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集郑高中党员廉洁从教承诺书

集郑高中党员廉洁从教承诺书

集郑高中党员廉洁从教承诺书

  集郑高中党员廉洁从教承诺书

  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学习和实践20**,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我承诺:

  1.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积极参加以学习实践20**为主要内容的争先创优教育活动,努力在构建和谐社会、营造和谐教育走在前列。

  2.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自觉廉洁从教,不收取学生家长礼金、礼券和物品,拒绝学生家长宴请,不利用职务之便请家长办事,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4.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不参与赌博,不参与非法宗教迷信活动,不进入有损教师形象的娱乐场所。公共场所讲文明,为人师表,不说不做有损教师形象的话和事,自觉维护人民教师良好形象。

  5.不搞有偿家教,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酗酒;不乱收费,不向学生兜售物品或乱订资料。

  6.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带头遵守校纪校规,为教职工做表率;带头做好本职工作,教好所任学科,为教职工做榜样;带头讲团结、讲奉献、讲工作实绩,不混同于普通群众;带头贯彻执行“省五严”,“市十条”禁令,真正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积极参加学校“树正气、干正事”主题教育活动,从事业发展和学校进步大局出发,加强团结,积极工作。

  7.自觉广泛地接受监督。始终将自己置身于组织和教职工的监督之下,真诚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用党员的标准对照自己、要求自己,处处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人人争做新时期的优秀教师。

  8.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遵纪守法素质,不利用自己的职权谋取私利。工作要主动、热情、积极不拖拉,服务态度优良,坚决杜绝利用手中权力谋私利为难他人的行为。

  以上是我的廉洁从教承诺,真诚欢迎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予以监督。

  承诺人: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集郑高级中学简介

  集郑高级中学简介

  z省集郑高级中学是铜山区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四星级高中,是z市第一批四星级高中,坐落于z省重点中心镇-集郑镇。

  1945年抗战胜利后,地方乡绅在此创办“铜山烈士遗族小学”。

  1949年解放后,山东省鲁南行署铜北县人民政府在此成立铜北中学。

  1951年9月,铜北中学迁至山东省滕县。

  1952年11月,行政区划调整后,归属江苏省的铜北县重建铜北中学,由县长李成田同志兼任校长。

  1953年,铜北县并入铜山县,学校遂更名为铜山县集郑初级中学。

  1956年,铜山县集郑初级中学始设高中班,招收第一届高中学生,为建国后铜山高中教育之始,定名为铜山县集郑中学,自此,铜山县始有完全中学。

  1960年,郭沫若为学校题写“郑中礼堂”。

  1977年,学校一度易名为铜山县第一中学。

  1980年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

  2000年4月通过国家级示范高中验收,20**年转评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并更名为“江苏省集郑高级中学”。

  学校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备的教学设施,科学的管理机制,校风淳朴,教风扎实,学风勤奋,教育质量全市一流。建校以来,我校在“固本、精进、至善”的办学 理念指导下,坚持“传承优良传统、彰显办学特色、追求精细管理、打造品牌学校”的办学思路,以“务实求真”为校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历经几代人的不 懈努力,形成了“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校风,“严精实活、诲人不倦”的教风和“勤学善问、敏思活用”的学风,凸现了以整体优化的德育工作,严谨扎实的教 学科研工作和群众性的体育卫生工作为代表的办学特色。

  建校六十年来,集郑中学已为国家输送三万余名合格毕业生,500名学生被输送至省体工队和体育院 校,21名毕业生成为飞行员。从郑中走出的学子可谓群星璀璨,桃李争艳,中科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任露泉、浙江大学副校长卜凡孝、省国画院院长赵绪成、省 劳动原厅厅长刘瑞田、南昌飞机研制专家赵后恩等就是他们的优秀代表。

篇3:庆丰幼儿园家长工作计划

  20**年丰庆幼儿园家长工作计划

  一. 情况分析

  家庭是人们接受教育最早,教育内容最广泛,受教育影响最长久的场所。家庭教育对人的一生成长起着启蒙和奠基的作用,即使当他开始接受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后,家庭教育仍然在自觉和不自觉地产生影响。本学期我们将以热情的态度,积极主动地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向家长全方位地宣传科学育儿的知识,介绍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家长的需要,想家长所想,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为家园共育创造积极有利地条件。

  二、工作要求:

  (一) 家园共同努力,做好幼儿刚入园的适应工作。积极缓解幼儿的心理焦虑,使孩子能高高兴兴的入园。在进行家园对话的过程中,以交流、沟通为前提,抓住与每个家长的交流机会,帮助家长解决困难,共同参与到解决具体教育问题的实践过程中;经常与家长换位而思,赢得家长的理解、支持和帮助。

  (二) 引导家长以正确的教养方式来教育孩子,既不能溺爱孩子,也不能过高要求孩子。 定期在家园联系栏中向家长介绍幼教好文章。让家长更多的育儿知识。

  (三)引导幼儿家长积极配合幼儿园的工作,发挥家长的资源,共同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

  三、针对措施:

  1.召开班级家长会,与家长交流信息,挖掘家长中的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使家长更深入的参与到幼儿园教育活动中,使家长与教师间、家长与家长形成互相探讨、沟通、学习的良好家园互动气氛。

  2.开辟家园联系专栏。利用门口的家园宣传橱窗,定期在家园联系栏中向家长介绍幼教好文章。让家长获得更多的育儿知识。及时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并把每个孩子的情况真实地反馈给家长;使家园共育达到应有的效果。

  3.举行家长半日助教活动,使家长更加了解幼儿的活动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4.组织开展亲子活动。在节日里,邀请家长参加幼儿园的亲子庆祝,以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吸引家长参与孩子们的活动,同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篇4:庆丰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规划

  丰庆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规划

  一.自我分析

  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科学技术与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教师职业将处于不断变化和发展之中,那种一旦成为教师就可以一劳永逸的思想与时代的发展越来越不相吻合,教师职业将成为终身发展的过程,社会的发展需要教师不断地自我更新知识。因此,教师专业的发展空间是无限的。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吕型伟同志说:“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献身;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

  我今年正式踏上工作岗位。在新理念的充实和老教师的帮助下,使我在业务学习上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教学工作上,能有针对性地备教材,并做好活动反思。当然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在课堂教学上,怎样培养幼儿的兴趣,怎样发展幼儿的创造性思维,怎样与幼儿沟通交流等还有待我去学习。

  现结合本人对我校教师专业发展规划的学习,制定自己的一年专业发展规划。

  二.发展方向

  1.成为一个自信的教师:专业的自信和积极的工作状态。

  2.成为一个有“感觉”的教师:能全方位地去感受幼儿。

  3.成为一个“会学习”的教师,提升多种能力,如选取教育资源运用教育资源的能力,设计能力,科研能力等等。

  三.内容措施

  1.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学高为题,德高为范”这既是社会对教师的赞美,也是对教师的期望和要求。政治思想素质是灵魂,是提高教师素质的关键。我要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热爱幼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自己具有高度的集体主义精神、责任感及主人翁意识。使自己教给幼儿的不仅仅是初浅的知识,而是培养他们良好的个人品质,以及积极的生存心境、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去对待生活。

  2.丰富科学文化知识

  常说“要给孩子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桶水”。而今,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知识的不断更新发展,要求我们的教师应该是“一条流动的小溪”。幼儿教师虽然教给孩子的是粗浅的知识,但一定要是正确的、是合乎时代节拍的。要根据社会和科技的发展,不断更新知识,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

  3.提高教育技能

  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仅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专业知识素质是不够的。这也是因为幼儿教育的特点决定了对幼儿教师不同的要求。所以,幼儿园强调幼儿教师必须是一专多能。我虽然学过一些乐器、舞蹈、手工制作等,可从特长的角度,我的艺术活动能力较弱,从给予孩子美的享受和情趣的培养这个角度,必须加强基本功的训练,尤其是绘画、手工制作、表演、弹唱、跳舞等教学技能技巧的提高。

  4.健康、自强、创新,不断挑战自我的身体素质和个性心理

  健康是工作的前提,有了健康的身体素质才具备开展工作的基础。我应善于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只有自信才能自强,才能使自己的潜能、才华发挥至极。不能因一时挫折而丧失自信,要不断树立目标、追求成功、设计成功,更重要的是撞击成功,只有不断地撞击每一个可能成功的暗点,才能获得创新的萌动,才能体验到成功的快乐。

  5.促幼儿成长,为家长服务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长好、学好、玩好,每人的能力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我积极使用肯定鼓励等方法,使幼儿身心愉快地学习,使每个幼儿都能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

  在家长工作方面,经常翻阅有关家教方面的书籍,了解家长的需求。面向全体家长做好家园共育,努力使自己在家长工作方面更加成熟,成为家长放心的好老师。

  四.目标达成

  1.通过多种学习机会与渠道,选择和运用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化水平以及提升自身的教育内涵。

  2.加强日常工作中对幼儿的观察与反思,培养对教育的敏感性,力求能敏锐地感受到孩子的需要。

  3.积极借助各种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促进自己的业务能力,积累丰富的经验。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把教学能力的提高落实在每一天的课堂教学中。

  4.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认真处理每一件事情,认真对待每一次班级活动,把班级管理能力的提高落实在每一天的班级管理中。

  5.通过和学生谈心、家访、开家长会等形式加深对学生家长及家庭的了解。

  6.坚持每天和孩子、和同事交流使用普通话,以促进自己普通话水平的提高。

篇5:庆丰幼儿园师德培训讲座心得

  丰庆幼儿园师德培训讲座心得

  这次师德培训,使我对教师的职责,师德的内涵有加深了一层认识,对教育教学又有了根深的了解。

  从走出校门到现在,一直以为“在其位,谋其政”把自己的教学工作搞好就是很好的完成任务了。通过这次的师德讲座后,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不仅在课堂上教好书,给孩子们讲讲道理那么简单之外,而是要从社会,学校,班级,甚至每个孩子们的实际出发,让他们掌握科学知识、养成健全人格,为国家、为社会培养负责任的有用之才。

  一、热爱教师职业是做好教学工作的前提。教师职业也是社会的必要组成部分,我们不应该只把教师作为一种职业,更应该把教书育人作为终生奋斗的事业。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在平凡的岗位上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就是伟大的。

  二、关心孩子、热爱孩子、平等对待孩子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必须具备的孩子观。现代教育提倡教育工作者与孩子是平等的师生关系,这已成为全社会都普遍认同的观点,爱和责任是师德之魂。幼儿们都是尚未成年的孩子,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难免有缺点和错误,作为教师不能一味批评指责他们,而要从关心爱护的角度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和他们谈心,谈感受,让他们从内心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只有热爱孩子、尊重孩子的人格,才会关心孩子,了解孩子,公正对待每一位孩子,才能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孩子的现象发生。

  通过学习教师职业道德,使我更加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不仅要求我们教师发扬蜡烛的精神,还要求教师自觉服从党和人民的安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甘为人梯,做辛勤的园丁。只有这样才能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终生献身教育,并用自己智慧的钥匙,打开学业生踏入科学知识的大门。用自己崇高的品德和健全的人格,塑造孩子美好的心灵。

  通过学习教师职业道德,使我明白了凡事都要以身作则。教师从事的是培养人的工作,教师劳动有影响力的就是“言传身教”,也就是说教师是用自己的学识、思想品质和人格魅力来对孩子进行教育的,无论哪一层的孩子都自觉或不自觉的把教师当成自己的榜样。教师是孩子学习做人的参照对象,所以人们常说“教师是镜子,孩子是教师的影子。”以身做则要求了教师做事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还要求我们仪表端庄,大方得体。否则就会在不知不觉中给孩子造成不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