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泰州实验中学保密工作制度

泰州实验中学保密工作制度

泰州实验中学保密工作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保密工作制度

  1.为加强学校保密工作,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根据国家有关保密法规,结合学 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2.学校的保密范围主要包括:

  (1)上级已定密的文件、资料、领导人的重要讲话

  (2)有保密性质的报刊、电报、电话记录、录音录像、来信、来访?a href=http://www234fw8.com/sjc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xtkey>事迹?/p>

  (3)校长办公会议记录、党总支会议记录、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记录和其他涉及重要 问题的会议记录;

  (4)考试、考查前的各学科试题及考过并封存的试卷;

  (5)教职工的人事档案和政审材料,未经公布的人事任免、奖惩决定,党员组织发 展计划

  (6)校领导在特定范围内的谈话、讲话及讨论的主要问题;

  (7)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暂不公开的文件材料;

  (8)未公开的招生方案

  (9)要求不公开的学校财务计划、报表及有关资料;

  (10)学生对教师教学情况的评议材料、教师业务档案和学生档案;

  (11)学校发展的长远规划、重要教学设施、设备的有关资料;

  (12)其他需保密的事项。

  3.学校办公室是学校保密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保密工作。

  4.实行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学校各级领导在其职权范围内对保密工作承担领导和 管理责任,各处室、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该处室(部门)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5.学校全体教工都必须自觉遵守国家保密法规和学校保密工作制度,克服麻痹思想 ,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6.严格遵守国家规定的《保密守则》,全体教工必须做到不该说的机密不说,不该 问的机密不问,不该看的机密不看,不该记的机密不记;不随便翻阅与已无关的文件; 未经办公室许可,不准复印、翻印和照抄秘密文件。

  7.机密文件、图纸、档案资料要专人保管、专柜存放、定期清理,确保安全。

  8.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学校档案室和办文场所。

  9.加强保密教育,增强保密观念。

  10.严格保密纪律,对违反保密法规或保密纪律,造成失、泄密事故的要进行严肃处 理。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泰州实验中学领导班子和教师学习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领导班子和教师学习制度

  (一)领导班子学习制度

  1.建立定期学习制度,努力建设成为学习型的领导集体。学校一般每周召开一次行 政工作会议,参加人员为中层以上干部,主要是传达学习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学 校近期工作,研究和部署学校重要工作,达成共识,形成决策,确定每周的主要工作安 排。

  2.根据上级党委年度理论学习的要求,组织行政领导成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提高 政治思想修养。

  3.每学期由校长确定教育教学理论学习的主题内容,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 合的方式,并撰写学习体会,以适应学校现代化管理的要求,提高各成员的业务水平。

  4.健全会议制度。行政领导成员务必参加每次的学习会议,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到会 须向校长请假。

  5.每次学习会议由办公室主任负责记录,并定期向上级汇报学习情况。

  (二)教职工学习制度

  1.学校教职工必须参加学校党总支、校长室组织的政治学习。

  2.政治学习分全校集中和按教研组、年级组集中两种形式,分别由党总支、校长室 和组长召集。

  3.全校集中时按年级组就坐,校长办公室负责考勤,分组时要按要求组织学习讨论 。

  4.政治学习的内容要认真准备,会议要准时召开,教职工要按时参加。

  5.学习期间,不讲话,不看报,不批改作业,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不迟到,不中 途离场。

  6.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要事先向办公室请假。

  7.无故不参加政治学习者,按旷职处理。

篇3:泰州实验中学招生工作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招生工作制度

  1.学校要组织有关人员做好招生宣传、咨询工作,对考生或其家长所提的问题要认真解答。

  2.招生工作必须由校领导带队,并挑选政治素质好,作风正,有一定招生工作经验的教师和干部参加。

  3.招生人员在招生前应认真学习上级招生部门的有关文件,领会精神,接受培训。

  4.教务处应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招生的材料及各项准备工作。

  5.招生工作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应统一行动,服从安排,廉洁奉公,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和制度,努力降低招生成本。

  6.招生人员要妥善保管和及时交接招生材料,及时处理考生中的遗留问题。

  7.教务处对招生计划的落实和招生工作要及时分析、总结、汇报。

篇4:泰州实验中学学校印章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学校印章管理制度

  1.学校公章由办公室主任负责保管,一般情况不随身携带,特殊情况要带出学校,要由校长批准。

  2.严格公章使用手续,凡使用印章者要登记,注明使用时间、用处及使用人。

  3.公章不许外借,更不许外单位人携公章出校。

  4.超出学校职权范围的证明,学校不可加盖公章。为私人谋取私利的证明,学校不加盖公章,有伪证行为的证明,学校不可加盖公章。如违背规定,谁盖章谁负责。

  5.公章要保管好,不能随意搁放,要有保密性、保险性,若公章一旦被盗、外流,谁保管谁负责。

  6.更换公章必须经校长同意,在公安部门备案。

  7.各职能部门的印章,由各部门负责人保管,并按以上保管条例保管及使用,谁出失误谁负责。

  8.未经法人代表批准、私自盗用公章者,视其情况进行处罚。

篇5:泰州实验中学领导班子办公会议议事规则

  州泰实验中学领导班子办公会议议事规则

  一、总则

  1.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班子的集体作用,提高领导班子议事的民主化、科学化程度,认真履行领导班子的职责。

  2.领导班子办公会议制度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规定的范围内进行。

  二、议事的范围和议题的选定

  1.讨论研究制定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

  2.研究落实上级部门部署和交办的重要工作。

  3.研究决定干部任免事宜和人事调配工作。

  4.研究数额较大的费用开支及自身建设方面的问题。

  5.研究处理突发性重大事件。

  6.需要提交办公会议研究的其它重要事宜。

  7.领导班子各成员要加强调查研究,对属于议事范围内确需讨论的事项,应准备好议案,事先征得校长的同意,方可正式提交领导班子会议讨论。会议的议题由校长确定。

  三、会议的召开

  1.会议由校长召集并主持,或由校长委托局其他主要领导同志召集并主持。

  2.召开会议时,领导班子成员除因病或其它特殊原因外,都应出席。正常情况下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出席才能召开会议,特殊情况下,应有过半数人员到会;不能出席会议的班子成员若对会议有意见或建议,可在会议召开前提出;若没有半数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长有权处理突发性事件,但事后要向班子成员汇报。

  3.不是领导班子成员的办公室主任可列席会议;会议中,对议题涉及的有关部门,必要时可通知有关人员列席,汇报情况,接受咨询,该议题讨论完毕,列席人员应立即退出。

  4.会议中,如果有议案涉及某领导班子成员或其直系亲属的,该成员一般应主动回避。

  5.每次会议要指定专人记录。

  四、会议的表决与执行

  1.领导班子办公会议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进行,充分发扬民主,每位成员都要认真负责的发表意见,最后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决议。

  2.对因病或其它原因未出席会议的班子成员,会后应有专人向其报告本次会议的内容和表决结果。如有不同意见,可在下次会议上提出。

  3.凡会议决议的事项,由分管人负责落实,分管人要经常检查决议的执行情况,对执行不力的要及时予以督促催办,在适当的时候,应把决议的执行情况向办公会议报告。

  4.决议一经形成,必须坚决执行,需要向上级汇报的,必须按决议汇报。在执行决议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新的情况,新的问题,可以在内部提出复议要求,但在领导班子办公会议没有做出新的决议前,任何人在言行上不得有相反的表示,不得擅自违背决议精神和改动原决议。

  5.参加会议的所有成员,除了可以传达和公开的会议内容外,必须严守秘密,坚决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违者,将追究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