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醴陵四中禁烟规定

醴陵四中禁烟规定

醴陵四中禁烟规定

  陵醴四中禁烟规定

  为做好我校的禁烟工作,创建无烟学校,根据国家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在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有关规定,结合无烟学校标准要求,现做如下规定:

  一、校内任何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二、在公共场所不敬烟,不接受他人的递烟;

  三、学校行政和工会将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有吸烟者,每次罚款20元(在结构工资中扣除,且当月考核为C等)。如在办公室、教室及其走廊、寝室、食堂等发现烟蒂、烟盒等相关物件则每次罚相关办公室成员、班主任、食堂管理工作人员人均5元(在月考核奖中扣除);

  四、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欢迎对吸烟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23249963)。

  五、对发现有违规吸烟者,学校将通过校园媒体予以公开批评。

  陵醴四中工会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海滨中学禁止学生校园内携带手机、MP3规定

  海滨中学禁止学生校园内携带手机、MP3规定

  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校园内出现了不少同学携带手机和使用MP3、MP4的现象,且有日渐壮大的趋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学校的教学秩序,影响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1、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教室,课堂上接打和玩弄手机,会严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

  2、午睡、晚就寝时间寝室使用手机,会影响自己和其他同学的休息。

  3、一些学生在课堂、课间和课外活动期间,常常玩弄手机,要么聊天、要么发短信、要么玩游戏、要么照相,会分散学习注意力,荒废学业。

  4、手机具有强辐射,对身体健康有妨碍。青少年的免疫系统比成人脆弱,更容易受辐射影响。手机辐射会对学生脑部神经造成严重损害,轻者引起头痛、记忆力减退和睡眠失调,重者可能导致神经官能症、脑癌等病患。

  5、手机上有许多黄色短信等不良信息,正处在发育期的中学生很容易被诱惑,对学生的身心会产生严重不良影响。

  6、学生容易把手机作为身份象征而互相攀比。同学们的攀比心一般都比较重,一些学生买了手机,就会觉得高人一等,到处炫耀,其他学生就会眼馋。这样无疑会造成一些不正之风的滋长蔓延,而且会加重家长的经济负担。

  7、容易出现手机失窃或被盗事件,破坏校园治安。

  8、手机成为引发学生间纠纷的工具。携带手机增加了学生跟社会上不良青年的来往,为他们的联系提供了方便。同学间有小纠纷的话,往往会联系社会青年参与,结果造成打架、斗殴等严重违纪事件发生,破坏校园的平安稳定。另外,学生在课堂上拿出mp3、mp4听歌曲,一方面不仅影响自己的学习效率,还会扰乱课堂秩序;另一方面经常使用耳机听音乐,对学生的听力有很大的害处。针对以上学生使用手机和mp3、mp4的种种不良影响和弊端,为了净化校园文化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同时也为了便于学校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

  经学校研究决定,学生在校园内禁止使用mp3\mp4等与学习无关的娱乐用品。违反者,一经查实,按以下规定处理:

  (一)查获的手机、mp3\mp4等与学习无关的用品一律收缴,由政教处造册登记和保管。

  (二)屡犯者则待学生毕业时方可通知其家长领取收缴品。

  (三)违反此通知的行为,还要按照《海滨中学学生违纪处理规定》有关规定进行纪律处分。当然,为便于学生与家长的联系,学校将班主任的联系方式全部公开并告知学生。

  政教处

篇3:福光中学加强工作纪律和病、事假管理规定

  福光中学加强工作纪律和病、事假管理规定

  一、加强工作纪律:

  1.本校实行坐班制,按上级规定设岗位责任奖。岗位责任奖按季度发放。教职员工应按学校上下班作息制度到校工作,努力做到满勤满点,班主任及抓早读的教师须提前早读课时间五分钟到班。

  2.工作时间应在岗到位,不得擅离职守。期间因事外出,应向年级组长或办公室负责人归口请假,不得自流。

  3.办公和工作时间要集中精力,想工作,做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搞好本职工作。不下棋,不打扑克,不玩电脑,不做私活,不争吵,不高谈阔论。劝说无效者,师德考核降一等。

  4.找学生谈话要态度和好,鼓励为主,批评得当。上课期间不得随意留学生在办公室,以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不得随意将学生赶出教室,擅自停学生的课。

  5.做到准时上课,准时下课。执教者不能随意离开教室,平时测验、考试也不得提前下课。因上课迟到、中途离岗、提前下课、不服从学校调课代课安排造成荒课的,每次扣岗位责任奖20元。职工未按规定坐班或未能完成好指定工作的,值勤值班人员值班时间违反值班纪律的,照此处罚。

  6.无故不参加全校大会,不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等集体活动,或参加集体活动违反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每次扣岗位责任奖20元或师德考核降一等。

  7.对校行政决定拒不执行者,或本规定未尽事项而经校务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应扣发奖金的,视情节轻重扣发部分岗位责任奖。无理取闹造成不良影响后果的,给予必要的行政处分。

  二、病、事假管理:

  1.本校设立教职工全勤奖,每学期每人叁佰元,期末发放。如因病、事假等扣奖超过全勤奖的,扣发岗位责任奖。

  2.教职工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争取出全勤。请假须办理请假手续。由本人在年级组长或办公室负责人处填写“请假单”,请假半天由教务处和总务处归口审批;请假一天,不满三天的报副校长审批;请假满三天及其以上,都必须向校长请假;行政人员、条线负责人请假一律经校长批准方可。

  3.因病请假须凭医院证明,特殊情况可凭病历卡补办请假手续,且实际休息日须与病休证明所示休息天数相一致,如病假日期跨越假期,假期记入病假总天数。如无医院病休证明,一律按事假处理。十五天以上病休须经区级及其以上医院证明(手术治疗除外);病假期满要求复工,须经开出病休单医院证明,确认病愈后方可复工。

  4.病假每天扣全勤奖或岗位责任奖15元。

  工作年限不满十年的,病假超过二个月的,从第三个月起发给本人工资的90%;病假超过半年的,从第七个月起发给本人工资的70%。

  工作年限满十年及其以上的,病假超过半年的,从第七个月起发给本人工资的80%。

  除上级文件明文规定予以照顾的重大疾病外,全年病假(按自然年度计算)取消全年全勤奖和全年岗位奖;半年病假取消学期全勤奖和半年岗位奖;全年病假累计满十五天,加扣岗位责任奖100元;超过十五天者,除执行前款外,每超一天,加扣全勤奖和岗位责任奖10元,但所扣总额不得超出学期全勤奖和半年岗位责任奖。

  5.事假应事前请假。除突发事件外,事后补假按标准的1.5倍扣全勤奖或岗位责任奖。超假者无正当理由则按旷职论处,旷课一节按旷职半天计算,如请了病、事假搞第二职业的也作旷职论处。

  旷职除停发学期全勤奖和当天工资外,旷职半天至一天者,每天扣发全年岗位责任奖的10%;旷职一天半至二天半者,每天扣发全年岗位责任奖的25%;满三天者,取消全年岗位责任奖,二年内不得参加各级各类评先或年度考核优秀。

  6.事假每天扣全勤奖或岗位责任奖30元。

  全年(按自然年度计算)事假累计超15天,从第16天起按日扣发工资(按每月30天计算)。

  全年事假累计满8天,每超一天加扣岗位责任奖10元;累计超过15天,除执行前款外,每天加扣岗位责任奖20元;累计满30天,取消全年全勤奖和岗位责任奖。

  7.婚假、产假、护理假、丧假等按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每天扣发全勤奖10元,直至扣完全勤奖为止。

  8.病假、事假、婚假、产假、护理假、丧假等累计满15天,原则上不得参加各级各类评先或年度考核优秀。

  三、本规定解释权属校长室。

篇4:福光中学校园交通管理规定

  福光中学校园交通管理规定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道路和车辆交通管理,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现根据国家有关交通法规、交通管理部门、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订本规定。

  第一条、全校教职工自觉做到:酒后绝不开车,开车绝不饮酒。

  第二条、进入校园的各种机动车辆(含摩托车)一律禁止鸣喇叭、超车和并行。车辆进、出校门行车速度和在校园内行驶速度均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

  第三条、汽车倒车时务必要仔细观察后面情况,确保安全后才能倒车。新领驾照的教职工必要时应有人提示或指挥。

  第四条、学生上学、放学高峰及课间操期间学生占道时,禁止车辆进出校园。

  第五条、课间学生在校园道路上行走和活动,此期间教师尽可能不在校园内行驶车辆。

  第六条、外来公务车辆经学校门卫同意后才能进入校园,并应严格按照门卫要求,在指定地方按规定停放车辆。

  第七条、因送货等需要进入校园的车辆,须事先到学校传达室办理登记手续,在学生进教室上课后方可进入校园,并按指定线路行驶,在指定地点停放。

  第八条、学校组织重大活动,涉及外来车辆进入校园的,门卫应指导车辆按规定行车路线、规定停车地点进行车辆行驶和停放。必要时由总务处安排人员协助指挥交通、管理车辆。

  第九条、外来非公务活动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且应按规定在校门外指定的停车地点停放。

  第十条、教职员工的汽车进出校园,应按照规定的线路行驶,按指定停车地点(1、高秀楼前;2、竞秀楼前东侧;3、食堂北)停放车辆,不得随意停放在校内道路上。

  第十一条、校园内车辆遇到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时,必须主动避让,确保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优先通行。

  第十二条、严禁在校园内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严禁利用校园道路(包括运动场)进行机动车驾驶学习、训练。

  第十三条、教职工摩托车、非机动车应停放在学校自行车车棚内。建筑物通道禁止停放各种车辆,确保通道畅通。

  第十四条、学生自行车在校园内必须推行,并按指定的班级地点进行停放。在校外须靠右行驶,不准骑车带人;不准骑快车;不准双手离把或扶身并行;不准互相追逐和曲折竞驰;不准骑无铃、无刹或刹车失灵的车。

  第十五条、学校不提倡学生骑电瓶车上学。要求学生不乘坐无营运证的社会车辆,不乘坐三迪车。鼓励学生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

  以上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福光中学

篇5:莘县高中校园张贴物、悬挂物的管理规定

  县莘高中校园张贴物、悬挂物的管理规定

  为了创建健康、整洁、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加强环境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使校园文明建设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宣传张贴物的管理,做出如下规定:

  一、德育处负责在校内(西教学楼门厅、东教学楼西门口)统一设立张贴宣传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允许在校内私设张贴宣传栏,发现私设者,除在全校通报批评外,由德育处负责派工拆除,工时费由私设单位或个人支付。

  二、校园张贴物必须张贴在指定的布告栏或宣传栏中,条幅必须悬挂在指定地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建筑物墙壁、树干、电线杆、围墙等处随意张贴悬挂标语、海报、广告、启示等宣传品。

  三、所有公开张贴物、悬挂物,张贴或悬挂时,必须经德育处审批,张贴物、悬挂物经审查、登记后方可张贴悬挂在指定位置。符合规定的悬挂物、张贴物,文字书写要规范。

  四、张贴、悬挂物应注明张贴悬挂单位,保留天数一般不超过三天,过期后由张贴悬挂单位负责清除。

  五、宣传栏内以学校或各部门名义公布的张贴物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涂改、覆盖或撕毁。

  六、为保护学校大门的清洁,大门口及附属建筑不允许张贴悬挂任何宣传物,保卫科要注意查看,发现有违反者及时制止。

  七、校园张贴悬挂物的日常管理工作由德育处负责,保卫科要派人参加,保卫科要发挥校园文明督察队的作用。制止在校内乱张贴、悬挂现象,保卫科每天都要派人在校内巡逻检查,对校外来校张贴悬挂者要制止并追查。

  八、全校师生员工都要强化“美化校园,爱我校园”意识,发现乱张贴悬挂者都要及时制止,并及时向有关管理部门报告。

  九、各单位或个人因工作需要以张贴物的形式宣传、通报相关事宜的(或悬挂标语、横幅的),须填写《县莘实验高中张贴物、悬挂物申请审批表》(见附件一),报经德育处审批同意后,按要求在指定地点张贴或悬挂,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撤除,撤除后要及时反馈给德育处。

  各科室、各级部、各班级及个人都要从维护学校全面整体利益出发,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校园宣传张贴悬挂物的管理工作。

  附件1:县莘实验高中张贴物、悬挂物申请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