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救助身患白血病女孩的捐助倡议书

救助身患白血病女孩的捐助倡议书

救助身患白血病女孩的捐助倡议书

  救助身患白血病女孩的捐助倡议书

  --传递爱心,延续生命

  亲爱的朋友(同学们):

  当我们沐着晨光,背起书包,迈向校园,也许并未感到幸福。然而,这样普通平常的时刻,却是一位女孩梦寐以求的愿望。

  她,就是我们的乡亲,我们的同学,我们坚强的孙依梦。

  孙z,女,13岁,身患白血病已整整七年。家住z市z镇z村,现为z二中初一学生。她的父母都是农民,父亲在村口农贸市场卖卫生纸,母亲偶尔在村里小五金厂打打工。从依梦患病起,一家人就不停辗转于上海、杭州等各大医院,病情时稳时复,家已负债累累。

  然而,她大度坦然,在病痛的折魔下,劝慰父母,乐观坚强,是个为妈妈洗衣服,为爸爸炒饭的孝心孩子。她好学上进,渴求读书。算病情恶化住院,躺在病床上仍刻苦阅读,7年的读书生涯,上课的日子不到2年,却年年捧回五星奖状,成绩名列全镇前茅。她是镇十佳少先队员,已看完杨红缨整整18本童书,想当一名作家的做梦少女。她自强自立,宽容助人。一位帮同学解疑释惑的小老师......她是个用行动感恩的爱心天使。

  z电视台连续三次追踪报道,大家都为小z与病魔顽强作斗争的精神深受感动,20**年1月z被评为“z市十大励志少年”,虽然小z得到了社会的关心与帮助,但她还是无法摆脱病魔的困扰。七年已化去的医药费也达到了三十多万,今年以来,小依梦因接连感染多次住院已化去14万元的医药费,沉重的经济负担已无法再为小依梦继续医治,小z那种渴望生命渴望上学的愿望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帮助她。

  最近,在省中医院住院期间,好心的义乌人朱伟庆得知孙依梦的病情后,马上拿出五万元现金解决她当前的困难。素不相识,人间有爱!

  据医生介绍,目前孙依梦的病属于再生障碍性贫血,属于白血病的一种,只要经济允许,系统治疗,还是有希望能够治好!

  亲爱的同学,让我们携手行动!少买一件新衣服,少吃一袋零食,哪怕是一元钱;亲爱的同学,让我们作个爱心使者,向你的家人、亲朋宣传,少抽一支烟,少喝一杯酒,或者少买一件化妆品,就能让依梦重新见到希望!

  朋友们,撒下的是点滴温情,成就的却是高尚的人性!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涓涓细流,最终将汇成大海!

  我们相信,金城有爱,我们相信,一双手又一双手紧握的力量,一份爱又一份爱叠加的力量!

编辑:wwW.234fw.Com

篇2: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争做文明学生 共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各位老师,全体同学:

  z二小通过近几年的调整、磨合,学校管理日趋严密,师资力量逐年加强,教育质量稳步上升,校园风貌大大改善,社会认可度、家长满意度、办学竞争力和吸引力都呈良好的发展态势。z二小已经走上了一条良性发展轨道,全体二小人正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地为z二小的发展努力着,奋斗着。

  但是,我们也不难看到,我们校园中还有一些不如人意的现象与二小的发展格格不入,脏话、土话时有耳闻,排队秩序散漫无章,白色垃圾随处可见,践踏草坪、损坏公物、危险游戏、伤害事件屡禁不止,屡见不鲜,这些脏、乱、差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学校的形象,危害了学校声誉。为此,校长室、大队部联合发起“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的倡议,要求全体师生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共同努力,齐抓共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优良校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为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而努力!

  倡议如下:

  1、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对精神文明的要求越来越高。培养一种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拥有一个整洁美丽的校园,营造一种和谐、向上的优良校风是全体师生共同的追求目标,也需要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努力。崇尚文明,热爱生活,告别不良习气应该成为全体师生的共识。各年段、班级要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全体学生树立文明意识,倡导“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与不文明现象告别;

  2、各年段、班级认真作好自查自纠工作,营造一种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用集体的力量来教育学生,创设管理制度,抵制不良习气;各年段、班级利用晨间*、班队课等召开以“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班队教育活动,精心设计,讲究实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集体、个人努力目标;

  3、各年段、班级要根据学校要求,针对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小小垃圾进纸篓”、“见到老师问声好”、“学生陋习曝光台”等活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全面铺开,各个落实,强化、深化、细化文明校园共建工作;

  4、文明值勤岗的检查人员加强检查监督力度,及时制止或反映各种不良行为;全体学生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投入到本次活动中去,真正起到学生干部的榜样示范作用。

  5、全体老师要以身作则,于细微处引领学生争做文明学生。

  z二小校长室、大队部

篇3:Z中学创卫倡议书

  中学创卫倡议书

  “蓝天碧水晴好城”,这是z的代名词,也是我们每个z人为之骄傲的家乡名片。美丽的z,这只飞舞在祖国大陆最南端的翩翩绿蝶,集天地之灵气,承载着家乡人的梦想,正以最优美的姿态展现在全国人民的面前。现在z以昂首奋进的饱满精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每个z人都行动起来了,整个港城都沸腾起来了!身为z名校的z人,更应走在这股热潮的最前沿。现在学校团委、少先队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动起来,争当“创卫”活动的先行者。

  我们是z人,应该争在“创卫”活动的上游。心香如蕙,只有心灵美,才有行动美。我们要做到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文明意识,将心比心,才能推己及人。将“创卫”的理念潜移默化的影响身边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卫”活动中来。我们还可以通过各种别开生面的班队会、宣传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创卫”的重要性、必要性。只要人人心中有“创卫”,“我爱我家、澄洁z”的理念才能深植人心,我们的z才能永葆靓丽的色彩。

  二、动起来,成为“创卫”活动的执行人。

  让我们即刻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将“创卫”热情投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弯下腰,让垃圾找到自己的归宿;伸伸手,抚平贴在墙上的伤疤,以腰杆的弯曲代替思想的高扬,以切身的行动换取整洁的校园。不仅如此,我们走出校园后也要以z人创卫的行动,去大街小巷付诸自己的行动,以点代面,让城市的优美与文明之风尚相互辉映。

  三、动起来,成为“创卫”活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我们争相做大家身边的小喇叭,让我们的家庭成员和朋友都行动起来,对身边发生的不良行为要勇于指出并帮助其改正:看到有人随手扔垃圾,上前劝阻;看到有人乱贴乱画,上前制止;看到路上有垃圾,自觉捡起。我们还要在参与“创卫”的活动中发现不足之处,并为其出谋划策,积极解决“创卫”过程中产生的问题。

  地板与墙壁的形象在我们的举手投足之间;校园的美丽环境在我们的举手投足之间,城市的整洁亮丽也在我们的举手投足之间展现。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相信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国家卫生城市”这个称号一定会与z同在。

  z一中z学校团委、少先队

篇4:中学爱心助困倡议书

  中学“爱心助困”倡议书

  同学们:

  大家好!当你在培才园里享受着父母提供的优越条件时,是否留意到在同片蓝天下有一双双充满困惑、充满忧愁、充满期盼的眼神?也许你们的内心拥有着同一样的七彩梦,却因为生活的考验形成了不同的境遇。

  在校园里有这样一群追逐梦想的少年:他们背负着父辈期许的同时也背负着家中沉重的债务;每天的饭菜钱他们要算了再算;哪怕口再渴也不敢迈进小卖部的大门;他们一年到头可能也只有三四套破旧的衣裳轮换着穿。

  这些不幸的少年正接受着失学、辍学的处境,正濒临丧失教育的权利。他们还含苞待放,就要历经生活的残酷,承担着与年龄不相符的重担。这些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啊!同情、博爱是我们每个培才人应具备的素质,我们应该向身边的校友伸出援助之手。或许,我们还没有能力去消除他们的贫穷,或许我们现在捐的物质也不足以让他们过上幸福无忧的生活,但这份包含着无价爱的心意都将会化作屡屡温暖的阳光、汇作汩汩溪流给予他们坚持抓住生命缆绳的动力。

  同学们,让我们伸出友爱之手来驱散笼罩在同龄人心灵的阴霾吧!你的仁爱之心,你的善意之举,可能会改变他们生命的轨迹!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助汇暖流!能力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暗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

  团委、少先队宣

  由学校团委、少先队倡议的“爱心助困”活动获得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在短短的两周内共筹集了96459.6元,现公布具体捐助事项:

  初一年级

  初二级

篇5:给少先队员干旱受灾捐款倡议书

  给少先队员干旱受灾捐款倡议书

  春天本是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但在美丽的西南地区,却遇上了百年不遇的大旱,对人民群众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目前,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五省区市干旱受灾人口达到5000多万人,逾两千万人饮水困难。

  3月25日,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迅速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投身抗旱救灾斗争。团中央的号召发出后,z团市委积极响应,迄今,已经收到来自全市各界青年和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要求捐款捐物的咨询电话。在此,z团市委向全市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发出号召:捐出一瓶水、一元钱,使您的爱心汇聚成希望的海洋。

  请捐款单位于4月2日(周五)之前将捐款及及汇总表(见附件)直接交至团市委基层工作部(z大厦9z)。

  共青团z市委员会

  少先队z市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