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小学清明时节忆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小学清明时节忆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小学清明时节忆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小学“清明时节忆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同时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发扬以爱国、爱家乡、爱校为最大光荣,以损害祖国利益和尊严为最大耻辱的良好风尚,并把爱国主义教育细化为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从而增强学生集体意识,培养学生对集体的情感。为了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学校利用“清明节”的有利时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二、活动主题

  “清明时节忆先烈”

  三、活动时间

  20**年4月

  四、基本要求

  以爱国主义教育为红线,以“五爱”(爱自己、爱他人、爱家、爱校、爱国家)教育为基本内容,规范养成教育、道德品质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及文明礼仪教育。

  开展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发展新中国和发扬优秀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引导学生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贡献的思想。

  五、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队会课,并组织各班进行观摩(三-六年级各一个班参加)。了解在各次抗争中涌现出来的爱国英雄的事迹。

  2、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3、出一期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发挥班级黑板报的宣传作用,将爱国主义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落实到实处,创造学生亲手制作爱国的机会。

  4、利用学校广播,聆听爱国英雄的事迹。

  z小学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中心小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方案

  中心小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我校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二、活动内容

  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发展新中国和发扬优秀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通过各种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人民在建立新中国的奋斗中所表现的革命精神,增强学生对国家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贡献的思想。其具体内容为:

  1、召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2、组织出一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黑板报专栏。

  3、组织开展爱国歌曲大合唱。

  三、相关活动安排

  1、做好爱国教育宣传发动工作,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少先队大队部爱国教育活动倡议,鼓励全校师生人人参与爱国主义活动中来。

  2、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队会,组织学生学习《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各类规章制度,开展各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中国的伟大,激发爱国情怀。

  3、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充分发挥班级黑板报的宣传作用,将爱国主义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落实到实处,德育处、少先队大队部组织评比。

  4、组织开展爱国歌曲大合唱,每个班选一首爱国歌曲参加大合唱,全校师生观看,在歌声中提炼爱国情怀,德育处、少先队大队部、音乐老师评出优秀节目。

  三中心小学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