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实验高中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学生发言稿(1)

实验高中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学生发言稿(1)

实验高中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学生发言稿(1)

  实验高中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学生发言稿(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三年前,我们带着一脸的稚气,怀着对高中生活的向往,怀着对大学的憧憬迈进了这个大学生的摇篮。三年的高中生活,打开了我们人生的另一扇窗户。我们在知识的天空翱翔,在学海中漫游,在一中浓郁的学习氛围中成长。在这三年中,我们把自己的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我们享受过成功的喜悦,也体验过失败的怅然与失落。阳光彩虹,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十二年寒窗苦读,我们拖着疲惫的双腿走到了今天,但我们仍然不能停下。因为今天,我们面临着高考,我们即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高考这座神圣的龙门,只等我们逆流而上,纵身一跃!

  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一位同学都想步入大学的殿堂,都想有一个美好的前程,迈向未来的阳光大道。但是,在我们还没有为之付诸行动前,理想只是空想。因此,让我们现在就行动起来,一起出发。

  也许,有的同学开始迷惘,开始怀疑,因为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候,我们开始后悔,后悔过去没有认真学习,浪费了太多时间;也有的同学面对一次次模拟考的失败,开始失去自信,在高考面前踟蹰。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现在一切的迷惘,一切的犹豫都无济于事,都只能成为我们的绊脚石。无论如何,现在该是破釜沉舟、卧薪尝胆的时候了。

  我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了这一场战役,我们准备了十一年。

  一路之上,即使有波涛汹涌,荆棘丛生,我相信,只要我们有战胜怯懦的勇气,敢干的意志,有永不服输的精神,我们在奋斗的路上一定能够做到“即使摔倒了100次,也要第101次地站起来”。我们为自己加油,为自己呐喊,向未来冲刺。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我们相信,现在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都会交织成那绚丽的双翼,在六月破茧而出。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异彩。那时,所有的辛酸和悲痛都将被胜利的光芒所掩盖,我们的笑脸将比六月的骄阳更灿烂。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安海高中学生在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的表态发言稿

  安海高中学生在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的表态发言稿

  --潜心磨剑,畅想六月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感受和想法,我很高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从今天起到高考的100天,有着它非凡的意义。这是马拉松的最后冲刺,是万里长征的最后一步,是向着顶峰的最后奋进,是成功路上的最后闯关。

  一百天,2400个小时,或许转瞬间就在我们的手指间划过,或许在记忆的长河里只留下淡淡的一痕,但它在某种程度上却影响着我们一生,所以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在最后的冲刺时刻懈怠,我们的每一秒钟都不得不全力以赴。我们要在挑战来临前做好一切准备,而不是在失败后再去痛悔虚度光阴。

  我们要感谢生活,因为生活给我们留下了一百天的时间去努力。一百天可以收获累累,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可以改变一生。就让我们带着几分欢欣,几分雀跃走好这一百步,迎接六月那美丽的日子。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就要有一个回报了,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实力就是要在高考这场搏斗中得到验证,这是多么快乐的事情。这快乐的一百天,将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将是我们回忆中最亮丽的风景,也必定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成功永远只属于善始善终的人。踏上最后的征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学海无涯,还有很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的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探索,还有很多技巧等待总结,还有很多错误等待纠正,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且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都有无尽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戒骄戒躁,潜力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喜悦。一百天,蓄势待发,一百天,融会贯通,一百天,高屋建瓴,一百天,铸就辉煌!

  一百天,每一天都将是崭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将写满奋斗的历程。宝剑锋从磨砺出。拿破仑说: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先贤留下的哲理告诉我们:否极泰来,苦尽甘来。越是接近成功,道路会越是艰险。在你的付出效果甚微,成绩不见起色,心情郁闷不安时,不要松懈,这正是你能够进步的时候,认真总结,善究其理,闯过这一关,你便上升了一层境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放下包袱,勇往直前,无畏拼搏。高考是一场综合实力的较量,能驾驭知识,驾驭困难的人才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同学们,高考将翻开你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画,让你的前程灿烂如星,让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的可能只有两个字能实现,那就是“拼搏”。

  树大志能耐寂寞,惜寸阴乃得寸金,

  十数年潜心磨剑,六月初谁与争锋。

  珍惜100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

  奋斗100天,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

  拼搏100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

  我们有决心苦战百天,逐鹿考场;

  我们有信心笑傲六月,决胜高考。

  同学们,百日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百日的征程已经起步。

  燃起你生命的激情,尽情挥洒你拼搏的汗水!

  人生辉煌六月会让你我永生回味,安海高级中学的明日朝阳会因我们而更加壮美!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

篇3:安海高中学生代表在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的发言

  安海高中学生代表在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的发言

  百日宣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不觉中,倒计时牌又被郑重地翻过一页;不知不觉中,高考的决战一下走到了跟前。一百天,最后的一百天!同一条跑道就在你我脚下!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一百天,奋斗的一百天!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执着地追求理想,萧洒地续写神奇。我们深知,惟有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潜心学习,坚持到底,才能在高考中,“千军过独木,绝尘占鳌头”。

  一百天,拼搏的一百天!让晨曦照亮不倦读书的面庞,让星光点缀埋头苦干的背影。让我们屏息凝神,咬紧牙关,接受“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历练,勇立潮头,奋力向前!

  一百天,冲刺的一百天!也许,我们曾经落后,但我们还能把握最后的时间。奋力追赶,超越自我,以最有力的步伐迈向心中的梦想。一百天之后,我们必将屹立于胜利之巅,笑傲江湖,谁与争锋!

  同学们,让我们拿出一个完完全全的自我,一颗纯纯净净的心灵,抛开负担,摈弃杂念,全身心地投入到百日决战中吧!

  只为一个无悔的青春,奋斗一百天!拼搏一百天!冲刺一百天!

  让我们用最绚烂的色彩,为十八岁的天空,画上最美丽的云霞!

  让我们用最嘹亮的歌声,为高中时代,唱响最动听的旋律!

  一百天之后,我们必将收获胜利,为母校的事业,为自己的人生,书写新的辉煌!

  谢谢!

篇4:安海高中校长在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的发言

  安海高中校长在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的发言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东风浩荡,乍暖还寒,满怀憧憬,激荡豪情,今天,我们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在这里隆重*,召开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这是一次总结过去鼓舞干劲的大会,这是一次励精图治,催人奋进的大会!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摩拳擦掌。在此,我谨代表校党委、校长室向高三全体同学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向奋战在高三教学第一线的全体老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从你们步入海中校园的那天起,就注定了你们将度过不平凡的一生,因为海中不仅给予你们知识,还给予你们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你们是幸运的!回顾三年的高中生活,你们由稚气的少年成长为朝气蓬勃的青年,在海中你们主动求知,砥砺品格,树立理想,规划人生。海中校园的每一块土地上都留下了你们奋斗的足迹。在一次次的考试、竞赛中,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为你们自己也为学校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你们也必将用行动在海中历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天,你们羽翼渐丰,高考也日渐迫近,100天后检验我们的时刻就要到来了。面对高考,大家可能有战前的激动,也会有临敌的紧张。但你们渴望着飞翔,渴望着成功,因为你们肩负着太多的期望。你们一定能够成功,应该说,离成功仅有一步之遥,你们的梦想就要实现了,能否把握住这最后的一百天至关重要,意义深远!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我希望全校各部门以高三为中心,进一步优化高三的教学生活环境,后勤保障进一步加强,倾其所有,尽其所能,为高三的老师和高三的同学提供最好的条件和最优质的服务;希望科任老师要恪尽职守,精诚团结;勤于钻研,勇于奉献;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严精实活,诲人不倦。希望班主任要做更加深入细致地工作,抓好班风、学风,更多地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希望全体同学要勤学、乐学、善学。要寻找有效的途径,掌握制胜的武器。 这有效的途径便是:远大的人生目标,勤奋的进取精神;坚韧顽强的恒心毅力,冷静理智的平和胸怀;战胜一切的英雄气概,永不言败的壮志豪情。这制胜的武器便是:科学的学习方法,勇敢的探索精神,严谨的思维方式。

  在这里,我建议同学们:

  1、重视课本,重视基础、重视过程、重视训练;

  2、注意知识的系统化,网络化,综合化;

  3、做好四个笔记:课堂笔记、错题笔记、好题笔记、灵感笔记。

  4、要珍惜时间,一百天,对于我们来说,实在太短,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好;可是,一百天,对于有心人来说,却又很长,因为只要我们精打细算,科学安排,就完全来得及弥补过去知识的欠缺和不足。

  5、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加强体育锻炼,积极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保证复习效率。

  6、全体同学最后阶段要遵章守纪,尊敬老师,理解老师。也要相信自己,战胜自我。心态决定一切,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才能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高考能让人变得成熟,变得坚强。特别是备战高考的日子,让人深深地体会到时间的短暂与生活的充实,真正体会到为理想而奋斗的艰辛与乐趣。它让我们懂得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的含义,它将奋斗、拼搏溶进我们的血液中,成为生命的组成部分。

  三年的高中生活,相信你们对青春有了深刻独到的理解,高考将给你们展示青春光彩的机会。作为有志有为的青年,要胸怀宽广,始终牢记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神圣职责,努力拼搏,在青春的道路上留下无悔的足迹。

  同学们,成长的道路上,你们不孤独;跋涉的征途上,我们一直与你同行。我们愿意与你们携手,艰险同担,风雨同舟。我衷心祝愿高三全体同学,在20** 年的高考中旗开得胜,高奏凯歌,走进心目中理想的大学,走向祖国的大江南北,母校将永远以你们为最大的光荣!

  再搏100天,让汗水哺育不凡,用智慧丰富内涵;

  再搏100天,凭激情创造灿烂,靠实力鳌头独占!

  谢谢大家!

篇5:安海高中教师在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的发言

  安海高中教师在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同事,可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倒计时牌又郑重地翻过了一页,高考的决战一下子就近在眼前。

  十年苦练,一战成名。同学们,你们的高考,承载着父母的期盼,决定着家族的明天,寄托着老师的希望。惟有坚定信念,潜心学习,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接受“苦心志,劳筋骨”的历练,才能在六月的高考决战中“千军过独木,绝尘占鳌头”。

  倾百日汗水,圆青春梦想,奠人生基业!让我们把握这一百天,拿出一个完完全全的自我,一颗纯纯净净的心灵,甩开包袱,摈弃杂念,全身心地投入到百日决战中,让星光点缀埋头钻研的身影,让晨曦照亮不倦探求的面庞。让我们珍惜这一百天,勇立潮头,奋力向前,以最有力的划桨冲向理想的彼岸。用最嘹亮的歌声,为求学的岁月唱响最动听的旋律;用最绚烂的色彩,为青春的天空画上最美丽的云霞!

  同学们,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就注定了我们的梦想和悲欢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进步,我们欣慰;你们成功,我们欢呼。人生苦短,能陪伴你们走过中学的这段最后时光也是一种缘分。“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在此,我谨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郑重承诺:我们将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精诚团结,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和谐融洽的学习环境;我们将科学筹划,潜心备课,关注高考信息,精心设计教法,提高课堂效率,用我们的智慧、汗水和爱心构筑起你们通向成功的桥梁!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风雨同舟,用我们勤奋的双桨奋力划向成功的彼岸。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执着地追求理想,就一定能潇洒地续写神奇。一百天之后,我们必将屹立于胜利彼岸,笑傲江湖!我们一定能为自己的人生,为母校的事业,书写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