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温州中学班级财产管理制度

温州中学班级财产管理制度

温州中学班级财产管理制度

  为培养学生热爱集体、爱护公物、讲文明的良好行为习惯和自我管理能力,保持教室的整洁优美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切实加强学校的财产管理。特制定如下规定

  1、财产管理人人有责,保管班级财产(指多媒体讲台、实物投影机、扩大机、投影幕布、投影机、课桌椅、黑板、门窗、玻璃、门柜锁、班牌、电扇、日光灯、开关、插座、窗帘等)。

  2、学生每人一桌一凳,不在课桌、课凳上乱涂、写、刻划,如属质量问题,及时与总务处联系,如故意损坏,则按原价赔偿。

  3、保持教室门、窗的清洁、完好,铝合金窗(或塑钢窗)平推平拉,严禁反方向推拉而损坏,室内地砖严禁敲打,课桌椅移动小心轻放,做到文明使用。

  4、 节约用电,不开无人灯和电风扇,养成良好的节电习惯。

  5、教室内“三机一幕”实行专人电教员管理,窗帘轻拉,确保正常教学使用。

  6、班级财产管理由班主任落实到学生专人负责,如需修配或更换,必须向班主任报告并及时到总务处办理维修手续。

  7、班级财产管理将作为对班主任工作考核依据和文明班级评选条件之一。

  8、对损坏公物情节严重者,除赔偿外还要给予必要的行政处分。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某中学财产管理员(兼仓库保管员)职责

  某中学财产管理员(兼仓库保管员)职责

  一、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指导思想,贯彻勤俭办学精神,认真做好学校固定资产和办公用品保管工作。

  二、严格执行学校财产管理制度,严格校产校具及各类物资的保管、验收、领发、报损制度,定期了解各部门所需物资情况,及时向总务处提供采购计划,各种物资分类登记入册,经常清仓盘点,做到帐物清楚、帐物相符。

  三、验收学校采购的教学行政设备、教学仪器设备及办公用品等,做到发票品种、规格数量与实物一致,拒收伪劣产品。各种物资、用品分门别类,整齐堆放,做好防蛀、防腐、防锈、防潮工作,各部门领用发放物品都要登记签字,坚持合理发放、合理使用,杜绝滥发滥用;注意仓库安全,严格保管制度,切实做好防火、防爆、防盗工作,贵重物品和危险物品必须放入专柜,严防意外;管理好校产校舍和校具的资料档案。

  四、按规定负责编制教学备用品、劳保用品的采购计划,经批准后,会同采购员进货,保证教学工作需要;定期搞好办公、教学用品、班级课桌凳、清理工具等的发放、登记工作;负责统计结算各部门的消耗情况,对办公用品及低值易耗品应有详细收支帐册,切实掌握供应指标。随时通报库存情况,既要保证供应,又不能过多积压。

  五、对办公室、班级及全校公共设施、设备、器材使用情况,做好记录统计;不得擅自出借学校财物,经领导批准出借的财物,应办好手续,及时催收外借物品,负责索赔损坏的财物。

  六、按照财产管理制度,依照有关手续、程序办理财产报废,及时做好销帐工作。

  七、对学校出库的公用财物要认真做好清点、发放和学期结束前的回收工作。

  八、上班时间,不得擅离岗位,不得让无关人员进入仓库闲串闲谈;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师生员工爱护校产校具的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学习,提高管理和业务水平。

  九、除做好本职工作外,根据工作量规定,应做好学校分配的其他有关工作。

篇3:思实中学财产物资管理工作职责

  思洋中学财产物资管理工作职责

  1、财产物资管理员在校长、分管校长和总务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的财产物资管理。完成好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教学工作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

  2、认真检查,平时准确地做好对水电工、仓库管理人员的教核工作。

  3、“包”对校产校具的管理、维护。学校所有财产均要造册、登记,制订保管赔偿措施,使用借还手续,做到物物有人管,事事可追究。

  4、“包”对学校各类物资的采购供应。凡学校所须的各种财产物资,均要编制购物预算,经领导同意后,统一组织购入,供应管理维修。凡购进的东西,须先进学校仓库,不准交给使用者本人。

  5、“包”节约用水用电。“包”水电畅通。“包”水电设备的完好,安全维修。

  6、“包”二号教学楼的清洁卫生,达到七“无”。

  7、“包”对校园绿化的管理。

  8、如工作严重失职,导致事故发生,则追究法律、经济责任。

  9、对财产物资管理员的考核,由总务主任负责。

篇4:中小学校财产管理员安全工作职责

  中小学校财产管理员安全工作职责

  1.全面负责、统一管理学校财产,建立台账确保所保管物品的安全。

  2.管理好学校仓库,建立仓库和财产管理制度。

  3.加强仓库消防安全,严禁火种入库,严禁库内吸烟和使用各种电热器具,定期检查更换库房的消防器材。对存放物品要留出顶、灯、墙、柱、堆等防火间距。

  4.仓库物品必须分类、有序、限额存放。做好防火、防盗和防潮工作。

  5.一旦发生意外事故,积极采取救护措施,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并保护好现场。

  6.每天下班前对仓库进行安全检查,并作记录。下班时关好水电门窗,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方可下班。

篇5:汉林中学财产管理员职责

  巩林中学财产管理员职责

  1、财产管理员要统一管理学校的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低值耐久品。

  2、要根据不同财产进行分类建立固定资产、低值耐久品、低值易耗品三本帐。要建立必要的请购、验收、领用、报废等制度。对固定资产低值耐久品低值易耗品的管理办法要区别对待,既要达到加强管理,又要防止繁琐,管理的重点是固定资产。财产管理部门、使用部门和财务部门应当密切协作,每年核对一次。

  3、对财产的管理,应依靠群众,做到总管理和部门管理相结合,并半年进行检查一次。做到帐目清楚,帐物相符,管理责任制,使用又合理。

  4、财产管理员要十分重视财务的管理,要协助总务主任,组织人力、物力对校舍设备定期维修保养,要经常地及时地做好报损报废工作,并积极提出添置更新意见。

  5、财产管理员调动工作或因故离职一定要办好移交工作,并由总务主任负责尽快进行监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