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榆林中学简介

榆林中学简介

榆林中学简介

  陕西省林榆中学建校于1903年,是陕西省示范高中,隶属于林榆市教育局的高级中学。20**年学校整体迁入林榆市高新开发区,学校发展步入了开车道。

  办学条件优:校园占地面积270亩,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绿地面积4.8万平方米,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齐全,学校环境优美。是莘莘学子圆梦的摇篮。

  教育理念新:学校以“培养大气的中国人”为使命,以“为学生和谐发展服务,为学生幸福生活奠基”为宗旨,形成了“怀天下,求真知,报国家”的校训,“科学、民主、求实、创新”的校风,“厚德、善教、合作”的教风和“质疑、探索、分享”的学风。

  师资队伍强: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338人,专职教师262人,其中一级教师122人,高级教师74人(正高1人),特级教师5人,研究生学历35人,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先进工作者和专家人才共28人,省市级教学能手25人。

  文化活动实: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流光溢彩的“艺术节”,妙趣横生的“科技节”,精彩激烈的“运动会”以及为全校师生奉上的精神饕餮大餐--“读书节”,为每位学子张扬个性搭建了平台。

  课堂教学活:学校构建了“支架探究教学”模式,以“支架探究教学”为主体,以“教学案”和“积分制”为两翼教学的改革新模式正在全校开展。

  教学质量高:20**年至20**年高考一本上线人数由555人增至749人,上线率由37%上升到53.6%,二本上线人数由958人增至1075人,上线率由64%上升到76.6%。20**年与20**年高考二本上线人数连续两年突破千人大关。

  荣誉获得多: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示范学校”、“陕西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科技先进集体”、“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等20多项荣誉称号。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仙桃中学简介

  湖北省桃仙中学(原沔阳中学)是湖北省重点中学、省级示范学校。桃仙中学创办于1940年7月,至今已走过70年的风雨历程。

  桃仙中学占地面积120000平方米,园内树木葱茏,碧草如茵,环境优雅,景色秀丽,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学校现有高中教学班71个,学生5000多人。在岗教职工387人。教师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湖北名师1人,特级教师24人,省管专家5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9人,省级优秀教师27人,市级拔尖人才7人,市级学科带头人66人,高级教师122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

  学校秉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弘扬“敬业尽职、团结协作、争先创优”的仙中精神,确立了“自立、自学、自控、自理”的校训,打造了“勤奋、求实、团结、进取”的校风,凝成了“敬业、创优、律己、爱生”的教风,形成了“虚心、勤奋、严谨、广博”的学风。

  仙中人七十年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多年的辛勤耕耘终化作累累果实。历年来,学校高考成绩和各科竞赛成绩稳居全省一流水平。1987年-19***连续三年摘得省高考文科桂冠;2000年高考文理科第三名皆花落仙中;20**年以来,每年上北大、清华等名校人数,600分以上及过重点线人数均居全省前列;20**年高考,600分以上186人,过重点线人数突破700大关;20**高考再创辉煌,北大、清华录取5人,600分以上326人,过重点线人数达到670人。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湖北省中小学科研50强先进学校”“湖北省教育工会先进单位”“湖北省校园管理先进单位”“湖北省普通中小学示范学校”“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园林式学校”“湖北省绿色学校”“湖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中小学校长培训基地”“全省安全文明单位”“湖北省中等学校先进团委”“湖北省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先进单位”等。此外,学校还被3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和美国密苏里大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奖牌。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乘着教育改革的东风,仙中人响亮地提出了“以科研促发展,用特色铸品牌”的口号,积极打造“三敢”(敢向强的比、敢向好的赛、敢向高的攀),“三勤”(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三爱”(爱学生、爱学校、爱事业),“三新”(观念新、方法新、手段新)的仙中文化内涵,在教育的沃土上披荆斩棘,大胆探索,以坚定不移的信念、百折不挠的精神、坚实有力的步伐,一路豪歌向天涯,直挂云帆济沧海!

篇3:龙湾中学简介

  滨海湾龙,山水清华,文脉流长,英才辈出。20**年秋,承载着全区民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温州市湾龙中学创办。学校位于温州市湾龙行政中心区,按省一级重点中学标准建设,总投资近2亿元,占地210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校园环境清幽,建筑布局典雅大气。现有教学班35个,学生1700余人,教职工近180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省特级教师、正教授中学特级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各一位。市区级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8位。省市教坛中坚、教坛新秀16位,市学科骨干教师9位。具有中学高级教师职务的教师54位。

  学校奉行“以人为本,以文化人,生活教育,品格至上”的办学理念。把实现人的全面有个性地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终极价值。努力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领袖气质、国际视野,身心健康的高素质学生,造就专业精湛、特长鲜明、品位高雅、行为世范的高水平教师。学校倡导“回归本源”的教育行为,立足文化视角,弘扬文化自觉,努力践行“恪勤·日新”之校训,以“勤勉刻苦、励志图强”的学校精神,训导全校师生恭谨明礼、勤奋刻苦、持之以恒、日日进步。积极构筑核心价值观,精心打造具有龙中内涵的制度、精神、行为和物质文化,创业七载,学校呈现出“起步晚、起点高、后来居上”的良好发展势态。

  在七年的创业历程中,连续五年高考第一批次上线率在40%以上,本科率在95%以上。在省、市高中各学科竞赛中,学校共有1151人次获奖,并荣获20项集体优胜奖,在体育、艺术、科技等竞赛及研究性学习评比*有300多人次获奖。20**届毕业生在全省高校新生体能测试中居全省20强。同时获得全国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省适合学生发展的学校实验校、省示范实验室、省体育特色学校、省绿色学校、省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校、市示范性家长学校、市文明学校、市文明单位等一百余项集体荣誉称号。湾龙中学正朝着具独特文化内涵、显著的办学特色、优良的教育质量的现代化名校的目标不断迈进。

篇4:东阳中学简介

  浙江省阳东中学坐落在美丽的阳东江畔,校园占地400亩。现有48个高中班,在校学生2400余名,教职员工200余名,特级教师13名,其中在职在岗特级教师6名,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1名,国家级和省级优秀教师、省劳动模范、省地级名师及名师培养人选、省市教坛新秀等40余名。

  学校始建于1912年,50年代曾被教育部确认为国家级重点中学,1981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列为省首批办好的18所重点中学之一,1995年首批被认定为14所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之一。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成绩斐然,校友中涌现出十位院士、五百博士、五千教授等一大批卓越的专家、学者。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教育宗师、科学泰斗、著名物理学家严济慈,*“三大”代表、北伐名将金佛庄,台湾联合报系创建人、著名实业家王惕吾,中国“环流器一号”的主要设计者李正武,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伏雄、严陆光、金玉玕、潘建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更光、潘德炉,作家戈基、鲁光,江南笛王赵松庭,原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将军黄柏富等均为东中校友。一批80后年轻校友也在科技、经济等领域崭露头角, 如获得“求是杰出科学家奖”的知名青年物理学家、在量子理论研究中有杰出成就的87届校友潘建伟;知名实业家、全国人大代表、获得“20**年度CCTV十大经济人物”的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董事长、85届校友郭广昌等。

  百年来,阳东中学形成了“扎实朴素”的校风、“严谨诚挚”的教风和“发奋刻苦”的学风。近年来,阳东中学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致力于“拓展成才教育内涵,提高成才教育质量”,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高考成绩、各级学科竞赛、体育比赛成绩等在浙江省名列前茅。学校被团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省劳模集体、省先进学校、省先进党组织等 20 多个省级以上荣誉称号,特别是近几年的教改实践与教育质量得到了国家教育部、中央教科所、省教育厅等专家领导和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浙江日报》、《教育信息报》等媒体的广泛赞誉。

篇5:稽山中学简介

  绍兴市山稽中学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文明单位,地处会山稽北麓,取址于古绍兴八县最高学府府学宫,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的江浙名校。学校东临沈园,西近塔山,南抱投醪河,北靠鲁迅故里。悠悠青史,文采风流。此处集山稽镜水之灵秀,蕴千年府学之精髓。

  1932年9月,“和平老人”zz先生会同zz zz zz zz等10位乡贤,出资创办了山稽中学之前身--“私立绍兴中学”,这是绍兴地区的第一所完全中学。当时,正值国难,zz先生亲题校训“卧薪尝胆”以勉励师生,蔡元培先生题写校名。周恩来总理曾任名誉董事长,蔡元培、何燮侯、马寅初、竺可桢等曾任校董。

  学校现有42个班级,在校学生2200余人,教职工162人,其中90%以上为中、高级教师。其中有浙江省新课程改革专业委员会成员,有市属高考学科中五分之二的特级教师,有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和导师,三位教授级高级教师,六位绍兴市名师名校长工程导师和名师工作室导师,以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

  近八十年来,学校始终以培育人才、服务社会为己任,勤施教化,敦品励学,为国家培养了4万余名各行各业的人才。杰出校友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zz,国际数值传热学专家、中科院院士zz以及著名导演zz等。学校曾培育出了3个浙江省高考状元,12个绍兴市文、理科状元。近年来,山稽中学确立“充分尊重学生个性,让每个学生身心健康,终生发展”的办学宗旨,培养了一批批德才兼备、个性鲜明、乐于奉献的优秀青年。

  学校上下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稳健推进教育创新和教育改革。我们大力实施“精心育人、精品文科、精致校园”三大重点工程,坚持优质多样、特色发展的学校发展理念,“建设最具绍兴地方特色的现代高中”的办学愿景逐步实现。

  学校近3年来屡创佳绩,捷报频传。20**年,我校荣获五年一评的“浙江省教育科研百强学校”称号,被评为“浙江省中小学示范实验室”、“全国中小学示范图书馆”等;学校的师德师风广受好评,家长满意率位居市属高中前列。20**年,学校荣获绍兴市“五好”基层党组织。20**年,被中国教育协会评为“中国基础教育百佳名校”。20**年,被授予“全国青少年道德培养实验基地”称号,被推荐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岁月荏苒,投醪河水依然碧波荡漾。她记录了越王句践的忍辱负重的壮志,也承载着百年稽中人自强不息的豪情。我们已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拥有了崭新的美好前景。稽中师生励学敦行,将昂首去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辉煌。

  校训:卧薪尝胆

  校风:爱国、勤学、尚德、强身

  学风:认真、刻苦、求实、进取

  教风:严谨、科学、务实、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