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元旦文艺晚会校长致辞:神州金蛇绘锦绣学子舞新春

元旦文艺晚会校长致辞:神州金蛇绘锦绣学子舞新春

元旦文艺晚会校长致辞:神州金蛇绘锦绣学子舞新春

  元旦文艺晚会校长致辞:神州金蛇绘锦绣 学子舞新春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晚上好!

  时光匆匆,又是岁序更迭之时。

  每年岁末,我们总要欢聚一堂,赞美辛勤的耕耘,歌唱收获的幸福,期待来年的精彩。转眼,20**年,动人的故事已凝聚成记忆,镌刻于我们的心间;20**年,全新的征程正缓缓展开,等待着勇敢者探索,等待着智慧者开拓!

  过去的一年,z师生在教与学的道路上继续获得良性发展。20**年,我校中考成绩继续以绝对优势位居全市首位,取得跨越性突破,国家任务生上线人数再度刷新,囊括所有中考科目单科第一,三届毕业生连续三年摘取我市中考状元桂冠;高考成绩令人欣喜,本科上线率连续三年居全市第一。z学子征战于各级赛场,威武亮相,捷报频传,无论是各学科竞赛,还是音乐美术体育竞技,我校学生在全国乃至世界赛场均有出色表现。3月,z同学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z同学在20**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排位赛中获得双打冠军,为z网球夺得第一块全国金牌;11月,z和z同学在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获一银一铜的好成绩;z、z五名同学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喜摘个人及团体金牌。

  z年轻的教师队伍继续于探索与创新中迅速成长,20**年5月,z老师获广东省中学青年数学教师优质课评比特等奖,8月,z老师获广东省生物实验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20**年10月,z老师代表广东省参加20**年全国中学历史教学初中组说课比赛荣获全国一等奖,20**年10月,z老师获z市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广东省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的来临总是让人喜悦,过去一年的丰收总是让人更加期待来年的耕耘!此时此刻,相信每一位z人的心里,都有温暖的憧憬,都有甜蜜的希望,今晚,在这师生同乐的舞台上,让我们再次唱响新年的赞歌,一起迎接新年的来临,共同祝福新年的梦想!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z的关心与厚爱,感谢为z的成长真诚付出的所有教职员工,感谢为元旦晚会奉献智慧与汗水的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如意吉祥!预祝元旦文艺晚会圆满成功!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一中校长在学校体育节开幕式讲话:享受运动,拥抱阳光

  一中校长在学校体育节开幕式讲话:享受运动,拥抱阳光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运动员、裁判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z一中z学校第五届体育节开幕的日子。

  今天运动场格外美丽,彩旗飘扬,花团锦簇,每个班级的队伍都展示出自己的气质与个性,彰显出独特的班级文化,展示出青春少年的阳光活力、魅力风采!

  今天同学们的笑容特别灿烂,让我们在寒意料峭的冬日倍感温暖,可以想象,在即将开始的比赛中,你们的欢乐必将溢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你们的热情必将使整个z园沸腾!

  体育是力量、速度、技巧、耐力、柔韧、勇敢和机智的表现。体育运动是推动人类不断发展的必不可少的方式,锻炼身体的习惯是现代人文明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因为体育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不畏挫折的精神,是人类的无价之宝。陶行知先生说:“我们深信健康是生活的出发点,也就是教育的出发点”。运动造就健康的生命,是力量与智慧的统一,无论是参与竞技还是观赏呐喊,都会为其魅力感染,获得精神的愉悦、心灵的舒展以及美的享受,我们的生活因运动而更加阳光、更加蓬勃。

  z人向来重视体育活动的开展,学校为此投注了很大的心力,这个学期开始前,我们的足球场边铺设了崭新的塑胶跑道,10月中旬,铺设的全新硅PU灯光球场已投入使用,目的就是为师生提供更好的运动条件,鼓励老师同学们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积极锻炼身体,释放压力,享受运动的乐趣,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体育节是z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是一次体能、技术、水平的较量,更应该是一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生活情趣以及展示各班级精神风貌、增强集体凝聚力的重要活动,经过四届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体育节活动越来越丰富精彩,本届体育节竞赛项目已多达44项,参与面也在不断地扩大,参赛人数多达9780人次!

  每一年体育节,我们都被同学们在赛场上的矫健英姿、拼搏劲头震撼,被场外啦啦队呐喊的热情激昂、后勤保障队伍的细心周到而感动,在体育节中,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竞技的乐趣、超越的快感、释放心灵的舒畅,更有协作互助的快乐、团结友爱的幸福!我衷心希望全体师生,严格服从大会安排,听从大会统一指挥,遵守比赛规则,注意过程安全,尊重裁判裁定,积极参赛。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奋勇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团结友谊,为班级争光。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遵守裁判员规则,做到公平、公正,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为体育节做好服务,让赛场成为师生情感互通的一个场所,让赛场成为和谐的、生本的课堂,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老师同学们,接下来的活动中,请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吧,无论你是赛场上的精英,还是赛场下的观众,都请用心感受每一次跳跃、每一次奔跑、每一次巧妙的配合、每一次拼尽全力的挑战,为自己、为同学们大声呐喊喝彩,用我们的热情,拥抱冬日的阳光,点燃又一年的精彩!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体育节中来,给校园描绘一道亮丽的风景,给生活留住一个精彩的瞬间,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更希望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的人生,美好的未来。

  感谢精心筹备体育节的全体老师同学!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问候!预祝我校第五届体育节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篇3:一中学校新生军训汇演校长致辞

  一中学校新生军训汇演校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充满豪情的绿色军营举行z一中z学校20**届新生军训汇演,展示这五天以来,各位同学在军校教官、学校班主任指导下所取得的军训成果。

  五天的训练,时间紧,任务重,对于我们许多同学而言,这是一个艰难过程:初次离家的孤独、面对新老师新同学的忐忑、条件的艰苦、训练的严格......这一切,无不考验着同学们的意志!

  令我们欣慰的是,在教官的耐心指导下,在班主任老师的关怀鼓励下,在同学间的相互帮助下,我们z学校20**届新生,圆满地完成了军训任务!

  刚才,阅兵场上,教官们和同学们饱满的激情,挺拔的军姿,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精彩的表演,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领导、老师、家长!同学们坚定的眼神令我们相信,经历盛夏风雨烈日的洗礼,经历绿色军营的磨练,你们已经做好准备,准备迎接z新学期的挑战,准备迈向人生的新阶段!

  从六月的初一新生报名,到七月的初一入学考试、录取分班名单公布,到这八月初的军训,再到八月底的新生学前教育,每一位z新生都会有一个紧张而充实的暑假,每一步都是挑战,每一步都是磨练,每一步,都将超越自我!

  这,就是z的节奏。

  我们用更多的付出,换取更丰厚的回报;我们用更严格的磨练,换取更扎实的成长!

  今年中考,z市状元、榜眼、探花均花落z,全市前十名我校占五名,我校共有642名同学考取z一中国家任务生,占z一中市区招生人数的55%!

  今年高考,我校重点上线人数创三年来最高纪录,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应届生共有117人上本科线,升大补习班共205人上本科线。

  今年5月,我校高分通过z市德育示范学校的评估;6月,我们又顺利通过z市一级学校评估!

  这是十分优秀的成绩!这是z师生用脚踏实地的拼搏换来的一次又一次辉煌!这也是家长、学生选择z的原因!

  每一年,z的选拔考试都显得竞争激烈。在座的各位同学,你们是这场入学选拔的胜利者,你们用自己的努力为自己赢得了良好的求学机会,接下来的三年,也请你们继续努力,适应z学校严格的管理,适应z学校的竞争环境,要记得,在z,没有随随便便的成绩,没有轻轻松松的成功,竭尽全力,才能拥有精彩充实的三年青春时光!

  同学们,艰苦而难忘的军训即将结束,身上的绿色迷彩即将脱下,可敬可爱的教官即将挥别,请珍藏这苦累交织中艰难跋涉的经历,带着这热血军营赠予你们的勇敢、自信以及钢铁一般的意志,在南国盛夏灼热的阳光和激烈的风雨中起航,去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我谨代表z一中z学校衷心感谢每一位为此次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领导、教官、班主任以及工作人员,你们的真诚奉献,使孩子们收获了一段珍贵的经历,收获了一个难忘的夏天!谢谢!

篇4:一中校长新年贺辞

  一中校长20**新年贺辞

尊敬的教职员工、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窗外,大红灯笼早已高挂,热闹的鞭炮此起彼伏,春联写满新的希冀,笑脸渲染着新年的欢乐与祝福!神州大地上,新年的喜庆吉祥正在酝酿、弥漫、喧腾,团圆的温暖驱散严冬的寒意,春的喜悦给我们这个古老的国度带来又一年的憧憬、又一轮的耕耘、又一次关于丰收的期待!

  在这隆重的马年春节,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家长、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经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新z走过了六年半的精彩的历程,时至今日,我们已经拥有了相对完善、规范、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拥有了一年又一年优异的成绩单,拥有了师生的自我认可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在回味往日佳绩之时,每一位z人都应当认真思考:我们向往什么样的未来?我们期待z园什么样的明天?

  一所学校的财富,必然不只是每年六七月中考高考的上线率优秀率合格率平均分,不只是一份份成绩分析表与表彰名单,学校是老师和学生共同成长的园地,只有老师与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才是一所学校真正的意义所在。

  六年多来,我们的教师队伍在各类竞赛、评比中表现优异,优势明显,我们拥有一支专业扎实,勤奋好学,对学生热情真诚的教师队伍,这是学校最重要的发展基础!我们的老师在学校的发展中贡献了智慧和汗水,书写了z学校的精彩与辉煌!如何帮助每一位心怀教育教学梦想的老师形成他们的教育教学风格,帮助他们获得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当是学校工作的重点。眼下,我们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教育教学骨干,积累了丰厚的教育教学资源,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引导老师们进行更加科学的职业规划,帮助他们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稳健、更自信!

  六年多来,我们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着家长、老师的培养与期待,他们的成绩肯定着家长、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也为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帮助每一个孩子获得更好的成长一直是我们办学的最重要目标,但孩子的成长并非只表现为优秀文化科成绩的获得。美国哈佛大学教育研究院的心理发展学家霍华德·加德纳所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认为,孩子的学习能力存在差异,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智能组合,例如:建筑师及雕塑家的空间感(空间智能)比较强、运动员和芭蕾舞演员的体力(肢体运作智能)较强、公关的人际智能较强、作家的内省智能较强等。

  我们应当相信,每一位孩子都必然带着天赋的礼物来到这个世界,学校教育应该更加注重“取长”,尊重孩子的学习差异,发现孩子的天赋并给予科学的引导,改变原来单一的评价体系,培养每一位孩子的创造能力,树立每一位孩子的发展信心,引导每一位孩子感受收获的成就感,让学校真正成为拥有不同天赋的孩子成长的乐园!

  春回大地,正是播种耕耘的好时机,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用最隆重的方式迎接春天归来,把最诚挚的祝福给予新一年的奋斗,新一年的开拓。在这温暖和煦的春风中,愿z园,z人步履稳健,进取不息,团结协作,马到成功!

篇5:校长元旦晚会致辞:神骏奔腾万象新弄舞满园春

  校长元旦晚会致辞:神骏奔腾万象新 弄舞满园春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晚上好!

  今天,是20**年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今晚,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20**年的来临!

  20**年的日历即将被撕去最后一页,20**年渐行渐近的脚步已清晰可闻,z人即将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校园里迎来第七个元旦。

  时至今日,学校的发展十分喜人,在成绩稳步提升的基础上,我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向着专业化、系统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拓展师生视野,磨练专业技能,真正使学校成为师生搏击长空的起飞平台。

  20**年,以“自主学习,合作探究”为主题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铺开。

  20**年,本人的德育教育专着《春天里忙春天的事》出版,z副校长的全英个人学术专着《初中生英语口语自我纠错研究》出版。

  我校七个科组总结教学经验,组织优秀教师参与编写学生练习册《导学案》,及中考复习资料《z高分攻略》,并正式出版。

  德育处结合申报z市德育示范学校的工作,对办学以来各种德育素材进行整理,形成了八本德育专辑。

  20**年,我校z老师被市教育局聘为专家团队的成员;我校初中物理科组被评为“广东省初中物理优秀示范教研组”。

  20**年,我校获得了聘请外国专家的资格。

  20**年,我校高分通过z市德育示范学校评估、z市一级学校评估。

  20**年,我校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立项达17个。

  20**年我校中考高奏凯歌,z同学以878分的总成绩第四度摘取我市中考状元桂冠!上z一中国家任务生人数再度刷新,达642人。

  20**年,我校初三(33)班z同学凭借自身良好的素质,荣获20**年“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20**年,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学科竞赛再创佳绩,包揽了各科竞赛的全市第一名。

  这些成果体现了z学校教学与德育上的不懈探索,见证着z人的耕耘,记录着z人的汗水,灌注着z人智慧,也为z人赢得了更多的关注、更好的发展契机。

  20**年,韩国清州大学、泰国兰实大学国际交流处客人来我校参观交流并签订了两个合作意向。广东省20**年初级中学校长高级研修班45名学员到我校参观交流,对学校办学质量予以高度评价。

  七年的探索不息,七年的欢歌笑语,七年的风雨同行,我们在这里收获了桃李芬芳,收获了成长与情谊,收获了七年充实进取的时光!20**年即将过去,我们即将送走又一段拼搏的时光,迎来一段全新的征程。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在欢庆的歌声中、在快乐的舞蹈中,迎接属于我们的20**年吧!

  预祝晚会圆满成功,感谢台前幕后所有的演员、工作人员,相信你们这段时间的精心准备,必将给我们带来一个难忘的夜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