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共建绿色文明校园倡议书

共建绿色文明校园倡议书

共建绿色文明校园倡议书

  共建绿色文明校园倡议书

  各位老师、同学:

  绿色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环境里。为了更好地绿化、美化、净化我们的家园,营造文明的校园环境,同时也为了积极响应团市委、市政府的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我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创建绿色学校、共建绿色文明。

  1、立即行动起来,都来关心、支持和爱护绿化,积极参与绿色学校的创建活动

  2、爱护花草树木,不破坏砍伐树木,不践踏烧毁草坪,不攀折树木、花朵。和花草交朋友,为花草挂牌,和花草对话。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意乱扔瓜皮果壳等垃圾,不随地吐痰。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4、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墙上无脚印及污损现象,课桌上无乱刻画现象,用电用水无浪费现象,校园内无打架及酗酒吸烟现象,走廊上无喧哗现象,考试无作弊现象。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共建文明家园,我们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将绿色作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用文明唱响我们最美的主题歌,为西团中心小学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西团中心小学创绿工作领导小组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丁沟中学自觉告别网吧,争做文明学生倡议书

  沟丁中学“自觉告别网吧,争做文明学生”倡议书

  同学们: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信息时代,闭塞、保守必定落后,落后必定挨打。今天我们是在校学生,明天我们就是社会栋梁,我们更需要信息,电脑、上网给了我们一个惊喜,给了我们一个支点,如今的互联网以其丰富的内容、开阔的眼界、快捷的方式,的确呈现给人们一个美丽而精彩的崭新世界。

  然而我们也应该清醒地意识到,网络这把“双刃剑”在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它是一个不设防的“陷阱”。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多同学迷恋上网吧,甚至逐步扩大之势,他们利用双休日下午第三节课下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泡进营业性网吧,废寝忘食,甚至有一些住宿生三更半夜翻出校门,上网到天明,这些同学熬红了眼睛,累坏了身体,到了课堂上则昏昏欲睡,没精打彩,严重地影响了课堂效率,学习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有的同学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上网究竟有多大好处呢?如果带着正确的目的,把网络当成一个宝贵的信息资源库,确实会受益匪浅。然而由于网络发展尚处于一个不规范的阶段,网上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鱼龙混杂,肮脏的东西充斥其中。再加上我们是学生,在观念、思维、阅历、认知结构等方面还存在许多的局限性,稍有不慎,就会落入网络陷阱。事实上无论是在美、日、英等发达国家,还是在我国,“网祸”、“网害”已成为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

  既然我们已经意识到网络存在着明显的不足,特别是进入营业性网吧,不加节制的上网更会大受其毒害。为此,我们团支部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倡仪:

  一、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一日规范》,端正自己的言行,加强自我修养。

  二、严格执行学校的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效利用时间,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规律,切实提高课堂45分钟效率。

  三、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节约零花钱,不铺张浪费,更不把父母血汗钱流进营业性网吧。

  四、从现在起,坚决不踏进营业性网吧一步,告别网吧,告别游戏,告别那虚拟的世界。

  五、充分利用本学期有限的一个月时间,集中精力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我们的家长和老师汇报。

  同学们,学习就是我们的职业,增强自己的职业感吧!敬业不仅仅要求我们的父母,也应是我们学生的追求。

  同学们,努力学习吧,辉煌灿烂的明天需要我们从今天做起。

  高二⑧班团支部

篇3:坝坪中学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倡议书

  坝坪中学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倡议书

  亲爱的20**届全体毕业生:

  六月的风中飘散着离别的味道,你们就要离开这所熟悉的校园了。在坪中的日子里你们团结、拼搏、努力、进取,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初进校园的天真懵懂,田径场上的你追我赶,篮球场上的龙腾虎跃,拔河赛中的气吞山河,文艺舞台的激情演绎,誓师大会上的慷慨激昂......为了实现同样的梦想,你们同甘共苦,共同度过了这段难忘的时光。

  在这里,有你们青春的脚步,虽匆匆,却踏实,

  在这里,有你们年轻的收获,虽微小,却充实,

  在这里,有你们放飞的梦想,虽遥远,却真实。

  亲爱的同学们,母校已经铭记了你们的历史,见证了你们的青春,她与你们之间的感情,早已是血脉相通,永不能离分!在即将离别之际,为什么不把离去的时刻,篆刻为美好的回忆,让你们在学校里最后的时光显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呢?

  “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如今,你们就将带着这份责任和动力,带着你们面对新目标升腾的热望,带着你们对未来学业的无限憧憬,去搏击风云,去践行理想!然而,临行之时你们是否在思考:我们,应该给母校留下点什么!我们,应该怎样告别校园......

  是默默无闻,悄悄走开,还是得意忘形,背叛校规?都不是。你们的记忆不允许你们这么做,你们的责任不允许你们这样做,你们身后守望的母校希望你们拥有青春的文明。

  为此,学校向你们发出倡议,请你们挺直脊梁,郑重承诺:

  1、自尊自爱。待人以礼,克己以矩,为七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2、再接再厉。认真做一次自我反省,找出差距,弥补不足,奋力向理想之巅进军。

  3、满怀信心。勇敢面对挑战,请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是金子,总能发出耀眼的光芒。

  4、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校园秩序,决不吸烟、打闹、蓄意滋事。

  5、呵护校园。离校前保持教室、寝室及其它公共设施完好、清洁,不在墙壁、门窗等地方乱涂乱画。

  6、心怀感恩。感谢师长员工的精心培养和辛勤劳动,离校前主动热情地道别。

  7、珍惜友谊。珍惜同窗友情,以诚相待,团结互助,相互勉励,共同进步。离别时道一声“真情永远,友谊万岁”。

  8、放眼未来。请记住:天道酬勤,春华秋实,阳光总在风雨后。

  亲爱的同学们,群鸿飞四海,爱心留坪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毕业不是永别,而是扬帆出航;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希望你们身体力行,争当表率,积极践行倡议容,让美好的回忆留在母校,为母校增添新的光彩!

  我们殷切的希望九年级全体同学:光荣毕业,文明离校!

  我们真诚地祝愿九年级全体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坝坪镇中学政教处

篇4:威武十九中远离网吧,文明上网倡议书

  威武十九中“远离网吧,文明上网”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网络作为信息传播和交流工具,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网络已成为我们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但是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不良资讯、长时间上网,沉迷于网吧等正危害着我们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许多青少年迷恋网络,旷课、逃学、丢魂失魄,有学不上、有书不读,荒废了学业,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受到侵蚀,身心受到催残,行为失范。

  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引导文明上网,清除不健康信息,已成为社会的共同呼唤和保障未成人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为使网络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阵地。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抵制腐朽思想的侵害,接受科学进步的思想。自觉践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文明上网,坚持传播有益于提高民族素质、推动社会发展的信息,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上舆论氛围。

  2.严格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争做网络文明的使者。我们要认识网络文明的内涵,懂得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道理,增强网络文明意识,使用网络文明的语言,在无限宽广的网络天地里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健康的网络道德环境。

  3.争做网络安全的卫士。我们要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的资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监督和防范不安全的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

  4.做到“三不”和“三上”。即:不进营业性网吧;不进色情、垃圾网站;不沉迷于网络游戏;健康上网,把网络作为获取知识的园地;文明上网,正确处理上网与学习的关系;绿色上网,熟悉上网的安全通道。

  同学们,如果你们能做到以上四点,请你在我们的承诺签名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诺言不可违背,一诺千金,请你在以后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神圣的诺言。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远离网吧,文明上网!让我们远离一切假恶丑,共享真善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篇5: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创文在行动

  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创文在行动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认真贯彻党的**大精神,全面落实20**,统筹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其根本就是以人为本,解决关系民生的最现实、最直接、最具体的问题,让广大市民群众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市民群众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创文在行动,我该做什么?

  创文与市民息息相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是要从我做起:

  1、关心和支持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等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做文明市民,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

  2、积极参与各种道德实践活动,维护社会正义,热心公益事业,扶危济困,友善待人。

  3、团结友爱,敬老爱幼,不打架斗殴,不闹邻里纠纷。

  4、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文明驾车、文明乘车。

  5、遵纪守法,维护公共秩序,不起哄闹事,不酗酒赌博,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6、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不损坏公共设施。

  7、爱护市容,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贴、不损坏花草。

  8、计划生育,破除封建陋习,不看淫秽书刊录像。

  9、参加适量体育锻炼,多到户外活动,按时作息,增强体质。

  10、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参与创文活动,做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宣传员和监督员。

  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摒弃六大交通陋习: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

  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市民文明公约

  热爱祖国、热爱韶关、不失国格人格、不做不文明的事。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不说脏话、不损人利己。

  讲究卫生、仪表端庄、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污物。

  团结友爱、敬老爱幼、不打击斗殴、不闹邻里纠纷。

  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践踏花木。

  遵纪守法、维护公共秩序、不起哄闹事、不酗酒赌博。

  弘扬正气、见义勇为、不放纵坏人、不助长歪风邪气。

  崇尚科学、破除陋习、不看淫秽书刊录像、不奢办红白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