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小学红领巾环保志愿者实施方案

小学红领巾环保志愿者实施方案

小学红领巾环保志愿者实施方案

  小学红领巾环保志愿者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党的第**大精神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将“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引向深入,我校少先队大队组织五年级队员成立了“青春笑脸遍津门”--红领巾环保志愿者小社团,开展环保教育实践活动。小社团的成立以“我爱我校”为主题,以讲文明、树新风,用自己的行动保护身边的环境为主要内容,以实践体验活动为载体,将“青春笑脸遍津门”活动切实有效的落实开展,为身边的队员起到榜样作用,带动了全校队员的环保意识。

  二、活动时间:

  启动阶段:10月--11月

  实践阶段:11月--2月

  总结阶段:3月

  三、活动安排:

  1、启动阶段:

  学校德育利用升旗仪式正式向全校师生宣布 “青春笑脸遍津门”--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并启动了“我爱我家”环保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红领巾志愿者向全体少先队员们发出真情倡议,通过志愿者的倡议,德育处大力宣传,使全体学生树立爱校园、爱家乡的自豪感,激发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扮美“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实践阶段:

  学校德育根据当代孩子的心理特点和实际的动手能力,精心设计了符合小学生的环境体检教育活动。通过各种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不但要收获劳动的果实,而且要收获由劳动所带给我们的品质、本领、能力、智慧。是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热爱劳动、热爱家乡。

  活动一:“扮靓校园”我是校园小主人清整校园活动。

  活动通过倡议,要求学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不乱扔纸,尽量减少生活垃圾等等。 每个班级都任命了“环保小卫士”、学校各处都有“小卫生员”的检查和监督,队员们各负其责,发扬主人翁精神,用自己的双手保护环境、扮美校园。

  活动二:“环保天使在行动”收集废旧电池活动。

  学校德育处发动同学们收集自己生活中的废旧电池,同时走进社区帮助社区居民处理废旧电池。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而且体验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活动三:走进社区拾捡白色垃圾。

  走进社区拾捡白色垃圾,清理社区环境,延伸“环保天使在行动”,用自己的行动美化社区的环境,营造环保的氛围。

  3、总结表彰阶段:

  在活动中红领巾环保志愿者小社团,为了便于活动又分成四个小分队。通过三项活动,要求各小分队及时收集典型材料,上报优秀队员名单及优秀事迹,及时面向全校进行表彰,并评出各种活动的“小楷模”。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班主任班会擂台赛活动方案

  班主任班会擂台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的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在班会设计及班会组织的能力,增强班会效果和德育工作的实效性与针对性,使学生的主体意识、行为能力、情感态度得到全面发展。

  二、参加范围:1--6年级班主任。

  三、活动形式:

  班会活动不拘形式,一切服从教育内容及教育目的,并尽可能为学生所乐于接受。

  四、具体要求:

  班会活动设计应做到“五要”:

  ⑴活动重点要突出。只有确定了活动的重点,才能在实践活动中抓住主要矛盾。

  ⑵活动时间要把握。要根据活动的类型、活动的内容规划好活动时间。

  ⑶活动内容要选择。选择活动内容要有利于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要生动有趣;要坚持实践性原则,可操作性强;要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适应学生的年龄特征;适合当地的环境条件和师资水平;符合认识规律,遵循循序渐进原则。

  ⑷活动步骤要清晰,整个活动过程包括哪几个环节,每个环节中有哪些操作要点都要交代清楚。

  ⑸活动措施要得力。

  五、比赛方法:初赛按高到低的年级顺序做课,由评委进行评分,按初赛班级数的5%进入区复赛。

  六、比赛时间:第九周---第十二周

  七、初赛评委:教德育校长:z

  德育主任:王娟

  大队辅导员:z

  班主任代表:z

篇3:小学优秀班会主题方案《感恩的心》

  小学优秀班会主题方案《感恩的心》

  活动目的:

  1、通过主题班会的教育活动,能使我们学习、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体会父母、师长、亲人、同学、朋友之间的无私的亲情、友情,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真正内涵。

  2、培养学生感恩的心理,学会尊重他人,承担责任,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恩他人,善待他人

  3、培养学生感恩的价值观,真正促进学生的主体性的发展,激发学生的自我要求。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

  活动准备:

  1、确定基本思路,制作班会课件。

  2、学生自己编排小品;学唱《烛光里的妈妈》《感恩的心》并编排舞蹈动作。

  3、学生准备道具;搜集感恩格言;制作感恩贺卡。

  使用工具:

  多媒体电教平台

  活动背景:

  现在的学生,就其心灵的一翼--“情”来看,普遍患有“情感冷漠症”。对父母之恩,熟视无睹者有之,麻木不仁者有之,贪得无厌者有之,以怨报德者亦有之,唯独知恩图报者鲜有之。那么对父母无情无义之人,对师长、集体就更不会有情有义了。因此.通过本次班会,努力唤回学生回报爱心的良知,并引导学生通过抒发真情实感的习作来重新构筑健全的人格,懂得爱的无私、伟大、纯洁,激发学生爱的情感。

  活动内容:

  一、抒情导入,(播放《感恩的心》课件音乐)。主持人出场,开始演讲:

  A:每个人一生中都承蒙过他人的恩泽,是恩泽一点点编织起我们的生活。

  B:有了泥土,嫩芽才会长大;

  A:有了阳光,春芽才会开花;

  B:我们的成长离不开亲爱的爸爸妈妈付出的血汗,

  A:离不开老师谆谆的教诲:

  B:离不开朋友热情的帮助。

  AB:咸阳北路小学五年二班“感恩的心”主题班会现在开始。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参加我们的班会。

  A、在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让我们彼此敞开心扉,聆听心声。

  二、吐露心声:配乐诗朗诵《纸船--寄母亲》

  我从不肯妄弃了一张纸,

  总是留着──留着,

  叠成一只一只很小的船儿,

  从舟上抛下在海里。

  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

  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

  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叠着,

  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船儿,

  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

  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

  万水千山,求它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三、歌伴舞《烛光里的妈妈》

  四、小记者采访。

  大家好,我是咸阳北路小学的小记者,听说我们咸阳北路小学五年二班今天要召开这个感恩主题的班会,我特意赶来想进行一个现场的小采访。刚才同学朗诵的冰心的这首诗中,饱含着女儿对母亲深情的爱恋和思念。可我们又对父母了解多少呢?下面,让我来采访一下。

  问题:1、你母亲的生日?

  2、你给父亲买过生日礼物吗?

  3、你母亲最喜欢的是哪套衣服?

  4、你父母的结婚纪念日?

  5、你爸爸今天40几岁?属什么的?

  6、你爸爸喜欢喝白酒吗?那他一般喝什么牌子的?

  7、你父亲喜欢吃的菜是?

  通过刚刚的采访我们发现,并不是每个同学都十分了解自己的父母,可是反过来如果被问的是父母,不用调查也会知道结果,父母会对我们的一切记忆的都很深刻!虽然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不尽相同,但谁也不能否认,成长的每一步无不透着父母辛勤的汗水,体现着父母深沉的爱。我们的父母在时时刻刻挂念着我们,祝福着我们,这就是我们的父母!当我们落寞时,抚慰我们孤寂的心灵;当我们迷惘时,照亮我们茫茫的人生......

  A:浪漫无须苛求,尤其是在母爱面前。母爱并不等于一束康乃馨,或其它贵重礼品。一个微笑,一句祝福,只要里面有你的真诚,就是最好的礼物。母亲并不在乎自己的子女送的礼物的贵重,而在意的是其中蕴涵的一片感恩孝敬之心。

  B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有这样的母子。

  五、请欣赏我们自编自演的小品《回家以后》

  学生自编自演的小品《回家以后》人物:男孩(小敏)、母亲。

  背景:男孩家中(一张桌子、沙发、电话一部。放在台中偏右处,提前放好。)

  (母亲在大厅里坐坐、站站,好像很焦急的样子,不时又望望门外,好像在等人。)

  旁白:这是关于一个男孩的故事,男孩贪玩、叛逆、蛮横,从不懂得关心别人。瞧,那是男孩的母亲,她好像又在担心他了。

  母亲:这个孩子,这么晚都没回家。(一边在大厅走一边自言自语地说,一副担心的表情。

  旁白:正在妈妈焦急的时候,明接回来了。他头也不会得进了卧室。

  妈妈:“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是不是有贪玩了!你要知道你这么晚回来妈妈有多担心吗?”

  明杰:我得看看他上线没有。

  旁白:明杰找找他的网友。而妈妈正在给她织毛衣。

  网友:你好,猴子。我是刚上线的,因为我刚才刷碗去了。

  明杰:怎么还让你刷碗,你老妈呢?不过刷碗也比学习强,我老妈总是管我,烦死了!

  网友:有妈妈真好!我就想让妈妈管着。

  明杰:你这人真怪,不是生病了吧?

  网友:没有,生病就更惨了,还要自己去看病。

  明杰:那你老妈呢?

  网友: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好羡慕你有人管。

  旁白:明杰不聊了,陷入了沉思。

  妈妈:明杰,过来试试毛衣!

  旁白:明及慢慢走到妈妈身边,妈妈做量量,有量量。

  明杰:(低声说)妈妈,对不起!

  旁白:明杰说完后里的转了深。这是妈妈的眼泪夺眶而出。

  六、投影,配乐朗诵唐代的诗人孟郊《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PPT幻灯片放映)

  A:这首诗以富有感情的语言,表达了一位慈母对即将离开自己的儿子的深深的爱。读来令人感动。

  七、下面请继续欣赏我们搜集的感恩格言。

  学生1:有时我们需要提醒自己,心怀感激实在是一种美德。(英·贝纳特)

  学生2:我愿用我全部的生命从事科学研究,来贡献给生育我、栽培我的祖国和人民。(前苏联·巴甫洛夫)

  学生3:有感恩的心,就不会视别人的给予为理所当然而不知珍惜。(《大爱引航》)

  学生4:友谊是慷慨和荣誉的最贤惠的母亲,是感激和仁慈的姊妹。(意大利·薄伽丘)

  学生5:我是中华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中国·)

  八、感恩卡

  B:学会感激--感激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

  A:学会感激--感激我的老师,因为他们给了我无穷的知识

  B:学会感激--感激我的朋友,因为他们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力量

  A:学会感激--感激我周围的一切,因为他们给了我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

  B: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要感激的人太多太多,你最想感谢谁,就把感激的话写在感恩卡上。(学生展示感恩卡)

  九、全班宣誓并在誓词上签字。

  A:一起做一个感恩的人吧!让我们共同宣誓:(全办齐)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社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请伴随着一首动人的歌曲,按照顺序上来签名。)

  十、班主任讲话。

  同学们,今天的班会开得非常成功,老师在此对你们表示祝贺。它开启了我们的感恩之旅,和谐之旅。我们从感恩父母,到感恩老师,感恩朋友,延伸到感恩社会。

  感恩作为和谐社会的基本道德价值取向,是社会和谐的根基。我们要养成感恩的心态,更要把它落实到行动上,就像我们在誓言中说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做一个感恩的人,从而回馈社会建设祖国。

  十一、全班同唱并表演《感恩的心》。

  十二、在歌唱声中主持人宣布班会结束。

  A:感恩伴我们进步,

  B:感恩让我们成熟。

  AB:让我们每个人都心存感恩的心,让我们的心灵因感受恩泽而再次震撼吧!“感恩的心”主题班会到此结束。

篇4:小学优秀班会主题方案《用劳动的双手创造美好的世界》

  小学优秀班会主题方案《用劳动的双手创造美好的世界》

  班会目的:

  1.让学生收获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

  2.收获和培养良好的品质,如:成功感、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磨练意志,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培养责任意识,把事情从头到尾做好,培养合作团结的精神。

  3.收获劳动的知识、智慧,提高学习能力和智商。可以了解科学知识,动脑,心灵手巧。

  4.收获做事有计划、有安排。

  活动过程:

  一.择豆角

  找三个学生到前面来,每人桌上放10根豆角,半分钟时间择豆角。

  看看“成绩”(学生们都不会择,有的折成两段,有的...)

  教师发言:

  择豆角只是你们父母每天必须的做饭中最简单的一个环节,照你们这样的择法,从早晨择到晚上,恐怕也吃不上这顿饭了。

  看来呀,劳动也是有学问的,今天我们一起学着用劳动的双手创造美好的世界。(幻灯片放出课题)

  二.学生代表谈采摘体会

  1.出示图画:同学们采摘的各个画面

  2.分别由四个小组的同学代表谈谈采摘的体会。

  小组代表发言

  内容安排:生1: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我这样一个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从来没有过的亲身体验,回来的路上,甚至转天我还在和同学们讨论。生2:通过采摘,我了解了花生、山芋种植生长的农业知识。生3:我非常有收获,回家以后,与爸爸妈妈一同品尝通过自己亲手采摘的劳动果实,别有一番滋味。感觉比平时妈妈在农贸市场里买的农产品要好吃得多。(放这个学生和家长在家吃采摘果实的照片)。生4:我与大家有同感,还有我觉得农民伯伯、阿姨们很不容易,例如花生,从栽种到收获,我在采摘的时候光顾高兴了,转天起床的时候,我就感到腿有点疼。我想整天干农活的人肯定很辛苦。(还有谁要发言)

  教师:好,同学们都谈了采摘的体会,有兴奋的、有长知识的、有收获以后的喜悦、也有觉得农民们很不容易的。

  教师:那我再提几个小问题。采摘是劳动,还有什么是劳动?

  学生:家务劳动、为班集体做卫生、学校组织扫树叶、街道社区组织创卫突击劳动,在沿街的墙上清除小广告、种植植物、饲养小动物、手工劳动等。

  教师:你们喜欢这些劳动吗?(教室里一片沉默)这个问题同学们不好回答。准确地讲,你们都喜欢哪项劳动?

  生1:喜欢集体采摘的劳动,同学们在一起高高兴兴。

  生2:喜欢劳动的内容很有趣的,新鲜的。

  生3:特别是通过劳动可以收获劳动的果实,品尝新鲜的农产品,我很喜欢。

  老师要对你们说:同学们不能只看到表面,只收获那些有形的果实。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在劳动中收获到良好的品质、高尚的品德。(幻灯片出示)

  三.活动环节

  教师:班会开始时我说了,今天我们讨论讨论劳动的主题,对于劳动同学们都很有体会和看法,劳动是人的第一需要,长大进入社会。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在愉悦的气氛中进行我们自己的班会,作为班主任,我有一个提议,同学们咱们比赛闯关的的形式进行今天班会的各个环节好不好?(学生:好!)(大家一起伸手出两个手指:噎!)(幻灯片一个小手:噎!)

  我们选三个评委好吗?

  我设计了三个环节

  1.每组讲一个通过劳动产生了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小故事。(幻灯片出示要求)提升:通过劳动使我们产生了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2组)优胜组发小棉偶。

  老师要对你们说:通过劳动,使我们产生了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劳动成果来之不易,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珍惜,同时我们自己也要努力去创造财富,做一个爱劳动的孩子,爱劳动的孩子人人爱,劳动增加了人的智慧,锻炼了人的意志,那些懒惰的,不爱劳动的人最终也不会有好结果的。(幻灯片出示)

  2.每小组以小品的形式,说说自己或家人的亲身经历。(4组)

  小品1内容概括:两个孩子一起去市场买种苹果树的种子,分别种在一个空地的两处,一个孩子无论风吹日晒都准时去照顾小树苗,而另一个孩子因为天气和睡懒觉经常不去了,风天雨天也不去管,时间一天天过去,有一天两个人来到种树的地方,一棵树光秃秃的仍很矮小,可是另一棵树上却结满了果实。(苹果树由两个孩子戴上道具来表演,空地、风雨天等背景由幻灯片大屏幕出示。)

  小品2内容概括:一个孩子每天挑食,有一天他做了一个梦,他很饿了走到了菜地和果园,他摘什么食物,人家都因以前他挑食,不珍惜粮食而不让他摘,他一觉醒来知道了自己的错误。(蔬菜和水果由孩子们戴道具扮演,背景由幻灯片大屏幕出示)

  小品3内容概括:有两个家庭,一个是农村,一个在城市。农村家庭的孩子饭菜很单调,可是他什么都吃,一粒米也不浪费,而城市的那个孩子家长怎么哄,做多少样菜也不吃,家长带他来到乡下看看乡下孩子每天吃的饭菜,和每天种地的辛苦而改变了孩子。(两桌饭菜由幻灯片大屏幕出示)

  小品4内容概括:一家四口,父母和爷爷非常宠爱唯一的孩子,他便每天吃喝玩,伸手要钱,从不做家务。一天洪水让他们家变得穷困潦倒,他们从大楼房搬到了茅草屋,就连爷爷也出去卖报,看到家里人那么辛苦,又听到家人的劝说,他终于改变了,成为了爱劳动的好孩子。(楼房、茅草屋、洪水等由幻灯片大屏幕出示)

  四个小品表演后,分别让学生谈谈感受,老师随即总结。

  (学生表演,老师给配乐,放幻灯片背景。)优胜组发小棉偶

  老师要对你们说:无论是吃的、穿的还是用的都来之不易。我们都要十分爱惜,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却常常发生一些不尽人意的事情,我相信你们都会像小品里的小主人公一样,珍惜劳动,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幻灯片出示)

  3.出一份家庭劳动基本知识判断小测试,进行比赛(幻灯片出示)

  幻灯片出示问题,根据学生的回答情况,幻灯片自动出示(勾、叉)优胜组发小棉偶

  老师要对你们说:幸福的生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都得靠我们自己创造,我们该学着做一些事情,做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那是最幸福的。(幻灯片出示)

  四.你们想想,有了劳动,有勤于劳动的人民,世界是怎样的?

  (幻灯片出示大量的中国风景名胜,而后出示交通工具及生活用品图)

  师:大到建筑物,小到生活用品,这些都是?

  生:劳动人民创造的?

  生:通过劳动所得的。

  ..............................

  老师要对你们说:我们中华民族一向以勤劳勇敢著称,我国古代的劳动人民就用勤劳的智慧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古代文明,发明了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建造了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一份耕耘一个收获,只有辛勤的劳动才会换来丰收的果实。(幻灯片)

  五.通过《用劳动的双手创造美好的世界》这个班会,你打算回家后先做些什么?

  学生说,同时播放幻灯片,问学生们是否可以做到(孩子做家务等动画)可以做到和里面小朋友一样勤劳的请举手(孩子们兴致勃勃伸出小手)

  六.全体朗诵小诗(配音乐)

  掌心的幸福

  我们手捧着爱的收获生活,

  我们手捧着幸福的果实长大;

  这幸福来自于父母的辛勤奔波,

  这幸福来自于劳动人民的不辍耕耘......

  我们早已习惯了幸福,并且认为是理所当然,

  渐渐忘记了付出,忘记了劳作......

  让我们对所有为社会默默奉献的人们说一声

  您们辛苦了!

  我们也要长大,我们愿意去一点一滴的劳动,用自己的力量去实现掌心的幸福!

篇5:小学优秀班会主题方案《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小学优秀班会主题方案《五星红旗 我为你骄傲》

  一、活动目的:

  使学生学习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会的有关知识,理解北京申奥的伟大意义,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感情,引导学习扎扎实实努力实践,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二、活动准备:

  1、学生分小组查找奥运知识。

  2、准备诗朗诵《亲亲你 五星红旗》、相声《欢迎奥运到我家》、歌曲《隐形的翅膀》。

  3、思考:我能为奥运做些什么?

  三、活动过程:

  (一) 宣布班会开始:(播放《红旗飘飘》音乐)

  甲: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 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

  乙:一张天下最美的脸 没有人不留恋你的颜容

  甲: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乙: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甲:我为你欢呼,为你祝福

  合: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甲:《五星红旗 我为你骄傲》

  合: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放祖国山河壮美的图片)

  甲:请告诉我--祖国是什么?

  生:祖国是长江,祖国是黄河;祖国是昆仑,祖国是五岳;祖国是东海的晨曦,祖国是南湖的碧波;祖国是长白的松涛,祖国是北国的瑞雪......

  甲:这些回答多么形象;这些回答多么确切,祖国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祖国,有山的巍峨,河的宽阔,有960万平方公里的总和;而我认为祖国又很小很小,很小很小的祖国,在我的心上印着,在我的舌尖托着。

  (二) 诗歌《亲亲你,五星红旗》

  (三) 亲进奥运:

  甲:其实我们的祖国它的伟大还不仅仅在于山河的壮美,而且还在于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强大。

  (放奥运图片)

  乙:20**年雅典奥运会的圣火刚刚熄灭,20**年奥运五环旗即将在中国北京升起!这是中华人民的一大盛事,这是中国发展的缩影,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历史见证。

  甲:奥运离我们不远了,它已经向我们走近。走进我们的社区,走进我们的校园,走进我们的班级......

  (五位福娃进行自我介绍)

  乙:同学们,你们喜欢福娃吗?你们一定很想请福娃参加我们的班会,那我们就把请福娃请到各组吧。

  (四)相声:《欢迎奥运到我家》

  生1:迎迎,我先问你一个问题,2000年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得到的前三枚金牌是哪三位选手获得的?

  生2:(手拍额头)第一枚金牌......是陶丝袜!

  生1:什么陶丝袜呀!还不如长筒袜呢,告诉你,是陶露娜!你再说第二枚金牌是谁获得的?

  生2:这个......我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举哑铃的!

  生1:什么举哑铃的呀,获得第二枚金牌的运动员叫蔡亚林!那么,获得第三枚金牌的是谁?

  生2:这我知道,叫杨夹克!

  生1:又错了!什么杨夹克呀,还不如皮夹克呢!跟你说,获得第三枚金牌的运动员是杨霞!你这个人真是不学无术!

  生2:嗨,你还别光顾着讲人家,我来问你一个问题:悉尼奥运会的火炬是在哪儿点燃的?你知道吗?

  生1:(挠挠脑袋)好像......好像,是在长城的烽火台上点燃的!

  生2:NO,NO!错啦!

  生1:那,那就是......在悉尼的人群中点燃的!

  生2:NO,NO!你想想,那不烧死人啦! 你这个人真是不学无术!现在,我告诉你正确答案吧,那是在水里点燃的!

  生1:这怎么可能呢?水火不相容啊!

  生2:这叫高科技,懂不懂?

  生1:我知道,在20**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也要搞一些高科技的项目!

  生2:有人讲,这次奥运会申办成功,既是世界选择了中国,也是中国选择了世界,所以,我们一定要把20**年北京奥运会办好!

  生1:是啊,你说的真好。

  生2:让我们来赋诗一首,共同庆祝申奥成功!

  生1:奥运精神真伟大,

  生2:申奥关系你我他。

  生1:全国人民齐庆贺,

  生2:欢迎奥运到我家!

  合:欢迎奥运到我家!

  (五) 奥运知识擂台赛:

  甲:世界给中国一个机遇,中国将还世界一个惊奇。

  乙:你们知道和奥运有关的物品有哪些吗?

  生1:奥运圣火、奥运吉祥物。

  生2:还有奥运五环和奥运的徽章。

  甲:同学们知道的真多呀。

  乙:就让我们来一次奥运知识知多少的比赛。各参赛队的队员们请注意,比赛要开始了,下面进行抢答(小擂台赛)

  (六) 表彰:

  甲:让我们来看看比赛的结果吧!今天福娃贝贝组获得了奥运知识比赛的冠军,我们请董老师为冠军队颁发奖章!

  (颁奖,放乐曲)

  (七) 小记者采访:

  甲:这热闹的场面使我想起运动场上的竞赛,经过汗水的苦练,激烈的拼争,才有辉煌的金牌,更新的高峰。这一切令人嘱目的成绩都离不开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只短短几十年功夫,强大的新中国已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了,我们怎能不为自己的祖国骄傲?今天小小电视台的记者也来到了我班。

  小记者: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小小电视台的记者于亚楠,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内心激动,作为小小电视台的记者,我想问问同学们,你们长大了要为祖国做些什么呢?

  生1:我长大了要当像爱迪生一样的科学家,设计出神舟100号,载着全中国的人都去上月球上游一圈!

  生2:我要当一个解放军,保卫祖国,去高原边疆去!

  生3:我要做一名运动员,向东方神鹿刘翔大哥哥一样打破世界纪录,夺奥运金牌!

  生4:我要努力锻炼身体,因为没有好的身体,长大后就不能为建设祖国作贡献!

  生5:我要从现在起改掉一些小毛病,培养自己良好的文明礼貌习惯,争当奥运文明小使者,为奥运争光!

  生6: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英语,在奥运会举办期间,能做个小翻译,为外国友人提供我力所能及的帮助。

  生7:我要做一个漂亮的不倒翁给奥委会寄去,让全世界人们知道我国的少年儿童心灵手巧,还祝愿我国在世界上屹立不倒。

  小记者:同学们,通过采访,我知道你们的理想都很远大,那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家园。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为自己加油!

  我知道,你们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你们飞翔,给你们希望。祝愿所有人的梦想都能实现!

  (八)小合唱:《隐形的翅膀》

  (九)班主任讲话:

  同学们,我们这个班会开得非常成功,要想为奥运做贡献,我们就应当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生活上注意节俭,在交往中互助友爱,用灿烂的微笑、文明的举止迎接奥运,争当奥运文明小使者!同学们,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祖国的强大就靠你们这一代。只有在各方面打好基础,长大了才能报效祖国,祖国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灿烂!今天你们为五星红旗骄傲,明天五星红旗同样会因你们的行为而倍感自豪!

  (十) 宣布班会结束:(播放《红旗飘飘》音乐)

  甲:《五星红旗 我为你骄傲》

  合:主题班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