争做书香好少年

  同学们!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条件。我们要在学好课本知识后,博览群书,在书中读李白的潇洒,读苏轼的豪放,思索鲁迅的冷峻深邃,感味冰心的意切情长。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灵的和平,精神的慰籍。同学们,与书为师,以书为友,争做书香好少年。

  三、厉行节约,争做环保好少年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少年儿童,应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崇尚节约、合理消费,做到互相提醒,杜绝铺张浪费,营造“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厉行节约,从我做起,我们是环保小卫士,更要成为环保的践行者,尽一己之力,为建设美丽富裕的新中国做出新贡献!

  四、勤学好问,争做学习小主人

  学问学问,边学边问。现在是知识竞争的时代,没有知识将很难立足于未来社会。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做人、学知识、长本领。在课堂上,我们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课外,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预习与复习,多看书,多学习,增长见识。回顾过去的一学年,同学们你追我赶,勤学好问,制造了良好的学习竞争氛围,这是大家共同进步的关键所在。希望大家在新学年里继续保持这种学习积极性,继续保持好这种难得的学习氛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新学期开始,春潮萌动,思潮涌动。或许你正在思考:这一学期该如何计划,有哪些目标需要奋斗,有哪些梦想需要努力。同学们,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让我们把愿望写在今天,把人生的理想刻在今天,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为我们北小的建设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期待在这学期结束时,我们每个人都将收获丰硕的果实。

  最后再次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我们北小这个大家庭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