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浏阳一中绿色环保周活动方案

浏阳一中绿色环保周活动方案

浏阳一中绿色环保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希望通过环保周内各种活动的举行,能加强浏阳一中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对各类资源循环再利用的经济意识,提高大家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关注健康的热情。通过同学们的自主管理,可以鼓励并引导我校学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环保的真谛,共同营造一个绿色和谐美丽的一中校园。努力将本部所举行的绿色环保周活动打造成一中的品牌活动。

  二、活动主题:绿色环保周

  活动参与对象:高一、高二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年3月10日至20**年3月16日

  三、活动设计与流程:

  A、“阳光”摄影大赛活动

  a、主题:摄影展

  b、主办单位:浏阳一中绿协、沐光摄影社

  c、活动内容:

  1、报名方式:到文娱委员处报名,每班2-4个名额,电子档不作要求;

  2、活动时间:于20**年下学期前上交作品,延期者不做参赛处理。其中的优秀作品将于20**年3月10日至16日展出。

  d、活动意义:通过这次摄影比赛,能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校园文化活动本身的魅力,还能扩展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弘扬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B、“以旧笔芯换文具”活动

  a、活动背景与目的:当今社会经济和科技迅速发展,节约资源成为一个热点话题。本部通过此活动来进行宣传,让同学们了解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发挥校园宣传力,号召学生保护环境。

  b、制作部门:绿色志愿者协会

  c、活动时间和地点:20**年3月13日至15日,在北校食堂前

  d、活动构想:同学们拿用完的旧笔芯进行对换,根据笔芯的多少来进行相应文具对换,同学们可在相应的文具中自行选择,进行相应的对换。本次活动收集到的废旧的笔芯作为以后绿协制作环保树及其他环保创意作品的材料。

  C、You我知识竞赛

  a、活动主题:走进生活,了解生活的美;发现生活,领悟生活的妙;体验生活,小小生活都有大大的奇妙之处。

  b、活动目的:

  1、让一中学生在紧张的学生氛围中学会怎样生活,教会他们如何应对生活中日常出现的小问题,了解生活小技巧,从而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2、通过此次活动,提醒大家注重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c、活动形式:

  1、生活小常识;

  2、生活小常识问答题。

  d、活动对象及时间:

  1、对象:全体高一学生;

  2、时间:20**年下学期。

  e、活动地点:初赛:辅导室;复赛: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决赛:北校多功能报告厅

  D、环境专栏

  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每位同学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都承担着一份美化校园的责任。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汲取知识的场所,是同学们心灵的港湾。追梦奋斗,因此我们更加需要一个充满绿色气息的校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是绿色环保理念在我校的极好展示,唤起同学们参与环保事业的积极性,现特组织环保专栏活动,宣传环保知识,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

  E、沙画艺术

  沙画,顾名思义就是用沙子做画。沙画艺术是21世纪刚刚兴起的一种与舞台艺术相结合的表演形式,突破传统艺术,创意神奇,画面唯美,配合着优美的背景音乐,天衣无缝的表演更是令人震惊。本部将于环保周内由校园电视台播放沙画艺术,从而扩展同学的艺术视野,激发同学们对环保艺术的热爱。本部将于20**年3月12日星期三读报课时间播出。

  F、《美丽中国》纪录片

  《美丽中国》是第一部表现中国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人文景观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也是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第一次联合摄制的作品。本部将于20**年3月15日星期六大扫除时间在科学馆二楼播放。

  附件1 “阳光”摄影大赛活动

  参赛对象:高一高二全体学生

  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

  2、作品题材不限(人物、动物、母校风景等,作品需附加文字,或为照片拟定一个名称以便明确表达)

  3、作品不可借电脑修饰,也不可转借抄袭他人作品,否则将取消比赛资格。

  4、照片统一为五寸以上的冲印照片或电子档。

  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附件2 “以旧笔芯换文具”活动

  活动过程:

  1、通过海报和校园广播进行宣传。

  2、将本部组员分成两组,分别在交换地点执勤。

  3、旧笔芯处理,将笔芯做成各种工艺品。

  活动任务分工:

  1、资料:z

  2、策划案:z

  3、活动实行:全体绿协成员

  附件3 You 我生活知识竞赛

  参赛对象:全体高一学生

  具体赛制:

  1、本次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初赛一场:18进16,第二轮复赛三场:6进3,第三轮决赛一场,决出冠、亚、季军。

  2、初赛时,各班代表选手需准时到达地点参加笔试,若迟到,则作为弃权处理,且以三名选手的平均分作为该班最后得分,总分前6名晋级。笔试地点:辅导室。

  3、复赛,由各班班长抽签分为3组,分批参加复赛。每班上交3名同学名单作为参赛选手,参赛班级同学都可观赛。计分由主办方负责,积分高的班级进入决赛。地点:科技馆报告厅。

  4、决赛时,晋级三个班同时参赛,参赛班级同学都可观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地点:北校多功能报告厅。

  5、初赛为笔试,复决赛为问答赛制,问答赛制分为四环节,分为轮答(选择题),实践题,观众轮答,抢答环节(选择题和判断题),选手抢答(选择题、简答题和判断题),中间有休息时间,各班可准备表演节目,计入总分。

  注意事项:

  1、双方代表在台上回答问题时,台下同学请自觉保持安静,不得起哄,各班的纪律将纳入最后评比。

  2、比赛时,选手之间应相互尊重,不得嘲笑、辱骂。

  3、各班分区域就坐,在各班进场后,由班长清点人数。

  4、在对方回答问题时,观众不得带任何提示性的工具以及说出任何提示性话语,打提示性手势等,否则扣除该方10分。

  5、本场比赛的所有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6、主办方:学生会生活部、团委会绿协

  评分细则:

  1、选手轮答:选择题每题10分,若有问答题每题15分,回答正确加分,不正确不减分,且每题只有一次机会。

  2、实践:放对一个加10分,放错不加分。

  3、观众抢答: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直接进入下一题。

  4、选手抢答题:若答方在规定时间10秒内回答不出,则转为对方答题,若对主答对加半分,若答错不加不减(如本方答对加20分,答错不扣分,转为对方回答,若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

  5、如台下同学出现违纪现象,扣比分10分。

  6、赛后卫生情况不佳扣比分5分。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育才学校环保周系列活动方案

  英育学校环保周系列活动方案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响应上级有关环保部门的号召,切实加强学生环保意识与地球村村民意识,培养新世纪的接班人,实现校园环境四化及资源物尽其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我校特研究决定以本次"六·五"世界环保日为契机,展开环保周系列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6月2日--6月6日

  二、活动内容:1、环保"警示语"征集活动

  2、环保读书活动

  3、"抗击非典,从我做起"活动

  4、废旧电池回收活动

  三、活动方案

  1、"环保警示语"征集活动

  要求主题鲜明,语言精炼,具有警示教育作用,各班推荐5-10条优秀警示语于本周五前上交团委办公室。以段为单位,评出一等奖2条,二等奖5条,三等奖10条。

  2、环保读书活动

  要求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可通过书籍或上网等各种信息渠道,阅读有关环保方面的知识内容,并作好读书笔记,各班于本周五前选送3-5篇优秀读书笔记上交团委办公室。以段为单位,评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

  3、"抗击非典,从我做起"活动

  要求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部门的号召,展开全民抗击非典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从自我做起,每天早起自测体温,并做好记录;从个人卫生做起,随时自检自查。周五政教处、团委、大队部组织检查,各段评出2个先进班集体。

  4、废旧电池回收活动

  要求全体同学积极投入到废旧电池回收活动中去,尽可能减少土壤污染、水污染,为环保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收的废旧电池于本周送至团委办公室。各段评出2个先进班集体。

  z英育学校政教处

  共青团z英育学校委员会

  z英育学校大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