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德昌中学住校生周末留校返家学生管理制度

德昌中学住校生周末留校返家学生管理制度

德昌中学住校生周末留校返家学生管理制度

  周末住校生返家和留校的管理极为重要,为做到学生安全、家长放心、学校顺心,我校特制定此管理制度

  1、在班会课及每周五的朝会课,各班主任要反复强调住校生返家及留校学生应注意的安全问题,特别嘱咐返家学生在路途中的安全,一定要按时回家。

  2、各班主任必须在每周五上午分别将留宿生名单交给本周要求留宿的学生填写。下午放学前,将本周班上男女生留宿生名单核对准确并签字后,亲自分别交到男女生公寓管理员手中,有特殊情况,还应与管理员单独交代;另外还应交一份给年级主任处。

  3、每周五放学前,各年级要安排一名老师看守留校生上晚自习;到上课时间,各班留校生必须全部到指定的教室上晚自习,看守老师必须根据名单清点人数,有缺勤的立即与班主任联系;若有学生请假离校,必须经该班班主任同意方可。

  4、周五晚上10:00,公寓管理员根据留宿生名单清点学生,有缺勤立即电话通知学生家长和班主任。

  5、周六、周日两日白天,男女生公寓必须各有一名管理员在公寓值守。对短时间出校买东西的学生,管理员要嘱咐清楚出校安全,不能进营业性网吧,注意安全按时返校;若有留校生要求回家或到亲戚家去长时间离校的,学生必须写请假条交管理员,假条上必须写清事因及请假时间。

  6、留校学生在留校期间,要爱护教室桌椅和公共财产,不得随意乱动教室桌椅,不得乱丢果皮纸屑;要负责管理本班财产,负责本班教室、公共区卫生和水电;要随时关好门窗、厕所水龙头和过道路灯。

  7、留校生在留校期间,不准随意请校外人员进学生公寓,若是家长或亲戚来校,必须告诉管理员经允许后方能进公寓。

  8、各班主任通知长期周末留校的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到校与学校公寓管理员签一份留校生出校后的安全责任书。

  昌德中学北校区政教处

编辑:wwW.234fw.Com

篇2:德昌中学班主任工作奖惩制度

  为了加强班级的教育管理工作,规范学生的操行,提高德育教育水平,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经研究决定,现将原制定《班主任工作奖惩制度》修改补充如下:

  一、班主任工作的奖励:

  全期班主任工作评定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档次。在学期的值周总结中,班级被处罚6次以上(普通班10次以上),则学期班主任工作被评为不合格;4-6次(普通班8-10次)被评为基本合格;2-4次(普通班6-8次)被评为合格;2次及以下(普通班5次及以下)优秀。

  1.每学年度学校评选、奖励优秀班主任。优秀班主任的评定内容包括学期班主任工作评定、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和总结的评定、班会课评定、班会备课评定、学年班主任工作论文或德育论文评定等内容。学校将给予优秀班主奖励。

  2.在评聘职称中,班主任享受高于非班主任教师的加分,近三年中获学校优秀班主任奖励的提高加分幅度。

  3.在高考、中考质量奖中,提高对班主任的奖励。

  4.班主任津贴:每月结算一次,依班级学期交费注册学生计算,每生每月2.60元(普通班每生每月3.90元);住校生每生每月1.30元;电话费月均20.00元。班级常规管理补助每天3.90元。

  5.每周文明寝室、值周评选的优秀班级、每月的优秀黑板报、在学校或上级举办的活动中获奖,每次奖班主任班津10.00元。

  二、班主任工作处罚:

  1. 两操:班级学生不出早操和课间操,则扣罚班主任津贴每生次2.00元。做操不合格,班级被留下整顿的则扣罚班主任津贴每次10.00元。

  2.班主任到场:升旗、早读(晨训)、课间操、周日晚自习、学校*、临时突击任务,班主任迟到一次扣班津3.00元,旷一次扣班津50.00元,并按学校纪律处理。班级学生*纪律差扣班津5.00元。

  3.周会课:不按政教处要求上班会课的一次扣班津10.00元。

  4.班级学生在校内发生较大违纪事件(吸烟、不尊敬教职工、打架、聚众赌博、损坏公物、盗窃、住校生夜不归宿、午不归寝、翻爬围墙等被学校处以记过及以上级别处分的事件),每次扣班主任津贴10.00元;校内外发生的重大违纪事件(打架致人严重伤害、班主任未尽责而导致较严重后果的),每次扣班津20.00元;班主任渎职而导致特别严重后果,每次扣班津100.00元和其他相应处罚。

  5.仪容仪表和校牌检查:查出不合格学生,每生次扣班津1.00元,使用假校牌(含冒用他人校牌或双校牌)每生次扣班津10.00元。

  6.班级的教室内外和公区清扫被评为不合格,每次扣班津10.00元.

  7.公寓检查:内务检查不合格每次扣班津5.00元,纪律检查不合格每次扣班津5.00元。

  8.学生出勤:迟到、早退,每生次扣班津1.00元。态度恶劣的,每生次扣班津2.00元。

  9.校内骑停车辆:学生在校内骑、停车辆不规范的,每次扣班津1.00元。态度恶劣的,每生次扣班津2.00元。

  10.不及时关灯、关水和教室门窗的,每次扣班津20.00元。

  11.就餐秩序:学生就餐秩序差每生次扣班津1.00元。

  12.不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给班级任务扣班津10.00元,完成差扣班津5.00元,导致严重后果的每件次扣班津20.00元。

  13、携带违禁物品进校被学校查处的每生次扣班津2.00元。

  未尽事项,由学校确定之后给予相应处罚。

  德 昌 中 学

篇3:西宁中学青年教师导师制度

  一、指导教师的培养目标和职责

  1、培养目标:半年入门,一年成型,二年成熟,三年出成绩。

  2、岗位职责:

  ①每学期和徒弟一起制定为期一年的成长提高计划。

  ②帮助青年教师研究每学期的教学计划,分析教材,选择教法学法,指导青年教师学习理解课程标准,制定目标,确定重难点,备好每一节课。

  ③第一学期每周随堂听所指导的青年教师不少于2节课,课后进行评价和指导。

  ④每学期指导青年教师上好一节高质量的校内汇报课,在大型教学活动中帮助取得好成绩。

  ⑤重视对青年教师课堂教育管理能力的培养,做到师生和谐,愉快教学。

  ⑥全面关心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师德修养、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和工作心态方面的学习提高。

  ⑦指导青年教师每学期撰写一篇学科教学方面的反思性文章,提高教学科研能力。

  ⑧每学期结束写一份对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教育工作鉴定意见。

  二、青年教师的成长目标和义务

  1成长目标:一年摸清,二年创新,三年展示。

  2应尽的义务:

  ①端正态度。真诚、勤奋、谦虚。勤提问,多反思,长沟通。

  ②活学活用,先听后讲,先学后教。

  ③注重程序,上课前教案要先交指导教师过目,选题让师傅帮助定夺。

  ④规范性听课。把握准确新授课,复习课,实验课等课型特点和环节。

  ⑤学令配合。及时高效完成师傅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拖沓应付。

  ⑥主动反馈,每月上好一堂优质汇报课,针对不足梳理整改意见。

  ⑦学令研究。选定一个课堂教学高效化方面的小课题,在师傅的帮助下进行研究。

  ⑧自主学习,坚持每周一反思,每月一案例的书写,积累教学经验,并征求师傅意见。

  三、考核评价及奖惩

  以学期为单位进行考核,以学年为周期进行评价和一次性奖励。

  分管校长和教科室总牵头,教导处、教研组协作。

  (一)考核内容

  1、徒弟:听课节数、听课笔记质量、教案书写质量、赛课成绩、科研水平等。

  2、师傅、听课节数、指导次数、徒弟获奖、徒弟教学成绩、学生评价。以教学质量提高进步为主要标准。

  (二)奖励办法

  依据徒弟的实际表现对指导教师相应奖励。

  (三)标准

  1、听课达到要求节数,教案书写达到优秀,教学成绩在学校规定的有效范围内,培养过程资料齐全,学生评价满意五项标准即为合格。

  2、培养过程资料齐全,成绩出色,学生评价好,赛课成绩突出,有一定科研能力即定为优秀。

  3、培养过程资料不齐全、学生评价不理想或成绩出现较大偏差即定为“待提高”。

篇4:贵阳一中水电管理制度

  1. 学校的水电供应以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办公为优先,水电供应的总体调度工作由总务处水电工负责,物业工程技术人员应认真按总务处的规定管理好水电。

  2. 节约用水、用电是学校每位教职员工,全体学生的责任,全体师生均要以学校主人翁的态度,厉行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节约用水、用电的习惯,做到离开办公室随手关水、随手关电。

  3. 全校师生应注意用电安全,为保证用电安全,学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接电线,随意更改电路,严禁师生在校内使用电炉、电热棒等大功率电热设备,严禁学生在宿舍、教室烧开水。学校有关处室管理人员及住户应经常注意检查室内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室内如有存在安全问题应及时通知学校总务处安排人员进行整改。供电线路及供水管道发生突发安全问题时应及时关闭总开关和总阀门,并报告学校总务处。物业公司工程部每年应至少组织二次对学校用电设施进行大规模检查。

  4. 在校外市电供电中断,学校使用备用电进行供电时,严禁学校教师宿舍使用电热器具(如电饭锅、电炒锅等)进行煮饭、炒菜。

  5. 学校配电房由专人负责管理,严禁任何人未经同意私自进入电房,坚决不允许任何人私自动用配电房的配电设施,否则,发生责任事故,当事人应负一切刑事责任。

  6. 学校教学楼教室用电实行由学校总务处统一分配管理,教室白天照明供电时间一般为早自修时间,其它时间如需供电由总务处视实际情况进行安排,教室用电管理由班级负责,各班班主任应按排学生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7. 学校水电工必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持证上岗,树立服务意识,以较强的责任心管好学校的水电供应,确保学校正常的生活用水和教学用电,应经常性深入检查学校的用水用电情况,减少漏水、漏电的发生,杜绝用电的安全隐患,定期检查设施设备及维护,及时向学校总务处反映水电的供应情况。

  8.专用场馆的水电关闭有使用分管处室主任负责,考试教室水电管理由最后一场监考教师监考结束后负责关闭管理。

篇5:贵阳一中食堂管理制度

  一、通则

  1、依法办学校的食堂。食堂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所在区(县)食品卫生监督机构申请卫生许可证。新建、改建、扩建食堂必须经食品卫生监督机构审核和竣工验收,对上级部门的意见要及时处理。

  2、校方有关人员要随时对食堂进行检查,发现食堂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以及有关法规,校方要采取有力措施对食堂进行整改,并追究食堂经营者的责任。

  3、重点做好食堂卫生、环保和安全保卫工作。非食堂工作人员禁止进入食堂。

  二、食堂安全管理制度

  1、管理员、安全员要经常检查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加大力度,奖惩分明。

  2、食堂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不允许打闹,更不能拿菜刀、锅铲等哄闹,严防刀伤、烫伤,禁止在食堂内酗酒。

  3、炊事机械和水、电、气实行定人负责,经常检查,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

  4、严防火灾、清理易燃物品,炒菜或油锅必须掌握油温,点火后不得离人,防止起火,工作结束后,关闭起源阀,无关人员不得随意点火。

  5、安全用电、用水,严禁私自私拉电线,发现电器、机械设备有隐患时应及时进行报修。

  6、值班员每天下班后,应及时关闭门、窗、水、电、气,下班后严禁无关人员进入食堂。

  7、工作期间严禁穿拖鞋,背心,宿舍不得私留他人过夜。

  8、严格按照蒸汽的操作规程工作,随时掌握蒸汽的压力、流量,严禁气开时,人不在场。

  9、不经允许,严禁乱开煤气旁通。

  10、发现不安全的苗头,要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三、食品验收制度

  1、食验人须大公无私,处处为学校名誉着想,事事为师生利益考虑,坚持原则把好验收关。

  2、食品检验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正常性检验,突击检验,重检和抽检相结合的办法。

  3、食品检验是检查所购食品有无检验合格证或者化验单(即索证),索证是对索证食品的卫生检验合格证,化验单必须查清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生产日期、批号等。

  4、腐败变质、霉变、生虫、虫蛀、有毒有害,掺杂掺假,质量不新鲜食品不验收。

  5、包装食品必须检查食品标签,严禁“三无”产品进库。

  6、验收记录妥善保存以备查考。

  7、学校总务处随时可以对验收人员进行检查,如发现弄虚作假、营私舞弊、以次充好、假公济私等行为,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

  四、食堂消毒制度

  1、食堂工作人员进入食堂前必须更衣。

  2、食堂所用的熟食餐具,不得外借。

  3、生熟餐具严格分开,不得混用。

  4、熟食餐具每天用餐后必须全部进入消毒柜,定时消毒。

  5、熟食间消毒灯严格按照消毒要求进行使用。

  6、厨房间门窗勤关,杜绝有害昆虫进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卫生管理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卫生管理制度。

  一、食堂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培训合格证才能上岗。

  二、患有妨碍食品卫生的疾病,不得参加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三、食堂从业人员必须经常保持个人卫生。

  四、工作时必须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

  五、食堂管理者要经常观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凡发现腹泻、发烧、伤口化脓等情况,应立即暂停食品从业,待到医院确诊、治愈后方可上岗。

  六、定期组织食品从业人员学习有关卫生知识。

  七、每年定期组织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

  食堂安全防范制度

  为保证师生员工食品卫生安全,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定期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二、非食堂工作人员,严禁进入食堂操作间、库房。

  三、食堂操作间、库房,实行准入登记制度。

  四、确因工作需要,须进入食堂操作间、库房的管理人员、维修人员,在征得食堂负责人同意、在安全监督员陪同下,方可进入。并由安全监督员详细记录进入时间、停留时间、离开时间,以备查验。

  五、食堂各通道须有专人管理,严防闲杂人员进入。

  六、食堂门窗须完好无损,下班时全部关闭、上锁。

  七、食堂安全责任人为食堂管理员,安全监督员负责监督、执行安全制度。

  八、处罚:违反本制度者,视情况处以50.00-200.00元罚款。造成后果的,追究相关责任人完全责任。

  食堂预防食物中毒制度

  为保证师生员工食品卫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严格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

  二、食品必须无毒、无害,符合国家规定的质量、卫生标准。

  三、食堂从业人员应按国家规定,经体检合格,取得健康证后方可上岗。

  四、严格执行“五四”制。

  五、采购食品和食品添加剂及各种食品原、辅料,渠道正规,采购时须查验各种标识、感官形状,索取供货商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生产许可证复印件、卫生许可证复印件、疾病控制中心检验报告复印件或质监局检验报告复印件(肉类索取当日检疫合格证复印件),并在复印件上加盖供货商印章(红章)。

  六、食品应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定期检查,不得有变质和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

  七、食堂各加工间、库房,区域划分明确,用于食品加工、储存的工具、容器,标识明显,并做到分开使用,定位存放,用后洗净,保持清洁。

  八、食品储存、加工、经营场所应有防蝇、防鼠、防尘设施,室内外环境整洁。

  九、食品加工各工序应明确责任人与责任,层层把关,确保不合格半成品、成品不流入下一工序和进入销售环节。

  十、每餐供应的食品,均需取样,在专用冰箱中留样48小时备查。

  十一、若就餐人员中,有食物中毒症状出现,应立即采取以下措施:

  1、报告:阳贵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报告电话:****56

  2、迅速救治有食物中毒症状者。

  3、采取一切措施,防止事件扩大。

  十二、若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追究相关责任人一切责任。

  卫生消毒制度

  一、各加工间指定专人负责工具、用具、餐具等清洗消毒的工作。

  二、食品用具使用前必须消毒,并保证消毒时间,提倡热力消毒或使用专用消毒柜。

  三、清洗消毒过程为“一冲、二洗、三消毒、四保洁”。

  四、设置污物桶,并及时清理积存剩余物,保持消毒间环境整洁。

  五、设置餐具保洁柜,保洁柜需密闭。

  六、保持下水道畅通,地沟内无积水、无污物。

  七、防鼠设施齐全。

  索证制度

  为了加强对学校食堂工作的管理、监督,确保食品的卫生、安全,对食堂及小卖部所购食品采取索证制度。

  一、食堂:所购大米、面条、面粉、菜油、肉类等必须有产品合格证、卫生许可证。

  二、小卖部所售食品如:面包、饮料、方便面等必须有产品合格证、卫生许可证。

  三、从外地采购食品应该索取食品的检验合格证或化验单。

  食品留样制度

  一、学校食堂为师生提供的每餐、每样食品都必需由专人负责留样。

  二、学校每餐、每样食品必须按要求留足100g,分别盛放在己消毒的餐具中。

  三、留样食品取样后,必须立即放入完好的食品罩内,以免被污染。

  四、留样食品冷却后,必须用保鲜膜密封好(或加盖),并在外面标明留样时期、品名、餐次、留样人。

  五、食品留样必须立即密封好、贴好标签后,必须立即存入

  专用留样冰箱内。

  六、每餐必须作好留样记录:留样时期、食品名称,便于检查。

  七、留样食品必须保留48小时,时间到满后方可倒掉。

  八、留样冰箱为专用设备,留样冰箱内严禁存放与留样食品无关的其它食品。

  学校废弃油脂管理制度

  一、废弃油脂收集处理实行专人管理。

  二、使用专用容器盛装,定点存放。

  三、不能二次回收用入食品加工。

  四、废弃油脂处理需知道去处,用途。

  五、实行废弃油脂接收登记制度。

  食堂食品采购制度

  一、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规和学校各项规定,保证食堂主副食原料、蔬菜、调料、杂品的供应,注意了解已购物品的保管、使用(消耗)情况和伙食需求,及时掌握市场信息。

  二、采购过程中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不购腐烂、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和不洁的生熟食品、蔬菜等。

  三、坚持索证采购,招、竞标采购,主渠道采购,不得擅自购货,但可根据市场行情在品种上按“物美价廉”的原则适当调整采购计划。

  四、采购员使用支票、现金,手续要清楚,保管要妥当,所有购进物资由保管员验收、签字,及时报帐、结算。每月30日前全部货款结算完毕。

  五、食堂未经采购员同意,自行采购的物品,采购员不予结算,严禁假公济私,损公肥私现象发生。

  六、处罚:违反本制度,每次根据情节罚款5-20元.

  食堂库房管理制度

  一、库房管理人员负责全部库存物品的保管验收工作,保证库存物资不变质、不损坏、不缺斤少两。

  二、定期检查库存物资,将有关情况及时通知管理员,采购员,保证供应,严控缺货、积压现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