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新华中学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新华中学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新华中学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华新中学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党委书记在上级党委及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委党员大会、党委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日常工作,负责全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参与讨论、研究、决定学校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召集党委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委工作,将党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委会和党委大会讨论决定。

  二、对学校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执行教育法规,提出指导意见,并进行经常性检查督促,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能置于党和国家政策法令的指导和管理之下。

  三、制订并实施党委工作计划,做好党委工作总结,定期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汇报工作。

  四、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遵守纪律,抓好党风党纪,发挥党员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做好统战工作,加强对民主党派的领导,经常与民主党派的联系、协商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

  六、加强对教代会、工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积极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掌握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七、做好干部的培养、教育、考查工作,按照党的德才标准和四化方针,协助校长做好学校的中层干部的聘任工作。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海镇中学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海镇中学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党委、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在本校的贯彻落实。

  二、带好党委一班人,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通过了解和参与学校教育管理,对重大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支持校长对学校工作全面负责和任期目标的实现。

  三、做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教育党员在保证完成学校工作任务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教职工和高中学生的党员发展工作。

  四、配合学校行政,组织好教职工政治学习,深入细致地了解教师思想状况,关心教职工工作与生活,共同抓好教师队伍建设。

  五、领导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六、负责指导军警民共建活动的开展,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篇3:YX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1. 主持机关党委全面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委一班人的作用,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全面开展工作。

  2. 负责召集机关党委会,组织学习、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负责拟定机关党委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并组织实施;根据工作实际,研究决定有关问题。

  3. 落实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决定,组织发动党员和群众,结合机关工作实际,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委的指示、决议。

  4. 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做好机关各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和审批工作。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培训和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 了解机关各部门的工作状态和党员、群众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6. 组织机关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指导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7. 指导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和考察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

  8. 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对象的工作。

  9. 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搞好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建设。

  10.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学院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学院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党委书记是在委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党委委员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委的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在广州大学党委领导下,通过松田学院党委委员会的集体领导,负责全面主持党委的日常工作。具体表现为负责制定党委的工作计划;安排党委的工作;主持召开党员大会和党委会议;将党委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及时提交党委委员会或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参与讨论和决定学院行政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等。

  2、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及党委党员大会、党委委员会的决议、决定,检查党委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向党委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3、负责抓好党委自身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负责组织党委委员的学习,按时召开党委的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党委的集体领导作用。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定期组织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检查督促党支部的工作。

  4、经常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及群众的思想状况,发动党委成员和党员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5、与党委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团结同志,加强修养,相互配合,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统战负责人的相互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做好工作。

  6、负责完成校党委安排和部署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