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演讲稿:学雷锋贵在学习其精神

国旗下演讲稿:学雷锋贵在学习其精神

国旗下演讲稿:学雷锋贵在学习其精神

  国旗下演讲稿:学雷锋贵在学习其精神

  五十二年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雷锋精神已深深融入到中华儿女建设祖国、奉献社会的热血之中。

  雷锋精神所追求的价值目标是“集体主义”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雷锋最核心的价值理念。雷锋精神所体现的集体主义价值理想,是在集体中实现个人价值、在个人价值的实现中提升集体价值的双赢互动理想。也就是说,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中,个人的自我价值目标不是孤立存在的,社会价值目标有赖于无数自我价值目标的有序整合。只有以自我价值目标促进社会价值目标,以社会价值目标带动自我价值目标,才是雷锋精神的真正价值理想。

  正如雷锋所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正是实现社会和个人“两个价值目标”完美统一的有效路径。在这个概念上的全心全意,就是要求我们的整个思想要放在教书育人上,全心者,不能有私心杂念;全意者,目标与行动的完美吻合,所谓知、行、意的统一协调,动机效果的统一。

  武冈一中是一个集体,我校的每个教师和学生是这个教育大家庭的一份子,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应成为每一个人的座右铭,这就是我们学习雷锋集体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

  学生就是要读好书,热爱集体,为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尽最大努力。教师就是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指导学生在集体的大海中发挥一滴水的作用,教育学生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全心全意,实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这样,个人努力了,班级进步了,一中发展了。

  我相信,一中人在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中,必将脚踏实地,奋勇前行,再创辉煌!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演讲稿:学雷锋见行动

  国旗下演讲稿:学雷锋见行动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又是一个温暖的三月,春风吹绿大江南北,阳春万物吐露芬芳。此时我们又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

  半个世纪以来,雷锋不曾远去,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闪烁着奇异的光芒,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作为实小人,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同学们,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我们把“学雷锋见行动,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热爱家庭,热爱班集体,热爱学校”作为三月的主旋律。

  文明礼仪标兵人人争,大家都来保持校园里的清洁,不随便乱扔纸屑,见到地上有垃圾,主动弯弯腰,捡一捡。不说脏话,讲文明,讲礼貌。文明礼仪标兵一定是非你莫属了。

  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送给妈妈一本字迹清秀的作业;或为她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或为她声情并茂地朗诵一篇课文,献上一曲动听的歌等等,来表达你对妈妈的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这样不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快乐。希望大家用我们实际行动来谱写一曲又一曲春天里的赞歌。

  人人可以学雷锋,人人也可以成为雷锋。同学们,让我们像雷锋那样,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让我们快行动起来吧!树起实干的桅杆,扬起理想的风帆,做一名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在三月的春风里与雷锋精神同行!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