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卫江小学为地震募捐倡议书

卫江小学为地震募捐倡议书

卫江小学为地震募捐倡议书

  江卫小学为地震募捐倡议书

  各位代表: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地震,这是一次罕见的、破坏性极强的自然灾害。据统计,截至18日14时,汶川地震已造成32477人死亡,220**9人受伤。随着救灾的不断深入,伤亡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看着无数无家可归的人们,看着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相信我们的心中都会涌起无限的哀思和痛楚。震后的汶川,大地布满伤痕。这个时候,一顶挡风的帐篷,一床御寒的被褥,一碗热乎的面条,一句真诚的问候,对于灾区人民来说也许就是希望,就是明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时此刻,我们的同胞正在经历着丧失亲人、无家可归等等我们无法想象的痛苦,我们无法为他们分担这一切,但却有能力给他们一些帮助。为此,江卫小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募捐倡议:伸出你们的双手,奉献你们的爱心,为灾区的救援和重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灾区群众尽快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编辑:wwW.234fw.Com

篇2:廉洁文化进校园致全校教师倡议书

  廉洁文化进校园致全校教师倡议书

  全校广大教师: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谐校园赋予我们更加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为了深入开展好“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更好地履行职责,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谨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

  一、献身教育,爱岗敬业。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无私奉献。我们要模范地履行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要有热爱教育、献身教育的崇高职业理想,牢固树立以教育事业为重、以教书育人为本的观念,不断加强理想信念修养和职业道德修养,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与学校发展、教育事业成功紧紧联系在一起,真正做到爱岗爱生、诲人不倦、勤于育人、乐于奉献。

  二、依法治教,廉洁从教。教育是塑造灵魂的事业,需要我们具有高尚的品德。我们要做遵纪守法的人民教师,用理论、“20**”重要思想、20**武装自己,努力贯彻落实20**;树立社会主义的法纪观念,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尊重学生人格,积极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及道德品质、法律纪律教育。拒绝有偿家教,拒绝收受和勒取学生礼品、礼金,拒绝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拒绝学术造假行为。

  三、严谨治学,勇于创新。教育是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实施素质教育,教师是基础,需要我们去创新。实施素质教育,办好开发区教育,教师是基础。我们要做学习型教师,树立终身学习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方法;严谨治学、大胆创新,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与时俱进、只争朝夕,不断更新教育观念,积极投身教育科研,始终走在教育改革大潮的前列。

  四、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要从思想道德到行为规范强化自己的榜样意识,随时注意自己的职业形象,廉洁从教、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用自己严谨的治学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刻苦钻研、不断探索的进取精神去影响学生;用自己的渊博的学识和精湛的讲课艺术去吸引学生;用自己榜样的力量去引导、激励和鼓舞学生。

  五、热爱学生,构建和谐。我们要树立面向全体学生的素质教育观念,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服务的观念,充分发挥教师在教学中的主导作用,热爱学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和成材的积极性,在与学生、家长的交往中随和而不随便、严谨而不刻板、谦逊而不保守、热情而不张狂,建立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教师与家长关系。只有教师本身有光明,才能照亮学生;只有教师心中有火种,才能点燃学生。我们要以赤诚的爱心去开启学生心灵的窗户。

  各位教师,让我们全面贯彻落实20**,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自尊、自爱、自重、自强,自警、自励,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创办和谐教育、构建和谐校园,为高新区的美好明天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吧!

  z市z中心小学“廉洁文化进校园”办公室

篇3:节约中国从我做起倡议书

  节约中国 从我做起倡议书

  亲爱的队员们: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亦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节约更是一种涵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也许我们做作业时不经意间举手扔掉的一点点未完全使用的白纸;离开房间时不经意间的淡忘熄灯;洗手时不经意间习以为常的过量用水;还是吃饭时不经意间倒掉不合自己胃口的饭菜。种种的不经意,种种的一点点。我们可曾面对过穷乡僻壤中那些无力上学的孩子们渴望求知的焦灼眼神;我们可曾想过那些在生存线上挣扎的人们;我们可曾知晓中国电荒、水荒、能源告急的现状?纸墨、饭菜,哪怕是一点点,都可为那些孩子们、挣扎者眼中带来一丝希望的阳光;用水,淡水,哪怕是一点点,集腋成裘,也可为国家缓解一丝能源危机啊!这一切的一切,都只需我们的一份举手之劳,只需我们创造一点物尽其能、财尽其用的小窍门,只需我们一毫节能节用节支节电节水节粮节省学习生活用品的节约意识。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共建节约型社会”的伟大号召,z二小少先队大队部共同向全校师生发出“节约中国,从我做起,”的倡议,具体倡议如下:

  我们的口号“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粒粮。”

  ●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节约资源的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开始,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

  ●用多少买多少,吃多少做多少,该省的就省,能不花的不花

  积极保护水资源,随手关掉水龙头。

  ● 节约文具好习惯,看见浪费勤制止。

  ● 最大限度节电能。无人房间灯不亮 人走灯灭成习惯,不用电器断电源。

  ● 减少使用不必要的“一次性”用品,尽量少用塑料袋。

  z二小少先队大队部

篇4:二小植树节倡议书

  二小植树节倡议书

  同学们,3月12日,是什么节日,你们知道知道吗?对,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矿山、铁路。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城市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臭氧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得人们不能不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春天本是万物生长之时,可我们还有同学在践踏花草,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光秃的小道。同学们,在植树节到来之前我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学校将在本周开展种树植草活动,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的一草一木。

  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我坚信,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

篇5:学习雷锋精神倡议书

  学习雷锋精神倡议书

  三月的春风吹拂着神州大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学期。同学们 ,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人类文明是每一个二十一世纪青少年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在3月5日与3月8日这两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尊师敬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把“学雷锋,敬师长,爱母亲”活动落实到实处,大队部郑重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 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从身边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

  2 学习雷锋渴求知识、发愤学习的“钉子”精神,自觉培养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

  3 爱护公共财物,树立“校园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人人争做校园的小卫士。

  4 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情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友爱互助,创造和谐融洽的学习氛围。

  5、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为集体、为同伴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并及时上报班主任,写入 “好人好事”登记本。

  6、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各班开展各种形式的感恩活动,感谢老师之情,感激父母之恩。

  同学们,一年之季在于春,20**年的春天是我们新的起跑线。抖擞的精神是第一缕朝阳,从零开始是新的征程,积极乐观、坚定的信念无坚不摧!全体同学们,把握好新的机遇,振奋精神,珍惜时光,努力使自己成为学有所成,思想高尚的优秀的学生,最终成为有用之才。

  少先队大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