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泰州实验中学教师工作制度

泰州实验中学教师工作制度

泰州实验中学教师工作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教师工作制度

  1.服从组织分配,按时并努力完成好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

  2.遵守作息制度,按时上班、下班、不无故迟到或早退,不旷课,认真办公,提高 工作效率。

  3.维护学校的良好声誉,为人师表、重师德、重公德、注意仪表、团结同事、爱护 学生、互相帮助、发扬主人翁精神,以校为家。

  4.认真学习专业认识,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完善创新教学方法,保证教学质量、认 真备课、检查学生作业、讲普通话授课、按时按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认真做好职责范围 内的各项工作,做好卫生工作及学生的思想工作。

  5.认真备课、讲课,批改作业并有记录。

  6.按课表上课,不缺课、误课或随便换课。

  7.上课时衣着得体,不吸烟、不戴帽、不坐着讲课、不接打电话,不无故离开教室 。

  8.对学生进行正面教育,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做好后进生的思想转化工作,全 面关心学生的健康和成长。

  9.工作时间内,坚持在本办公室办公,不嬉笑、打闹、乱串办公室,不做与工作无 关的事。

  10.遵守学校的其它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准时参加政治学习、业务 学习、教研活动、校会等。

  11.加强师德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在思想品德、知识造诣、文化 修养、言谈举止、生活作风、求知精神等方面成为学生的表率。

采编:www.234fw.cOm

篇2:泰州实验中学民主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民主管理制度

  一、民主管理与监督制度

  1.校长和领导班子是教代会决议的执行者,要严格贯彻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认真 履行大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与议程,从大会的筹备阶段到教职工代表的产生、大会的召开 、会后的总结工作,认真落实好每一环节的工作,使教职工代表大会不流于形式,使大 会真正体现全体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为广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法制化轨道,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2.学校工会是学校常设的机构,学校鼓励广大教职工参政,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工 作,在学校的管理工作中充分重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 性,鼓励他们对学校的工作多提意见,并及时采纳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要发动群众对学 校领导的管理工作进行舆论导向和民主监督,使学校在一个和谐、民主、健康的环境中 合理有序地发展。

  3.在平时的工作中随时想着为广大教职工谋福利,为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着想, 在不违背原则与制度的情况下,尽可能地为教职工的生活、学习、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 物质人文环境,使学校工会真正成为广大教职工的贴心人。

  二、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1.学校工会和教代会主席团对教代会涉及的有关问题,应进行广泛的专题调查和研 究,并及时写出调研报告。

  2.定期或不定期地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教职工代表或教代会各小组组长与学校领导 ,就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学校的改革发展问题以及与教职工切身利益有关的 问题,直接进行交流沟通,以达成共识。

  3.在召开每次教代会前两周和闭会两周内,分别向市教育工会报告召开教代会预报 会和开会情况。

  4.对换届当选的教职工代表,进行教代会及民主管理基本知识培训,每次教代会开 会前,结合主要议题,进行专题培训。

  5.教代会会议文件、会议资料等,按照文书档案管理规范立卷归档,由学校档案管 理部门统一管理。

  6.教代会的评价指标主要有下列内容:学校党政对教代会工作的重视程度;教代会 四项职权的落实程度;教代会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的实施程度;代会工作机构 的工作情况。

  三、民主评议干部制度

  1.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的范围包括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主要是校领导干部,重点 是党政主要领导。

  2.民主评议干部的程序:准备阶段、述职评议阶段、综合汇总阶段、反馈阶段、总 结阶段。

  3.民主评议干部的程序:

  (1)民主评议干部的组织领导:学校党组织产生民主评议干部小组,由该小组负责 民主评议工作。

  (2)民主评议干部的内容:主要是按干部的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进行评议。

  (3)民主评议干部的原则:要遵照政策有计划、有组织、有领导的按程序评议干部 ,要从关心爱护干部的愿望出发,贯彻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客观的反映干部的情况。

  (4)民族评议干部的形式:召开教师代表大会或全体教工会议,采用书面和口头相 结合,面对面或背靠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议,也可对干部素质分项计分测评。

  (5)民主评议干部,应每年进行一次,形成制度,最好与上级组织考察学校领导工 作结合进行。

  四、校务公开制度

  一、组织机构

  校务公开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为切实做好校务公开工作,学校建立 以下机构,以明确各自职责,形成合力。

  1.校务公开领导小组。

  成立由党总支书记、校长、副校长、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为成员,校长为组长的 校务公开领导小组。

  根据上级领导的工作要求,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高广 大教职工的参与意识。认真贯彻方案,保证顺利实施。不断完善方案,增加各项工作的 透明度。

  2.校务公开监督小组。

  成立由工会主席、总支纪检委员、教工代表为成员,工会主席为组长的校务公开监 督小组,并履行向全体教职工宣传校务公开工作的目的意义;向领导小组反映单位的热 点难点问题;全面了解和监督校务公开的实施情况;定期向领导小组和教代会汇报落实 情况等职责。

  3.学校党组织、行政、工会及教职工要根据各自的职责,形成合力,做好工作。

  党组织:全面领导,加强协调,发挥保证作用。

  行政:民主集中,落实制度,尊重教职工的权利,发挥主导作用。

  工会: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及时反馈,发挥监督作用。

  教职工: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发挥民主管理作用。

  二、校务公开的内容

  1.确立校务公开的内容必须把握好五个重点和五个环节。五个重点是:单位的热点 和教职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制约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涉及教职工 切身利益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影响调动与发挥教职工积极性的热点问题;容易引发 矛盾和滋生腐败现象的廉政建设的关键问题。

  五个公开环节是:管理权限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制度公开; 办事结果公开。

  2.校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有:学校的办学思想、发展规划、年度与学期工作计划;学 校重大的改革措施及规章制度;校内重大人事变动,学校聘任制实施方案,待岗、转岗 、下岗、分流的原则和程序;年度经费预算、结算报告,大额经费支出;重大基建项目 ;教职工普遍关心的考核评优、职称晋升、工资晋级、奖金发放和有关福利待遇;学校 的奖惩工作;学校各类创收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教代会民主评议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的结 果。

  三、校务公开的途径与形式

  校务公开主要通过校务会、教代会、公开栏、座谈会和报告制度等途径与形式实施 。

  1.校务会:校务会对校务公开的重大问题集体讨论,校长负责决策。

  2.教代会:教代会是校务公开的基本形式和主要途径。听取并讨论由校务会集体形 成、经校长决策的学校办学思想、发展规划、改革方案、财务预算等重大问题;讨论通 过校内聘任、奖惩、分配、改革等事项的原则和办法及与教职工权益有关的重要规章制 度;审议决定福利费使用原则与办法及有关教职工生活福利事项;民主评议干部。

  3.公开栏:在校内醒目处和校园网上设置“公开栏”,对规划性的通报事项,对有 关费用的收支情况,对评优、评职称的结果情况,通过“公开栏”向全体教职工公布。

  4.座谈会:召开学生、家长、教职工、党外人士及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关人员座 谈会,听取各方面的批评意见和合理建议。

  5.其他形式:根据公开内容,属于向教职工工作情况通报的可用广播、黑板报等形 式直接向教职工公开;属于阶段性情况的,可以根据不同内容,有针对性地向教职工大 会进行公开。

  四、校务公开的程度

  1.学校根据上级领导部门制定的校务公开内容,列出属于学校公开制度的详细内容 ,明确公开形式,提交教代会。

  2.在教代会召开前一周,按校务公开内容形成工作报告,提交教代会审议。

  3.学校领导根据教代会提出的提案、意见、建议,表明改进的意见或责成有关部门 落实整改的措施。

  4.学校监督机构定期向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和教代会汇报落实情况,并向教职 工公布。

  五、师生、家长投诉及案件处理制度

  1.学校设立投诉及案件处理办公室和投诉箱,由党总支管理,校长办公室具体负责 。

  2.教师、学生、家长对学校各方面工作不满意,可用信函、电话投诉或直接到校投 诉。

  3.投诉办公室要热情接待投诉者,仔细分拣信件、分类解决并报党总支,由党总支 负责把关。

  4.党总支每天检查投诉箱,及时处理相应信件并及时反馈给投诉人。

  5.各处室对投诉相应事件要及进处理,处理意见或结果向党支部汇报。

  6.认真做好阶段性总结,对共性事件及时向全校公布,对特殊事件或不可避免事件 及时公示。

  7.对相应事件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

  六、校长接待日工作制度

  1.校长接待日的主要任务是:广泛听取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意见、 建议和批评,接受群众咨询,受理群众诉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改进学 校工作,推进行风建设。

  2.接待时间:每周四下午3:00-5:30(节假日除外),

  接待地点:校长办公室,咨询投诉电话:z,校长信箱:z。

  3.接待来访原则:

  (1)实行首问负责制和服务承诺制,对于来访者反映的问题,接待人能够解决的要 主动予以解决;需要集体研究后解决的,要先做好解释工作,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予以 回复。热情接待,做到不敷衍、不推诿,努力给群众满意的答复。接待人员要挂牌上岗 。

  (2)实行分工负责,归口办理,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结果。

  (3)每次接待来访的内容、结果都要填入《校长接待日记录簿》,安排校长办公室 专人负责保管,年终归档备查。

  (4)尊重来访者的意愿,保护来访者的合法权益。

篇3:泰州实验中学中层干部考核、任免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中层干部考核、任免制度

  1.学校中层干部管理实行有限任期制度,聘任期一般为三年。

  2.学校加强对任职干部的考评。所有的中层干部考核工作将在党总支的领导下组织 实施,考核标准按照德、识、能、绩、廉等方面进行考核。

  3.每年学校组织对现有中层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对于测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 相关同志进行沟通,予以提醒和戒勉谈话。对不满意率超过三分之一,经组织认定确为 不合格的,将免去现职,不再续聘,同时不再享受中层干部待遇。经考核合格的干部, 将由校长续聘。

  4.免去现职,仅适用以下情况:

  ⑴达到任职年龄界限(一般为退休前2年)的;

  ⑵在学年度考核的民主测评中,不满意率超过三分之一、经组织认定为不称职的;

  ⑶在工作过程中有重大工作事故的;

  ⑷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原因,应当免去现职的。

  5.辞去现职,包括自愿辞职、引咎辞职和责令辞职。

  6.引咎辞职、责令辞职、降职的干部,在新的岗位工作一年以上,实绩突出,符合 提拔任用条件的,可以按照有关程序重新担任或提拔职务。

  7.因工作能力较弱或者其他原因,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应当降职使用。降职使用的 干部,其待遇按照新任职务的标准执行。

  8.干部选聘重培养、重程序、重梯度。干部提拔原则上实行逐级提拔原则。

篇4:泰州实验中学中层以上干部行为规范

  州泰实验中学中层以上干部行为规范

  1.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学习是第一要务,要让自己跟上时代的发展就必须加强学 习,要学习时事政治,要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政策法律,要学习管理知识,专业知识等, 做好读书笔记。

  2.潜心教育,刻苦钻研。认真教学,确保所执教班级的各项指标在同学科同层次中 保持领先。在课题研究、学术论文撰写等方面起表率作用。

  3.执行制度,熟悉业务。工作有前瞻性,在工作中做到重心下移,对所分管的工作 要了如指掌。反对飘浮,讲究实效。

  4.坚守原则,执行政策。要了解、执行教育法律法规,在管理工作中讲究严细实, 做好协调工作,反对推诿,敢于负责。

  5.以人为本,尊重他人。要更多地掌握师生心理,循循善诱。讲究工作方式方法, 注意态度和语气,最大限度地调动师生积极性,追求工作效果最佳化。

  6.遵守纪律,文明办公。自觉执行作息时间,上班集中精力办公,不闲聊,不玩电 脑游戏。举止文明大方。

  7.服从组织,严守秘密。严格遵守办公会议纪律要求,严格保守会议秘密,执行会 议决定,服从组织分配。不在会后乱议论会上内容,不传播会上的不同意见。

  8.廉洁行政,操守良好。有良好的操守,廉洁办事,不利用职权谋私利,注重树立 形象,增强自身人格魅力。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个人利益服从学校利益。

  9.胸怀全局,团结协作。工作有全局意识,发扬良好的团队精神,胸襟宽广,不斤 斤计较,不指责他人(部门),多讲风格,多讲团结,多讲奉献。

  10.谦虚谨慎,严于律已。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虚心听取别人意见,做 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到闻过则喜。

篇5:泰州实验中学保密工作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保密工作制度

  1.为加强学校保密工作,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根据国家有关保密法规,结合学 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2.学校的保密范围主要包括:

  (1)上级已定密的文件、资料、领导人的重要讲话;

  (2)有保密性质的报刊、电报、电话记录、录音录像、来信、来访?a href=http://www234fw8.com/sjc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xtkey>事迹?/p>

  (3)校长办公会议记录、党总支会议记录、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记录和其他涉及重要 问题的会议记录;

  (4)考试、考查前的各学科试题及考过并封存的试卷;

  (5)教职工的人事档案和政审材料,未经公布的人事任免、奖惩决定,党员组织发 展计划;

  (6)校领导在特定范围内的谈话、讲话及讨论的主要问题;

  (7)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暂不公开的文件材料;

  (8)未公开的招生方案;

  (9)要求不公开的学校财务计划、报表及有关资料;

  (10)学生对教师教学情况的评议材料、教师业务档案和学生档案;

  (11)学校发展的长远规划、重要教学设施、设备的有关资料;

  (12)其他需保密的事项。

  3.学校办公室是学校保密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保密工作。

  4.实行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学校各级领导在其职权范围内对保密工作承担领导和 管理责任,各处室、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该处室(部门)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5.学校全体教工都必须自觉遵守国家保密法规和学校保密工作制度,克服麻痹思想 ,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6.严格遵守国家规定的《保密守则》,全体教工必须做到不该说的机密不说,不该 问的机密不问,不该看的机密不看,不该记的机密不记;不随便翻阅与已无关的文件; 未经办公室许可,不准复印、翻印和照抄秘密文件。

  7.机密文件、图纸、档案资料要专人保管、专柜存放、定期清理,确保安全。

  8.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学校档案室和办文场所。

  9.加强保密教育,增强保密观念。

  10.严格保密纪律,对违反保密法规或保密纪律,造成失、泄密事故的要进行严肃处 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