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汉林中学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

汉林中学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

汉林中学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

  巩林中学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

  水是生命的摇篮,一切生物离开水就无法生存,人体每日水的来源主要来自直接饮水或食物所含有的水分,所以饮水问题关系到人的健康和生命,为保障学校饮水安全,我校依据《生活饮用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要求,制定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

  一、学校饮水由总务主任总负责,定期督促厂方更换净水器的滤芯、活性碳,并做好记录。

  二、卫生保健教师负责督促饮水卫生和卫生检查,保洁工做好饮水处的卫生工作,确保整洁卫生。

  三、平时由总务处一名兼职人员检查设备,注意流量,做好记录。

  四、定期对景欣牌净化水的水质进行抽检,要经长宁区防疫站化验合格后再向学生开放。

  五、制订饮水突发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

  六、在饮用水处标明卫生要求,文明使用,预防污染。

  七、为确保水源卫生每年进行一次生活用水的水箱消毒、清洗、并通过防疫站检验合格后供水。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汉林中学食堂卫生工作校长负责制

  巩林中学食堂卫生工作校长负责制

  为确保学生的食品卫生与安全,强化学校食品卫生工作的监督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以及相关法规,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情况,明确有关职责与责任特制定巩林中学校长食堂卫生工作责任制:

  一、主管校长郭兆年全面贯彻执行食品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是食品卫生与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校的食品卫生与安全工作负全面的领导责任。

  二、学校食品卫生工作列入学校工作计划。

  三、成立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四、督促各部门各行其责,执行分层签约制度责任到人,建立巩林中学食堂卫生管理网络。

  五、配备专职与兼职食堂卫生管理人员。

  六、健全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七、若发现食品卫生安全方面有可疑现象,立即上报教育局和卫生局。

  巩林中学校长

篇3:鸿展中学爱国卫生活动月总结

  展鸿中学爱国卫生活动月总结

  自从本月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以来,我们学校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有了崭新的变化,同学们的保洁意识大大增强。

  一、坚持一日常规的卫生打扫习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结合校情,花大力气狠抓常规卫生工作,我们把卫生区安排到各班,各班劳动委员认真安排好每日的班级和公地的值日生,班主任每日督促过问卫生打扫情况,学生早晚实行一大扫,中午一小扫,确保校园全天洁净。

  二、学校学生会,团委会自发成立了“义务保洁员”小组。每日“义务保洁员”或捡纸屑,或及时清洁路上、草坪上、公共场所的纸条、纸团、包装袋、小瓶子等杂物。清洁了校园周边环境。

  三、实行卫生评比制度,并把卫生评分纳入常规分作为班主任、班级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四、每天进行卫生消毒。学校组织校医和班主任老师每天晚上对教室进行消毒。

  五、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本月学校举行了卫生知识讲座,要求各班要针对卫生知识方面的问题出一期专题黑板报。学校还采购了一些关于卫生小常识方面的宣传条,在墙上贴附,同时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经常渗透一些卫生知识的教育。

  总之,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的活动,我们学校师生一起动手做了一些实际工作,使我们学校的环境卫生发生了很大改变,今后,我们要持之以恒,巩固成果,同时我们也意识到搞好校园环境卫生是一项艰巨性任务,因此,我校将认真寻找差距、积极进取,努力为广大师生创设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

篇4:HY中学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杭瑜中学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校园文明建设,不断培养师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文明水准,优化育人环境,努力使校区环境达到“清洁、整齐、文明、有序”的总体要求,特制订本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第一条 本制度的适用范围为校园内公共、办公、教学、实验室等场所。

  第二条 本制度由校爱卫会责成总务处、校体卫艺处、政教处具体实施。

  第三条 由各部门、各班级对所负责的卫生区域,按规定进行清扫和保洁。

  第四条 各部门、各班级(包括在校区内施工的单位,下同)必须对所划分的卫生责任区定期进行清扫,始终保持整齐、清洁。

  第五条 坚持周末卫生日制度,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各部门要组织人员对室内外及卫生包干区进行认真清扫。

  第六条 各部门、班级必须将垃圾倒入垃圾桶内,严禁随处乱倒,杜绝焚烧垃圾、树叶等污染环境现象发生。

  第七条 垃圾要日产日清,及时清运,不得沿途抛撒,经常保持垃圾房(箱)周围干净。垃圾桶要保持外表整洁。

  第八条 禁止随地吐痰、擤鼻涕,随地大小便、乱扔果皮纸屑、烟头和杂物,严禁向楼下泼水、投扔垃圾杂物。

  第九条 全校师生员工要爱护环卫设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禁在各种建筑物、各种设施及树木上刻画、张贴。

  第十条 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内不得停放自行车,各楼门前自行车必须按指定地点摆放整齐,不得乱停乱放。

  第十一条 凡在校园内施工的单位要严格执行政府及学校有关建筑施工管理规定,坚持文明施工,不允许乱搭乱建、胡乱堆放材料,运输车辆不得沿途撒料、漏料,残土废渣应及时清理,并按规定在施工场地设置护栏、挡板及警示标志,竣工后对现场及时进行清理和平整。任何施工单位不得在道路上搅拌水泥、制作水泥预制件。

  第十二条 凡在校内施工的单位,施工前须到爱卫办办公室办理环境卫生抵押金手续。待施工结束后,根据情况给予部分或全部退还。施工项目完工报审计、财务结算前,须有后勤管理部门对此工程项目的验收意见,否则,不予办理结算手续。

  第十三条 做好除“四害”工作,环境卫生实行分班级包干,明确责任、齐抓共管,清除绿化带杂物,严格控制蚊、蝇、老鼠等孳生地。

  第十四条 建立健全卫生岗位责任制,经常保持卫生责任区整洁、卫生。有计划地组织学生,经常开展爱国卫生活动,进行健康教育,普及卫生知识,组织卫生检查,评价卫生效果。

篇5:九年制学校卫生工作制度

  九年制学校卫生工作制度

  一、每学年根据教育和卫生部门及学校的要求,制定出学生卫生保健工作计划,做到有计划、有整理、有总结。

  二、建立学生健康档案,每年对新生进行健康检查。对体检中发现学生有器质性疾病的马上向学校领导汇报,并配合做好转诊工作,把每次的体检状况统计数据后制成曲线表制表上墙。

  每年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一次体检。建立学生体质健康卡片,纳入学生档案。

  三、对体检中发现学生有器质性疾病的,要及时同志家长,做好转诊治疗。

  四、做好学校、教学卫生监督,饮食卫生监督、体育卫生监督和环境卫生监督以防止和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加强对学生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的管理。

  五、认真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律、法规,加强饮用水卫生和饮食卫生管理,办好学生膳食,加强营养指导。

  六、把健康教育课纳入教学计划,保证开设健康教育课。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如青春期教育、卫生保健知识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

  七、要配合保健所做好学生近视眼、弱视、沙眼、寄生虫、营养不良、贫血、脊柱弯曲等学生常见病的群体预防和矫治工作。

  八、认真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做好急、慢性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管理工作,同时做好地方病的预防和控制管理工作。做好传染病的预防管理和预防接种,预防服药工作。遇到有突发传染病事件,马上向市疾控中心上报。

  九、卫生室要配备可以处理一般伤病事故的医疗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