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长沙实验中学开展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长沙实验中学开展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长沙实验中学开展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从今年4月至党的**大召开前,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根据省、市委和长教党〔20**〕15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20**,全面落实党的**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加强教风、学风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校园和谐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理念,健全和完善学习规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考核机制,形成各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的组织体系和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理论政策水平、科学文化素养、业务工作能力。

  二、主要内容

  全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章程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二是党员队伍好,三是工作机制好,四是工作业绩好,五是群众反映好。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章程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做终身学习的模范,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做教书育人的模范,三是带头服务群众,做服务育人的模范,四是带头遵纪守法,做依法执教的模范,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做师德修养的模范。

  三、目标要求

  1、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切实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坚持改革创新,鼓励大胆探索。

  2、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通过先进党支部的创建,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学习型组织,努力培育切实贯彻“20**”重要思想高素质的党员队伍。

  3、通过学习型党组织的创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综合素质,师德、师风有明显的转变,在全体党员中初步形成认真学习、民主讨论、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学风,党员要努力做到“五带头”。

  四、活动载体

  1、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完善领导班子定期务虚制度、领导干部调研制度,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在理论武装中的作用,中心组学习每月一次。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谋划发展、推进改革、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能力,着力打造“守信用、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考核、责任追究及配套制度,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绩效考核。

  2、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将“三联系三示范”等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推行支部建在年级组织设置形式。积极开展城乡学校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促进以城带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妇建”,以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工会、共青团、妇联、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开展优秀党支部和特色示范岗的评选表彰活动。

  3、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制定党员教育行动计划,创新党员学习形式,采取专家讲座、辅导报告、专题讨论、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争做学习先锋。大力开展“教书育人做楷模、服务发展当先锋”活动,着力提升党员教师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努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通过党员承诺、评选师德标兵和魅力教师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亮身份、争贡献、促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争做发展先锋。开展党员奉献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激励党员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争做服务先锋。评选表彰一批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

  4、推进青年人才建设。落实党委“双培养”措施,使优秀教师成为党员,使党员教师更优秀。加强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大力培养优秀中青年教师。组织参加“星城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促进青年教师业务水平提升。规范党员发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以“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主题,鼓励学生党员勤学知识、苦练技能、增长才干、提升素质,争当学生表率。办好青年党校,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开设“青春讲坛”,组织在高中阶段入党的优秀毕业生返校作励志报告,激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评选表彰一批青年成才典型。

  5、建立网络学习园地。进一步强化网站建设,为党员提供在线学习平台。将必学内容资料、书目、辅导资料及相关知识挂到学校网站,及时报导和宣传各支部开展学习活动、学习经验和学习心得交流情况。

  6、拓展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内涵。组织各种形式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运用辅导报告、读书会、知识竞赛、技能比赛、参观考察等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的手段,结合党和国家重大政策出台、重大活动开展和重大节庆日纪念等,不断丰富完善工作抓手。围绕“五一”、“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节庆日以及重大历史纪念日,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等方面的专题学习教育。

  7、定期召开学习讨论会、学习心得交流会。每年定期召开学习讨论会2次,开展优秀读书笔记交流评比活动一次,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一次。激发党员勤于学习、热爱读书的热情,养成读书学习笔记的良好习惯。

  五、推进步骤

  1、宣传发动:20**年5月,制定并公布活动实施方案,5月24、25日分别在东、北两校区召开动员大会,党员提出个人具体打算,以专刊方式向群众公开承诺。

  2、全面推进:以“科学发展筑堡垒,教育强市党旗红”为主题,20**年6月-20**年6月,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展活动,20**年7月-20**年“七一”前,围绕迎接党的**大开展活动。

  3、评选表彰:20**年、20**年“七一”前,市教育局党委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成绩显著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表彰,并择优推荐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专项表彰。同时,学校党委也采取适当方式进行表彰奖励。

  六、组织领导

  1、明确领导责任。按照“党委领导、系统指导”的办法,在市教育局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抓好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学校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教务、教育、各支部牵头,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情况纳入处室和党员绩效考核。并保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必要经费,为开展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2、抓好舆论宣传。充分发挥校报、广播站、橱窗、板报、横幅、标语、党建网站的作用,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要特别注意选树党员身边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说服人、教育人、感染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3、抓好统筹兼顾。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基层党建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学习实践20**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起来,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赣州中学开展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推动我校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创全国品牌中学,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坚持从学校实际出发,开拓创新,务求实效,统筹推进,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中建功立业。

  二、主要内容

  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章程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的贯彻落实,具有较高的谋划发展、科学决策和民主管理的能力,认真研究和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党员和师生的拥护。二是党员队伍好。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有效,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党员整体素质较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三是工作机制好。紧紧围绕贯彻落实20**和学校实际,建立健全学校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党员机制完善,党员民主参与、民主选举、民主监督渠道通畅。四是工作业绩好。围绕教学中心、服务师生成绩显著,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相得益彰,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细致,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局面。五是群众反映好。工作措施师生拥护,工作作风师生满意,工作实绩师生认可,教学满意度高,基层党组织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模范履行章程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带头重视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成为教学科研的行家里手和工作、学习的标兵模范。二是带头争创佳绩。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勇于承担工作重任,高质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主动接受家长和师生监督,关心学生,积极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做师生贴心人。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章程》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积极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五是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

  三、活动载体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争创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创全国品牌中学,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主题,结合学校开展的“学习规范,践行规范,提升师德”活动,“做文明学生,建品牌学校”活动,新老教师“蓝青结对”帮扶活动,教师专业化成长引领工程活动,教职工阳光体育锻炼活动,以此为载体,在党员教师中实行“六个一”工程,助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开展一次党员公开承诺。党员教师公开承诺,立足课堂,全力搞好教学和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满意度。

  二是上好一节精品课。坚持每位教师每学期上一节公开课制度,每位党员养成上公开课、示范课的习惯,主动接受家长和广大师生的监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精读一本好书。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创建学习型组织的要求,加强党员的学习,积极营造氛围,以党员的学习带动全体教师的学习,在创建学习型组织中勇创佳绩,做主动学习的表率。每学期为教职工推荐一本教育专着,本学年第一期学习书目为《有效教学十讲》。

  四是帮扶一位“学困生”。开展“党员帮扶行动”,实行每位党员联系一名家庭贫困或学习困难学生制度,定期开展谈心活动。

  五是带好一位年轻教师。在学校实行的“蓝青结对”工程中,党员教师主动与非党员教师、年轻教师结对帮扶,给他们“派任务”、“压担子”,并为他们上好示范课。

  六是主持或参与一个课题。树立教科研意识,党员教师带头申报课题,积极参加课题研究,营造良好氛围,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争做“研究型”、“学者型”教师。

  四、时间安排及推进方式

  创先争优活动是基层党建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需要常抓不懈,有计划推进实施。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的相关部署,创先争优活动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主要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大献礼两个节点展开,分四个步骤进行。

  (一)广泛发动,安排部署(20**年8月-12月)。主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制定方案。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标准,围绕市委教育工委提出的重点工作目标,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标准。二是动员部署。八月底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发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同时,在校报、宣传栏上进行组织宣传交流学习等争创活动。三是组织学习。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20**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统一思想认识。四是公开承诺。认真制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目标,党员提出参加活动的具体打算,并采取适当方式向师生公布,作出承诺,接受师生监督。

  (二)全面争创,扎实推进(20**年元月-6月)。对照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先争优活动。学校党总支在20**年“七一”前,集中一周左右时间,通过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一次党性分析,撰写党性分析报告,组织群众进行评议。并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一次集中表彰。

  (三)对标定位,晋档升级(20**年7月-20**年6月)。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主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树立先进典型。以受表彰的对象为重点,扩大典型影响力,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二是搞好对标定位。对照工作标准,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三是实施晋档升级。对照创先争优标准,着眼全面提升,使处于先进的当好标杆、中间状态的规范提高、相对后进的改变面貌。

  (四)系统总结,完善机制(20**年7月-党的**大召开前)。围绕向党的**大献礼,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展示成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回顾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集中展示活动成果。二是搞好总结。系统总结二年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考核评议。组织党员群众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评议,评议情况建立专项台账,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四是完善机制。对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五是评选表彰。对各党支部、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每年结合年度工作考核进行考核。在考核和群众评议的基础上,适时评选表彰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20**年“七一”前,学校党总支进行专项表彰,并择优推荐参加市委教育工委的“创先争优活动”专项表彰。

  五、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党总支成立以zz书记、zz校长为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组织实施工作,以及活动具体协调、督促和考评等工作。

  组长:zz、zz

  副组长:zz、zz、zz

  成员:zz、zz、zz、zz、zz、zz、zz、zz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工作,黄谷同志兼任州赣中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二)积极营造氛围

  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力度,激发广大党员参加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善于发现和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宣传典型,展示我校新时期党组织建设的整体风采和共产党员的时代风貌,打造党员队伍建设的新品牌。

  (三)搞好“四个结合”

  一是与加强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抓党建、促发展,着力解决好学校事业发展这一首要问题。三是与党员岗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在日常工作中创优秀。四是与抓好日常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党员的学习带动全体教职工的学习,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四)加强活动指导

  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总支的布署抓好落实,紧密联系实际,确立丰富载体,细化操作办法,确保活动效果。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增加工作透明度,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保证先进典型的质量。

  (五)注重总结深化

  及时总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办法和成功经验,不断丰富活动的内涵。结合庆祝“七一”等活动,认真总结活动的经验和成果,树立典型。并为我校向上级党组织推荐先进典型做好准备。在全校党员中营造人人学先进,人人争优秀的良好氛围,努力为我校开好局、起好步,以及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篇3:瑞安中学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根据《*安瑞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在我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瑞教党〔20**〕2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在我校各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20**为主题,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突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着力提高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理念、能力和水平,发挥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使广大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为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思想、组织和政治保证。

  各支部要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育改革、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到20**年,把支部建设成为服务教育科学发展、服务社会群众、服务党员业绩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培育一批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弘扬正气,服务意识能力强、服务成效好的优秀共产党员。

  二、主要内容

  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培养树立一批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做到“五个好”: 一是领导班子好。深入学习实践20**,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是学习型、服务型组织创建的模范,先锋典型作用显著。三是工作机制好。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生动活泼地开展党建活动,规章制度健全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在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实践中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明显。五是群众反映好。尊重师生,爱护师生,诚心诚意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措施符合师生意愿,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师生满意度高,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党组织得到师生拥护。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努力争当“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钻研。认真学习实践20**,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党性、提高专业素养。二是带头为人师表。坚守高尚情操,举止文明礼貌,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三是带头服务师生。具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关心师生,尊重师生,积极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带头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具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五是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在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艰苦奋斗,克己奉公,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深入学习实践20**活动,态度认真,成绩突出。

  三、突出特色,分类实施

  各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及党员的岗位特点,精心设计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找准开展活动的着力点,提出开展活动的具体要求。

  要深入开展争做“育人成才先锋”活动。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双高目标”的办学理念,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执教能力为着力点,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社会,提高落实“双高目标”的水平,着力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上下功夫。开展学校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和党员示范服务、志愿服务等活动,使党员成为党性强、师德好、业务精的先锋。

  行政后勤支部要深入开展争做“廉洁高效先锋”的活动。以务实、清廉为目标,以“治庸治懒、提能增效”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转作风、优环境”活动,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能。

  退休支部要深入开展创“五心”(热心、真心、耐心、细心、贴心)支部活动,做到“三好”(学习活动好、教育后代好、家庭关系好),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组织老同志、凝聚老同志、教育老同志的坚强堡垒。

  四、方法步骤

  创先争优活动,为期两年半时间,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大献礼两个重大节点展开,分三个步骤进行。

  (一)广泛发动,精心部署(20**年8月至9月初)。主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动员部署。召开动员大会,搞好宣传发动。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的目标和要求。党员个人结合岗位职责,提出参与活动的具体打算,作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三是组织学习。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领导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统一思想认识,踊跃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四是建立党员服务中心和党员服务点,积极开展面向党员师生群众的各类服务。建立党员手机信息系统,每年至少给党员发送10条短信,及时传播党的声音。

  (二)全面争创,扎实推进(20**年9月中旬-20**年6月底)。各支部要开展争创“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带头”优秀党员系列活动。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人人参与,切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1.“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参与学习时间一年不少于20小时。

  2.“师德教育”活动。暑期(8月27日31日)举行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对教职工党员普遍进行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做好学年度师德量化考核工作,推行“一评多用”,对“十类行为”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教师节前后,利用校园网、宣传窗集中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和模范教师的榜样和示范作用。

  3.“岗位奉献”活动。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活动。从师生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着力破解难题,推进“转作风优环境”活动。继续开展教师素质年及教学竞赛等活动,引导党员员教师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提升业务素质,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服务群众”活动。要根据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做好和林南村及花园社区的文明结对和社区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活动,及时慰问身患疾病、生活困难的师生,营造党内外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服务师生、奉献社会。各支部每年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次,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年不少于10小时。

  5.“亮牌示范”活动。通过校园网把党员教师身份亮出来,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党员要对个人的具体打算作出承诺,接受师生的监督。

  6.“组织创新”活动。加强各支部的班子、阵地、活动、制度和保障的规范化建设,强化组织功能,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创新。

  (三)认真总结,完善机制。(20**年7月至党的**大召开前)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总结,肯定成绩、查找不足,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二是完善机制。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在20**年“党**大”前,对各支部工作进行考核,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五、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校党委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吴学彬任组长,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和管理,做好经常性的指导、检查工作,带领各支部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活动提供必要的活动场地、经费等保障。各支部要将创先争优活动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并注意各个阶段活动资料的记录整理。每个阶段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形成文字材料,及时上报校党委。

  (二)加强检查,督促提高。校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了解各支部活动进展情况,实事求是地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三)立足岗位,注重实效。要积极引导党员教师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争创佳绩,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开展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活动要做到“四重四不”:一是重在健全机制、发挥作用,不能就活动搞活动,力求开展活动与推进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是重在立足本职、当好表率,不流于形式。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努力在本职岗位上讲服务、比奉献、争先进。三是重在常抓不懈,不“毕其功于一役”。要把创先争优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有机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四是重在精心组织,不“抓抓停停、松松散散”。要通盘谋划,有计划、有节奏地推进,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

  (四)深入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校报校刊、校园网、广播、宣传窗、电子屏幕的作用,营造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