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合肥六中教室设备管理责任制

合肥六中教室设备管理责任制

合肥六中教室设备管理责任制

  为加强教室内部设备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爱护公物,珍惜集体荣誉的好习惯。自本学期开始,学校对教室内部设备实行班级管理责任制。班级内部的设备由班级全面负责管理。

  1、教室设备的配置。

  教室设备包括:门、窗、玻璃、风钩、插销、挂锁、讲台、黑板、日光灯、吊扇、插座、课桌椅、广播喇叭、彩电、投影仪、录音机、电教柜。

  2、责任制实施细则。

  (1)学期开始时,学校将以上设备一次性配齐交班级接收管理。班主任是班级承包管理第一责任人,应对教室设备管理全面负责,发现损坏应及时维修、保护、确保设备的完好率与使用率。

  (2)学校每学期发给班级设备维修专用券100元,班级设备损坏凭券维修。

  3、维修方式。

  (1)自然损坏:如日光灯管烧坏,课桌椅脱铆、电教设备本身质量问题等,由学校免费维修。

  (2)人为损坏:如在课桌上乱涂、乱画、乱刻,在教室内追逐打闹造成人为损坏,除批评教育外,由班主任责成当事人负责维修、赔偿,维修赔偿费交校会计室,当事人凭交费单维修。

  (3)意外损坏。如外来人员考试、寒暑假修整教室导致的教室内部设备损毁,班主任需及时报告,由学校免费维修。

  (4)其他损坏:无意损坏或人为损坏又查不清责任人的,由班级凭券维修。

  4、奖惩

  (1)对设备管理好。无损坏或少损坏,学期结束后经学校检查验收后,班主任凭券兑换现金作为公物管理奖。

  (2)对设备管理不善,损坏严重的,维修券使用完学期内不再增发,超支部分由班级支付。

  (3)每学期对各班级设备及维修情况组织专项检查、记录及分布,并记入班级管理档案。本规定自9月1日实行。试行过程中如有不妥,再进一步修改、完善。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宁国中学数字化校园建设责任制度

  为加快学校数字化建设发展步伐,努力提高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师要自觉加强现代教育技术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需求。

  二、电教中心要强化教师的技能培训,定期组织现代多媒体操作的培训和经验交流会,努力提高实际操作水平。

  三、加强各功能教室的管理和维护工作,提高管理员的素质,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管理员岗位责任制,学校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座谈和检查。

  四、定期举行教师现代教育技术技能大比武活动,如:电教论文,优质课,课件评比等活动,做好表彰奖励工作。

  五、学校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参加听评课活动,成为制度化,积极加强技术教研。

  六、加强学校资源库建设,做好校园网管理平台的维护与使用工作,达到资源共享。

  七、加强教师常规管理,专任教师用电子备课,学校统一管理。

  八、加强校园网的使用与管理,发挥现代化的管理优势。

  九、加大教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定期总结研究,保证经费到位,人员到位,时间到位。

篇3:桂林中学班级电教、广播设备管理规定

  为规范班级电教设备管理,提高电教设备使用效率,保证广播、电教设备安全和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特制定本制度。

  1.班级电教、广播设备由各班班主任和电教管理员共同协助学校信息中心管理。电教管理员协助班主任管好本班电教设备,帮助上课教师准备好电教设备,如有异常情况须及时联系信息中心(电话:2838532)老师及时处理,确保上课教师能正常使用。

  2. 各班电教管理员负责本班设备的日常管理(包括规范使用、设备维护保养、故障报修、使用情况记录等)。电教管理员要保管好电教柜钥匙,严禁他人撬柜、解码。若发现柜、门锁损坏,应及时报总务处(电话2039093)维修。

  3.电教管理员要做好日常教室内各类电教设备的保洁工作,注意设备的防水、防尘、防火和防盗。放置电教设备的讲台内不得堆放报纸、粉笔等杂物。不准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电教设备,不准擅自把电教设备拿出室外使用。

  4. 电教管理员应定期接受学校安排的设备管理和技术培训,掌握一定的电教设备维护、保养、维修技术。明确本人责任范围,认真执行学校有关规定。

  5.外语课代表负责本班广播电教单元正常使用,要做好日常清洁、维护、报修工作。

  6.广播、电教设备被人为损坏的,造成严重损失的班级和个人,除批评教育外,当事人要按有关规定赔偿,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分。

  7. 电教设备只准班主任、电教管理员和任课教师打开使用,其他同学未经班主任同意不准操作、使用。电教设备仅用于教学,不得将电教设备用于个人娱乐(如下载、播放电影和音乐,玩游戏等),违纪者将由学校通报批评教育。

  8.非教学需要使用电教设备必须经班主任或学校有关部门同意并登记备查。若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或损坏及时报电教管理老师,以便及时检修,确保上课老师能正常使用。

  9.学校每学期将对工作负责、管理成绩显著的班级电教管理员给予表扬和奖励。对违规使用设备或日常管理不善的班级管理员通报批评,并扣班级管理考核分数。

  科研处、学工

篇4:梅村中学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

  村梅中学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

  根据《中国共产章程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特制定本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

  一、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党政齐抓共管,互相配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学校中层干部的目标管理,努力创建“团结、廉洁、高效、开拓”的领导班子。

  二、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原则

  1.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执政。

  2.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做到教育、制度、监督相结合。

  3.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

  4.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网络

  1.学校领导班子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

  2.学校校长和党委书记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对班子的其他成员负直接领导责任。

  3.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和分管处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4.各处室领导对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具体领导责任。

  四、党风廉政建设若干规定

  1.党委应经常对党员和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确立新时期廉洁奉公、勤政敬业的形象。

  2.依法治校,制订并严格执行《党政议事规则》,不得以个人意志代替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和纪律。

  3.评优、评职、招生、招师、收费、基建、分房、提干等重大事宜,坚持党委或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慎重决策并公示,杜绝以权谋私。

  4.严禁用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考核

  1.设立专门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

  结合年度考核和民主测评领导干部制度,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并把领导干部和党员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评议结果在校内公示。

篇5:江南小学现代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南江小学现代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现代办公设备是我校推行现代化管理的重要设施,为了管理好现代办公设备,特制定本制度。

  一、现代办公设备实行专人负责制,谁使用谁保管。无关人员,未经许可,不得动用。

  二、现代办公设备使用者要努力提高和掌握使用现代办公设备的操作规程和方法,充分发挥现代办公设备的使用率。

  三、现代办公设备使用者要保证设备的完好率,经常清理,定期维修。设备如有故障,非维修人员不得随意拆卸机件。

  四、现代办公设备是办公专用设备,不得用于看娱乐性光碟、玩游戏、聊天、收看黄色影视和发布违法言论。

  五、未经许可不得私自拷取内存资料和拷入无关软件,以防病毒侵入。

  六、外单位人员需要借用现代办公设备,必须经校长批准同意,其他人员无权对外借用。

  七、如因现代办公设备使用者违章操作或保管不当而造成设备损坏,由设备保管责任人负责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