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周南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制度

周南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制度

周南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制度

  一、指导思想

  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是一项与国际接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向并轨的跨世纪事业,它致力于帮助有特殊困难的社会成员,推动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致力于消除贫困和落后,消灭公害和环境污染,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致力于建立互助友爱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立足于社会关注、党的关心、青年能为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动员和组织青年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新形式下共青团工作服务社会的新探索。

  南周中学青年志愿者行动宗旨是服务社会、服务学校的蓬勃发展、服务青年学生成长。

  二、组织机构

  顾问:z

  总负责:z

  队长:南周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下设五个分队,(每队根据实际情况可设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

  一队:党的政策宣传志愿者

  在社会和校园,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团结的政治局面,宣传“新长沙、新气象”。

  利用周会时间通过广播或校园电视等渠道进行有力宣传。

  二队:校园事务管理志愿者

  在学校范围内维护学校的公共秩序,及时了解和上报同学内部的矛盾并加以调和帮助解决,检查公共区域班级卫生并上报检查结果到教育处,检查文明习惯,对不雅的言谈举止进行指正,在学校内倡导讲普通话等。

  三队:城市公益活动

  利用课余时间打扫公共卫生,维护交通秩序等。

  四队:社区援助志愿者

  我校与西园里社区结对文明共建,定期与西园里社区取得联系,做好社区援助工作。

  五队:由校团委负责组织邀请教科室刘正华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定期开展心理咨询等活动。

  三、制度

  1、凡已经注册登记的队员必须履行义务,服从组织安排;

  2、队员有很高的责任感和正义感,有较好的自身素质;

  3、必须定期按计划开展志愿活动,每次活动方案由全队自行讨论确定;

  4、每次活动要有活动记录和总结

  5、根据队员表现情况,校团委予以表彰;

  6、坚持稳定的、长期的服务原则。

  南周中学校团委

  南周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临城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为认真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适应新形势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学德育工作的要求,以志愿服务为手段,以素质提升为抓手,推进社团活动向系统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帮助和引导中学生健康成长、勤奋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共青团参与群众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服务全党工作大局,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组织青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明确责任义务,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倡导时代新风,积极为学校积极做贡献。

  二、活动主体

  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

  三、指导教师

  杨均波 武占峰 魏丽芬 董月英

  四、活动宗旨

  责任 奉献 团结 创新 爱心

  五、活动主题口号

  “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提升自我、实现价值”

  六、活动时间

  周日下午后两节

  七、活动内容

  1、在学校开展“校园环境 认领维护”志愿活动,将志愿者协会全体同学分成若干组,每个小组自由选择校园认领、维护区域,利用课余时间维护区域卫生。

  2、由教育处老师带领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到县光荣院,为孤寡老人开展以生活服务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

  3、组织志愿者协会成员到老干部局,看望退休老干部,并开展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志愿服务活动。

  4、组织志愿者协会成员到特殊学校,为孤残儿童开展以生活服务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

  八、对青年志愿者的考核、评估及表彰

  共青团组织或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在了解志愿者参加活动表现基础上,依据青年志愿者工作记录手册的记录,以完成服务的时间为基本条件,对青年志愿者进行考核与评估。每月汇总一次,结果上报学校,作为综合素质评价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的评定参考。

  九、注意事项

  1.活动之前一定要有详细的活动方案,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指导,活动结束及时总结,并将资料报送教务处。

  2.在活动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学生安全。

  3.协会成员一定要听从安排,有组织的参与活动。

篇3:莘县高中校园服务对志愿者协会活动体会

  县莘高中校园服务对志愿者协会活动体会

  同心队全体队员

  我们同心队从上周一(2月23日)开始,督导了一周。从挂上志愿者牌子的那天起,就感到自己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以前看到别人随地扔垃圾即使不认为其为正人君子之所为,也没感觉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但现在不一样了,既然挂上了这个牌子,既然学校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成为青年志愿者的一员,我就有责任、有义务督促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爱护学校卫生。

  学校警示牌上有一句凯洛夫的名言:“一个校园文明的第一标志是校舍的无比洁净”。本月是精神文明月,文明也要从一点一滴抓起。一周以来,发现大部分同学都很爱护校园环境,遵守纪律,但总是不能避免的有个别同学对自己要求不严,随地吐痰、向窗外倒水,还有极个别男女生单独在一起。对于这种现象我们首先劝其改正,以便其不会再犯。

  校园内还存在用方便袋的现象,这是和谐环境的一大天敌。经我们检查,使用方便袋的现象主要存在于个别食品上,如煎饼果子。我们在监督学生的同时,希望能引起校领导的重视,杜绝摊点上使用方便袋。

  除了这些,在督导的过程中我们自己也有很大的进步:

  1、对自己要求不再那么“仁慈”了,对自己要求标准高了,认为只有自己规范了,才能去督导别人。

  2、在言行举止上改掉了随随便便的坏习惯,自己是志愿者,要端庄大方,衣着得体,举止文明,代表志愿者的形象。

  3、在与人交往方面提高很多。以前不善于与人交往,现在已经开始主动与人交往了,把校园的精神文明传播的同学们中间去。

  虽然我们同心队督导的这一周过去了,从今以后的每一天我们仍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相信下一轮次的督导服务我们同心队会做的更好。

  校园服务队志愿者协会

  同心队

篇4:ZJ实验高中校园服务队志愿者协会章程

  实验高中校园服务队志愿者协会章程

  校园服务队志愿者协会是由学校德育处和团委牵头、学生志愿者自愿参加的组织。校园服务队志愿者协会所倡导的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旨在提高学校校园文明程度,加强学校卫生监督,促进学生习惯养成。学生志愿者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道德素养,愿意参加组织的活动,并在其中积极工作,自愿参加服务工作。

  第一条 校园服务队志愿者协会组织

  (一)协会组织设理事长一名,理事三名。协会分四个服务队,服务队设队长、副队长各一名,队员若干名。

  (二)队长由队员选举产生,每个队员在队内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三)每个成员要服从协会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志愿者协会的职能,并有监督和被监督的权利。

  (四)对违反学校纪律的志愿者队员,将提出严厉批评,并剔除出协会。

  第二条 校园志愿者履行以下义务:

  (一)表率作用。规范行为,乐于奉献,立足本班,服务学校,争当表率,弘扬正气。

  (二)监督作用。围绕学校的卫生、纪律多做监督工作。

  (1)具体工作时间:①早上7:00-7:20;②上午9:35-9:55;③中午12:05-12:35;④下午3:40-4:00、5:30-5:50;⑤晚上9:55-10:10。

  (2)在校园内对学校的卫生(乱扔废纸、乱倒垃圾、值日生未及时打扫的卫生等)、纪律(上、下学时在校园内乱骑自行车、谈恋爱等)进行督导检查。

  (3)每队分两组,分别由队长、副队长领队,早饭时、晚饭时、晚上放学后时间交替服务督导,其他时间联合督导,如:中午放学后,有两、三个队员在校门口督导。

  (4)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事件(如:打架、斗殴等),及时制止,并立即上报

  (三)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热情服务,帮助同学进步,并及时反映同学们对卫生和纪律的要求,共同创造精神文明校园。

  (四)每周督导完后,每个队员写一份服务督导体会。

  第三条 班级和个人都无权剥夺队员的权利。

  第四条 对于模范履行志愿者义务,在志愿者协会中成绩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年度将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表现突出的队将授予“优秀服务队”称号。并在“五四”青年节前由校团委推荐其参与“县级优秀团员”评选。

  第五条志愿者实行挂牌上岗,在服务时需佩戴服务牌。

  附:实验高中校园服务队志愿者协会组织

  组长:z

  副组长:z

  理事长:z

  理事:z

  校园服务队志愿者协会下设

  同心队

  队长:z

  副队长:z

  成员:z

  集英队

  队长:z

  副队长:z

  成员:z

  飞鹰队

  队长:z

  副队长:z

  成员:z

  飞虎队

  队长:z

  副队长:z

  成员: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