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晶华学校安全保卫(门卫)人员职责

晶华学校安全保卫(门卫)人员职责

晶华学校安全保卫(门卫)人员职责

  华晶学校安全保卫(门卫)人员职责

  1、按规定准时开关校门;校门开关时间按学校适时规定执行。

  2、非开门时间,学生有特殊事情要进出校门,及时询问、登记;教学时间,无政务处批准外出的学生不得让其外出;非教学时间,严禁学生和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

  3、教师进出校门时要及时开关。门卫值班人员要妥善安排好来学校视查、检查的领导进出校门,并做好登记。家长、住校教师客人及其他进入校园办事的人,要询问、登记,然后让其进入。制止商人、闲散人员进入校园。

  4、劝阻家长接送止步,不得进入校内。

  5、禁止与学校工作无关的机动车辆进入校内、禁止外来人员在校内停放车辆、摆摊等。

  6、校内物资出门必须进行查对登记,经有关部门同意后方可出门。

  7、关注校门口的通道,不让车辆、摊点在门口逗留,不让物资在门口停放,保证门口畅通无阻,及时清扫校门口卫生。

  8、经常检查校门的牢固程度,发现有异常现象及时报告政务处,催促学校及时处理。

  9、门卫室及室内相关设施经常检查,尤其是用电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处理。

  10、学校放学以后,检查教室及校园里有无学生逗留,发现有学生逗留及时通知班主任教师,做好遣送工作。

  11、夜间巡视校园2次以上,检查教学楼、公寓楼、餐厅及其他安全用房的安全状况,检查有无可疑人员进入校园,做好防盗、防火工作。

  12、坚守工作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办理好交接班手续并做好登记。

  13、学校领导交给的安全要求和任务,不得拖延,不得拒绝,不得由其他人代替,要不折不扣地完成。

  14、接受学校领导对保卫工作检查,实事求是地汇报有关工作,不得隐瞒、谎报。

  15、及时向校长和分管领导反映门卫、安全等情况,对需要紧急处理的,周密考虑,及时而完好的处理。

  16、积极协助任课教师处理好校内或班级发生的突发事件并做好记录。

  17、定期或不定期对校内设施、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用电设施、用水设施等开展认真的检查,发现隐患,能处理的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报告学校领导,组织人员整改;必须做好每次的检查和整改记录,保存好安全管理的各类档案资料;记录并保存好领导在师生集队、*上的安全讲话和要求。

  18、管理、养护好校内花草树木;按时收发信件和报刊杂志,每学期按学校要求做好学校财产清理和登记工作。

  19、认真做好迟到师、生的登记工作,确保学校“一日常规”的严格执行。

  20、负责带班领导、值周教师未上班师的一切工作。负责校内的巡查、监督、制止不良行为等工作。每天按规定的学生到校、离校时间提前在校门口检查学生吃零食、乱丢垃圾、过早到校、迟到、早退、好人好事、违纪情况登记。督促学生穿戴整齐,佩戴好标志、做好每周各班登记后的累总工作,每周星期五下午放学后将各班累总的结果胶值周教师汇总。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晶华学校门卫职责

  华晶学校门卫职责

  一、门卫人员应热爱本职工作,坚守岗位,要维护好学校的生活秩序、教学秩序,保证校产安全。

  二、对外来人员要询问,无事者要禁止入院。对来校办事人员应查阅介绍信或证件,与被访人电话联系后经允许方可进校。

  三、对校外的机动车辆,按学校规定管理,不准进校的不得在校门口停放,准予进校的,按有关规定行走,停放。

  四、在岗位上要认真负责,大公无私,一视同仁,严禁在工作时间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对于出入人员携带公物者,严格查询、登记。

  五、要认真做好各种报刊、信件、登记发放工作,对上级及有关部门的重要文件及时送达有关人员。

  六、以校为家,团结协作,发现可疑人员,要认真审查,并及时报告。

  七、按时开关大门,准时开关路灯。

  八、保持门口清洁、清静,确保作息信号无误。

  九、禁止各种商贩进校经商。

  十、协助学校领导做好封闭式管理。

篇3:某中学门卫职责

  某中学门卫职责

  一、按时交接班,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工作期间不能擅自离岗或找人顶替。因病因事确需请假,要经主管领导批准并作出门卫替班安排。

  二、做好来客登记,对会见学校领导和教师的要与其联系,同意后方可进入,严格禁止社会上的闲散人员进入学校。

  三、上课时间,禁止学生随意进出校门。

  四、公物出校要验明手续,须有领导或有关部门负责人签字,方可放行。

  五、及时分发报纸、杂志;对汇款单、信函、包裹、邮件要登记收发。

  六、校门口严禁停放各种车辆,要及时予以清理。

  七、工作期间不干私活。保持门卫室内外卫生。

篇4:板沥学校门卫岗位职责

  板桥学校门卫岗位职责

  一、门卫人员肩负学校安全保卫重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准时上岗,不得擅自离岗。

  二、门卫人员不得与他人闲谈,及时做好来客来访登记,并做好传呼工作。

  三、凡来访人员、学生家长,须问清情况填写来访登记单,征得有关人员同意后,方可放行。

  四、正缺无误收发信件、杂志,并及时送交相关部门人员。

  五、按时做好大门的开关工作,做到门开人在。

  六、课间不允许学生外出,如有外出学生须有由相关教师签字的请假条,或有班主任陪同方可离校。

  七、闲杂人员、推销商品人员不得放进校。

  八、当晚放学后,检查学校、办公室内电灯、电扇、门、窗是否关好,发现未关,应及时妥善处理,并向学校办公室汇报。

  九、晚上值班要定时巡视校园,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或报警。

  十、门卫人员如因工作失职,造成学校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需承担相应责任。

篇5:中小学校门卫安全工作职责

  中小学校门卫安全工作职责

  1.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不得擅自离岗、空岗,按时交接班并做好交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2.严格落实校门开闭制度,学生上课时间应保持校门关闭。

  3.严格执行大门和出入人员管理制度,来访人员需进行严格验证,并依据学校有关会客登记制度履行登记手续。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上课期间,学生必须持有班主任开具的出门证,方可出校。

  4.发现可疑人、事、物或其他治安信息,及时向相关领导或部门汇报。必要时,启动报警器或向110报警,并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处置工作。

  5.对出入人员和车辆所携带、装运的物品、物资进行严格的检验、核查,禁止私自将危险或违禁物品带入。严防学校物资流失。

  6.疏导出入车辆和行人,清理门卫责任区内的无关人员,保证进出车辆畅通,人员出入有序无阻。

  7.任何人不得在警务室从事与该室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得存放或代人存放贵重物品、现金和危险品。

  8.做好警务室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灭火器材的充足、完好和有效,定期检查插头、电线,发现问题及时报修。

  9.妥善保管、定期检查、熟练使用技防工具,在危急时刻充分发挥技防工具的作用,确保师生安全。

  10.在岗期间不与无关人员聊天,不干私活,不饮酒。

  11.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