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醴陵四中高一年级无声高效晚自习执行方案

醴陵四中高一年级无声高效晚自习执行方案

醴陵四中高一年级无声高效晚自习执行方案

  陵醴四中高一年级无声高效晚自习执行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进一步巩固优良校风,提高学习效率,促进优秀学习习惯的养成,培养独立思考的学习能力,高一年级部在教务处指导下,制定本方案。

  二、组织与实施:

  1、各班级组织学生进行影响晚自习学习效率因素的问卷调查,并认真统计、分析数据资料,了解影响本班自习效率频率高的事件和个人;

  2、各班根据调查数据资料,认真组织一次《打造无声高效晚自习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积极反思,响应号召,争做优秀班级、优秀小组、优秀学生;

  3、晚自习要求状态好,效率高,要求零抬头率,不出现影响自习效率的行为,要求做到:

  (1)不迟到、不早退(特殊情况凭班主任签字的请假条,来校晚自习的非寄宿生一律到第三节晚自习结束才能离校);

  (2)不讲话(含讨论问题),不传纸条;

  (3)不走位(含倒茶、上厕所、送垃圾等);

  (4)不睡觉,不吃东西;

  (5)不梳头发,不照镜子(梳妆工具不带到教室);

  (6)不看课外书籍;

  (7)不使用手机、音乐播放器等;

  (8)不玩东西(含学习工具,如旋转笔、书等);

  (9)科代表不收、发作业本,值日生不搞卫生;

  (10)其它影响自习效率的未尽事宜。

  三、检查与评价:

  1、评价方法:年级部以班级为整体考核,凡出现上述违纪行为之一的,每人次扣1分。

  2、评价等级:

  (1)扣分为0的班级,评为“晚自习纪律优秀班级”;

  (2)扣分小于或等于2分的班级,评为“晚自习纪律良好班级”;

  (3)扣分超过2分,小于或等于5分的班级,评为“晚自习纪律合格班级”;

  (4)扣分超过5分的班级,评为“晚自习纪律不合格班级”;

  (5)凡是出现大面积吵闹、早退的,该班晚自习该周为“晚自习纪律不合格班级”。

  3、年级部值日老师负责检查,其结果于第二天公布;年级每周总结一次,并将结果予以通报;每月一次考核。

  4、考核结果应用到学生个人量化考核评价,作为个人量化考核依据之一。

  5、考核结果应用到班级小组考核评价,并作为优秀学习小组评价依据之一。

  6、考核结果以20分比例应用到班级每月月考核评价。

采编:www.234fw.cOm

篇2:醴陵四中下学期教师业务考试实施方案

  陵醴四中20**年下学期教师业务考试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教师考核评价体系,形成良好的读书研究氛围,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经学校研究决定,特组织实施本次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试对象(名单见附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8年2月1日以后出生)。

  2.在我校未有高三教学经历的文化学科教师。

  二、考试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九个文化学科。

  三、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一)考试形式

  1.采用闭卷笔答的形式,考试时量:语文、数学、英语三大学科为150分钟,其他文化学科时量为120分钟。

  2.试卷分值:语文、数学、英语三大学科为150分,其他文化学科为120分。

  (二)内容分布

  20**年全国新课改区高考真题占30%,,高考模拟试题占70%。

  四、考试时间、地点

  20**年1月29日(第22周星期二)晚上7:00,求真馆二楼报告厅。

  五、考试结果及运用

  考试结果(以100分值计算)分为合格(60-69分)、良好(70-79)、优秀(80分以上),并作为学校各项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六、缺考及考试舞弊处罚

  凡未经校长批准无故缺考的教师,对所在年级部及教研组每人次扣期末考核1分,个人期终考核降一个等级;凡考试舞弊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本人期终考核降档及全校大会通报批评等处罚。

  陵醴四中

  附:参考教师名单

  20**年下学期教师业务理论考试参考教师名单

  姓名 任课

篇3:醴陵四中与百姓连心,为百姓解困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

  陵醴四中“与百姓连心,为百姓解困”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提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绵力,根据《陵醴市关于“与百姓连心,为百姓解困”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和《陵醴市教育系统“与百姓连心,为百姓解困”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突出学校“全员育德,教育提质”工作主题,对接学校家访工作,开展大走访活动,做到全员家访、全面家访。组织全校干部、教职员工进村驻点入户,深入学生家庭,走访调研,大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特别是学校的发展成果、教育举措和实绩,指导家长有效地进行亲子教育工作,构建学习型家庭,收集家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面临的困难与困惑。与家长连心,与家长合力,共商育人的良策,共谋学校的发展,共推教育的提质。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大走访活动的组织领导,使活动开展有序有效,学校成立“连心解困”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江汉云任组长,曾祥平任副组长,刘醴湘、张建伟、彭秋瑾、周庆东、王元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王元兼任办公室主任,陈鑫、汤中文、李锦南、谢德华、易晓平为办公室成员,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成立以班主任为组长、行政干部为副组长的走访工作小组,统筹、协调、综合小组内各教职员工的走访工作。

  三、活动安排

  (一)参与范围

  学校班子成员、中层行政干部、全体教职员工。

  (二)时间步骤

  本年度大走访活动时间为20**年8月一12月,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8月)

  成立学校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认识。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9月一12月)

  责任人到联系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发放家访联系卡,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梳理信息,解决问题,写家访日记,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第三阶段:总结考核阶段(12月)

  全面总结大走访活动成果,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教师予以表彰奖励,评选10本“优秀家访日记”。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构建活动长效机制,使学校“连心解困”大走访活动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四、主要工作

  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紧扣学校“全员育德,教育提质”工作主题,在聚焦课堂、深化课改的基础上,按照市局“地毯式走访、问卷式调查、敞开式访谈、结对式帮扶、首遇式履职、一票式否决”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让大走访活动与学校家访活动有效对接、合理相融。

  (一)做好定点结对工作(完成时间:9月前)

  由德育处统一协调安排,按照“全面走访、无缝对接”的要求,将全校教职员工与全校学生家庭定点结对,建立“领导小组→走访小组→教职工”的大走访工作网络。

  (二)全面走访求民意解民忧(完成时间:11月前)

  根据德育处的部署,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向家长宣讲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学校的办学成果等。搜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家长在教育子女时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写好家访日记,每人不少于20篇。对于与学校教育工作无关或是无力解决的意见和建议要及时上报学校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学校上报市教育局。

  五、保障措施

  (一)广泛宣传。 要切实加大大走访活动的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橱窗、黑板报等媒体,宣传大走访的意义、步骤和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二)严肃纪律。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家长,深入学生,将大走访工作做实、做优。要严守走访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关于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做表面文章,确保不扰民,不走秀。

  (三)强化督查。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现场督查、随机抽查、电话回访等形式对大走访活动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督查结果分阶段在全校进行通报。

篇4:醴陵四中上期期中考试方案

  陵醴四中20**年上期期中考试方案

  一、考务人员

  主考:z

  副主考:z

  考务:z

  二、考试科目及时间

  高三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一年级

  三、考室安排

  高一年级:鼎新楼教室18间,实验室6间,求真馆一楼报告厅。

  高二年级:鼎新楼教室12间,明仁楼教室7间,实验室6间,求真馆二楼报告厅。

  高三年级:明仁楼教室20间,实验室10间。

  四、监考人员安排

  监考老师为本年级任课老师,跨年级任课的老师根据其在本年级的任课量并兼顾其在其他年级的任课情况作适当安排,原则上不安排监本学科的考。监考工作由各年级自行安排。

  五、有关考务工作安排

  1、试题由教务处提供,年级部在考前半小时来教务处3领取。

  2、高一、高二年级部于4月10日(星期五)下午5:00前,高三年级部于4月7号前将本年级组考方案及监考安排表(附有考室编号,考室人数,外语安排一名机动监考)上交教务处z老师。

  3、年级负责本年级相关考室考生人员编排,考生编排要带有学号、考号、班级等相关信息,特别是各年级的所有艺体生标志:书法(S)、音(Y)、体(T)、美(M)等,高一、高三采用5位数码,考号编排原则为:“4××××”;高二采用四位数码,考号编排原则为:“4×××”。各年级的文科生、理科生的编号均各自连在一起,并请各年级部及时上交好有关编排材料,保证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到位。并于考试前一天下午第八节课后班主任组织学生布置考室。

  4、考务办公室均设在本年级教师办公室,考务由年级部具体组织实施。特别强调:请各年级部组考时一定要按要求发放和回收答题卡,监考老师按要求拿卡,不得随意调换。奇数号考室使用二中版答题卡,偶数号考室使用四中版答题卡。各年级各科目答题卡在本堂考试结束后由年级逐科分类收齐,属本校阅卷的答题卡直接交教务处2z老师,奇数号考室属二中阅卷的答题卡交教务处3。(注:高二年级不参加联考)

  5、阅卷:高一、高三年级均采用两校联合网上阅卷模式,各阅卷组均阅本年级本科目试卷,但试卷是来源于两所学校,高二年级阅本校本年级试卷。各教研组长负责组织本组教师成员按要求进行流水作业阅卷,请老师们自备电脑或到科教馆电脑室使用新机房。阅卷组必须在所有考试结束后一天的17:00前全部阅完,成绩统计均在阅卷结束后的第一天上午完成,z老师统计好后将原始成绩上传给教务处z老师和各年级部。

  六、有关要求

  1、年级部班主任老师考前向学生作好段考动员工作,对考生进行一次网上阅卷答题培训和考风考纪教育。

  2、年级部在段考前要召开监考老师会议,对段考监考及阅卷工作作出具体的安排,提出具体的要求。

  3、监考老师严格执行监考纪律,考前20分钟赶到相关考务办公室,任何人不得迟到。

  4、班主任老师强调学生记住考号。监考老师要督促学生在答题卡上填写好考号及班次姓名,督促学生填涂好考号。收卷时,一定要按考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收取答卷(含缺考卷),确保顺序、正反面准确无误,并确保没有夹带草稿纸。

  5、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和阅卷工作的准确度。在各科开考时请各教研组长到教务处3z老师处核准答案,如试题或标准答案有异常请及时通知教务处z老师,并请各阅卷组长在试卷扫描前分配好阅卷任务并通知z老师。

  6、各年级部要加强对违纪舞弊学生的教育,对违纪舞弊学生应及时作出处理。

  7、在段考结束后,各年级、班级、任课教师应及时进行好段考总结。

  教务处

篇5:醴陵四中下学期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陵醴四中20**年下学期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根据《陵醴四中处室目标管理考评细则》和《陵醴四中年级部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各处室、年级20**年下学期工作进行目标管理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z执行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z

  二、责任分工

  (一)、处室考核

  1.z:负责考核的组织协调工作,对处室的工作质量进行考核;

  2.z:负责对处室制度建设工作进行考核;

  3.z:负责对处室计划总结工作进行考核;

  4.z:负责对处室班子建设工作进行考核;

  5.z:负责对处室的满意率调查工作。

  (二)、年级考核

  1.各处室主任按照《陵醴四中年级部目标管理考核方案》进行考核;

  2.z副书记负责全面的统筹协调工作。

  三、时间安排

  处室考核:20**年2月2日(星期一) 上午8:30)

  年级考核:20**年2月2日(星期一)上午10:30

  四、具体要求

  1. 本次考核根据结果评选出“红旗处室”2个,“红旗年级”1个。

  2.请各处室于20**年2月2日8:30前将本处室的资料送求真馆二楼大会议室接受考核,于当日17:00后领取本处室资料;

  3.请各年级于20**年2月2日10:30前将本年级的资料送求真馆二楼大会议室接受考核,于当日17:00后领取本年级资料;

  4.请负责考核的同志在规定的时间(以部门送交资料时间为准)、地点进行考核工作;

  5.考核时,请被考核部门的领导及资料员不要离开考核地点,随时接受询问。

  陵醴市第四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