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安海高中校长新学期,新气象讲话稿

安海高中校长新学期,新气象讲话稿

安海高中校长新学期,新气象讲话稿

  安海高中校长新学期,新气象讲话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学早上好!

  20**年,是我校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学校在成绩斐然的羊年之后,怎样持续高位走强,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呢?这是我们面临的新的课题。争荣誉难,保荣誉更难。新的一学期里,海中人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努力为安海人民办好教育,新年新学期呈现出新气象。

  县委县政府、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关心学校发展。开学伊始,张爱军书记、陈友龙副书记、缪小华副县长、葛玉琴部长等县领导和教育局张文祥书记、张英稳局长来我校与部分领导促膝座谈。储有杰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座谈会上,与会领导达成共识,海中要保证可持续发展,就要走内涵发展之路,做精做强,打造名优品牌,成为省内外的著名学校,确保教学质量继续在全省保持领先。会上,还确定了学校的发展规划,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张爱军书记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张爱军书记指出:在新年新学期,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科研层次,积极稳妥地开放办学,为安海教育再做新的贡献。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我校的关心,振奋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精神。

  1月31日,学校召开了全体教职员工大会。鞠党生副校长主持会议,王大庆副校长布置学校工作。在新的一学期,学校工作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实施教育的对外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以德育为先,强化教育的社会功能,坚定不移地抓好教学质量,打造名优品牌,坚定不移地规范管理,保持教育教学的高效优质,坚定不移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王校长代表校党支部、校长室要求大家加强团结,增强凝聚力,强化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质量意识,奋勇争先,奋力拼搏,以积极的精神状态,以科学的方式方法,创造辉煌的成绩,描绘海中辉煌的蓝图。

  为强化高三教育教学,学校还召开了高三教师会议。储有杰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鞠党生副校长就高三教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学校领导要求全体高三教师以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下一阶段的工作,统一思想,拧成一股绳,振奋精神,负重奋进,勇于拼搏,争取20**年高考再次取得大丰收。

  我们还召开了班主任、教研组长会议,就学校开学工作进行层层落实,确保一开学学校各项工作就步入正轨。

  开学以来,学校环境优美雅洁,面貌焕然一新。当前,全校师生正以更高昂的热情,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当中,为创造新的业绩而努力奋斗!

编辑:wwW.234fw.Com

篇2:K大高中新学期校长寄语

  大厂高中20**新学期校长寄语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晨好!

  我很荣幸能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和你们相聚在绿茵如画的大厂高级中学,和你们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一年一度秋风劲”,当盛夏的躁热褪去,当金桂的馨香飘逸,我们大中人,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又相聚在这里,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今天我们隆重*,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这既是一次总结会、迎新会,又是一次动员会、表彰会!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刚进入大厂高级学习463名高一的新同学们和工作九名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再过几天,就是我国第24个教师节,在这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辛勤哺育我们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出席我们开学典礼的还有我们社会事业处领导孙书记一行,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对我校的指导、关心与支持!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负重奋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在教育教学质量和师生队伍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秩序井然,管理机构运转正常,文明的校风,勤奋的学风进一步形成。学校工会被授予省优秀教工之家;上学期学校与南师大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合作,招收首届艺术实验班,为学校特色发展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08高二学年水平测试和高考完成市区下达指标任务,推进率名列前茅,其中信息技术测试全面超过兄弟学校,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有吴克正等六十八同学在省市区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这里特别要庆贺的是由张书令教师指导的吴克正同学获省“冯如尔”杯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在高手如林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实在不易;有陈道胜、汤益明等六十几位教师在各级各类刊物或论文评比或发表或获奖,显示我校教师教科研的水平。更值得庆贺的是我校林尤宏教师被评为江苏省特级教师,这是每一位教师终生追求的目标和梦想。让我们用最最热烈的掌声对上述的同学与教师的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的发展成就表示最真诚的祝贺!这些成绩让我们赢得了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家长的信赖和社会的赞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新的征途又开始了,在新的学年中,大中人要为争创四星级高中而奋斗,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为我们校园更文明、学习更进步,生活更健康而努力。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向全体同学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首先,要学会做人。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墨子说“言不信者,行不果”。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一切价值的根基。同学们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一个有信用的人。

  第二,要学会学习。“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在学习过程中,培养良好的兴趣,寻求好的学习方法,发扬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第三,要学会健体,学会生存。同学们要学会科学地锻炼身体,使自己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养健康情趣,发展特长,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将学校办成学生“学业水平推进高、综合素质提升好、实践能力发展快”的一流高级中学,打造“文科领先、理科争优、科研兴校、艺体创特色”的办学特色。全校师生恪守“三风一训”,紧抓常规与精细化管理,使得学校的内涵不断发展,学校的影响不断扩大,为早日成为四星级高中而共同奋斗!谢谢大家!谢谢!

篇3:新学期校长致辞:又是一年芳草绿,绝胜风景在手中

  新学期校长致辞:又是一年芳草绿,绝胜风景在手中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又是一年芳草绿,绝胜风景在手中。

  又一个新年,又是一个新学期。于是,我们不禁自问:这个新年新学期,它究竟意味着什么?它应该意味着什么?我想这个新年新学期不仅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更意味着一个关于时间的新生!而我们厂大高中人将要在这个新的时段里,整装待发、迎难而上、与时俱进!

  老师们、同学们,今年春晚有首歌曲,我想大家的印象都会很深,叫《时间都去哪儿了》。“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这首歌很好听,很温暖,拨动了很多人的心弦。我想,这首歌它既是写给我们的至亲父母,也是写给一天天成长的我们自己。如果一个人心存杂念,如果一个人心不在焉,如果一个人口是心非,如果一个人掩耳盗铃,如果一个人言不由衷,如果一个人贪得无厌,如果一个人草木皆兵,如果一个人犹豫不断,如果一个人心扉紧闭......他终就会徒劳伤悲,慨叹:时间都去哪儿了?

  老师们、同学们,有位优秀的作家叫刘亮程,他有两篇美文选进了我们的高中课本,一篇叫《今生今世的证据》,一篇叫《寒风吹彻》。他还有一篇美文叫《对一朵花微笑》,常出现在我们现代文阅读的考题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另一篇美文叫《一切都没有过去》,文章很漂亮,题目有能量!今天,我们再次走进校园,低头是那来来回回的过道,抬头是那熟悉的一草一木和天空的云彩云朵;我们的绿树依然,我们的桌椅静候,我们老师同学温暖备至的笑容不变,珍藏在我们心底的初衷不改,争做“大写的中国人”的宏愿不改!同学们,面对时光飞逝,我们确实无能为力;但面对未来,我们依然有我们的智慧选择--前国家总理*说:脚踏实地、壮志凌云!

  老师们、同学们,时间是人类的定义。它对社会来说,是一种社会文化或氛围,是一种空间的演变与演化,也可能是一场天翻地覆的变革。而对我们个人来说,它是一种约定,是一种信誉,是一种修炼,更是一种意志!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该如何去面对这崭新的时间呢?我想用总书记提出的“三爱三节”与大家共勉--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祖国;节约用水、节约粮食、节约用电。

  学习,是我们学生最大的责任和义务。古语云:“书也,善读可以医愚”。我们走过漫漫十几年的求学路,学知识,提素质,明心智,辨是非。在学习中我们从慒慒无知到成长成才。劳动,是我们创造一切的源泉。劳动是一种境界,更一种升华,明白了它,就能让我们明白辛劳,学会理解,懂得尊重。 爱国,是一种光荣,自始至终,我们都在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我们爱她墨绿的群山、翠绿的冈峦、葱绿的原野、明镜般的湖泊、浩瀚奔走的江河,我们爱她精彩四季的怡人风景,我们爱她璀璨厚实的文明,我们爱她厚德载物、自强不息。

  关于“三节”。我想我们的周围,勤俭节约无处不在。每个人都有义务把节约当作责任、当作习惯。离开教室时,请伸手,关掉电灯;洗漱时,提醒一下身边的同学,把水龙头开得小一些,临走时检查一下,水龙头是否拧紧了;节约粮食,不挑食,不剩饭菜,与父母外出吃饭时,饭菜点适量,如有剩余,打包带回家。节约的意识大家都有,其实节约做起来真得不难。虽为“举手之劳”,恰是“智慧人生”。

  老师们、同学们,又是一年芳草绿,绝胜风景在手中。让我们把握时间,与时俱进,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祖国,做一个大写的中国人而努力奋斗。

  老师们、同学们,去年的雾霾很重,今天的雨水正好。让我们用勤劳、智慧、真情与坦然去迎接一个崭新的、明净的、一碧如洗的万里晴空吧!

  谢谢大家!

篇4:南湖高中校长在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湖建高中校长在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好!艳丽红梅开

  艳丽红梅开瑞气,晶莹白雪舞丰年.。带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和希望,我们又一次相聚在这飘扬的五星红旗之下,这意味着全校师生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校园生活中来。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祝全体老师们工作有成,身体健康!祝全体同学们学业进步,跟上层楼!祝学校的各项事业兴旺发达,前景辉煌!预祝我们1600名高三同学都能考取心中理想的高校!

  过去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我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以人为本,科研兴校,全校师生精诚团结,努力拼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勇创新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教改教研、校园建设各方面均取得骄人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跟我们有一批敬业、勤业、精业、乐业的教师队伍分不开;这些成绩的取得跟我们有一批要学、苦学、勤学、乐学的好学生分不开;这些成绩的取得跟我们有一支服务热情、工作到位的后勤职工队伍分不开。是我们学校的每一分子、每一个个体的全心全意、尽责尽力的付出才有了我们湖建高中今天的成功。

  脚踏着未消的冰雪,心怀着崭新的希望,团结务实的湖建高中人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新的一学期已经来到了我们面前,这个学期对于每一位同学特别是直接面临20**年高考的全体高三同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学期。高三同学将面临着最后的冲刺,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作最后的拼搏。在新学期翻开第一页的时候,借今天这个机会,我想对大家提几点希望,以此与大家共勉。

  1、做一个有理想、有精神的人。同学们要想有一番作为,就必须确立自己的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有了动力再加上自己自强不息的精神,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高一、高二的同学即将跨入新的年级,从现在开始就要确定自己的理想和目标,高三的同学要进一步地增强目标意识,修正自己的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自觉地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去奋斗。这样,我们的校园定会是一个充满竞争、充满活力、充满生机的校园。

  2、做一个爱学习、会学习的人。人生因学习而美丽。一个人什么时候开始停止学习,什么时候就开始衰老。因此,我们要把学习变成一种生存方式,变成生命的需要。为了明天的希望和发展,你们要认认真真地学习,夯实今天的学习基础,立足一个“实”字,树立一个“拼”字,讲究一个“巧”字,抓住一个“勤”字,横下一条心,苦读一学期,为自己的梦想成真而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腹中有墨的当代青年。这样,我们的校园定会是一个学习型的校园。

  3、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人。建设和谐绿色的校园,是我们每个湖建高中人共同的目标。文明、绿色是我们的理念。文明的学校由文明的学生支撑,文明的学生用文明的言行展现。“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方能就其深”,保护环境需要我们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爱惜每一张纸,让每一株青草都茁壮成长,让每一段枝条都完整无缺。建设和谐绿色的校园要求我们同学懂得基本礼貌,具有感恩情怀。每个同学要自觉养成尊师、尊长的良好习惯,讲仁爱,修和睦,懂得相互尊重,相互包容。这样,我们的校园定会是一个和谐的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征程已经开始,让我们大家团结起来,认真地计划,努力去学习,踏踏实实,一路拚搏,用百倍的信心去迎接每一天的太阳,我相信今年的六月,我们的同学一定会大有长进,我们的高三学子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我们的学校一定会捷报频传,老师们、同学们,发令的枪声已响,让我们奋力起跑吧!!!

  谢谢大家!

篇5:南阳小学新学期校长寄语

  20**年向阳小学新学期校长寄语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

  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

  学习的征途决非一帆风顺,

  崭新的园地往往要勤奋浇灌,

  荣誉的桂冠往往要荆棘编就,

  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

  决心学习的人,

  要有高远的志向,

  要有学习的热忱,

  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

  让我们把握住20**年的每一天,

  把理想化为宏图,

  把计划付诸行动,

  荡起理想与勤奋的双桨,

  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