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榆林中学教职工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榆林中学教职工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榆林中学教职工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转变教职工工作作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细化教育教学管理,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20**为指导,全面落实中、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切实解决当前我校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作风问题,促使广大干部、教职工工作作风明显改进、精神状态更加振奋、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为实现内化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迎接省示范高中复验奠定坚实基础。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把作风整顿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林榆中学师德规范》等,进一步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树立良好的教师队伍形象。学校把今年3月份定为“师德建设活动月”,努力搞好“师德建设月”各项活动。

  (二)坚持把作风整顿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在党员和教职工中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和师德标兵、先进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投入工作,努力创造业绩。组织搞好教职工与贫困学生 “一帮一”帮困助学活动,让学生切实得到实惠。

  (三)坚持把作风整顿与迎接省示范高中复验相结合。各处室、年级部要严格按照我校创建省示范高中整改方案的要求,认真细致地进行整改,全面做好迎验准备,确保我校成功通过省教育厅复评验收。

  (四)坚持把作风整顿与课堂教学改革相结合。要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重点提高研究课、汇报课、观摩课等“三课”授课水平,同时扎实开展“支架探究教学”的理论研究工作,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促使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

  (五)坚持把作风整顿与内化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相结合。学校为师生印发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宣传册,让理念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和行为文化进课堂、进头脑,形成独特的校园文化特色,努力打造“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

  三、整顿重点

  这次我校教职工作风整顿要重点解决好以下六个方面的问题:

  (一)责任心不强的问题。着力解决个别干部和教职工缺乏事业心、责任心,缺乏岗位意识和大局意识的问题;个别班主任工作不细致,缺乏耐心,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不够,缺乏互信与理解的问题;部分临时工混日子、服务不周等问题。

  (二)执行力不强的问题。着力解决个别干部和教职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上级部门和学校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实不力、不到位的问题;不积极开动脑筋,缺乏创新思维,工作进度缓慢,遇到问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

  (三)懒散漂浮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干部和教职工工作不实,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问题;自由散漫、纪律松弛的问题;上班迟到早退、上网聊天玩游戏的问题;个别教师课前无教案,课后无反思等问题。

  (四)师德失范的问题。着力解决个别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有价证券等问题;讽刺、挖苦、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问题;乱办班、乱补课、乱发教辅资料的问题;一些教职工小区车库租赁经营影响其他教职工生活的问题;个别教职工造谣生事,煽风点火,搬弄是非等问题。

  (五)铺张浪费的问题。着力解决个别干部和教职工随意浪费水电和办公用品的问题。

  (六)会风不正的问题。着力解决个别干部和教职工不按时参会、开会期间闲谈、接打手机、提前离会和会前电话、短信请假等问题。

  四、方法步骤

  这次教职工作风整顿活动,从20**年2月下旬开始,至20**年7月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动员阶段( 2月20日-3月10日)。2月底,学校成立林榆中学教职工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林榆中学教职工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作风整顿工作。3月初召开教职工作风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对我校作风整顿活动进行宣传动员。会后由党办发放专题学习手册,要求全体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共产章程程》,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第三次党代会、市纪委三届二次全会、全市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动员会以及中、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干部和教职工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党办将组织专人进行检查评比。

  (二)查摆问题阶段(3月11日-3月31日)。由党办印发《各处室(年级部)作风整顿自查表》和《教职工作风整顿自查表》,组织各处室、年级部和广大教职工对照检查。要认真开展“五对照五检查”,即对照思想作风,督促检查自己在政治立场、党性原则、全局意识、组织观念等方面的问题;对照学风,督促检查自己在学习态度、学用结合等方面的问题;对照工作作风,督促检查自己在服务学生、工作态度、遵守校规校纪等方面的问题;对照领导作风,督促检查自己在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师生利益、深入教学实际、团结协作等方面的问题;对照生活作风,督促检查自己在公务接待、生活情趣、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组织教职工以各处室、各教研组为单位,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教职工要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实际,自查自省,找出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撰写自查自纠报告

  (三)整改提高阶段(4月1日-7月10日)。干部和教职工结合查摆出来的主要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个人作风建设整改方案,并认真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达到预期效果。注意在整改中要做到“五个不准”:不准在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不准在公众场所酗酒滋事,言行失范;不准参与赌博,贻误工作;不准道听途说,造谣生事,煽风点火,搬弄是非;不准违反会议纪律,开会迟到、早退、接打手机。凡违反“五个不准”要求的,一律通报批评。

  (四)总结评比阶段(7月11日-7月31日)。学校将召开作风整顿工作总结会,对作风整顿活动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后进的干部和职工,将予以公开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活动结束后,领导小组要认真总结我校加强作风建设的经验、取得的成效以及巩固措施,形成我校作风整顿工作总结报告,及时上报市教育局干部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要求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和中、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学教师专业标准》、《林榆中学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林榆中学师德准则》等,从而增强全局意识,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切实提高依法治教的自觉性。

  (二)继续开展“帮困助学一对一”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开展职工每人一对一帮助一名贫困生,教师每人一对一帮助一名学困生为主要内容的“帮困助学一对一”主题实践活动。4月下旬由党办组织一次针对被帮扶学生的“回访”活动,全面检查帮扶活动开展情况和实施效果。

  (三)组织开展“家校互访”活动。广大教职工要利用课余时间,通过上门走访、电话、短信、网络等多种家访形式,与学生及其家庭零距离沟通。在家访过程中,班主任要重视宣传育人理念、突出安全教育,加强心理辅导,普及家庭教育知识等;广大教师注意宣传我校办学理念、招生收费政策等,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和支持学校。班主任本学期至少家访本班半数以上学生,科任教师本学期要对所教的20名以上的学生进行家访;每次家访前要预先“备课”,结束后要认真做好家访记录,形成“家访手记”。学校设立“校园开放日”,邀请部分学生家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参与学校有关活动,了解孩子学习、生活以及学校管理的各个环节;今后每学期中期考试继续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参与监考,中期考试后举办“家长学校”专题活动。

  (四)深入开展“三抓”活动。一是抓查岗。严格执行行政后勤人员上下班签到制度、班主任跟班签到制度和科任教师提前侯课制度,坚持每月都公布考勤结果,并将考勤结果作为干部、班主任和教职工年度考核的依据。学校将组织专人对干部职工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着力解决迟到早退、以及上班期间校内打游戏等问题。二是抓会风。召开教职工大会、各处室(年级部)工作会议、教研组会等各类会议执行参会人员签到制度,没有特殊情况不得电话或短信请假,参会不得迟到、早退,不得中途离开,要关闭通讯工具,集中精力开会。三是抓评议。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民主评议活动,重点评议履行职责、工作作风、勤政廉政等三个方面的情况,并将评议结果与考核、晋级、评优挂钩,使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五)开展“三个集中整治活动”。组织开展整治干部职工参与赌博、酗酒、上班打游戏的不正之风;不遵守会议纪律的不良会风和推诿扯皮的不扎实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三个集中整治活动”,坚决查处师生家长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纠正不正之风。

  (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紧密结合“师德建设月”活动实际,广泛宣传“模范教师”和“师德标兵”的典型事迹,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同时要查处部分干部和教职工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惩处力度,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了确保教职工作风整顿活动顺利推进,学校成立以党委书记zz同志为组长,以zz校长、zz副校长、纪委zz书记、工会zz主席为副组长,党办主任zz、校办主任zz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zz同志兼任,具体负责作风整顿活动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和指导检查工作。

  (二)加强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作风整顿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曝光,并严肃查处。凡被曝光查处的干部和教职工年度不得评优树模、晋职晋级。

  (三)强化舆论宣传。充分运用校报、校园网、校园电视台、宣传橱窗、公开栏等载体,大力宣传开展作风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作风整顿活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校园网要开辟教职工作风整顿活动专栏,校园宣传橱窗要增加作风整顿专题宣传内容,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整顿、常规两不误。要切实做到教职工作风整顿和学校教育、教学、教研、管理等常规工作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做到作风整顿促进常规工作,常规工作检验整顿效果。

编辑:wwW.234fw.Com

篇2:榆林中学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方案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发展。为了贯彻落实市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加快我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根据林榆中学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学校决定举办林榆中学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一、组委会

  主任委员:zz

  副主任委员:zz zz zz

  委员: zz zz zzz zz zz

  二、竞赛组

  组长:zz zz

  副组长:zz zz

  成 员:

  理科组:zz(准备教材、管理备课)zz(抽课题签、引导) zz zz(计算成绩、定时、报分)

  文科组:zz(准备教材、管理备课)zz(抽课题签、引导)zz zz(计算成绩、定时、报分)

  摄、照相:zz zz

  三、评 委

  文科组:待定

  理科组:待定

  四、参赛教师

  文科组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理科组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五、比赛注意事项

  1、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按照参赛教师情况分文、理两组。文科组为语文、英语、政治、历史、地理五科23人。理科组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体育心理八科23人。

  (2)比赛节次和课题由选手本人抽签确定。比赛节次签在6月6日(星期四)第七节课教科处办公室抽取;课题签在6月7日(星期五)按照顺序签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在备课准备室(理科组在信息楼110教室、文科组在信息楼214教室)现场抽取。

  (3)说课课题依据我校高一年级第二学期各学科必修教材内容制定。

  (4)参赛教师抽签后在备课准备室备课,准备时间为60分钟。除书写笔外,不得携带任何资料和设备。备课室放有教材、备课用纸。

  (5)比赛分说课和答辩两个环节,先说课后答辩。说课时间不超过8分钟,答辩不超过2分钟。比赛地点理科组在信息楼115教室、文科组在信息楼215教室。

  (6)每组评委7人,评委依据《说课答辩评分标准》分别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说课进行现场打分。参评教师最后得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剩余分数平均值。

  (7)参赛教师未到或迟到30分钟,按自动弃权处理,成绩按0分计算。

  2、评委守则

  (1)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文明评判,不徇私情。

  (2)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评分标准》,按照现代教育思想及新课改理念评价教师,赋分准确,计分无误。

  (3)独立评判,当场亮分,一经发布,不能更改。

  3、工作人员守则

  (1)遵守比赛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2)坚持原则,公平公正。

  (3)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请假,不在赛场内吸烟和接打电话。

  六、评委、工作人员作息时间表

  工作人员到场时间

  早晨:07:30下午:13:30

  评委到场时间

  早晨08:30下午:14:30

  林榆中学教科处

篇3:榆林中学教师专业知识考试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研究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举办教师专业知识考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考:zz

  监考:zz zz zz zz zz zz zz zz

  考务:zz(安排)zz(试卷分发)zz(司铃)zz(试卷扫描)zz(试场管理)

  二、参加考试教师:

  40周岁(1973年4月30日以后出生,包括4月30日)以下在职高考科目任课教师,名单见附件1。

  三、考试时间:

  6月29日(星期六)

  四、考试地点:高三年级教学楼,具体考场安排见附件2。

  五、考试内容:

  按课程标准和现行教材内容确定考试内容,重点考查教师对学科专业知识的理解、掌握情况。难度与高考难度相当。

  六、工作人员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提前30分钟到考试办公室(高三年级组办公室),严格执行考试程序,如实记录考试情况,保证考试正常进行。

  七、参加考试教师注意事项:

  1、应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只准带中性笔、钢笔和必要的作图工具,其它任何物品(如无线通信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背包手包等)不准带入试场。

  2、对号入座,在试卷规定位置填写姓名、科目、考号。

  3、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30钟,方可交卷离场。

  4、在试卷规定区域答题,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否则以无效试卷对待。

  5、考场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

  6、参加考试教师如不遵守考试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成绩作废,实行“师德一票否决”,自处罚之日起一年内不得参加职称评定、职务晋升、评优树模等。

篇4:榆林中学书香校园读书节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林榆市教育局关于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全员读书活动的实施意见》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林榆中学全员读书活动暨第四届“书香校园”读书节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林榆市教育局关于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全员读书活动的实施意见》,以素质教育和新课程理念为指导,以“培养学生阅读习惯,享受智慧人生“为宗旨,以读书活动为载体,努力打造书香阅读型校园,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二、活动目标

  以读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点燃师生读书兴趣,形成人人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深入推进素质教育。

  三、活动时间

  20**年2月26日--20**年12月26日

  四、宣传主题

  用书籍开启智慧,让智慧点亮人生。

  五、组织机构

  为确保全员读书活动顺利推进,学校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zz

  副组长:zz zz zz zz zz

  成员: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办公室设在教务处,zz兼任办公室主任。

  六、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2月26日--3月26日)

  1、制定《林榆中学全员读书活动暨第四届“书香校园”读书节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

  2、成立林榆中学全员读书活动暨第四届“书香校园”读书节活动领导机构。

  3、利用横幅、LED电子屏、校园网、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对读书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4、举行全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加读书活动。

  5、完善班级图书柜建设,要求图书数量充足、内容丰富,配备图书管理员,健全班级图书管理制度。

  6、发放《师生阅读推荐书目》。

  7、各班开辟语言文字运用专栏。

  (二)活动实施阶段(3月26日-12月20日)

  1、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每学年至少选读2本教育管理、教学理论方面的专着,提高管理和理论水平;每位教师每学年至少精读2本教育教学专着,用于指导教育教学,教辅人员和行政工作人员每人每学年阅读2本相关的教育教学书籍。所有参与者要做好读书笔记,撰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论文或读书心得体会。学生按课标要求和学校规定开展“海量阅读”,建议每生每学期阅读5-10本好书。(zz zz负责)

  2、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围绕社会热点,联系教育实际,结合学科教学,开展第四届“读书节”活动。(zz负责)

  3、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根据市教育局、市语委办开展中小学经典诵读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针对学生的认知特点和成长需要,开展经典诗文诵读活动,营造“读经典、悟经典、用经典”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从优秀的经典诗文中受到熏陶和感染,加强自身修养,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主义和民族文化教育。(zz负责)

  4、组织各种比赛活动。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成长需要,及教师专业成长规律,组织开展“经典诵读和演讲比赛”、“读书征文比赛”、“读书之星”、“书香班级”等比赛活动,在师生中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通过师生读书论坛、读书成果展示会等形式,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推广读书经验,促进读书活动深入开展。(zz zz zz负责)

  5.丰富文学社团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作用,鼓励和支持学生自发地开展与读书有关的联谊和社团活动。(zz zz负责)

  6、假期读书活动。鼓励全体师生充分利用节假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到读书活动与实践活动的有机统一。(zz负责)

  7、举办读书名家专题报告会。(zz负责)

  8、图书馆阅览室实行开架借阅,开放学生电子阅览室。(zz zz负责),为全体师生阅读提供硬件保障。

  (三)评比表彰阶段(12月下旬)

  1、评选“读书之星”、“书香班级”,并进行表彰奖励。

  2、对经典诗文诵读大赛、读书征文等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七、活动要求

  1、各年级部、各班及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2、把读书活动与课堂教学改革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紧密地结合起来。

  3、各部门应通力协作,积极配合。

  陕西省林榆中学

篇5:榆林中学班主任职级评定方案

  为了贯彻《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切实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鼓励广大教师积极从事班主任工作,激发班主任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保障班主任的合法权益,我校实行班主任职级管理。具体评定和管理办法如下。

  第一条 评定范围

  所有在职在岗班主任老师

  第二条 等级设置

  班主任等级分为特级班主任、高级班主任、一级班主任和二级班主任四个等级,等级比例:高级∶一级∶二级为2∶4∶4。

  第三条 评选条件

  (一)特级班主任

  特级班主任除具备高级班主任条件外,另具备以下硬件:

  1、省级以上先进德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

  2、班主任工作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至少3篇;

  3、承担省级以上德育课题研究;

  4、须担任高级班主任3年以上。

  (二)高级班主任

  1、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模范地履行师德“八不准”规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思想作风好。在班主任同行中有较高的威望。

  2、模范履行班主任职责。热爱教师职业,热爱班主任工作,模范地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和学校制定的规章制度,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塑造学生健全人格。累计有10年以上班主任工作经历。

  3、具有精湛的班级管理艺术。所任职的班级管理制度科学健全,管理高效有力,培育了和谐向上的班级文化,所带班级班风优良,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注重工作创新,讲究工作艺术,形成了自身独特的班主任工作风格。

  4、班主任工作成绩特别显著,符合以下条件:

  (1)曾获得市级以上优秀班主任、德育先进工作者等相关综合表彰;或近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或所带班级荣获省、市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2)近三年来,所任职班级的学生成绩在升学考试或相关调研测试中居同层次班级处于领先水平或进步特别明显。

  (3)近三年来,承担过市级以上德育主题教育活动,产生较大影响,获好评;或班级活动(或活动方案)获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共青团部门等相关部门表彰;或班级活动(或活动方案)参加市级以上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4)近三年来,出版过德育工作专着,或主持省级以上德育研究课题的研究,或有德育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或有3篇德育论文在市级以上会议交流或德育论文评比中获奖。

  5、关心青年班主任培养工作,在教育工作中能很好地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指导过两名以上青年班主任,被指导的青年班主任取得优异的成绩。

  6、高级班主任须担任一级班主任5年以上。

  (三)一级班主任

  1、具有良好师德修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师德“八不准”要求,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踏实,刻苦努力,能与同事团结协作,在班主任同行中认可度高。

  2、示范地履行班主任职责。热爱教师职业,热爱班主任工作,严格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累计有6年以上班主任工作经历。

  3、具有高超的班级管理水平。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所任职的班级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机制运行高效,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成绩好,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形成了一定的班主任工作风格。

  4、班主任工作成绩优秀,符合下列条件:

  (1)曾获得过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优秀班主任、德育先进工作者等相关表彰,或近三年年度考核至少有两次被评为优秀,或所带班级荣获市级以上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2)近三年来,所任职班级的学生成绩在升学考试或相关调研测试中居同层次班级领先水平或进步十分明显。

  (3)近三年来,组织的德育主题教育活动产生较大影响;或面向校内外公开组织德育主题教育活动获专家好评;或班级活动(或活动方案)获校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共青团部门等相关部门表彰;或班级活动(或活动方案)参加市级以上竞赛获奖。

  (4)近三年来,出版过德育工作专着,或主持市级以上德育研究课题,或有德育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或累计有2篇德育论文在市级以上会议交流或德育论文评比中获奖。

  5、关心青年班主任培养工作,在教育工作中能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积极指导青年班主任,被指导的青年班主任取得较好的成绩。

  6、一级班主任须担任二级班主任3年以上。

  (四)二级班主任

  1、具有较高的师德修养。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师德“八不准”要求,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踏实,刻苦努力,能与同事团结协作,班主任工作获得好评。

  2、规范履行班主任职责。热爱教师职业,热爱班主任工作,严格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

  3、具有较高的班级管理水平。关心学生,所任职的班级管理机制较全,管理规范,运行有效,所带班级学生学风好、成绩好,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高。

  4、班主任工作成绩良好,应符合下列条件:

  (1)曾获得过校级以上优秀班主任、德育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或所带班级荣获校级以上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2)近3年来,所任职班级的成绩在升学考试或相关调研测试中居同类班级领先水平或进步明显;

  (3)近3年来,承担过校级以上德育主题教育活动产生较好影响;或面向全校公开组织过德育主题教育活动获专家好评;或班级活动(或活动方案)获校级以上表彰;或班级活动(或活动方案)参加上级有关行政部门组织的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4)近3年来,参加市级以上德育课题的研究(为课题组主要参与人),或有德育论文在市级以上会议交流或论文评比中获奖。

  第四条 评选程序及办法

  1、班主任职级评定工作应有计划地进行,每年评定一次。

  2、班主任职级评定要充分发扬民主,由个人申报,年级初评后报教育处,德育处组成班主任职级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报校长办公会批准后公示、认定。具体按以下程序进行:

  (1)个人申报。由申报人按规定填写申报表,并提交本人履行职责情况的有关证明复印件(申报特级班主任的老师还要提交本人工作述职报告,述职报告按写实性汇报,重点突出近三年实绩,字数不超过3000字)。

  (2)德育处组织评审小组初评,研究提出各年级班主任候选人名单,在校内公示一周无异议后,上报学校校长办公会给于认定。

  第五条 职级待遇

  根据学校的财力情况,研究确定各级班主任的任职津贴标准。

  1、发放班主任职级津贴,特级500元/月、高级300元/月、一级200元/月、二级100元/月。

  2、获得较高等级的班主任在评优树模、晋级晋职时优先。

  3、未评定等级的班主任不享受班主任职级津贴待遇。

  第六条 有关要求

  1、评定工作要破除“论资排辈”思想。对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突破班主任任职年限限制,申请晋升高一级班主任:

  (1)担任班主任工作近三年有三次获校级以上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称号;

  (2)担任班主任工作近三年有两届毕业班班主任经历,各届班级毕业、升学考试成绩均突出的;

  (3)担任班主任工作近五年承担过的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在省级以上产生较大影响或取得突出成绩的。

  2、班主任职级管理坚持评聘分开原则,未被学校聘任班主任工作期间不享受相关职级待遇。

  3、在任职期间,由于工作疏忽、措施不力引发重大责任事故,或无故不服从学校班主任工作安排的,可予以降级、缓评或不予评审。

  4、评定过程中,凡涉及到聘期、论文发表、获奖等时间计算均以评定当年7月31日为截止时间。

  5、学校分管德育校长、德育处主任、团委干部等以担任行政干部任期的二分之一计算班主任工作年限,最高折算不超过3年。

  第七条 评定工作的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班主任职级评定委员会,聘请有关专家和处室负责人组成;评定具体工作由德育处负责。

  2、学校在评定工作中,要严格坚持标准,按照评定程序操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评定质量。

  3、在申报工作中,对提供假证明、假材料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当次及下次评定推荐资格,并追究本人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4、学校要加强高级班主任、一级班主任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总结推广他们班级管理和教书育人的好经验、好作风,充分发挥他们的传帮带作用,为办人民满意的示范高中奠定基础。

  陕西省林榆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