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班级多媒体管理员工作职责

班级多媒体管理员工作职责

班级多媒体管理员工作职责

  班级多媒体管理员工作职责

  1.遵守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本职工作,服从分配和管理,刻苦学习业务知识,科学管理,规范服务,科学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好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来锻炼自己。

  2.按时开机:上课前5分钟按任课教师的要求,到教室开机,要求打开投影机、计算机,把幕布放下,调整系统音量,确保各种设备无异常。

  3.按时关机:下课后在5分钟内关机,检查各种设备有无异常,特别注意应该在投影机散热完成后关闭系统电源,放好配备的遥控器,检查并填写《多媒体使用情况表》。

  4.系统维护:每周对计算机软件进行整理并及时查杀病毒,如果系统软件出现问题,应及早处理或汇报,以免耽误正常开课,并把工作登记到《多媒体设备维护情况表》中。

  5.卫生清理:每天清洁多媒体讲台桌面,保持讲台整洁卫生,给上课老师创造一个良好的上课环境。

  6.遇到自己不能处理的问题,应填写《多媒体设备维护情况表》立即上报部门负责人,由部门负责人根据情况处理。

  7.每学期开学后,做好多媒体教室使用的准备工作。

  8.期末停课后,要及时整理自己负责多媒体教室的设备及使用情况,把自己负责系统出现和遗留的问题总结出来。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仁和四中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管理员职责

  强枣四中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管理员职责

  一、经常保养维护微机室设备,及时排除设备故障,疑难故障应及时报主管领导或后勤处。

  二、不定时抽查微机教师对微机室管理条例的执行情况,并如实进行记录。

  三、看管好室内设备和设施,如有损坏或遗失,若能找到责任人,由责任人赔偿,否则由管理员照价赔偿。

  四、每周一要将写满的上机记录表页收回存档,并保证每机有三页以上的空白上机记录表。

  五、收集并整理好信息技术相关档案。

  六、及时收集微机教师的意见或建议并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七、室内卫生每周最少打扫两次,并填写卫生整理登记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