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台州双语学校初中部值日教师工作流程

台州双语学校初中部值日教师工作流程

台州双语学校初中部值日教师工作流程

  州台双语学校初中部值日教师工作流程

  1、早读铃响后,检查出勤、朗读、下班教师到位情况,巡视两遍以上。

  2、上课开始后,抽查班级上课状况,检查教师到位、迟到、学生纪律等,上下午各一次。

  3、课间操铃响前到操场,检查各班入场情况。检查放广播操录音,观察动作质量并作记录。

  4、午休时,到生活区男女寝室各一次,(两位值周教师分别检查男女生寝室)然后到教室里检查静校状况,巡视三次以上。督促学生做到安静。

  5、眼保健操时巡视,注意学生动作质量,必要时给予指导。

  6、夜自修时检查夜读、自修情况,检查各班出勤状况,检查教师到位情况,每节课至少巡视两次。

  7、然后到学生寝室检查就寝情况,熄灯、学生安静后离开。(两位值周教师分别检查男女生寝室。)

  8、有特殊情况向本周的行政值周汇报。

  双语学校中学部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二小值周值日教师安全工作职责

  二小值周值日教师安全工作职责

  (值周值日教师)

  值周值日教师负责维护值周值日期间的学校安全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做好早晨上学、课间活动、午间活动、傍晚放学期间的安全巡查工作,维护校园秩序,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不能处理的及时反馈给值班领导处理,切实保证轮值时间内无责任安全事故;

  2、负责维护出操、食堂就餐、晚自习等秩序;在课间操、放学时组织学生上、下楼梯,若出现拥挤现象要及时组织疏散;

  3、做好值班和交接班记录,24小时开通手机,把值班记录交政教处;

  4、负责值班期间学生接送车的监管工作;

  5、切实加强课余时间滞留校园学生和住校生的管理。督促走读生及时离校返家,组织住校生开展有益活动;做好住校学生晚点名和定时查铺工作,协助生活教师管理学生就寝秩序,督促学生按时就寝;督促住校生管理员做好学生宿舍的卫生、防火、防盗和女生宿舍的安全防范及其他安全工作;

  6、注意师生思想动态,及时搜集意见、建议,向有关领导汇报并妥善处理;

  7、听从值班领导的临时性工作安排。

篇3:实验小学值周领导和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实验小学值周领导和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值日教师日工作要求:

  1、早晨6:50到校,晚上8:40以后离校,其间为值日工作时间,并全日挂戴值日标志。

  2、值日时间除了上课、检查工作、巡视校园以外,均要求在值班室值班。

  3、若遇值班室无人,应出示去向标志。

  4、当日下午放学前由值日乙通知次日值日教师。

  5、根据值日教师工作流程,认真完成各项值日工作。

  6、星期五下午学生放学离校完毕,完成值日工作后才可离校。

  值日教师工作流程:

  6:50:到校,戴好值日标志。

  7:00-7:30:随同门卫在校门口迎接师生到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7:30:召集值周班学生并提出值日要求,提醒值日学生将昨日《三项竞赛检查表》送到各班教室。

  7:40-11:00:除上课与课间巡视校园外,要求在值班室办公,处理课间偶发事故等。

  8:00:到操场维持学生广播操秩序。

  10:55:值日甲:记录各班上午放学路队离校时间。(至11:20)

  值日乙:维持楼下餐厅秩序。

  11:40:中餐后到值班室值班。

  12:10:到各年级向年级值日教师了解各班在校用中餐学生的管理情况,并登记人数。(至12:30)

  12:30-1:30:对住宿生午间休息情况进行一次检查。

  13:30-13:55:随同门卫在校门口迎接师生到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4:00-17:05:在值班室值班(除上课和课间巡视外)或办公;通知次日值班教师。

  17:05-17:25:值日甲:记录各班下午放学路队离校时间。

  值日乙:接受值周班学生的检查汇报,填写《学校日志》。

  18:10:前往全托班教室了解晚间教师上班情况,并填写《夜自修教师上班记录》;(在值班室值班至20:15)

  20:20:检查并记录全托生就寝情况,(至20:35)如有缺席了解原因并记录。

  20:35:完成各项值日工作,提供各种登记簿交值周领导签字。

  20:40:搞好值班室卫生后离校。

  值周教师周工作流程:

  星期天下午2:00:到校,提醒当天值日教师在2:30时前到校,在值周黑板安排表上填上值日教师姓名。

  星期一早晨:负责国旗下讲话。(根据周教育重点,讲话稿自备)讲话内容交政教处留档。

  每天下午5:25:与值日教师一起认真分析当日学生在校表现情况。

  每天晚上8:40:确认完成值周、值日任务后,方可离校。

  星期五下午放学前:通知下周的值周教师,和下周日下午的值日教师,按时来校值班。

  星期五下午放学后:结出各班“三项竞赛”的分数,填写周志,根据得分多少评出四个全托班、十个通校班为文明班。

  下周一上午:学生*时宣布文明班评比结果,由政教处授旗。

  下周一下午:在教师会上小结一周学生行为表现情况及存在问题。(书面材料交政教处留档)

  值周教师日工作流程:

  6:50:到校,落实并指导值日教师值日,全日戴挂值周标志。

  7:00:与值日教师一起站立在校门口迎接师生进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7:40:巡视各班教室,了解早读教师到班情况及学生早读秩序。

  8:00:负责学生*和早操的秩序管理,保证*安全。

  8:30-10:55:除上课和处理其它工作外,要求在值班室值班,协助值日教师管理学生课间秩序和安全,了解学生课间活动情况,处理课间学生偶发事故,有重大事情向分管领导汇报。

  12:00-13:30:在值班室值班,巡视各班教室一次,了解学生午休情况。保证学生午间安全。

  13:30-13:55:与值日教师一起站立在校门口迎接师生进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4:00-17:05:除上课和处理其它工作外,要求在值班室值班。

  17:05-17:25:协助值日教师做好放学学生路队的管理,保证放学时段的安全。

  17:25:指导值日教师做好“三项竞赛”记分,听取值日教师值日情况汇报(包括各班扣分原因)。

  17:30:晚餐后关注住校生的晚间活动和安全。

  18:30:晚间巡视教室,了解各班夜自修情况。

  20:35:接受值日教师工作簿册的签字;值周教师签字后,值日教师方可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