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南陵中学高一年级学生会选举方案

南陵中学高一年级学生会选举方案

南陵中学高一年级学生会选举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锻炼广大学生的能力,吸纳全校优秀同学参与学生日常工作的管理,使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主体意识,学校决定在高一年级成立学生会。

  二、【竞选岗位】

  学生会 主席1人、副主席1人

  学习部 部长2人、干事若干名

  文体部 部长2人、干事若干名

  宣传部 部长2人、干事若干名

  生活部 部长2人、干事若干名

  社团部 部长2人、干事若干名

  组织部 部长2人、干事若干名

  纪检部 部长2人、干事若干名

  志愿者站 站长2人、干事若干名

  三、【竞选条件】

  1、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2、 学习成绩优良,文化课成绩稳定,本学期无不及格现象,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

  3、 群众威信高,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4、 无任何违纪现象;

  四、【日程安排】

  9月4日方案制定。

  9月5日-9月12日报名工作。各班推选候选人。

  9月25日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以及评选

  9月26日公布高一年级学生会名单。公示三天。公示期间师生可以提出异议,经查确有问题的,不予任用。

  五、【报名方式】

  1、班级预选。

  2、凡预选符合候选人条件的同学,可在团支书处领取《申请表》表格,进行报名,原则上每班最多报3-5人。候选人将《申请表》填写完毕后,由团支部书记交至校团委。

  共青团陵南中学委员会

  20**年9月3日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泰兴一中学生会换届选举方案细则

  兴泰一中学生会换届选举方案细则

  目标:

  1、通过竞选,一方面,选拔志于为公众服务、具备团队意识和工作能力的广大同学进入学生会;另一方面,希望借此营造和推动我校学生对学生活动的关注和参与意识,体现民主选举机制的优越性。

  2、希望通过组织人员方式的变革,使学生会更具有号召力,运作更加具有活力,建立起更为完善的责任机制和激励机制,更好地开展富有成效的学生活动。

  人员设置:

  1、本次选举的候选人在我校高一、高二各班中产生;

  2、班级推荐和学生会推荐的候选人与经过考察后产生的自荐候选人进入正式的竞选程序;

  3、本次竞选分为主席团和学生会各部门,主席团和学生会各部门正职均在各班班长和团书记中选举产生;

  4、选举方式为全体团员代表选举;

  5、机构设置及名额(正一副二):主席团 (3人) 、秘书处(3人)、学习部(3人)、宣传部(3人)、生活部(3人)、体育部(3人)、文娱部(3人)、治保部(3人)、通联部(3人);青年志愿者(100人)

  关于本次换届选举的具体操作流程:

  1、成立兴泰市第一高级中学学生会选举委员会(名单附后)

  2、报名: ①各班通过班会推荐(各班按班级人数5%的比例产生候选人);②自荐(未获得班级推荐的同学可以以个人自荐的方式成为候选人,每班最多3人,由选举委员会统一考核;每名自荐人须取得15人以上联名推举);③学生会推荐(两名);

  3、学生会根据报名情况发放申请表

  4、报名人填写申请表

  5、按规定时间交于学生会选举委员会

  6、选举方式

  A学生会各部委员产生方式:

  第一轮: (1)学生会推荐及班级推荐的人经考核后进入第二轮

  (2)由学生会选举委员会针对自荐人个人情况及施政纲领及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按照2∶1或3∶1的比例(视报名人数而定)确定候选人

  (3)对候选人予以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候选人情况简介、竞选口号、施政纲领等相关内容。对候选人名单有异议者须在公示期内将异议书面提交选举委员会或拨打电话:zz老师 反映,由选举委员会三日内作出答复意见。

  第二轮:

  (1)由候选人举行竞职演说,全方面展示自身综合素质(限时2分钟)。

  (2)最后根据每个候选人的综合表现进行投票选举,现场唱票。

  (3)确定各部委员

  B主席团产生方式

  (1)由候选人在选举会议当天进行竞职演说,全方面展示自身综合素质(3分钟)

  (2)必答题部分

  (3)选举委员会提问

  (4)观众提问

  (5)最后根据每个候选人的综合表现进行投票选举,现场唱票

  (6)确定主席团成员

  兴泰市第一高级中学第八届学生会选举委员会委员:

  z

  时间安排表

  9月8日 公布选举方案(初案),如有补充或建议请书面递交z老师处

  9月9日 公布选举方案(定案),各班团委书记领取申请表

  9月13日 各班产生班级推荐候选人、自荐候选人及学生会产生推荐候选人

  9月14日 交候选人表格

  9月15日-9月17日 第一轮考核,(考核时间另行通知)确定正式候选人

  9月18日-9月19日 正式候选人公示期

  9月20日 选举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委员

  9月21日-9月26日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公示期

  9月27日 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确定

  本细则未尽事宜及相关争议,由选举委员会负责解释

  兴泰一中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