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校长个人民主生活会发言

校长个人民主生活会发言

校长个人民主生活会发言

  校长个人民主生活会发言

  我从20**年2月走进外国语小学开始主持工作,新的工作对我既是挑战,也是锻炼。锻炼的过程经历了艰难,但也积累了经验,磨砺了性格和意志,付出很多,也收获很多。半年来,在局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在班组同志们和老师们的支持下,本着“延续 发展 创新”的工作思路进行工作,逐步成熟和成长起来。并通过“学校学科带头人展示课、学科组研究课、班组同行听课”等形式了解了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并通过课间巡查,了解了学生的行为规范在自觉和有序中呈现的师生面貌。还有老师们敬业工作的精神都让我感动。硬件建设也呈现出干净有序的常态化。但就我个人来讲,还存在很多不足与差距,工作中容易急躁,是我工作的大忌。还有很多工作欠缺系统的梳理,形成学校一套相对完善的管理体系。还有,个人水平的不断提高也是引领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

  鉴于以上的认识,我的目标规划是:建立和完善较为全面的外小工作指南;深化目标管理及措施,形成外小完善的管理体系;使学校特色更为凸显,积淀学校更为深厚的文化底蕴。依据目标,制定以下工作措施作为保障:

  一、加强学习,积淀文化素养

  学习的内容应该是多元的,一是向书本学,这是必须的,要广览群书,读报,增加自身的文化底蕴。二是向专家学习,吸收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点醒自身摸索中的模糊问题,引领自己不断地进步。三是向先进的地区、先进的学校学习,拓宽自身的视域和眼界,让自身的教育观念超前,从而更加明确的引领学校发展。四是向身边的同仁们学习,让他们作为鞭策自己不能停歇的动力。

  二、深入思考学校的发展规划

  学校不能停留在应付日常及上级工作的一种常态模式上,而是建立一套系统的结合学校实际的管理体系,让每位教职员工和学生更为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及每一阶段的工作内容,这种系统的学校规划,会使学校积淀更为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在系统的工作运行中,创新工作内容,迸发工作亮点。让学校在深厚文化底蕴中运行。

  学校系统管理体系的建立,一是靠先进的理念支撑,只有认识的深刻,才有自觉的行动。这种理念的超前,依托于自身孜孜不倦,勤奋的学习和工作。

  二是智慧的凝聚,凝聚大家的力量和智慧,共谋学校的发展规划与大计,让外小人成为学校的主人,调动教职员工的内驱力,发挥力量,促进发展。

  三是建立促进教师发展与成长的机制,使每位教师有个人的规划和目标。学校要多措并举,培养骨干教师,使学校教师队伍层次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三、以研究的态度躬身实践

  有了目标和规划,还要有努力实践,这样要求自己深入实际,以积极的态度和方式去努力探索和实践,不断完善和改进适合学校发展的管理架构。并能在这两年里,梳理和撰写对学校有价值的一些内容。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校长在校级领导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

  校长在校级领导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

  践行20**经过学习调研阶段,已经到了分析检查阶段,而此阶段的重要一环就是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今天我想根据上次“践行20**,我为学校作贡献”解放思想大讨论校级领导论坛的主要精神,围绕“四查四看”,根据教师、学生、家长三个座谈会的反馈意见,谈三点想法。

  一、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

  1.领导层工作上超前意识不强,眼光不够远大,解放思想力度不大,平时在工作上有小脚女人走路的倾向。

  2.放手发动群众和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还不够,民主管理和校务公开不够,办学特色不够明显。

  3.管理上碰硬不够,管理的规范化程度不高,管理的流程不够清晰,奖惩制度不够明显,管理的力度不够大,竞争机制未能凸显出来,管理体制有待健全,津贴分配差距不大。

  4.工作不细,虽然每个科室、每个教研室、每个年级组都有分工,但相当一部分工作处于无人管理或管理不到位的状态。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1.平时缺少学习,对“践行20**,我为z作贡献”的深刻含义理解不透。

  2.对学校的发展机遇认识不清,乘势而上的竞争意识不强。

  3.领导班子内部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不浓,有些问题明摆着的也避而不说。

  三、今后的整改措施

  1.把领导班子排找出来的问题,三个座谈会反映出来的问题逐条疏理,力争条条整改到位。

  2.围绕“以德立校,管理强校,教科研兴校”的办学目标,拿出学校切实可行的“践行20**,三年再来一个大变化”的具体实施方案。

  3.加大校级领导班子的考核机制,真正做到党总支、校长室是全校师生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