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台州双语学校值周行政工作职责

台州双语学校值周行政工作职责

台州双语学校值周行政工作职责

  州台双语学校值周行政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佩证上岗,负责维持正常教学秩序,了解学校一周主要情况,

  处理偶发事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及建议。

  值周时间:六日工作周:从周日下午4:00至周六下午4:00

  五日工作周:从周六下午4:00至周五下午4:00

  每日时间:根据学校作息时间表,从早餐至晚上熄灯时间。

  具体工作: 1、了解学生的早餐、早读、课间操、眼操、中餐、课外活动、课后跑、晚读、夜自修、寝室等情况。

  2、值周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中、小学部或校长室汇报,以便妥善处理。

  3、填写行政值周记录表。

  注: 教师的考勤由办公室与科技中心每月汇总一次。

  教师的考会情况向中、小学部与办公室咨询。

  教师的教研、培训情况向教务处咨询。

  学生的好人好事情况向政教处、少先队咨询。

  双语学校办公室

编辑:wwW.234fw.Com

篇2:吉化一小值周部长工作职责及要求

  化吉一小值周部长工作职责及要求

  一、思想端正,履行职责,有上进心,有为学校负责,为学生负责的大局意识,要有时刻当好政教处得力助手的意识。

  二、 以身作责,有吃苦精神,充分发挥管理特长。虽为部长也要接受所有值周生的检查,不允许滥用职权搞特殊化。(如有重要岗位值周生不能在岗,或发生紧情况时值周岗没人,要能主动替岗)

  三、要创新工作的能力,能够主动工作,主动发现问题并解决,有协调组织能力。

  四、值周部长采取评聘制,建立能者上,庸者下的机制,提拔培养有能力的人才。如不努工作将会取消值周部长一职。每月奖励优秀值周部长,如果副长管理能力,措施得力将直接提拔总部长。

  五、 总副长、副部长、层部部长要协调配合工作,分工明确、相互学习,相互提醒努力工作,不能互相拆台搞不团结行为,一经发现,双方均取消现有职位。

  六、总部长及副部长职责:

  1、负责每周五到政教处领取下周重点主抓工作,并负责通知各部部长。有检查工作记录,并有相应小结,政教处会随机检查。

  2、负责组织布置一周来整体纪律、卫生的检查评比时间、人员等事宜,并将检查情况汇总上报政教处。集中检查的结果主动向楼层部长统计检查结果,并将检查结果并及进上报政教处,以便红旗班评比。随机检查的结果周四放学前送于政教处。

  3、负责检查各楼层部长及外担部长的工作履行情况,及各楼层值周生的言行、履行职责及到岗情况。发现问题交于楼层部长管理,情节严重的报于政教处撤职处理。

  4、 明确各楼层内担区,并负责每日早中晚三次卫生检查,如发现不干净,要主动找到班级进行整改,并做扣分处理。

  5、负责组织本层值周生检查课间走廓内是否自觉成两行下楼,是否喧哗。班级内是否大声喧哗,如发现敢于制止,并做相应扣分处理。

  6、要主动发现本楼层内的安全隐患或是死角地带,并能主动发现并整改。(如三楼校长室的附近安静、一楼往食堂去的通道上是否有饭桶、哪里的楼里、操场上有脏物要发现主动处理等)

  7、负责发放值周扣分条,收取汇总扣分条,并交于值周部部长、副部长或政教主任

  8、负责大型活动期间的人员调动,组织安全疏导、纪律卫生监察及活动评比。

  9、负责中午校园安全、纪律、卫生巡查,并做好记录。(所有部长轮流排班)

  10、负责阴雨天学生放学期的两楼门口安全疏导。

  11、负责监察各部扣分是否合理情况。

  12、负责检查值周教师到岗情况,并有相应记录。

  13、负责收取每周五收取流动红旗交于政教处,每周一负责下发给下周红旗班。

  外担部长及副部长职责:

  1、负责每周五到政教处领取下周重点主抓工作,并负责通知各部部长。有检查工作记录,并有相应小结,政教处会随机检查。

  2、明确各班外担区并负责每日早中晚三次外担区卫生检查,如发现不干净,要主动找到班级进行整改,并做扣分处理。

  3、负责每周五通知下一周值周生到岗,收值周牌;周一第一节下课发值周牌、查值周生到岗情况。

  4、负责检查上课前各班站队情况,不合格让班级整改,并做相应扣分处理。

  5、负责查看垃圾箱是否满了,责其负责班级清理。

  6、负责巡查课间及午间学生玩器械、上主席台等不安全现象。

  7、 负责抓大学生欺负小学生的坏典型。

  8、 负责发现主动拾垃圾及随地乱扔垃圾的典型。

  9、 负责抓往后操场排水沟里随意扔杂物的坏典型。

篇3:二小值周值日教师安全工作职责

  二小值周值日教师安全工作职责

  (值周值日教师)

  值周值日教师负责维护值周值日期间的学校安全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做好早晨上学、课间活动、午间活动、傍晚放学期间的安全巡查工作,维护校园秩序,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不能处理的及时反馈给值班领导处理,切实保证轮值时间内无责任安全事故;

  2、负责维护出操、食堂就餐、晚自习等秩序;在课间操、放学时组织学生上、下楼梯,若出现拥挤现象要及时组织疏散;

  3、做好值班和交接班记录,24小时开通手机,把值班记录交政教处;

  4、负责值班期间学生接送车的监管工作;

  5、切实加强课余时间滞留校园学生和住校生的管理。督促走读生及时离校返家,组织住校生开展有益活动;做好住校学生晚点名和定时查铺工作,协助生活教师管理学生就寝秩序,督促学生按时就寝;督促住校生管理员做好学生宿舍的卫生、防火、防盗和女生宿舍的安全防范及其他安全工作;

  6、注意师生思想动态,及时搜集意见、建议,向有关领导汇报并妥善处理;

  7、听从值班领导的临时性工作安排。

篇4:平乐小学教师值周岗位职责

  平乐小学教师值周岗位职责

  一、早上提早到校,下午延迟离校,离校前做好清校工作(具体时间视季节情况另定),严格做到“六个兼管”和“四个“不离”。

  二、检查和维持学生进校、晨读、早操、早跑、眼保健操、开(骑)车、*、放学等纪律。检查全校卫生,及时通知、督促有关班级和个人做好卫生工作。

  三、戴好值周标志,勤巡视,及时处理偶发事故。加强责任性,保护好学校财产,确保校园安全。

  四、中午须在学校用餐,课午间不在办公室或教室里呆着,管理学生课午间活动,严防发生意外事件。

  五、做好学校和师生个人重要事情的传达工作。

  六、提高警惕性,对形迹可疑者要严加查问,阻止卖物者进入校园内,协助门卫人员做好工作。

  七、认真写好值周记录和小结并向全体教师作口头汇报,汇报要有表扬和批语内容,时间在5分钟以上。

  八、实行“双重考核制”。依据所了解的事实,客观地对各班作区分度较高的评价,同时,接爱行政领导的考核。

  九、值班无空校现象(含双休日),不请人代班,遇特殊情况确需调班的,事先应征得有关领导同意。

  十、周一上午8点为接班时间。

  附:“六个兼管”:

  既管课间也管午间;既管纪律也管卫生;

  既管校门内也管校门外;既管课堂也管食堂;

  既管早到校也管晚清校;既管教师也管学生。

  “四个不离”:无故不离岗;事故不离场;

  午间不离校;午餐不离厅(饭厅)

篇5:华波小学值周教师职责

  华波小学值周教师职责

  1、值周行政、值周教师、应提前30分钟到校,下午应推迟30分钟离校(按作息表)

  2、值周教师要佩带值周标志,带领值勤学生检查校园内的环境卫生,督促学生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3、课间时要带领值勤学生维护课间活动秩序,指导学生课间开展有益的活动。

  3、值周行政与值教师负责每天校园内的突发事件的处理。

  4、做好值周记载,在下周一升旗仪式上负责对本周情况进行小结。

  5、如遇停电,要负责发上、下课的信号。

  6、值周教师放学时要及时到岗护送学生放学,并检查路队中午学生就餐情况。

  7、值周教师应在管区内不定时进行巡回值勤,处理偶发事件。不得擅离岗位,更不允许坐在办公室内办自己的事,如发生失职事故,要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