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长沙实验中学中层干部岗位竞聘方案

长沙实验中学中层干部岗位竞聘方案

长沙实验中学中层干部岗位竞聘方案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民主化进程,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建设一支能够适应新形势要求,能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发展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根据市教育局党委《关于直属单位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规定》和学校“十三五”规划要求,学校中层干部实行聘任制、任期制和竞聘上岗,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长:zz

  副组长:zz zz

  成员:zz zz zz zz zz zz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的原则。

  2.坚持公开、公正、自愿相结合的原则。

  3.坚持群众认可和党委决定相结合的原则。

  三、竞聘岗位

  1.教育处副主任;

  2.教务处副主任;

  3.教科室副主任。

  四、竞聘的范围和条件

  1、范围

  在编在岗人员(含田家炳实验中学)

  2、基本条件

  思想政治素质和人品好,公平正直有责任心,吃得苦吃得亏,有奉献精神;

  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服务意识强,创新意识强,大局意识强;

  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善于团结,严于律己,廉洁奉公,身心健康,精力充沛,能胜任繁重工作。

  3、职位条件

  竞聘教务处副主任年龄要求40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五年以上工作经历(研究生三年以上工作经历),有高三工作经历,具备一定的教育法规政策水平、教学管理经验、指导教学工作的能力和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竞聘教育处副主任年龄要求40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五年以上工作经历(研究生三年以上工作经历),有班主任、年级组长工作经历,具备一定的教育法规政策水平、教育管理经验、指导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独立应对问题的能力。

  竞聘教科室副主任年龄要求40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五年以上工作经历(研究生三年以上工作经历),有一定的教育法规政策水平、教学科研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有较强的文字能力。

  五、工作程序

  1.宣传发动:20**年3月9日召开教职工大会,公布竞聘方案。

  2.报名:自荐或他人推荐形式3月13日前到办公室报名登记。

  3.资格审查:学校领导小组对照条件对报名竞争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公布名单。

  4.竞聘演讲及民主测评:取得竞聘资格的人员在全校教工大会上作竞聘演讲,全体教职工民主测评。

  5.组织考察:在评议和投票的基础上,领导小组对竞聘者作全面考察。

  6.党委决定:学校党委研究决定。

  7.公示:在学校校务公开栏及校园网上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8.任职审批:公示结果无异议,按干部任职权限报教育局备案,由校长发放聘任书。

  二0一五年三月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堰十一中中层干部岗位竞聘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聘用原则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人才成长,按照学校“激活用人机制、优化干部结构,中层干部三年任期” 的发展构想,我校新一轮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将于20**年7月初进行。 聘任工作将在校党委领导下,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原则,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作风上过得硬的中青年教师,选拔到管理岗位上来,保障学校健康、持续发展。

  二、中层管理岗位设置及干部职数

  1.教务处:主任1名,副主任3名

  基本职责:新课改、科研、继续教育

  教务、学籍、考务、教材教辅征订

  实验、图书、体艺技

  2.学工处:主任1名,副主任4名

  基本职责:班主任管理、学生活动、校园安全、宿舍管理、学生资助

  3.总务处:主任1名,副主任1名;

  基本职责:水电维修、基建绿化、财务、保管

  食堂、医保、公积金

  4.高一年级:主任1名

  基本职责:高一年级工作

  5.党校办:主任1名,副主任2名

  基本职责:党务、纪检、人事、督察

  校务、宣传、接待

  共计:主任、副主任职数14名

  三、 竞聘条件及要求

  1.竞聘对象:凡50岁以下,在本校工作三年以上的教职员工均可参与竞聘,现任中层干部续聘,不受年龄限制。

  2.基本条件:①{事业心强、勇于承担责任、具有奉献精神;②工作能力强,教育教学工作成绩好,具有创新精神。③组织观念强,善于协调统筹,具备大局意识。

  3.公开报名:可采取个人自荐、支部举荐相结合的办法,鼓励符合条件的教职员工参加竞争。报名和举荐时要明确竞聘岗位,请于6月30日前报党办zz老师。

  4.资格审查:按照竞聘上岗的条件,由学校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任职后,原则上各处室第一责任人不再兼任班主任工作。

  5.民主测评:7月3日上午召开全校教职工会议,原任中层干部全部参与述职,并表明竞聘意向;新聘人员进行竞聘演讲。要求述职演讲在8分钟内完成。然后,参会员工对所有竞聘人员进行民意打分。

  6.聘任与分工

  根据竞聘演讲测评结果,由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决定拟聘用的中层干部,并公示3天,公示期间可向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反映对拟聘人员的任职意见,经核实审查,对不适合任职者,将取消其任职资格,重新确定人选。聘任人员具体分工由校党委根据本人任职意向和工作需要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中层干部报局党委审批后,由校长颁发聘书,签订岗位任期目标责任状。

  7.聘期、解聘:中层干部实行任期制,任期为三学年。在本次干部竞聘中,现任中层干部落聘或卸任,原职务自然免去,三日内完成交接手续。

  四、组织领导小组

  成立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保证竞聘工作顺利进行。

  组 长:zz党委书记、zz校长

  副组长:zz党委副书记

  组 员:zz zz zz zz zz

  工作人员:zz zz zz zz

  堰十一中党委办公室

篇3:余杭高级中学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学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是学校人事管理中引入竞争激励机制、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建立高素质教育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为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提高学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根据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特制定学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竞岗工作领导小组,由下列人员组成:

  组 长:zz

  成 员:zzzzzzzzzzzz

  二、公开竞聘岗位及职数:

  根据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组织机构调整方案,设校务办、学生处、教师处、课程处、后勤处等机构。具体岗位如下:

  1.校务办主任1名,副主任1名;

  2.学生处主任1名,副主任1名;

  3.教师处主任1名,副主任1名;

  4.课程处主任1名,副主任1名;

  5.后勤处主任1名。

  三、各岗位主要职责:(详见学校《行政机构职能与人员配置总表》)

  四、竞聘资格及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德才兼备,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协作精神、合作意识,工作踏实,乐于奉献。

  2.具有良好的教育教学理论素养,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和执行力,能较好地贯彻学校的管理意图。

  3.有胜任相应岗位职责的能力和良好的群众基础。聘任的前提条件是群众的认可度必须在60%以上。

  4.身体健康,教龄或工龄在五年以上。年龄一般要求男45周岁(1965年12月31日后出生)、女40周岁(1970年12月31日后出生)以内,现任中层年龄可适当放宽。

  五、程序方法:

  1.制定方案。学校领导班子根据本校中层职位现状及机构调整需要,研究提出竞聘上岗的工作方案,由学校行政集体商定,征求群众意见后组织实施。

  2.公布方案。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进行组织机构调整说明,公布本方案。时间6月25日。

  3.公开报名。采用个人自荐与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法,鼓励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参与竞争。竞聘者需填写报名表(在校园网下载),以书面形式或电子邮件交竞岗领导小组组长处。时间6月25-29日。

  4.资格审查。按照竞聘上岗条件,由竞岗领导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竞聘人选。时间6月30日-7月1日。

  5.演讲及民主测评。召开教职工大会,听取竞岗人员演讲并对竞岗者进行民主测评。时间7月4日。

  6.确定预选名单。根据竞聘人员演讲、民主测评的结果,由竞岗领导小组对竞聘者进行综合评议,提出预选名单。时间7月5日。

  7.决定聘任。校长决定聘任,聘期三年,并签订聘约。时间7月7日。

  8.报区教育局备案。时间7月8日。

篇4:福光中学中层干部竞聘方案

  福光中学中层干部竞聘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精神,加大学校行政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发挥学校中层干部在学校管理工作中的积极性,根据z区教育局“吴教党【20**】22号”和“吴教人【20**】11号”文件《z区中小学中层以上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的精神,本学期我校将实施第二轮中层行政干部竞争上岗制度。现将本次竞聘选拔中层干部的方案公布如下:

  一、竞聘上岗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二、竞聘岗位:

  根据学校工作需要和应设岗位职数,报z区教育局同意,学校对岗位进行公开竞聘,竞聘中层(副职)岗位职数为3名。

  三、竞聘原则:

  1.党管干部的原则;

  2.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4.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5.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6.依法办事的原则。

  四、竞聘的基本条件:

  1.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的水平,认真实践“20**”重要思想,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

  2.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尊重教育教学规律,注重科学的教学方法,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显著的实绩。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能结合实际,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

  4.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实践经验,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

  5.依法办事,清正廉洁,以身作则,艰苦奋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反对任何以权谋私的不正之风。

  6.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与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

  五、竞聘应当具备的资格:

  1.范围:z区福光中学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教师。

  2.条件:

  (1)师德高尚,敬业爱岗,作风正派,身体健康;在学校内有较高的威信。

  (2)竞聘的学校中层副职干部,年龄不超过40周岁;本科(含)以上学历;中学一级教师及以上职称。

  (3)有不少于三年(含)以上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年级组长或担任过相应的条线工作的经历。

  六、工作程序:

  1.民主推荐。竞聘上岗候选人的产生按竞聘岗位、任职条件和资格,采用民主推荐的形式:一是个人向领导小组自荐;二是群众向领导小组推荐(10人及以上签名举荐);三是校领导推荐。所有符合条件和资格并有意参加竞聘的教师均需填写《福光中学中层干部竞聘人员报名登记》,并将报名登记表于6月27日以前(即本方案公布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交校长办公室。

  2.资格初审。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领导小组对照条件和资格确定竞聘上岗人员初选名单并公示。

  3.竞聘演讲。取得竞聘资格的人员在竞聘会议上每人进行不超过10分钟的演讲。

  4.民主测评。演讲后由参加测评会议的人员对竞聘者进行评议和测评。

  5.组织考察。在评议和测评的基础上,竞聘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任人选,报镇政府、教育局对竞聘者作全面考察,经镇政府和教育局同意后进行任前公示一周。

  6.任职审批: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学校报镇政府审批;经审批同意后,由校长室正式聘任。干部任职批复报区教育局备案。学校中层干部(含目前在岗的中层干部)全部采用聘任制,新任职务聘期一年,一年后经考评称职的再行续聘。

  中层干部竞聘申请表

篇5:D营一中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营东一中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充分调动中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根据《营东区股级教育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东区教发〔20**〕35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对全校中层干部实行竞聘上岗,并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大精神为指导,贯彻干部队伍“四化”方针,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人才观,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真正把工作能力强、有实干精神、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干部岗位上来,激发学校干部队伍活力,构建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促进我校教育实现健康和谐快速发展。

  二、基本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平等竞争、注重实绩、择优聘用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竞聘采取民主推荐和面试考察相结合、个人意愿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职位设置

  内设机构 办公室 教导处 总务处 政教处 安保处 教科室 信息中心 小计

  职数 2 2 2 2 1 1 1 11

  四、报名范围及条件

  (一)报名范围

  学校符合条件的在编在岗教职工。

  (二)条件

  1.敬业守法,甘于奉献,群众公认度高;

  2.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组织、管理、决策、协调能力;

  3.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4.男年龄在48周岁以下(1963年8月31日后出生),女年龄在46周岁以下(1965年8月31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5.近三年来年度岗位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6.身心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

  五、组织形式与内容

  (一)组织形式

  学校中层干部竞聘工作在区竞聘领导小组的指导和监督下,由学校自行组织。

  (二)内容

  竞聘内容由民主评议、面试、业绩考核三部分组成。

  (1)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包括学校领导班子评议(占评议分的40%)、教职工评议(占评议分的60%),按3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由评委现场打分并公布分数,按3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

  (3)业绩考核以20**-20**学年考核成绩计算,按4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

  六、方法步骤

  1.制定方案,宣传发动(8月25日)

  成立中层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竞聘上岗实施方案,报区教育局研究同意后,召开竞聘动员大会。

  2.组织报名及资格审查(8月26日)

  组织竞聘报名并报区教育干部资格审查工作小组进行审查。

  3.民主评议(8月27日)。

  4.面试(8月28日)。

  5.业绩考核与成绩汇总(8月29日)。

  6.考察(8月30日)。

  区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竞聘总成绩,经综合平衡,全面考察后确定各岗位拟聘任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

  7.聘任。

  公示期满,报经有关部门同意后行文公布,由区教育局聘任,聘任期为三年。

  七、有关说明

  1.符合竞聘范围的现任中层干部凡未参与竞聘或未竞聘上岗的,原职务自行免除,不再享受相应待遇。

  2.竞聘职位出现报名空缺或其他情况的,由学校党组根据实际情况调配符合任职条件的人员担任该岗位负责人。

  3.竞聘上岗工作结束后,工作岗位有变动的人员在两天内办理交接及相关手续。

  4.学校群团组织负责人,按照规定的组织章程选举产生,并享有政策规定的岗位待遇。

  八、组织领导

  为确保竞聘上岗工作顺利进行,经研究,成立学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z(营东区第一中学校长)

  成员:z(营东区第一中学副校长)

  z(营东区第一中学副校长)

  附: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领导干部竞聘上岗报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