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在湘钢一中校长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会上的讲话

在湘钢一中校长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会上的讲话

在湘钢一中校长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会上的讲话

  在湘钢一中校长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会上的讲话

  --自信从容,“斯文定有攸归”!

  尊敬的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沐浴着和煦的春光,满怀着美好的希望,充溢着战斗的豪情,今天我们隆重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拉开冲刺高考的序幕。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工团,向出席誓师大会的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勤奋上进的优秀高三学子致以美好的祝愿!向敬业奉献、奋战在高三一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再过一百天,你们就要走进庄严而神圣的高考考场。高考是同学们追逐梦想的大鱼跃,是奠定今后道路的分水岭,是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驿站。决胜高考,现在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争分夺秒、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去实现你们的人生理想,为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要坚定目标,满怀信心。目标是前进的灯塔,它会照亮你前行的方向,指引你迈向成功的坦途。我想,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目标,但是离高考只有100天了,同学们的目标一定要更加坚定、毫不动摇,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确保符合自己的实际。目标明确了,还要充满必胜的信心。*总理常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你们将要面临学习过程中一次最艰巨的挑战,将要经历人生当中最富有转折意义的一次洗礼,考验的不仅是知识与能力,更是信心和勇气。我坚信,你们一定满怀信心,就一定能够实现目标。成功,属于满怀自信乘风破浪的勇者!

  二是要讲究策略,科学备考。古人讲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学复习备考策略是高考成功的关键之一。高考首要的是总分上去,所以要兼顾各学科,统筹分配时间精力,决不能凭兴趣凭意气用事,不管这科喜不喜欢能多得的分绝不放过。并且要高度重视弱势学科,时间可略向薄弱科目倾斜,重点夯实薄弱科目的基础知识,扬长与补弱并举,千万不能扬长而弃弱。尤其不能一味地挑难题做,要重视基础题和中档题的训练,力争做到基础题不丢分,中档题多得分,高难题能得点分。因此,建议每个同学制定详尽的复习计划,并落实到每一天每一个时段,具体到每学科的具体内容,最好文、理科目交替复习,相互调剂胡融互通,提高学习效率,达到事半功倍之效。成功,属于方法科学追求效益的智者!

  三是要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永远成功,也没有人永远失败,只有永远进取向前。譬如登高,越是接近顶峰,越会困难重重,越需要坚持,因为顶峰就在面前。真正的王者,不一定总在巅峰,但是巅峰一定总是在他的心中!同学们,你们走过了十二年的艰辛求学路,付出了很多汗水与辛劳,读过的书可以垒成山,做过的题可以积成海,完全可以说具备了坚实的基础。如今到了最需要坚持的关键时刻,万里长征已经到了冲刺最为紧要的关头,不管面对什么困难,不管遭受什么挫折,不管考试是优是劣,大家都要排除一切干扰,不焦躁,不懈怠,也不盲目乐观,一定坚持、坚持、再坚持。成功,属于勇往直前执着坚守的王者!

  四是要调适状态,从容淡定。随着高考的临近,也许,有的同学可能会出现情绪不稳,食欲不振,睡眠不好等状况,高度重视高考是对的,有一些压力很正常,但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笑对高考!同学们,高考只是人生众多挑战中的一个而已,需要全力以赴,但它远非人生的全部,结果固然重要,但是过程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当你觉得压力很大时,认真审视一下自己,调整一下自己的目标,读一读自己喜爱的书、做一做自己喜欢的事,主动和家长、老师、同学沟通沟通,并注意锻炼锻炼身体,坚持合理的作息与睡眠,挤点时间去看看蓝天碧草、感受一下自然,便会有“朗月清风,太极悠然可会”的荣辱置之度外心境,笑容不仅仅会在你脸上而且会永驻心中!其实,尽力了一定会有好的结果,良好的心态、良好的发挥,会让成功离我们很近很近,一个人如果战胜了自己,一定会无往而不胜!汪国真有这样的诗句: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成功,属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淡定从容的强者!

  同学们,目标是引向成功的灯塔,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好的方法是成功的捷径,勤奋和坚持是成就梦想的基石,心态是成功的关键。希望大家珍惜这一百天,以最好的状态、最好的成绩完成圆梦之旅。

  各位家长,这一百天对你们同样是考验,我想压力不言而喻。如何在冲刺期间充分发挥好自己的正能量?我提两点建议:一是欣赏鼓励,减负释压。在孩子们临近高考,肩负一定压力的时候,家长更加应该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用心营造轻松愉悦的家庭氛围,多一点理解宽容,多一些欣赏鼓励,让孩子在温馨的家庭氛围中,释放压力,从容应对高考挑战。二是悉心关注,优质服务。无论你们多忙,一定请你们当好服务者,搞好后勤服务,保障孩子饮食睡眠;当好倾听者,多一些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状态和想法,在尊重小孩原有习惯的基础上全方位给予帮助、指导、督促落实,做到不骄不躁、不温不火、润物无声。我想,无论是高考还是今后,每一位孩子都将是家长的骄傲!

  老师们,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坐船的人,一种是撑船的人,我们就是撑船的人。我们的天职,是一路护送学生登上梦想的彼岸。20**届高三是一个优秀的教师团队,具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坚强的战斗力,过去两年多来,你们做得很好,上学期的全市统考成绩优势非常明显,这是我们的信心之源!后阶段你们一定能做得更好,学校各部门将全心全意为高三提供优质服务,做你们的坚强后盾,为你们保驾护航,这正是我们的力量之基!在这冲刺的一百天里,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恪尽职守,关爱学生,因材施教,悉心指导,科学备考,争取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考上理想大学!

  各位家长、老师们、同学们,今天,高考冲刺的战鼓已经擂响,前方就是追逐梦想实现夙愿的战场。让我们吹响冲锋的号角,勇往直前,向着火红的六月冲刺吧!

  坚信你们一定能创造全新的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健康快乐、梦想成真!

  谢谢!

  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陟岳麓峰顶

  朗月清风,太极悠然可会

  君亲恩何以酬民物命何以立圣贤道何以传登赫曦台上

  衡云湘水,斯文定有攸归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校长在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校长在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你们好!

  春风得意马蹄疾!在这马年的初春,我们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满怀大学之梦,满怀着战斗的豪情,举行隆重的百日誓师大会,拉开了征战高考、决战高考的序幕。首先,请允许我借这么一个机会向家长代表刘晓东校长和全体高三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再过100天,你们就要走进期待而又神秘的高考考场了。

  100,一个我们非常喜欢的阿拉伯数字,代表了圆满,从小学开始我们都很喜欢这个数字;中文的“百”(《说文》中释为“十十也”)更能体现这一圆满的含义,如“百花齐放”“百年好合”“百战百胜”......(这样的成语有299个),同学们,在你们百日誓师的特殊日子里,我借用这个吉祥的数字,向你们提出希望与祝愿:愿你们用百倍的努力去赢取100%的梦圆!

  同时,也借这个机会给大家提三点期盼:

  第一是一定坚定信心。

  高考是我们人生中最具转折意义的一次考试,也是人生的一次重大考验,考的不仅是我们的知识与能力,更是对我们信心与勇气的考验。同学们经过12年积淀,已具备冲刺高考、决胜高考的能力,也具备很强的信心,尤其我们这一届,你们在钢湘一中这三年走过的历程,勤奋、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进入高三这八个月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几次湘潭市统一月考中,以及和他市的联考中,各方面都表现出了不凡的实力,无论是自主招生还是艺考,你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进入高三以来,你们表现出的状态是非常好的。我每天都要到高三走两趟,看看同学们、看看老师们,我能深刻感受到大家的用心、沉着。前两天的教学视导,从听课来看,我觉得非常精彩,这种精彩不仅是老师们的精彩,更是同学们的精彩!看到走廊上你们贴出来的月考作文,我只能说,你们太有才了!所以,作为校长,我的信心是满满的,用你们喜欢讲的流行语就是---“爆棚”,所以,同学们,你们的信心应当也是无比坚定的!

  在这最后攻坚阶段,很难很辛苦,可能有个别同学有放弃的念头,我觉得这是不应该的,我们在前面的积累过程中,会有差异,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大学梦,“心若在梦就在”,不要言弃,只要我们充满坚定的信心、坚定的信念,不管起点如何,不管时间多长,我们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第二是一定脚踏实地。

  我们不唯分数论,但我想在高考分数面前人人平等,有时候一分可以拉开一个档次,所以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每分必争。一方面是在100天里排除一切干扰,网吧暂时不要去了,心中牵挂的对象也可以暂时放一放,心无旁骛做好复习的冲刺。其次要用科学的方法、手段做好100天冲刺,年级、班级应制定好科学的复习方案,不同班级、不同科目、不同个体肯定是有差异的,所以我们更要注重时间科学分配、科目科学搭配、难易科学融合、重点难考点均突破。

  同时,100天内注重答题得分的技巧的强化,要把能得的分一定得到,能不失的分一定不失,这就是成功,相信通过大家科学、高效的复习,这100天我们一定能创造奇迹!

  第三是一定确保健康。

  随着高考的临近,冲刺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们会感觉时间紧,任务重,有的同学们可能出现紧张情绪,个别也可能出现焦虑,这是很正常的,适当的压力也是动力,但是我们一定要正确看待、对待这种情绪。高考很重要,但绝对不是唯一,我们要正确对待高考、结果、对手,一定要以一种平和心态“享受高三”,调适好心态,集中精力。有压力时找个朋友、老师或者家长聊一聊,也许会茅塞顿开;心情不畅快时可以走一走,散散步,看看蓝天碧草,朗月清风会悠然而至。

  同时也请同学们一定注意身体健康。“健康是金”,健康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多锻炼,保持好充沛的体力、保持好清醒的头脑,注意个人安全,避免受伤,预防疾病。拥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会让我们离成功越来越近。

  同学们,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或许要经历众多考试与考验。高考也许是第一次重要的大考,是你们走向成功走向成熟的重大转折,是你们人生旅程中激动人心的重要驿站,是你们实现大学梦想的重要舞台。为了圆梦我们准备了三年,也可以说准备了十二年,已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备了雄厚的实力,现在已经到了决战的最后阶段、关键时期。

  同学们,决胜高考,舍你其谁?

  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决战的战鼓已经擂响。我期盼也坚信你们一定会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干劲、百倍的努力,全力冲刺、决胜高考!

  今年是马年,衷心祝愿大家一马当先、马到成功!梦想成真!

篇3:艺术生代表在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艺术生代表在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艺术班317-2的z。

  严冬虽逝,乍暖还寒。但料峭的春寒毕竟挡不住我们挑战自我,迎接未来的信心和行动。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隆重举行迎接高考的百日誓师大会,就是预备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场漂亮的仗;就是预备在今年最金黄的秋季,收获我们最甜美的梦想。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高三艺术班的全体同学向兄弟姐妹们致以春天的祝福--祝福大家也希望自己在20**年,马到成功!

  蓦然回首,十二年寒窗苦读,四千三百多个日日夜夜,铸就了我们必胜的信念与坚不可摧的意志。特别是我们这些艺术生,艺考之路,非,常路。那些在冰冷的早晨排队候考的我们,那些已经流出或者来不及流出的眼泪和汗水,顶风冒雪的辛酸,身心疲惫的憔悴......可我们不后悔,因为这些都是我们实现美好愿望的基石!过去的付出,值了!可通往美好愿望的彼岸还有一程,那就是文化考试!而且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一百天了。在这一百天的时间我们该怎么办呢?绝大部分同学都能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来奋战高考!可是也还有极少数看不到希望的人这样说:一百天的时间太长了。我想,他们无疑是准备放弃十几年的汗水和泪水了。这令人十分遗憾,因为在接近目标的时候,你却选择了放弃。美国篮球健将迈克乔丹有句名言:当我放大步伐走进篮球场的时候,我把自己想象成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只要一踏进球场,我就会想,我是来赢球的。在这里,我想对这些人说:我们可以接受失败,但绝不接受放弃!兄弟姐妹们,你们说对吗?一百天,奋战高考,永不言弃,大家,准备好了吗?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

  鲜红的终点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我们年轻的生命。在未来的一百天里,受太阳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必可力压群雄!

  同学们,让我们奋斗一百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六月尽情绽放;奋斗一百天,未来与希望就能在六月光彩夺目;奋斗一百天,20**年高考大捷便是我们永恒的辉煌!

  谢谢大家!

篇4:家长代表在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家长代表在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著名作家贾平凹说:时间整齐地走,烦恼无序地来。眨眼之间,离20**年高考只有100天了!

  面对夜以继日、只争朝夕的莘莘学子,我能说些什么呢?

  电影《中国合伙人》中说:“没有人能告诉我们应该怎样去生活,我们应该自己去生活。”余秋雨也说:“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去走,真正能保护你的,是你自己的人格选择和文化选择。”

  然而,“以我三句两句书,累母四更五更守。”作为中国式的家长,我们不唠叨几句,仿佛就没有尽到责任;我们没搞好服务,就会有一辈子的愧疚。中国式高考,考的是你们的脑,考的是父母的心!

  同学们,在你们即将用你们的生花妙笔描绘自己美好的人生之际,还是送三句话供大家参考吧!

  第一句话:学习要勤。

  著名史学家顾颉刚先生研究三皇五帝,用了八年时间才写成《三皇考》;单单一个“永”字,因为具备“八法”,王羲之反反复复整整练习了十五年。“你的职责是什么?”马云说“比别人多勤奋一点,多努力一点,多一点理想,这就是你的职责。”有记者问科比:“你为什么如此成功?”科比反问:“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的样子吗?”记者摇摇头,科比说:“我知道每一天凌晨四点洛杉矶的样子。”同学们,“不怕苦,吃苦半辈子;怕吃苦,吃苦一辈子”(李敖语)。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泪水你必须选择一样。

  第二句话:状态要好。

  就是要抱最大希望,尽最大努力,做最坏打算,持最好心态。

  其实,人与人之间最小的差别是智商,最大的差别是坚持。所谓成功者就是顺境时的节制者,逆境时的不屈者,常境时的有恒者。

  第三句话:心态要平。

  契诃夫说:要是火柴在你的衣袋里烧起来,那你应当高兴,多亏你的衣袋不是火药库;要是半夜里有穷亲戚来找你,那你应当高兴,辛亏来的不是警察;要是你有一颗牙痛,那你应当高兴,辛亏不是满口牙痛。我要说,要是你这一次考得不理想,那你应当高兴,说明你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人都还有最后一种自由--选择态度的自由(维克多.E.弗兰克尔语)。

  同学们,你今天的努力,决定着你明天的选择,你明天的选择,可能决定你一生的命运。

  佛教认为人是有轮回转生的,有人问一位得道的高僧:“我现在的生命既是上辈子的转生,我能不能知道我上辈子是个什么样的人?既是下辈子又要转生,能不能告诉我下辈子又会转生成什么样的人?”这位得道的高僧告诉他四句话:“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后世果,今生做者是。”

  最后,在马年高考来临之际,

  预祝钢湘一中蹄疾步稳,一马当先!

  预祝全体同学策马扬鞭,马到成功!

篇5:文科生代表在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文科生代表在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317班的z。很荣幸今天有机会在如此庄严而神圣的百日誓师会场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时间转瞬即逝,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走到了倒计时100天。回首过去的高中生活,我们怀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奋战高考之路,其间得到了许许多多的收获和喜悦,也曾尝遍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失望。我们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挥洒汗水,不言放弃......一切如同一场万米赛跑,如今我们到达了进行百米冲刺的关头。胜利就在眼前,从现在起要更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最后的冲刺中,满怀希望迎接这100天里的重重挑战。

  踏上最后的征程,我们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十年寒窗,只为这一番亮剑;学海泛舟,只盼这一刻梦圆,我们踌躇满志,信心满怀,热血满腔,投身于书山学海,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信心和勇气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在寻梦的道路上风雨无阻。

  我们还有一百天的时间努力接近自己的梦想。在这最后的冲刺时刻,我们更要沉着、踏实,一步一脚印地前进。也许我们会在作业考试的连番轰炸下感到身心疲惫,又或许我们会长时间呆在原地徘徊不前不知所措。我们可能还有许多知识没有掌握,还有许多技巧没有总结,还有许多错误等待纠正......所有的一切不可避免地让我们觉得辛苦,但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这仅有的100天中写满我们奋斗的历程,记录我们的收获,刻苦努力,悉心钻研,最终会苦尽甘来。高考不仅是一次重要的考试,更是一次综合的比拼,只有能驾驭知识,克服困难的人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在春风中我们走上奋斗之路,在这个富有生机的希望之春里挥洒我们的汗水,浇灌我们的梦想。每一天,都有全新的收获。我们不断地完善昨日的不足,立足今日,追寻未来那个更优秀的自己。每一个人都有着无可限量的潜力,我深信一句话:“若不给自己设限,则人生中就没有为你设限的藩篱。”告别眼泪,走过不安、失望、迷茫和彷徨,充满力量,充满希望,发挥每个人的潜力,在百米冲刺的时刻勇往直前,竭尽全力,让成功的花开在六月,开在梦想实现的那个夏天。

  同学们,虽然高考并非人生的终点,并非是生活的一切,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是人生中的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是开启我们人生另一番风景的钥匙,是我们通往未来那个更优秀的自己的一道门槛。让我们坚定信心、满怀希望、刻苦努力、放平心态,全身心投入这剩下的100天中,加速奔向我们的梦想。在六月,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大家!

  最后,我想借英国首相丘吉尔的一句话和大家共勉:

  ‘Ihavenothingtoofferbutblood,torl,tearsandsweat。’

  我能奉献的没有其他,只有一腔热血、满身辛劳、眼泪和汗水。纵然路途艰险,会使我眼中泛泪,可我仍坚信,我在这片土地上挥洒过的汗水会引领我到达梦中的世界。

  祝愿大家经历了这百天的热血、辛劳、眼泪、汗水的洗礼后都能实现心中的梦!也衷心希望钢湘一中能在20**年高考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