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西团小学总帐会计岗位职责

西团小学总帐会计岗位职责

西团小学总帐会计岗位职责

  团西小学总帐会计岗位职责

  一、按照会计法及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制度,建立健全各种帐簿,对学校的财务收支进行全面核算。

  二、对照有关财务规定,认真审核原始凭证,及时、正确地做好记帐凭证登记总帐和明细帐,月末结出各科目的余额,填好各类会计报表,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三、按照财政部门的有关规定,认真编制并严格执行学校的预算,遵守各项收入制度、费用开支范围及标准,分清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年终做好全年决算。

  四、协助学校领导执行财经纪律,进行财务监督,对违反财经制度的现象坚决予以抵制,并及时向上级汇报,把好关,当好领导的参谋。

  五、每月核对银行存款余额及现金余额,及时清理往来款项,每年底组织固定资产和材料的清点,保证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六、保管好所有财务凭证,及时整理、装订、归档。

  七、领取、保管并核销收款收据,按物价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及标准组织收费,并将所收款项及时上缴财政专户。

  八、认真核算学生代办费,按学期做出代办费结算表,并张榜公布,实行多退少补。

  九、认真学习有关工资、福利方面的政策,及时、准确地调整教职工工资。

  十、完成校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溧水二中出纳会计岗位职责

  水溧二中出纳会计岗位职责

  一、严格遵守国家的财经纪律和法律、法令,坚持原则不徇私情,敢于同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作斗争,维护学校和全体教职工的利益。

  二、严禁出借银行账户。按规定办理银行结算。

  三、严格执行现金结算规定,根据现金使用范围支付现金。确定库存日现金限额为500元以内,超出限额以外现金应及时存入开户银行。不准坐支,不准用白条抵库。

  四、出纳员要逐日逐笔登记现金日记账和银行日记账。及时记账、及时结账,做到日清月结、账实相符。

  五、日常收支及报销手续必须齐全,收支必须有据,杜绝不合理开支。

  六、负责医疗保险工作,主要是医药费的报销与登记工作。

  七、加强工作责任心,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工作。

  八、积极配合主办会计的工作。

篇3:溧水二中主办会计岗位职责

  水溧二中主办会计岗位职责

  一、按照国家财务制度的规定,严格执行财务计划和预算经费,遵守各项收入制度、费用范围和开支标准。分清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

  二、参与学校的一切经济活动,负责学校的经济往来,按规定编制全年、季度、每月的各种预算报表。督促出纳员及时结算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三、认真做好固定资产的登记工作,做到帐物相符。

  四、定期向校长室汇报学校的收支情况,接受指导监督。

  五、按照会计制度的规定和需要,建立总分类账及各项明细账、辅助账等会计账册。记账要用钢笔书写,字迹清楚,记账及时,计算正确。

  六、负责养老保险的结算及公积金管理和工资调整工作。

  七、账目日清月结,不拖延、不积压,按规定时间、内容报送各项会计报表。办理年终决算时,对全年经济活动状况,应作出财务分析,提出意见。

  八、账目结算准确,定期与有关人员进行核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对各项往来账目应及时查催清理。

  九、记账凭证装订整齐,年度终了,各类会计账册要编好顺序号,启用表及目录等,必须填写清楚。所有凭证、账册、报表等档案资料应妥善保管。

篇4:泰州实验中学出纳会计职责

  州泰实验中学出纳会计职责

  1.按照国家法令、财务制度、现金管理规定和收支标准,认真做好本单位各项资金的收付保管工作。

  2.履行财务监督职责,对违反财务制度和财纪纪律的收支有权拒绝办理,并及时向主管会计和单位领导报告,直至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

  3.严格会计手续,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不予受理,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或者审批手续不全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要求更正、补充。在办理各种收支业务时,的必须坚持钱票两清的原则。

  4.妥善保管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对超过核定库存限额的现金,应及时缴存银行,不得坐支,不得将公款擅自借给私人和挪作他用。严禁白条抵库,严禁公款私存,严禁公私款不分。

  5.严格支票管理,不得签发空头支票,空白支票必须严格领用、注销手续,及时与银行办理对帐手续。

  6.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及时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天天盘点现金,月月与主管会计结算,并编制现金和银行存款月报表,做到日清月结,账款相符。

  7.会纳会计应接受主管会计的指导,服从主管会计对资金的调度安排,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8.学习并贯彻执行《会计法》、各种财经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以适应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

篇5:泰州实验中学主管会计职责

  州泰实验中学主管会计职责

  1.按照国家财务制度、事业计划和标准定额编制预算与收支计划,领拨和使用各项经费。

  2.参与本单位各种财务收支项目、经济合同的论证、议订,并执行事前、事中、事后会计监督。

  3.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对各项收支凭证进行认真审核,保证收费按政策,支出按计划、按标准。对违反财务制度和财务纪律的收支有权拒绝办理,并及时向单位领导报告,直至向上级机关和财政部门反映。

  4.认真及时做好记帐、算帐、结帐及财产物资清查工作,如实反映本单位各项资金活动情况,做到凭证合法、手续完备,帐目健全、数据准确、报帐及时。

  5.按照规定,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财务文件等会计档案资料,遵守国家保密制度。

  6.制定本单位的财务、财产、物资管理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认真组织实施。辅导、监督所属会计单位和报销单位的财务工作。

  7.负责指导出纳会计的工作,定期和不定期的对库存现金进行盘查,掌握管理使用情况。

  8.经常分析财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提出改正工作的具体办法,当好领导的参谋,管好用好教育经费,发挥监督作用。

  9.学习并贯彻执行《会计法》、各种财经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以适应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