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局长邵阳二中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庆典活动讲话稿

局长邵阳二中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庆典活动讲话稿

局长邵阳二中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庆典活动讲话稿

  局长阳邵二中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庆典活动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阳邵县二中晋升为“z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庆典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县教育局向县二中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阳邵县二中创建省级示范高中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创建省级示范高中付出艰辛努力的二中全体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阳邵县二中,历史悠久,素负盛名。她诞生于国难当头之时,兴起于新中国成立之初。六十六年来,学校几经风雨,历尽坎坷,但二中的事业越来越兴旺发达。二中六十六年的发展史,是一部二中人奋力拼搏的创业史,是一部我县开创教育新局面的奋斗史。六十六年的风雨沧桑,阳邵县二中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独特的办学特色:办学条件优越,教育管理严谨,师资水平提升,教育质量优良,素质教育全面发展,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办学业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誊。

  20**年7月,阳邵县二中晋升“阳邵市重点中学”后,便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争创省级示范中学。经过四年的艰苦努力,于今年5月被省教育厅正式认定为“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这是我县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县优质高中教育的发展步伐;这也是阳邵县人民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繁荣。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阳邵县二中全体师生员工一定会以晋升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为契机,始终遵循“自强、谦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为阳邵县教育谱写新的华章!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阳邵县二中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您们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真诚地希望各位进一步关心二中发展,支持阳邵县教育发展,使我县的教育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心想事成!祝我们县二中兴旺发达,英才辈出!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C阳二中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庆典主持人讲话稿

  阳邵二中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庆典主持人讲话稿

  主持人:阳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z同志

  时间: 年 月 日上午十点二十八分

  地点:阳邵县二中礼堂

  大会议程:共十项

  一、介绍主席台就座人员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阳邵县二中晋升为“z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的挂牌庆典仪式,我谨代表*阳邵县委、阳邵县人大、阳邵县人民政府、阳邵县政协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天,参加阳邵县二中挂牌庆典仪式的人员有来自省、市、县各级领导,有阳邵市范围内的各省级、市级示范中学的领导,有阳邵市各教育局的领导及阳邵县二中的部分校友和一些特邀佳宾。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

  z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z副处长

  阳邵市政治协商会议主席:z主席

  阳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z副市长

  阳邵市......

  ..............................

  现在我宣布阳邵县二中晋升为“z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庆典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鸣炮,奏国歌。

  二、今天,宾朋满座,喜气洋洋,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我校县二中参加挂牌庆典活动。现在请阳邵县人民政府z副县长致欢迎辞!

  三、大会进行第三个程序:请z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z副处长宣读z省教育厅文件,并授牌。

  请阳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z同志、阳邵县教育局副局长z接牌;阳邵县二中校长z同志、阳邵县二中党支部副书记z同志接牌。

  四、z副市长讲话。

  阳邵县二中之所以能顺利晋升为“z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自始自终离不开各级领导无私关心与正确领导。阳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z同志多次到县二中进行现场指导,市教育局z局长、z副局长、市教育局基教科的z科长、z等副科长等领导更是多次来校进行具体指导,在此我们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各级领导,各位来宾的大力支持。现在大会进行第四个程序,有请阳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z同志讲话。

  五、大会进入第五个程序:申建伟副书记讲话。

  阳邵县二中晋升为z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这是阳邵县百万人民的一件大喜事。省教育厅认定我县二中为省级示范高中,既是对我们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请*阳邵县委副书记z同志代表阳邵县委、阳邵县人民政府讲话(致辞)。

  六、省示范高中验收组专家代表讲话。

  阳邵县二中今天虽然正式挂牌为“z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但是,阳邵县二中还需要得到省示范高中验收组的各位专家进一步关心与支持,现在有请z省示范性高中验收组的省教育厅专家_______ 做指导

  七、校友代表讲话。

  阳邵县二中自1939年创建以来,为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大批合格人才。他们昔日曾在二中实现了人生理想的腾飞。他们现在更是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变化与发展。今日挂牌庆典,是所有二中人翘首祈盼的日子。现在有请校友代表z讲话。

  县二中晋升为“z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牵动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由于种种原因,他们不能亲临二中表示祝贺,但是他们都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来表示他们对我县二中的关切之情,我们收到了来自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量贺信贺电,现在宣读贺信贺电。(*阳邵县副书记z副书记)

  八、县教育局局长z同志讲话。

  阳邵县二中晋升为“z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是阳邵县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阳邵县教育局时刻关注着阳邵县二中的每一步变化与发展。现在请阳邵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z同志讲话。

  九、阳邵县二中校长z致答谢辞。

  阳邵县二中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正确领导和无私关心。现在,请县二中校长z同志致答谢辞。

  十、主持人宣布庆典仪式转移场地,请全体与会人员到校门口参加揭牌仪式,请市政协主席z同志、阳邵市人大副主任z同志、阳邵市人大党组副书记z同志为县二中揭牌。

  (地点:校门口)

  (一)主持人宣布揭牌

  (二)鸣炮,奏欢快的音乐

  (三)宣布仪式结束,到学生食堂聚餐

  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

  阳邵二中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庆典仪式

  会议议程

  1、主持人介绍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宣布挂牌仪式开始,起立,鸣炮,奏国歌。

  2、z副县长致欢迎词。

  3、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z宣读批文,授牌,县人民政府z副县长、阳邵县教育局副局长z接牌;二中校长z、阳邵县二中党支部副书记z同志接牌。

  4、阳邵市人民政府z副市长讲话。

  5、*阳邵县委副书记z同志讲话。

  6、z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评估验收组专家代表___讲话。

  7、校友代表讲话。(z)

  宣读贺信贺电。(*阳邵县副书记z副书记)

  8、阳邵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z同志讲话。

  9、阳邵县二中校长z同志致答谢辞。

  10、揭牌。阳邵市人大副主任z同志、阳邵市人大党组副书记z同志揭牌仪式(地点校门口)。

篇3:市长在邵阳二中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庆典讲话稿

  市长在阳邵二中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庆典讲话稿

  尊敬的省厅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盛世逢盛事,檀江谱新曲,在这不是春光胜似春光的时刻,贤达毕至,精英云集,阳邵县二中隆重*,举行z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庆典仪式。首先,我谨代表阳邵市人民政府向阳邵县人民政府,向阳邵县二中全体师生员工,向为阳邵县二中创建省示范高中付出辛勤劳动和智慧的百万阳邵县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阳邵县二中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建校六十六年来,二中人坚韧不拔,团结拼搏,与时俱进,以优异成绩向社会展示了喜人风貌!以自身的实绩赢得了社会的关爱和青睐,社会赞誉二中,家长信任二中,学生想读二中。阳邵县二中已成为我市教育百花园中一朵耀眼的奇葩。今天,阳邵县二中正式挂牌省级示范性高中,这是二中人的光荣,这是阳邵县人民的光荣,也是阳邵市人民的光荣。

  然而,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我希望阳邵县二中全体师生,也希望与会的省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广大教育工作者,弘扬追求卓越的精神,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加强学校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向着创三湘名校的目标阔步迈进,为整体提升阳邵市基础教育水平而努力奋斗。

  我们的国家还不富强,我们各方面的条件还相对落后。要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人才,而培养人才的根基在教育。因此要求我们所有教育战线的同志必须牢记***总书记的“两个务必”,树立长期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思想,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