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长郡中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方案

长郡中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方案

长郡中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方案

  一、评选条件

  1、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贯彻德育为首,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

  2、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尊重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违规向学生收费,不搞有偿家教、家养,不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相关资料、书籍和商品等。

  3、班级学风好,班级文化成绩综合评价达年级中等以上水平,中途接任班主任,学生成绩提高幅度较大。

  4、班级日常管理到位,班风好,常规考核期末总评分年级排序居中等以上水平。班级无重大责任事故,班级受记大过以上(含记大过)处分的学生每学期不超过二人次,班级财产保护好。

  5、学生巩固率为100%,班级无学生流失。

  6、工作作风民主,学生及家长反映好,调查问卷满意率达60%以上。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每学期家访次数达到十次以上。

  7、按学校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升旗仪式、校会、班会、两操一课及其他外出参观活动,跟班管理学生,无迟到、缺席情况。寒暑假协助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社区或社会实践活动。

  8、与时俱进,注重创新,形成班级管理特色,并及时总结经验,进行理论思考,学年内有德育论文发表或获市级二等奖以上的奖励。

  9、按时上交班级工作计划、总结等各种资料,按时参加班主任会,无迟到、缺席情况。

  10、“优秀班主任”每学期评选一次。

  二、评选程序及待遇

  1、符合以上条件的班主任经年级组推荐报教育处审核,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2、评为优秀班主任的老师,学校给予一定数量的经济奖励,颁发荣誉证书,评选结果记入业务档案。

  3、优秀班主任有资格参加学校年终的“十佳德育工作者”评选;推荐参评省、市级“优秀班主任”均在“校优秀班主任”的基础上产生。

  4、在晋级、职称评定,其他各级评优评先中,学校优先考虑优秀班主任。

  郡长中学德育工作领导小组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石榴高中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方案

  榴石高中“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方案

  为了表彰奖励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教师爱岗敬业、勤奋求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形成高效的教育运行机制,激发学校内部活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健康持续发展,学校决定在我校开展优秀教师评选和表彰活动。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了使活动能够规范运作,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及名额分配

  (一)评选范围及对象

  优秀教师:具有三年以上教龄,在本校工作一年以上,论文在县及以上获奖或发表,20**-20**学年度在教学一线的教师。

  优秀班主任:20**-20**学年度担任班主任,且班级管理业绩突出者。

  优秀教育工作者:非教学工作人员。

  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全体行政人员

  最美教师:在职在岗教师

  特殊贡献奖:20**-20**学年度高三年级任课教师

  (二)名额分配

  1、优秀教师(54人)

  年级 高一 高二 高三 总计

  镇级 7 8 12 27

  校级 8 8 11 27

  合计 15 16 23 54

  2、优秀班主任(共20人,镇级10人,校级10人)

  3、优秀教育工作者(共5人,教辅2人,后勤3人)

  4、教学管理先进个人(1人)

  5、最美教师(1人)

  6、特殊贡献奖(1人)

  二、评选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模范履行职责,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师德高尚,能够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学生满意率高。

  2、热爱学校,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全面成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丰富的教育工作经验,在培养人才方面成绩显著。

  3、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坚持创新思路,主动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

  4、遵守学校纪律,按时上下班,出勤率高。

  5、工作以大局为重,服从安排,主动为学校分忧解难。

  6、团队意识强,与同事合作共事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效果好。20**年年度考核合格及以上,20**-20**学年度师德考核合格及以上。

  7、优秀教师所任教班级及学科在期末考试中成绩具备课组中等以上。

  8、最美教师候选人需在我校工作5年以上,且工作勤奋、任劳任怨,在教师中具有较高威信,并能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动作用,体现榴石高中教师积极向上精神风貌。

  9、特殊贡献奖候选人需为20**-20**学年度一线从事教学工作、管理工作,并且所带班级成绩居全年级第一的教师。

  10、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参评:

  (1)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

  (2)一个学期病、事假累计超过10天;

  (3)有迟到、早退或旷课等违纪现象;

  (4)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收费辅导等现象;

  (5)有明显工作态度马虎行为,教学质量差;

  (6)师德师风差,学生有效投诉3次以上;

  三、组织领导学校成立评选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四、评选办法和程序

  1、成立学校评选领导小组并制定评选方案。

  2、由各年级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得票多少各年级确定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候选人。

  3、各年级组织备课长对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候选人进行第二轮投票。

  4、教务处根据教师教学工作情况、教学质量情况、完成任务等情况,对候选人进行业务考核。

  5、校评选领导小组讨论确定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名单。

  6、公示评选结果。

  榴石高级中学教务处

篇3:培才学校十佳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

  才培学校十佳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

  为了鼓励班主任积极工作,创造性的开展班级管理,提升我校德育工作水平,学校决定,每两年举行一次“十佳班主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请各年级根据要求,按规定时间做好推荐,初评工作。初二(含高一)推荐8人,初一推荐12人。

  一、参选条件:

  1、优秀班主任,(包括年度或期中初评)。

  2、所带班必须是文明标兵班(同上)。

  3、所带班未发生严重安全责任事故。

  4、所带班学生没有违法并受到相关部门处罚事件。

  5、本人所带期中,期末总评成绩初一排名十七名以前、初二排名十二名以前,以及本人所教学科成绩(本班)年级排名初一排年级前二十名内,初二排年级前十五名以内。

  6、本学期“班主任综合素质比赛”一、二等奖获奖者作为特别申报者。不受条件1、2限制。

  二、评选办法:

  1、本人申报,交一份申报材料。含工作总结-两年内历次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及其它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及上述1-6所列条件相关材料。

  2、年级初评,级委会审议决定本年级推选名单,及推选评语。

  3、网上公示推荐人事迹,号召全校师生投票推选。

  4、学校评审小组审定十佳班主任人选(主管校长、德育处、教导处、办公室、总务处、团委、主任及年级组长)。

  5、网上公布“十佳班主任”优秀事迹,颁发证书。

  才培学校德育处

篇4:育实中学十佳优秀班主任评选方案

  才育中学十佳优秀班主任评选方案

  一、评选目的: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激发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在班主任队伍中树立典型,学校决定每学期期末评选一批工作成绩突出的班主任予以表彰。

  二、参评条件:

  1、现任全体班主任老师。

  2、热爱学生,团结同志,思想进步。

  3、爱岗敬业,责任心强,有高尚的师德修养。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工作有实效、有创新、有特色。

  三、评选原则;

  1、对班主任的德、能、勤、绩进行全面评价,侧重工作实绩,注重现实表现;

  2、评选实行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四、评选办法:

  (一)、 量化评比内容和比例 :(量化按满分100分制计算)

  1 、常规量化 (30%):

  上学期常规量化占40%,下学期占60%。

  2、 教学成绩量化 :(40%):

  上学期教学成绩量化占40%,下学期占60%。

  3、 个人教学成绩量化 (10%):

  上学期个人教学成绩量化占40%,下学期占60%。

  4、 学生评教 (10%):

  5、 综合评价 (10%):

  (二) 、评选程序:

  1、根据以上内容和所占比例,各教学部评选出年级“十佳班主任”。

  2、在年级评选出的“十佳班主任”基础上,七、八、九年级按 3: 3:4 的比例分配指标,产生才育中学的校级“十佳班主任”。

  五、加减分情况:

  1、在省级以上公开发行的刊物发表有关德育方面的论文一篇加1分,最高不超过2分,在市级刊物发表德育论文或被学校评选的优秀论文加0.5分。(发表时间为07年8月--08年6月)

  2、所带班级出现打架、偷窃、团伙等严重违纪现象,每出现一次扣除1分

  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评选资格:

  1、有悖于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造成不良影响者;

  2、本班学生出现违纪现象,给学校声誉造成恶劣影响者。

篇5:思实中学优秀班主任评选细则

  思洋中学优秀班主任评选细则

  一、评选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热爱班主任工作,师德一流;

  2、服从学校领导,不讲报酬,做事雷厉风行,工作持之以恒;

  3、每学期能按时制订班主任工作计划,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总结,按时参加班主任工作会议,不无故缺席,及时完成学校布置给班主任和班级的各项工作;

  4、有独立工作能力和班级管理的方法,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口头表达能力和超前意识;

  5、认真学习,及时总结,努力撰写班主任工作经验论文,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至少一篇,班级管理某一方面有特色;

  6、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把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渗透到班级每一个环节,积极培养学生的“三创”精神(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创优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7、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公平、公正对待学生,树立典型,表扬先进,对学习、生活困难的学生送温暖,有学生成长轨迹的记录,有真正感人的转化后进生过程的详细记载;

  8、尊重学生家长,主动与学生家长沟通,虚心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家长对班级工作的满意率100%。

  9、一学年中班级五个零指标(安全事故为零、学生退学为零、体罚学生现象为零、打架斗殴现象为零、学生出走逃学现象为零);

  10、班级学风正、纪律好、环境美,学年度各项考核指标总分必须在年级前四名;

  11、初三班级在中考中必须完成学校分配的泰中统招指标。

  二、评选办法

  l、对照条件,个人审报:

  2、年级内初评,按20%上报政教处,个人写好1500字的事迹材料;

  3、政教处根据年级上报的候选人材料,结合平时对班级工作的考核积分,确定优秀班主任名单:

  4、校园公示栏公示2天;

  5、校长室审批:

  6、优秀班主任每学年评选一次(时间定为第二学期结束),市以上的优秀班主任从学校优秀班主任中产生。

  三、奖励方式

  1、学校对评上的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和300元奖金,先进事迹在校电视台、校宣传栏中进行宣传;

  2、优秀班主任在职评、晋升中优先。

  3、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学校授予“思洋中学信得过班主任”荣誉称号,奖500元。

  思洋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