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小学党员教师走进红色岁月读书月活动方案

小学党员教师走进红色岁月读书月活动方案

小学党员教师走进红色岁月读书月活动方案

  小学党员教师“走进红色岁月”读书月活动方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三周年。在九十三年的漫长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人民,进行了英勇卓绝的艰苦奋斗,走过了可歌可泣的风雨历程,用生命和鲜血写下了感天动地的伟大诗篇。红色岁月是精神的宝库、历史的宝库、生活的宝库,为我们提供了无尽的创作资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根据教体局党委的文件精神,按照党要管党,党管干部的原则,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特制z县城关五小党支部党员干部教师 “走进红色岁月”读书月活动实施方案,其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内部广大党员教师政治思想素质和的业务素质,向为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学习,向革命纪念地的人民学习,用心去感受和体验历史,使自己的思想情感在采访创作中得到升华。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促进学校的和谐发展,为我校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精良的学习型教师队伍而努力奋斗。

  二、成立组织领导机构

  组长:z(书记)

  副组长:z(副校长,党支部委员)

  组员:z及全体党员教师,组织领导下设办公室在学校党支部,办公室干事党兵负责日常事务工作。

  三、方法与步骤

  (一)方法

  1、由学校总务统一发放学习所用的笔、墨、纸张

  2、时间:20**年4月1日--20**年4月30日,历时一个月。

  (二)学习的方式

  1、全校党员教师要做到“日学一时,周学一文,月看一书”的“三个一”活动。

  (三)学习的基本要求:

  全校党员教师要立足于做到精读一本好书,记好一本读书笔记,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开展一次谈心活动的“四个一”要求。

  (四)、步骤

  1、书籍来源:主要从学校图书室借或其它,本人购买均可,图书室负责作好借书登记。

  2、学习的书籍主要以在九十年的漫长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人民,进行了英勇卓绝的艰苦奋斗,可歌可泣的风雨历程为主要内容。其它知识为辅的原则。

  四、评比及表彰

  1、五月初把个人的学习资料交到学校党支部党兵同志处。

  2、学校结合个人所交的学习资料及工作的相关学习要求进行考核,作为党员教师考核的内容之一,对做得好的党员教师报请支部进行表彰。

  3、此项学习活动的个人资料将作为学校年终对党员教师的考核依据之一。

  本次党支部“走进红色岁月”读书月活动是我校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迎接了建党九十周年,献上了一份诚挚的厚礼。

  z县城关五小党支部

  20**年3月30日

  推荐书目

  《红岩》、《保卫延安》、《林海雪原》、《苦菜花》、《红日》、《铁道游击队》、《平原枪声》、《延安颂》、《长征》、《红色摇篮》、《张思德》、《开国大典》、《建国大业》等等,

  “走进红色岁月”读书月活动推荐书目

  序号 书名 作者 推荐理由

  1 《铁道游击队》 刘知侠

  这些红色经典,无不回荡着一曲曲英雄儿女的生命长歌。重读它们,能让我们重温历史,回味那段硝烟弥漫和火热的斗争场面,体验前辈们崇高的革命情操。同时,红色经典的阅读能让我们跨越历史与现实的分水岭,重拾革命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的生命情怀。

  《红星照耀中国》不仅在政治意义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而且在报告文学创作的艺术手法上也成为同类作品的典范。本出版后,在中国同样产生巨大的反响,成千上万个中国青年因为读了《红星照耀中国》,纷纷走上革命道路。

  2 《地雷战》 河北艺术师范学院

  3 《苦菜花》 冯德英

  4 《烈火金刚》 刘流

  5 《青春之歌》 杨沫

  6 《吕梁英雄传》 马烽

  7 《红岩》 罗广斌、杨益言

  8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丁玲

  9 《林海雪原》 曲波

  10 《皖南事变》 《皖南事变》编籑委员会

  11 《生死场》 萧红

  12 《草原烽火》 乌兰巴干

  13 《儿女英雄传》 袁静 孔厥

  14 《夜幕下的哈尔滨》 陈玙

  15 《三家巷》 欧阳山

  16 《红日》 吴强

  17 《保卫延安》 杜鹏程

  18 《黎明前的夜色》 周而复

  19 《平原枪声》 李晓明 韩安庆

  20 《暴风骤雨》 周立波

  21 《红旗谱》 梁斌

  22 《上海的早晨》 周而复

  23 《野火春风斗古城》 李英儒

  24 《红星照耀中国》 :[ 美国 ] 埃德加。斯诺 着 [ 中国 ] 李方准等 译

  推荐书目:《红岩》、《保卫延安》、《红日》、《平原枪声》、《延安颂》、《长征》、《红色摇篮》、《张思德》、《开国大典》、《建国大业》《保卫延安》《红旗谱》《青春之歌》《把一切都献给党》 《创业史》(第一部)《山乡巨变》《踏上红色之旅》《*和他的战友们》《恰同学少年》

编辑:wwW.234fw.Com

篇2:五小党员先锋岗活动方案

  五小“党员先锋岗”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让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成为党建工作的责任人与参与者,真正落实 “一个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决定在我校全体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党员先锋岗”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20**”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创先争优当先锋,办好教育为人民”为主题,以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争做‘四个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为载体,结合我校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有效课堂改革等活动,引导党员牢记宗旨、坚定信仰,胸怀全局、心系群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坚持围绕中心、促进发展。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主题实践活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来展开,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来实践,紧扣发展这个主题来深化。通过开展争创活动,促进全校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和不断进步。

  2.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要最大限度地组织师生员工广泛参与,真心诚意倾听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师生员工满意、业绩突出的优秀岗位评选出来。

  3.坚持从实际出发、务求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争创活动。活动内容要量力而行,立足本职、发挥示范引导作用,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切忌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坚持陆续命名、逐渐扩大的原则,设岗数量要少而精。

  4.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结合实际探索创新,不断拓展活动领域,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健全评价推荐考核机制,使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主题实践活动始终充满活力。

  二、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党员教师。

  三、活动内容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四率先四不”和“四比”活动。“四率先四不”是:教学业务活动中,党员要率先争优不落在教师后面;管理和教育学生中,党员要率先树立教师威望不让学生退步;服务学生中,党员要率先真诚热心不让学生失望;层级管理中,党员要率先行动不说三道四。“四比”是:比学习,看谁学得深、学得好;比“三德”,在工作中比职业道德,在社会上比社会公德,在家庭中比家庭美德;比工作,看谁的工作态度好,积极性高,看谁的工作效率好、办事快、质量高、业绩好;比贡献,看谁在教育教学、服务管理、文明创建以及学校的发展上贡献多、贡献大。

  四、实施步骤

  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从4月下旬起启动实施,主要按照以下步骤开展工作。

  一、宣传发动阶段(4月下旬-5月上旬)

  1.成立领导机构。成立开展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领导小组,领导我校争创活动的开展。

  2.制定实施方案。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实施方案。

  3.搞好宣传发动。召开动员会,让全体党员明白开展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明确标准,落实责任,积极参与。

  4.开展学教活动。按照上级党委制定的学习内容要求的篇目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观看先进人物事迹录像片,开展以“走进红色岁月”为主题的读好书活动。重点解决存在的学习氛围不浓、作风不实、效率不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育新形象。

  二、因岗定责阶段(5月中旬)

  1、“党员先锋岗”岗位设置:

  ①“德育育人党员先锋岗”指班主任管理上的党员,推荐人数2名;②“教学育人党员先锋岗”指教学一线上的党员,推荐人数2名;③“后勤服务党员先锋岗”指后勤服务岗位上的党员,推荐人数1名;④“行政管理党员先锋岗”指管理岗位上的党员,推荐人数2名;。

  2、“党员先锋岗”运作形式:

  ①设置共产党员先锋岗岗位标志牌。在党员教职工的办公室工作台面放置特制的党员岗位标志牌。设置共产党员岗位标志,一方面可以使党员本人产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党员们时刻不忘自已是一名共产党员,使他们的身份意识常在,时刻警示自已该怎样做。另一方面,将党员公开置于社会群众的监督之下,形成潜在的激励和鞭策,促进党员自律进取。②学校设置“党员先锋岗公开栏”。把党员的照片、姓名、岗位设置、服务承诺等内容,集中在学校政务公开栏上向群众公开。

  3、“党员先锋岗”具体标准 :

  ①“德育育人党员先锋岗”侧重在班主任党员中开展。热爱班主任工作,切实关心关爱学生,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平等平和地对待每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与各科任教师团结协作,积极主动与家长沟通;班风正、学风浓、质量高,班级管理有特色。② “教书育人党员先锋岗”侧重在教学一线党员中开展。主要是自觉履行岗位职责,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甘于奉献,在新课改和高效课堂中勇当排头兵,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 ③“后勤服务党员先锋岗”侧重在学校后勤管理等党员中开展。立足本职岗位,热情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心系一线,热心服务于学校、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同事,甘当教职员工服务的公仆。④“行政管理党员先锋岗”侧重在行政党员中开展。立足本岗、科学管理、爱心指导,深入一线听课、调研,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探索新课程改革与实施,深入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积极探索高效课堂,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自强精神,有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特色鲜明,贡献突出。

  4、明确党员先锋岗的具体分层要求,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实现“三个三”。一是“三高”:思想上高素质,业务上高技能,人格上高信誉;二是“三出来”:党员形象要让群众看出来,关键时刻要站出来,要把群众带出来;三是“三个一”: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干部一个楷模,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

  5.开展党员承诺。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共产党员先锋岗”的具体标准,制定争创计划,党员个人承诺事项,上墙公布。

  三、开展争创阶段(5月中旬-6月下旬)

  1.制定整改措施。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提高党性修养,改进思想作风活动”,针对我校党员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在整改中争创提高。

  2.根据制定的“共产党员先锋岗”标准和岗位职责,开展工作质量评比、技术比武、服务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3.学期末结合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进行测评,考评办法:采用教师对党员的满意度测评,党员自评,党支部评价三种方式相结合。根据党员工作成绩和群众评价,对我校的各示范岗进行考核验收。

  六、评比表彰

  通过召开座谈会、社会问卷调查、群众测评等方式进行考核,评出先锋岗和示范岗优秀岗位初选名单,予以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最后由学校争创领导小组评审确定。确定后名单上报局党委。同时,将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学校网站上和校报上予以报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争当先锋的舆论氛围。

  七、组织领导

  学校党支部成立开展创先争优“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此项活动的组织、领导、考核、评比工作。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切实把争创活动纳入到经常性工作中去,精心组织,有效推进。要严格标准,真正做到成熟一个、推荐一个、命名一个。

  领导小组

  组长:z

  成员:z

  办公室:z

  2.深入动员,广泛参与。要教育引导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踊跃投入到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中来,使全校的党员都能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先进性形象,取得先进性成果。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校刊、校园广播、学校网站、公示栏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开展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程序、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争创活动,努力营造开展活动的良好氛围。要及时总结、宣传、推广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促进争创活动深入开展。

  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的重大意义,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真正把这项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z县z五小党支部

篇3:镇第二小学运动会活动方案

  镇第二小学运动会活动方案

  根据学校体育工作行事历安排,决定召开z二小第八届田径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日期:二0一四年十一月五日至六日;

  二、竞赛地点:学校体育场;

  三、参赛单位:z二小各班;

  四、竞赛项目:

  1.一、二年级组:60M、100M、立定跳远、4×25M接力、滚地靶;

  2.三到六年级组:60M、100M、200M 、400M、800M 、4×100M接力、跳高、跳远、铅球(三年级1公斤实心球)、垒球;

  五、参加人数:

  领队各班级一人(班主任),运动员一二年级 4男4女,三到六年级6男6女。

  六、竞赛办法:

  1、运动员按1--6年级6个年级组分组进行比赛,排列各单项名次。

  2、运动员每人限报2个单项。(不包括4×100M接力)

  3、规则:除有关规定外,均采用国家体委最新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4、各项目根据实际参加人数,采用预、决赛。

  七、团体名次:

  1、团体:各年级组取前三名,各单位按1--6年级6个年级组的运动员在单项比赛中获得前六名的按7、5、4、3、2、1的分值计分,若破记录再相应的分值加分,总分高的名次列前;如总分相等,单项第一名的多少决定名次,以此类推。

  2、单项:录取前六名,凡参加比赛项目不足六人(含六人)者,则递减一名录取,名次分值不变,只有一人报名的项目由编排组按时通知单位改项。

  3、获团体前三名的运动队发给奖状;

  4、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条件和办法由少先队大队部另定;

  九、报名办法:

  各班级于十月三十一日下午将报名单、送校体育组傅新炎老师处,填写报名单应字迹清楚。(请勿填写编号)

  十、其它事项:本规程未尽事宜,由领队会议商定。

  z二小校长室

  z二小体育组

篇4:第五中学教师党员趣味健身活动方案

  第五中学教师党员趣味健身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丰富党员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体质,培养团结协作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共建和谐美好校园,校党委决定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迎新年党员趣味健身体育活动。

  一、活动日期:20**年12月16日下午第四节

  二、活动地点:z五中田径场。

  三、活动要求:按支部组织党员报名,上场比赛时,各参赛队服装应为运动服,鞋子要求为运动胶鞋,不得穿带钉子或高跟的鞋。

  四、奖励办法:

  根据活动项目录取名次,给予奖励。

  五、裁判员:由各支部选派一名党员担任。

  六、后勤服务人员:由各党支部安排。

  七、未尽事宜归属学校党委解释。

  *z第五中学委员会

  20**年12月2日

  附:

  党员健身趣味体育活动项目及细则

  1、合作跳绳

  比赛方法及规则:每个党支部10名党员参加,2名党员摇绳,其他8人排成一队,第一名进入长绳后跳出,第二名再进入跳出,依此类推。整队走8字形,绳内每名队员所跳次数仅计一次,计算5分钟内全队队员跳的总次数,最多的党支部则为胜队。

  2、和谐火车

  比赛方法及规则:每个党支部10名党员参加,男5人,女5人,每队成一路纵队站立于起跑线后,每位队员一手握住后面队员的一脚踝关节,一手搭在其前面队员的肩上,以单脚跳的形式前进,并绕过场地上所设置的障碍物。每队最后一位队员躯干的任何部位(不包括头和四肢)先触及终点线为胜队。错绕或故意碰倒障碍物罚加3秒,

  比赛过程必须保持“火车”的完整性,若中间环节脱落,必须从脱落处停止前进,重新搭好“火车”组织比赛。

  3、健康袋鼠

  比赛方法及规则:每个党支部8名党员参加,男4人,女4人,每队成一路纵队站立于起跑线后,参赛选手站在跳袋里,双手提住跳袋,听到发令后,第一位选手提着跳袋向前跳15米,绕过标志物后返回起点,把跳袋传给第二位选手依次进行(交接跳袋时必须站在起点之外进行),当本队最后一位选手通过终点时即停表。(起终点在同一位置)

  比赛中,布袋不得脱离双腿,直至传给下一位选手。如有摔倒可以自行爬起,但布袋必须始终套在腿上,如有滑落必须重新套上后方可继续比赛。

  4、搭桥过河

  比赛方法及规则:河(赛)道两头相距30米,每支部参赛人数8人,分成两组,每组4人,各自站在河道两头。起点组选手手持四块“小地毯”,由第一个队员向前搭放“小地毯”,第三个队员不断地把身后的“小地毯”传给第一个队员,三人踩着“小地毯”前进,要求脚不能触地,三个队员全部到达河道对岸后,对岸的本组队员接过“小地毯”以同样的方式返回,最先达到终点(也是起点)的队为胜。按计时成绩判断名次。

  参赛队队员均须在“河道岸上”(即出发线外)准备,待一组队员全部到达河对岸后另一组才能开始出发比赛。

  比赛过程中若有队员脚触地情况,均视为违例。每触地一次该队比赛用时追加3秒钟。

  5、铁圈滚滚

  比赛方法及规则:每个党支部12人,男6人,女6人。每队队员成纵队站在起点线后,第一名队员手握铁圈上手柄滚着铁圈前进,到达终点后绕着障碍物返回到起点,把铁圈传给下一位队员依次前进。在比赛过程中必须让铁圈滚动前进,出现失误时队员要停止前进,必须让铁圈和把柄挂好前进,否则每次违规罚加5秒,将铁圈滚出规定道次且影响他人比赛者每次罚加5秒,按计时成绩判名次,最先达到终点的队为胜队。

篇5:实验高中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

  实验高中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

各班团支部:

  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0个教师节。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全体同学在教师节期间,出一期黑板报,营造节日氛围,另外,要以不同形式向老师表示节日的祝贺。搞好师生互动,使师生关系更加融洽。校团委经过征集全体同学的活动方案,制定了《实验高中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望各班团支部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

  金秋的9月,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子缓缓而来。老师,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他们虽然生活清苦,却情系祖国未来,心联学子之心;虽是一烛微火,却燃尽自己,照亮别人。教师节到了,学生们以何种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才更有意义呢?其实同学们的一句问候、一份心意、一次进步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团委建议各团支部按以下几种方式祝贺:

  1、给老师发一封庆祝教师节的电子邮件;或写一封表露感激之情的感谢信,并附上一份自己本学期的奋斗目标。

  2、由各团支部统一组织制作贺卡,让每位同学写上深情的问候和祝福的话语,献给每位教师。

  3、组织团员帮助老师打扫办公室,给老师提壶打开水。

  4、早上见到老师时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

  5、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写的祝教师节快乐的话;

  6、以全班同学的名议,在讲台上放一支鲜花或倒上一杯茶;

  7、给老师买一包润喉糖,让老师保护好嗓子。

  8、以班级为单位,搞一次征文比赛,题目:“谢谢您 老师”,以团支部为单位上交。

  各团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创性地做好工作,活动结束后,要把活动的总结以书面形式报团委,团委将评出优秀团支部,进行表彰。

  县实验高中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