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永兴一中学习标兵、优秀团员的表彰通报

永兴一中学习标兵、优秀团员的表彰通报

永兴一中学习标兵、优秀团员的表彰通报

  兴永一中学习标兵、优秀团员的表彰通报

  各年级、各处室:

  为了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培养良好的校风、学风,经年级、处室审核推荐,学校研究决定,授予z等75人学习标兵称号,授予z等109人德育标兵称号,授予z等167人三好学生称号,授予z等214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授予z等55人优秀团员称号,并通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一中精神,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再创佳绩;希望本次未受表彰的同学学典型,赶先进,积极进取,在全校掀起励志勤学、争创一流的新风尚。

  附件:兴永一中20**年下期学习标兵、德育标兵、三好学生、学习进步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表彰名单。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校长在民主评议合格学校表彰通报大会上的发言

  校长在民主评议合格学校表彰通报大会上的发言

  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尊敬的袁市长及各位领导和来宾:

  大家好!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纠风办、市教育局的精心组织下,以10所市、区共建示范高中和6所市属中小学为代表,在全市教育系统内开展了中小学民主评议活动,此次民主评议中小学校,受到了社会的密切关注,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我们作为市级重点评议学校,坚持以武政办[20**]141号文件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教育问题,以规范教育收费为重点,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通过社区、家长、教师、学生广泛参与评鉴学校,扎实推进了全市教育系统行风校风建设,形成了家校联系、社区扶持、全员共建的良好教育环境。

  从20**年9月起的民主评议工作历经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问卷调查、评议考核;建章立制、全面整改三个阶段。从民主评议监督员求真务实的作风、情真意切的建议、力求实效的举措,还有温馨体贴的关怀,使我们16所市级重点评议学校由开始的紧张、担心逐渐转变为坦诚、舒心;从问卷调查、社区走访、群众座谈、行评抽查中,使我们感受到家长、教师、学生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更感受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构建和谐汉东的历史责任和庄严使命;还感受到全社会对全市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的殷切期待和真心鼓舞。

  在民主评议中,我们每所学校高度重视民主评议工作,全面宣传发动,做到全员参与,针对民主评议五个方面的内容,采取分工协作的办法,坚持严格自查、广泛接受监督,从社区、家长、教师、学生中广开言路,对于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剖析、梳理归类、主动呈报,对于暴露的问题,不遮不掩,不放不弃,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坚决及时地整改到位。全市教育系统民主评议工作历时4个月,从规范办学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善教育环境秩序等方面,实现了学校面貌新的变化,取得了办学效益新的佳绩,有利地促进了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有利地转变了教育系统行风的建设,还帮助学校解决了多年来难以实现的治安防控保护、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周边环境治理,学生活动场所扩建、补课收费管理机制等许多现实困难,营造了一个校园内部和谐、外部宽松,社会公信度高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实在的变化,应该归功于省、市、区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应该归功于行评监督员的悉心指导和无私奉献,应该归功于学校教育工作者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构建和谐校园所作的辛勤工作,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受评学校向关心全市教育系统行风校风建设的领导、监督员、教师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

  各位领导和来宾,中小学民主评议虽然暂告段落,但推进全市教育系统行风校风建设的工作还任重道远。我们将不辱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教、立德树人,全面关心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按照***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提出的新时期教师“四个希望”的精神,以全国优秀教师、汉东市敬业爱生的模范班主任桂贤娣老师为榜样,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建立规范办学的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敬业--细心品味,恒心坚持;爱生--尊重宽容,永不放弃;求真--追求真知,真诚待人;务实--诚实守信,讲求实效。真正实现教师“立业德为首、执教品为先”的良好风尚。

  我们将以这次民主评议中小学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大”精神,站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学校声誉、教师师德是学校的灵魂;办学水平、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校园文化、教育环境是学校的形象的办学精神,用力、用心和用情地办好学校,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放心、让教师幸福,让学生健康、快乐、智慧的成长,为他们的生命、未来奠定坚实的美好的人生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