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长沙一中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长沙一中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长沙一中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制定本部门的工作规章,完善管理制度,保障管理质量和效益。

  二、负责主办各类文件和材料的起草与印制;对校内各部门以党委及党办名义印发的公文进行编号、核稿和钤印等并给予公文处理业务指导;按程序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修改全校性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方案等。

  三、负责组织、安排党委各种会议和重要活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好以党委名义召开的各种会议;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上级领导来校视察和来宾来访的接待工作。

  四、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各种信息和动态,编印信息材料,及时报送信息,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

  五、做好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党委会决定及有关会议精神、领导批(指)示的贯彻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向党委汇报。

  六、负责受理人民来信和接待群众来访;负责处理学校发生的政治类突发事件。

  七、负责上级党组织和校外相关单位文件及资料的接收、登记、收发、传阅、保管、清退、销毁与归档等;负责党委机要函件的收发和其它部门机要函件的接收、收转;负责党委和党办各类文件及资料的立卷归档。

  八、负责校保密委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九、负责党委和党办印章、党委负责同志名章。

  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临城中学学校办公室岗位职责

  积极主动地参与校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协助领导平衡、协调、检查、督促学校各处室工作。

  一、学校会议、活动等的通知与协调工作,保证学校政令畅通,负责行政会议议题的准备,会议记录及会务工作。

  二、组织和拟定学校规章制度,以学校名义发布有关行政事项的布告、通告等。

  三、管好学校用车、电话和职工食堂管理工作,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四、负责学校行政公文、信函的收发处理、传阅、归档工作,及时搞好公文的分类、整理,及时按要求上报材料。

  五、完成党报、党刊、内刊订阅任务。

  六、收集编发学校工作计划及每周工作计划。

  七、掌握使用学校校印及校长印章。

  八、负责起草学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其他全局性文件,审核、修改各处室起草的文稿,负责筹备、组织学校召开的综合性会议。

  九、协助校长办理拟报上级审批的有关事项,通报学校重大的活动和信息,作好工作安排。

  十、负责组织安排节假日人员值班。

  十一、接待处理行政方面的群众来访来信事宜。

  十二、接待上级机关及有关部门来校检查人员和校外兄弟单位来校的领导干部(属政、教、总系统的,由相应处室负责人接待)。

  十三、搞好对外宣传和联络工作。

  十四、负责学校支教扶贫工作。

  十五、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篇3:贵阳一中办公室职能职责

  1、在校领导的安排下 , 传达贯彻上级的有关指示和学校的各项决议、决定、通报、通知等 , 负责协调督促、检查执行情况,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2、上级公文的收发、批阅、传阅、催办、落实、归档及管理工作。

  3、学校工作计划、总结、规划、规章制度等重要文稿的拟稿工作。

  4、学校公文的审核、编印、上报和下发。

  5、党委会、校务会、行政办公会议的准备、记录和纪要的撰拟。

  6、全校性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安排。

  7、督办校领导办公会议决定和领导批示事项。

  8、编写学校大事记、学校年鉴及向上级报送相关材料。

  9、学校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10、学校档案的立卷、保管、借阅工作。

  11、学校对外联络及接待工作。

  12、处理来信、来访及其有关事宜。

  13、学校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及社保、医保、职称评审、考勤、考核及教职工聘任等工作。

  14、学校信息收集、统计及对外宣传工作。

  15、学校公文及行政事务资料的文印工作。

  16、外事管理及外籍教师的服务工作。

  17、学校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及节假日值班安排。

  18、邮件的收发及报刊订阅。

  19、其他服务工作。

篇4:稽山中学校长办公室等处室主任职责

  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使学校工作系统化、条理化、科学化,特制订本职责。

  办公室主任在校长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必须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协助学校党政领导处理行政党务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 协助校长处理日常事务工作,接待、处理教职工及外单位的来信来访;处理毕业生的外调工作。

  2. 具体经办全校教职工的调配、招工、离退休、及进修、培训等工作,具体经办教职工的劳动工资、转正定级、升级和奖惩工作。

  3. 做好各类文件的收发、催办、归档工作,保管好印章、文件档案。做好各种会议记录,搞好学校教育、干部、党员的统计年报工作。负责学校部分报告、请示、汇报、总结、规章制度的起草,撰写工作。

  4. 经常学习有关方针、政策,加强业余进修,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正确执行政策,秉公办事。当好校长、书记的参谋,关心群众生活,严守机密。

  5. 在党委的领导下,协助做好发展对象的考察、外调、政审及其他党务工作;做好毕业生升学的政审工作。

  6. 协同校治保组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好全校性活动、会议。

  7. 做好教职工的考勤、考绩工作,掌握教职工的请假制度,办理有关请假手续。

  德育处主任工作职责

  德育处主任在校长领导下,协助分管校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全校教育工作,领导和团结有关人员做好下列工作。

  1. 思想政治工作

  (1)协助校长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利用各种宣传工具,进行四项基本原则教育、《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为主要内容的共产主义道德教育和革命理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并加强常规训练,树立良好的校风和学风。

  (2)提出年级组长、班主任和下班教师的初步名单,与校长、教务主任一起研究确定年级组长、班主任人选。

  (3)领导班主任、年级组长工作,指导班主任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召开班主任会议、研究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经验、帮助校长和班主任召开学生家长会议。指导班主任写好学生品德评语、操行等级。

  (4)负责三好生和先进班级的评选工作。提出表扬和奖励优秀学生、批评和处分犯错误学生的意见,经校长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公布执行。

  (5)协同分管校长加强对住校学生的生活指导和宿舍的管理工作,合理评定学生减免费和因特殊情况造成困难的补助费。

  (6)经常深入课堂、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操场、宿舍、食堂等地,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联系。帮助班主任处理班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各类型学生的思想特点,总结这方面的经验。

  (7)协助共青团员,指导学生会的工作,统一安排和开展各项有益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8)办助教务处搞好招生工作。

  2. 体育、卫生工作:

  (1)协助分管校长领导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认真贯彻“两个规定”积极开展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协助分管校长组织好全校性的体育运动大会。

  (2)重视开展课外文娱活动,活跃学生文娱生活,定期举行文艺会演和向上级组织汇报演出活动。

  (3)加强卫生保健工作,建立健全卫生保健工作制度,得视防病灭病工作,保护学生视力的健康。

  (4)定期对学生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学生健康卡。

  (5)协助爱卫会开展学校环境卫生工作,组织各项公益劳动。定期检查、总结、评比,使之学校有整洁工作、学习环境。

  (6)组织各年级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教务处主任工作职责

  教务处主任在校长领导下,协助分管校长贯彻教育方针,组织全校教学工作,领导和团结教务处工作人员做好下列工作:

  1. 教学工作:

  (1)协助校长组织教师学习贯彻《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课程标准、教学大纲和党的教育方针以及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提高教育质量。

  (2)制定全校教学工作计划,制定教学常规,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以保证教学计划的执行。

  (3)领导教研组工作,帮助教研组制定具体教研工作计划,领导各教研组的教学研究活动,总结交流教学经验。

  (4)及时检查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情况,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和备课情况,经常听课,检查学生各科作业,在期中、期末分别召开部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学效果和存在问题,分析学生知识质量,帮助教师改进教学。

  (5)组织教师学习有关专业知识,支持教师业务进修,总结交流进修成果和经验。

  (6)领导和组织学生积极开展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和第二课堂教学活动。

  (7)组织教师做好学生成绩考核工作,包括复习工作的指导、命题、课后的质量分析等。

  (8)组织开展劳技课教学工作。

  2. 教务行政工作:

  (1)管理学生学籍、招生、编班、考勤、成绩考核、升留级、休学、退学、转学、毕业、肄业等项工作,并分别建立和健全学习档案。

  (2)编制全校各班各个任课教师的课程表和全校作息时间表。协同德育处确定班主任人选,报校长审批。

  (3)协助校长室做好教师的考勤考绩工作。教师请假三天内,学生请假一周内的审批工作,及时安排调课、代课,建立教师部分业务档案。

  (4)加强图书馆、阅览室、仪器室、实验室的工作,及时提供教学参考书、学生课本和工具书,督促各教研组管好各学科教学用具。

  (5)各科试题、教学进度、计划、总结等必须分类归档,积累资料。

  (6)负责外单位来校听课,参观、实习的安排工作。

  (7)主持教务会议,研究讨论教务工作。

  总务主任工作职责

  为完善教职工的考勤考绩工作,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学校工作,使学校的管理工作日趋系统化、条理化、科学化、特制订本职责。

  总务主任在校长领导下,遵照党的教育方针和勤俭办学的原则,协助分管校长具体管理学校的总务工作,领导组织本处人员管好学校的校舍、设备、经费,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的生活服务,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具体任务是:

  1. 负责教学用品的采购、管理和供应。按计划订购和发放教师的教学、办公用品,购习体育、医疗器械等物品。

  2. 管理财务。做好学生学杂费的收缴工作,贯彻民主理财精神,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合理使用各项经费,定期审核,公布有关帐目。

  3. 搞好师生的生活福利。管理食堂,配合德育处搞好学生减免费工作及特殊困难补助费。

  4. 开展勤工俭学活动,做好师生参加有关公益劳动的组织安排和后勤保障工作。

  5. 组织学校的绿化工作,改善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

  6.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全处人员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育、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关心总务人员的业务进修和技术培训,合理安排他们政治上的进步,工作上的困难,生活上的清苦。

  7. 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协同政教处做好师生的勤俭节约、爱护公物的教育。

篇5:海东初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海东初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办公室主任负责校长、书记办公室日常事务,传达上级精神,接待来信来访,协调校内各处室关系,向校长、书记负责。

  二、负责贯彻落实校长办公室会议和行政会议的决议,发布有关通知、文件,起草学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负责学校印鉴的管理和使用。

  三、收集整理上级和学校文件,并做好登记、保管和有关资料的分发,该保密的要保密。负责档案室的建设,经常收集校史资料,每期要检查一次档案的收集和管理情况,系统收集学校档案资料。

  四、汇集整理教职工有关考核资料,负责教职工的考勤和奖惩兑现。

  五、负责教职工大会的召集工作。管理校长办公设备。调配车辆使用,负责重大节日、庆典的宣传、组织和场地布置、管理工作。

  六、负责学校文秘工作,草拟或抄写有关文件,并每周向校长、书记汇报。

  七、负责学校对外宣传报导工作,指导报刊征订、邮件收发工作。负责学校日志的填写,完成校长、书记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