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实验幼儿园教师宣誓词

实验幼儿园教师宣誓词

实验幼儿园教师宣誓词

  实验幼儿园教师宣誓词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

  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热爱学生,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依法执教,教书育人;勤勉敬业,严谨治学;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终身学习,勇于创新。

  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

  为z教育的辉煌明天,我愿献出自己毕生的精力!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幼儿教师十佳好媳妇事迹材料:孝老爱亲

  幼儿教师十佳好媳妇事迹材料:孝老爱亲

  住在z市扬子新村的z和z两位退休老师都已是80多岁的老人了。他们有四房儿子媳妇,真是儿孙满堂。全家人相敬相亲,和睦相处,非常和谐。特别是最小的儿媳z更讨二老欢喜。老两口常笑着对人说:“我的四个儿子媳妇都不错,特别是小儿媳小云更暖我们的心!”老人也在亲家跟前说:“老李啊,你教育出个好女儿啊,不愧是书香门第,知书达理啊。”

  z老师自1983年z师毕业分配到我市教育系统后,勤勤恳恳从事她所热爱的幼教事业近30年。热心教育工作,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她服从工作需要,先在小学任教,后又来到幼儿园,先做教师工作,前几年又服从工作需要,当了报账员,食堂会计,还兼过图书、仓库保管员、采购员等等,工作不叫苦,不喊累,无怨无悔,不追名不求利,默默无私奉献。作为一名教师,对孩子倾注自己全部的爱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是她工作的目标:作为同事朋友,坦诚以待、与人为善、换位思考是她处世的原则。生活里,她是老师们的知心大姐,工作中也曾被评为“z市幼教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综治先进个人”等,并多次受市政府和人事局记功和嘉奖,今年被z市妇联评为“z市十佳好媳妇”。

  为了促进社会的和谐和稳定,为了对美好的家乡建设献爱心,她积极关心支持并参与社会各项公益活动。她平时对我市的造大桥、修公路、兴水利、搞绿化、抗震救灾、扶贫济困慈善捐助无不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她曾经模范地带头响应我市开展的格桑花助学活动,在经济上大力支持了一个青海玉树的困难学生学习,直至国家开始对小学实行义务教育为止。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婚后,她尊老爱幼,把公婆当作自己的父母来孝敬。公公婆婆是优秀教师,她在工作上遇到问题就向公婆请教,生活中的事情常和他们谈谈。平时从不同途径用不同方法孝敬照顾他们,每逢与父母相关的节日都要敬献一份爱心,特别是去年二老先后生病在床,她更关心照料无微不至。如:两位老人相继摔跤骨折后,z老师特请请木匠为老人定做了不滑的拖鞋,请裁缝定制了便于脱卸的短裤,吃鱼时,总是先把鱼刺一点点地捡出来后才送到老人的嘴里,公婆没牙齿,她总是把菜切得很碎、虾剥了壳、肉绞成馅给老人吃。婆母有时便秘,她竟然不怕脏,卷起袖子,用卫生纸将大便抠压出来。每逢周末,只要是轮到自己和老公值班,李老师总是一大早去公婆家,陪老人说话、推老人外出散步,任何事情在陪老人值班面前一律让步,吐词不清的婆母感动不已,连连的伸起大拇指,频频示意“真是好媳妇”。两位老人也把这个媳妇当作亲生女儿来关爱,嘘寒问暖。

  这样的家庭曾被评为“z省文明新风家庭”。也受到了邻里、同事、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篇3:先进教师事迹材料: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先进教师事迹材料: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在群楼掩映、环境优美的苏浙市实验幼儿园里,有着这样一位老师,“衣着朴素”是她的生活作风;“勤恳忠实”是她的性格特点;“精益求精”是她的工作作风;“和蔼可亲”是家长和孩子对她的评价;“妙趣横生(幽默风趣)”是她上课的风格。她就是z老师。

  1997年7月,z老师从z省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分配到苏浙市三跃中心幼儿园工作,2000年8月调至苏浙市实验幼儿园工作。15年来,她一直在平凡的工作中做着平凡的事情。她常说:“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爱孩子不应该是一句空话,而应该具体落实到幼儿的日常生活中。”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天冷了,她给孩子围上自己的围巾;天热了,她给孩子们脱衣;口渴了,她及时给孩子们递上水;孩子的小纽扣掉了,休息时她总会找来针线细心地给他们缝上......。每次外出学习,她总是带些糖果给孩子们吃,在她眼里,这些孩子个个都是她自己的孩子。

  每年,在王老师的班上,都会有许多特殊的孩子,有的缺少母爱、有的缺少父爱,但更多的是溺爱,对于这些特殊的孩子,王老师倾注了更多特别的爱,因为她要让每个孩子感受到幸福!

  小班:z的故事

  王老师带小班的时候,班上一位叫z的小朋友每天都由一位八十岁左右的祖母来园接送,于是王老师立即了解其家庭情况,经过一番调查得知:该孩子的父母离异了,妈妈常年在外地,爸爸整天也不着家,奶奶眼睛不好,很少出门,可怜的孩子只能由八十多岁的老祖母照料,她第一时间向幼儿园申请困难补助,和园领导一起登门送上慰问品;由于孩子缺少父母关爱,各方面都显得比别人要弱一些,她时时关注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单独对孩子进行辅导,有时为了让孩子学会画好一个圆,写好一个数字,她会连饭都顾不上去吃,看到孩子只要有一丁点的进步她都会笑得合不拢嘴。如今孩子在她的细心呵护下,各方面发展得很好,每次到学期结束时,老祖母都会紧握王老师的手道上千万个“谢”字!

  中班:笑笑的故事

  带中班的那年,还没上过幼儿园的笑笑,对于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他一点也不适应,每天早上总会扯着沙哑的嗓子哭的眼泪鼻子到处都是,还会有恶吐的现象。中午从来不肯上床睡觉,王老师总是把他抱到外面,在走廊上来回走,也不知是抱着舒服还是由于早上来哭累了,很快就在王老师怀里睡着了。半个月下来哭闹现象总算有所好转。但是笑笑还有很多的坏习惯,早上的豆浆和白开水他从来不喝,有时还会趁老师不注意将豆浆故意弄翻在桌上,经常会遭到其他小朋友的投诉,于是,每次喝豆浆的时候,王老师总会坐到他跟前对他说:“ 笑笑,你如果把这豆浆喝了肯定会比王老师白。”这时旁边的小朋友也跟着一起呼应起来。没想到这一招果然见效,接下来我又利用鼓励和表扬的办法让孩子改掉了很多坏毛病。如今班上的家长经常都说:“现在的笑笑进步可大了,跟以前大不相同了。”

  大班:z的故事

  孩子们升大班了,一切都步入轨道,没想到又转进来一位新小朋友z,刚入园时王老师就发现他与众不同,打人、抢玩具、扔图书、坐不住、不肯午睡......每天就是要看奥特曼,什么都不想学。王老师马上向日常接送他的外婆反映情况,外婆表示在家里也管得很累,由于孩子是早产,家庭条件又比较优越,所以一切都由着他,没想到养成了很到坏毛病。打骂也没有效果,他爸爸妈妈又没时间管。了解了这些情况后,王老师更加同情和宽容他,对他降低要求,有意识地去发现他的地点进步给与奖励。王老师曾多次找他妈妈谈,她也只是表示无奈,对孩子的管理和教育力不从心,几次谈话并没有取得一定的效果,过了段时间,王老师和园领导进行了家访,给他们分析再不重视孩子教育的后果,并比第一次交流时加重了语气,同时多次肯定孩子天生聪明,只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一定会发展得不错。这样让家长一方面有一种危机感,一方面又保存希望。这一次他爸爸妈妈的态度有所改善,并表示尽量都抽点时间陪孩子画画、阅读等。

  王老师也不断地去发现孩子的优点然后进行表扬,在一次绘画活动中,发现该孩子画了好多可爱的小朋友,于是立即在集体面前表扬了他,天真的他笑得合不拢嘴。自那以后该孩子上课比以前安定了一些,能基本完成绘画、手工、数学等一些操作任务。孩子也越来越重视老师的表扬了。当把他进步的表现告诉他爸爸妈妈时,他们特别开心地说:“现在在家里也乖了一点,能把幼儿园学的儿歌念给她们听,还主动提出来要一个人睡觉了,感谢王老师!”

  班上还有一位更特殊的孩子,他就是z小朋友:小班的时候,z的父亲(当时只有26岁)就因一场车祸去世了,两家原本幸福的家庭从此不仅陷入了无比的悲痛中,还引发了一场因赔偿金而引起的纠纷。孩子入园不久,失去儿子的奶奶来到的幼儿园找到了王老师,抹着眼泪想看看孙子,想在孩子父亲的忌日带孩子回家给父亲磕个头,但是这些要求都被外婆家的人给拒绝了。看到幼小的孩子和奶奶那悲痛欲绝的样子,王老师看了好心疼。可怜的孩子、可怜的老人、可怜的家庭!怎么办呢?一向“爱抱不平”的王老师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帮他们。孩子在园的时候,她总会悄悄地在他碗里多盛一点;午睡的时候她总会坐到小绍航旁边;活动时她总会抱抱孩子,拉拉他的小手,天真的小绍航这时会朝王老师腼腆地一笑。此外王老师还利用放学的时间和孩子外婆进行沟通,并多次进行家访,和孩子的妈妈交流。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最终同意了孩子的奶奶来园见孩子,甚至在一些节日还能将孩子带回身边。

  王老师除了在生活上关心孩子外,还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每次的家长会她总会将自己女儿一些良好的阅读习惯、自理习惯、独立自主能力向家长们进行介绍,家长们受益匪浅。

  王老师既是慈母又是严父,凡是幼儿能做的事一定让幼儿自己做,凡是幼儿能学会的事一定教幼儿学着做,凡是需要与家长联系的事她一定抽出时间与家长主动交流。她比家长还要了解班上的孩子,凡是与王老师打过交道的家长们都说:“把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放心!”

  就是这样一位朴实平凡的老师,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的真正内涵。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z老师就像绿叶,时时刻刻映衬着花朵般的孩子们!她用慈爱呵护着纯真,用智慧孕育着成长,用真诚开启着心灵,用希冀放飞着理想。她用自己博大的爱、特别的爱温暖了每一位孩子,她用自己的双手默默耕耘,托起明天的太阳!

篇4:小学午餐值班教师工作职责

  小学午餐值班教师工作职责

  应家长的要求,学校特设午餐管理。本着自愿参加服务,学校聘用的原则,老师们认真阅读工作职责要求,并认真履行职责。

  一、午餐时间的安排:

  1、12:15分--12:50分,为学生午餐时间,值班教师到指定教室组织好学生,准备就餐,此时,各楼道值班的教师负责相应楼层的安全和纪律。

  二、值班教师的职责:

  1、值班教师在12:15分之前准时到岗,对学生进行严格的考勤,若有缺席,一定要追查原因,并及时与班主任联系,上报值周行政人员,若无缺席,就组织学生进餐。

  2、值班教师在值班时间内不得因故缺席或私自换岗。如有特别重要事情要办,必须安排好自己的岗位,并向有关值周行政人员请假同意后方可离岗。

  3、值班教师在午餐前,组织教育学生进餐前后要洗手、不挑食、不乱扔饭菜果皮,不大碗或整碗的倒剩饭菜,不远扔或高扔碗和饭瓢进塑料筐,教学生小心轻放,爱护学校公物,保护学校公共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4、由值班教师给学生分发饭菜,在给学生打饭菜时,必须佩戴一次性手套、口罩,并询问学生需要用餐的份量的多少,给学生适量合理配餐。避免过多的浪费。

  5、学生进餐时,值班人员应负责餐室的纪律和秩序,教育学生安静的进餐,文明进餐。午餐结束铃声未响,决不能让用餐学生在餐室打闹或离开餐室玩耍,值班教师应做到热情、耐心、尽职。

  6、每班值班教师两人,在给学生配餐后,方可用餐。

  7、教师的饭菜由食堂工作人员配送到各楼层指定地点,同时教师不能使用学生餐具,在学生就餐时,教师要组织好学生,不得让学生离开教室。

  8、学生餐后,值班教师应分配组织学生收拾装饭餐具到指定地点,并认真打扫清洁。

  9、13:00-13:45为学生午休时间,值班教师同样要对学生严格考勤。教室里一定要保持安静、有序、有条不紊的进行。严禁出现拥挤、追逐打闹,学生不得随意出入教室,更不能随意离开学校。若有特殊情况,需有家长的请假条和班主任批准同意的签字,方可让其离开。

  10、搭餐费用需及时收齐上缴财务室。

  11、因午餐服务管理人员失职引起的事故,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篇5:听全国特级教师班主任工作报告有感

  听全国特级教师班主任工作报告有感

  十月的蓉城,金风穿行在每棵树的枝杈间。

  在这样一个秋意深浓的季节,我有幸聆听了全国特级教师丁榕老师的讲座。

  上千人端坐的大礼堂,我与丁老师遥遥相对。她不认识我,可她懂教育,懂教育者的甘甜心酸。我刚认识她,认识到她的风度与岁月留在脸颊的淡定。

  全省中小学教师研讨会场因丁老师生动、深刻、深情的讲述而显得贴心,显得轻松。我像她生命里出现的所有学生一样,坐在下面,静静地听她讲时光与爱,讲过往与甘苦。

  “更新观念、改进方法、 拓宽途径”这些抽象且生硬的概念在老师的口中就是一段一段岁月的故事。那刻骨铭心的感怀,流淌在会场中,惹得我们时而欢笑、时而唏嘘、时而默默无语。其实,打动我们的正是老师纯正的教育理念与理想!

  她以人为本,严中有情,严中有爱。在严与慈中饱含着对生命体的尊重,在一时一事中透露出对学生一生一世的影响。

  她以人为本,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按学生所需施教,智慧地变“要你做”为“你要做”。尊重个体生命的需求,宽容地俯身,静听学生的真实想法。

  她以人为本,以心理教育作为突破口,真正做到亦师亦友、亦友亦亲。“亲其师,信其道”,不是一句冰冷的古语,而是有着人格温度的行为引导--引导她的学生阳光、良善,引导我们去爱,去收获爱的回报。

  听着丁榕老师的报告,泰戈尔的《榕树》也款款地走进心来--“他想做风,吹过你的萧萧的枝杈;想做你的影子,在水面上随了日光而俱长。”

  而此时,金风正好,日光也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