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ZJ实验初中作业五查制度

ZJ实验初中作业五查制度

ZJ实验初中作业五查制度

  实验初中作业五查制度

  青岛市要求各学校借助“五查” 对作业质量严格把关。

  一、自查。从自身做起,独自认真完成作业,完成后,首先自己把文章通读一遍,查找不足,进行自查。

  二、组查。同组室人员都要对本组刚发表的作业进行网上会诊,首先查看是否属抄袭作业,再评优点,评不足,或提出改进建议。

  三、校查。 校领导对所在学校的老师作业不定时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责令教师本人立即整改,并给予处分。

  四、指导教师查。要求指导教师对于提交上的作业随时关注,及时点评,如发现有抄袭现象,直接上报到青岛市初中远程研修项目办。

  五、教育局项目办查。项目办针对提交上来的名单进行落实,情况属实者对个人和所在学校进行通报。

编辑:wwW.234fw.Com

篇2:乐龙小学作业布置制度

  乐龙小学作业布置制度

  作业的布置是课堂教学的延续,是学生巩固知识、启迪思维、参加实践、培养兴趣、发展能力不可缺少的组成步骤;是教师反馈教学效果、改进教学的重要手段。因此,所有任课教师都必须认真研究、精心选择,有针对性的布置作业。为此,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及我镇小学教学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1、各年级、各学科布置作业要有科学性、针对性和计划性。既布置知识巩固性作业,又设计一定数量的探究性、实践性作业。

  2、布置作业要及时,目的要明确。要针对学生易混、被忽视和教学的重点内容以及学生的实际拟定,不能随心所欲,要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简洁性、多样性。难易适中,题量适度。

  3、教师不得布置机械重复和大量抄写的作业。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除语文、数学外不留书面家庭作业,语文、数学书面作业每天不超过1小时。

篇3:乐龙小学作业、测试题批改制度

  乐龙小学作业、测试题批改制度

  完成作业是学生保证学习效果的必要手段;批改作业是教师的常规工作。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培养良好的教风,依据我校教学实际和一般教学规律,特对作业批改要求如下,请全体任课教师遵照执行。

  1、作业批改要及时。要按时批改作业,以便及时检查教学效果和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应杜绝几次作业集中批改的现象。

  2、作业批改要认真细致。教师要亲自批改作业,不能让他人或学生代批。做到逐题批改,防止漏批、错批。对作业中出现的错误或不足,应用一定的符号或文字明确标注,以引起学生注意。

  3、作业批改要规范。教师批改要做到字迹工整,符号简明,为学生起到示范作用。批改要使用规范、统一的批改符号,符号醒目,使学生清楚地知道教师的批改意图,有利于吸取经验教训,改正错误。教师的批改一律用红笔,批改要有等级,有日期。

  4、提倡批语式评价,作业批改遵循激励性原则。批语力求准确规范、要实事求是、具体,富有激励性、启发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促使学生非智力因素向良好方向发展。

  5、作业批改方式可多样化。提倡全批全改,对个别性错误、重复性错误作业提倡采用面批面改方式与针对性辅导相结合,针对学生作业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时讲解,更有利于了解学生错误原因,帮助学生弥补知识缺漏或改进思维方式。

  6、教师要及时复批。学生作业中如出现错误,要及时订正,要写“订正”二字,教师对订正的问题要及时复批。

  7、及时记录“作业批改记录”本。针对学生作业中出现的共性错误,要及时记录在“作业批改记录”本上,“讲评要点”要真实、完整。

  8、单元阶段性测试题要跟进度完成。学完一单元后要及时进行单元检测。测试题要求教师全批全改,采用等级评定。学生的订正在卷面完成,要有单元测试分析和补教补学措施。

篇4:乐龙小学学生作业展评制度

  乐龙小学学生作业展评制度

  一、活动宗旨

  教导处每学期组织开展一次以“规规范范书写,清清楚楚作业,认认真真学习”为主题的优秀作业展览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认真书写、正确作业的良好习惯,创建良好的学风。

  二、活动方法

  班级展评

  1、每学期教导处将通知各班利用该周周会课时间,以班为单位举行作业展评。包括:语文(田字格、笔记与作文)、数学、英语学科作业。

  2、各班班主任要认真组织本次活动,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教室黑板上要设计书写本次活动主题;桌子摆放要整齐有序,凳子一律放在课桌之下;每个同学的作业按照学科顺序整理一摞,放在自己的课桌上。

  3、各班任课教师都要参加展览评定活动,师生共同评选,把作业分类:按优秀、良好、待合格三个等级评定整理。并综合各个学科作业情况,评出全班“书写最工整、纸面最洁净、格式最标准、正确率最高”的前五名优秀作业。

  4、展评活动结束后,班主任要组织学生召开总结会,表彰优秀;特别要对班上书写质量差、态度不端正的学生加强教育。

  5、活动周的星期四上午放学前,各班班主任要把本次活动的小结、评选的优秀作业本及学生名单交教导处。

  学校评定

  1、活动周星期五各班班主任配合教导处组织学生把分好类(优秀、良好、待合格)的作业送交多媒体教室,按位置放好。

  2、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分班次有序进行展览评比。

  3、活动周星期五,各教研组长到教导处领取评定表,并负责组织本组教师参与作业展评打分。评分结束,收齐表格在放学前交教导处。

  4、语文组、素质组评定数学及素质学科作业, 数学组、英语组评定语文用英语学科作业。

  5、学校将对优秀学生进行全校性的展览、表彰,号召全校学生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