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东江中学关于开展卫生环保讲座方案

东江中学关于开展卫生环保讲座方案

东江中学关于开展卫生环保讲座方案

  我们生存的环境存在几大问题:一是人口压力日益增大,社会发展不堪重负;二是大气污染严重,能源日益紧缺;三是淡水资源危机,水体污染日趋严重,水环境恶化;四是生物多样性减少,森林植被面积萎缩。为了增强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更加了解人类生存环境的现状,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特举办此次环境保护教育讲座。

  一、活动主题:

  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

  二、活动目的:

  通过环境保护教育讲座,力求达到三个目标:

  (一)提高学生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水平,使他们明白为什么要保护环境。

  (二)要树立“保护环境光荣,破坏环境可耻”的新环境道德观。

  (三)了解、掌握保护环境的技能,提高学生将环境科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的能力,使他们懂得如何保护环境和消除环境恶化对人的危害。

  在自觉接受环境教育的同时,学生还应当积极传播环境科学知识,及时把自己所获得的新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以进一步扩大影响,尽可能地提高更多的人的环境意识。同时要能及时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把环境保护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三、活动对象:

  高一年级学生(各班选10名学生代表)

  四、活动形式:

  召开环保知识讲座

  五、活动安排:

   (一)主讲人:z老师

  (二)时间:4月17日(星期六)19:00-20:00

  (三)地点:教学楼三楼阶梯教室

  江东中学团委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庆丰幼儿园师德培训讲座心得

  丰庆幼儿园师德培训讲座心得

  这次师德培训,使我对教师的职责,师德的内涵有加深了一层认识,对教育教学又有了根深的了解。

  从走出校门到现在,一直以为“在其位,谋其政”把自己的教学工作搞好就是很好的完成任务了。通过这次的师德讲座后,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不仅在课堂上教好书,给孩子们讲讲道理那么简单之外,而是要从社会,学校,班级,甚至每个孩子们的实际出发,让他们掌握科学知识、养成健全人格,为国家、为社会培养负责任的有用之才。

  一、热爱教师职业是做好教学工作的前提。教师职业也是社会的必要组成部分,我们不应该只把教师作为一种职业,更应该把教书育人作为终生奋斗的事业。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在平凡的岗位上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就是伟大的。

  二、关心孩子、热爱孩子、平等对待孩子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必须具备的孩子观。现代教育提倡教育工作者与孩子是平等的师生关系,这已成为全社会都普遍认同的观点,爱和责任是师德之魂。幼儿们都是尚未成年的孩子,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难免有缺点和错误,作为教师不能一味批评指责他们,而要从关心爱护的角度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和他们谈心,谈感受,让他们从内心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只有热爱孩子、尊重孩子的人格,才会关心孩子,了解孩子,公正对待每一位孩子,才能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孩子的现象发生。

  通过学习教师职业道德,使我更加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不仅要求我们教师发扬蜡烛的精神,还要求教师自觉服从党和人民的安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甘为人梯,做辛勤的园丁。只有这样才能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终生献身教育,并用自己智慧的钥匙,打开学业生踏入科学知识的大门。用自己崇高的品德和健全的人格,塑造孩子美好的心灵。

  通过学习教师职业道德,使我明白了凡事都要以身作则。教师从事的是培养人的工作,教师劳动有影响力的就是“言传身教”,也就是说教师是用自己的学识、思想品质和人格魅力来对孩子进行教育的,无论哪一层的孩子都自觉或不自觉的把教师当成自己的榜样。教师是孩子学习做人的参照对象,所以人们常说“教师是镜子,孩子是教师的影子。”以身做则要求了教师做事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还要求我们仪表端庄,大方得体。否则就会在不知不觉中给孩子造成不良的影响。

篇3:访仙中学禁毒知识讲座稿

  仙访中学禁毒知识讲座稿

  同学们大家好!

  提起毒品和禁毒,你可能会想起林则徐气壮山河的“虎门销烟”,想到令中华人民饱受屈辱的*战争,想到新中国成立后那场伟大的禁毒运动,想到我国享誉世界三十年的“无毒国”历史,等等。但是,你是否想到我们的国家再次面临毒品的严峻挑战?是否想到禁毒工作已经刻不容缓?近年来,在国际毒潮泛滥的形势下,曾经远离我们几十年的毒品幽灵又悄然出现,我国已经成为毒品过境和毒品消费并存的国家,毒品问题再次成为影响我国社会稳定、威胁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

  禁毒工作关系到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关系到国家安危和民族兴衰。因此,全民开展禁毒工作和坚决遏制毒品来源、坚决遏制毒品危害和坚决遏制新吸毒人员的滋生,使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禁绝毒品不仅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责任,每一个人也责无旁贷。在新时期的禁毒斗争中,每个人都应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积极投身于这场禁毒的人民战争之中,在全社会牢固筑起拒毒、防毒的防线,形成全民禁毒的有利氛围,进而实现禁绝毒品的宏伟目标。

  一、吸毒对家庭的危害

  “烟枪一支,未闻炮声震响,打得妻离子散;锡纸半张,不见烟火冲天,烧尽田地房屋。”这是人们描绘毒品对家庭影响的一幅对联。事实也是如此,几乎所有的吸毒人员都会给家庭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家中有了吸毒人员,灾难就会降临,就有可能倾家荡产、妻离子散、亲人反目,甚至家破人亡。家庭的稳定与否直接关系到社会与国家的安危。

  (一)吸毒常常导致倾家荡产

  目前,各地黑市上*的零售价约在每克300元到1000元之间,一个吸毒成瘾人员一天至少需要0.3克,如果按平均售价每克500元计算,他一天要花费150元,一年吸掉54750元。就是这样一个最保守的数字,莫说农民,一般的工薪阶层也难以承受。更不要说一般吸毒人员每天的需要量都在0.5克以上,每年至少需要***万元。而吸毒日久者,有的一天就需要2克,一年下来就是几十万元。所以自古败家之速,莫过于赌与毒。许多富家子弟吸毒沦为乞丐,流落街头。平时,吃、穿,可以量力而行,有钱了多花,没钱了少花点。而吸毒人员一旦上了瘾,则不顾一切,家里再穷,毒品再贵,去借、去偷、去抢也要去购买毒品。所以有人总结出了吸毒人员败家的四部曲:花光积蓄,卖尽家产,借遍亲友,男盗女娼,一人吸毒,全家糟殃。

  (二)吸毒常常导致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吸毒造成的家庭悲剧各种各样,但悲剧的情节大致相同,比如吸毒很快引起家庭经济崩溃,家庭成员的怨恨自然难免,结果出现夫妻反目,父子成仇,兄弟姐妹伤心绝望,家庭很难再有平静、和睦。据近几年我国司法机关统计,在离婚案件中,因吸毒而导致离婚的就占到了10%左右。再比如,吸毒引起吸毒人员人格变态、道德沦丧,轻则反复欺骗家人,偷盗、变卖家中财物,重则诱骗家人吸毒,甚或典妻子、卖儿女,甚至良心丧尽,穷凶极恶,为了夺取毒资,无情地伤害、杀死亲人,最后自己也落入法网,真的成了家破人亡。

  二、吸毒给社会带来的危害

  吸毒对吸毒人员本人的身心造成极大伤害,进而影响到他(或她)的家庭。但吸毒的危害绝对不止于个人和家庭,它是社会的毒瘤。

  (一)吸毒吞噬社会巨额财富,危及国家经济

  首先是吸毒人员所直接消耗的社会财富。以我国20**年登记在册的105万吸毒人员计算,其中仅吸食*者就达74稳拿人。按最低量每个吸毒者每天吸食0.3克*计算,这些人每年至少消耗掉270亿万人民币。那幺没有登记的吸毒人员以及滥用*、*等其它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人而发生的直接费用尚没有计算在内。

  因毒品造成的间接经济损失,包括贩毒、吸毒引发的各类偷、抢等犯罪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以及吸毒人员因治疗各种并发疾病所付出的医疗费用,更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二)毒品诱发多种犯罪,影响社会安定

  吸毒诱发的各种刑事犯罪活动更成为社会的一大公害。吸毒人员因吸食毒品造成人格扭曲、道德沦丧,失去了羞耻感,颠倒了是非观,为了获得毒品,不惜采用非法手段去获取钱财,从而导致各种刑事犯罪的发生。如盗窃、抢劫、抢夺、诈骗、赌博、拐卖妇女儿童、杀人、绑架、敲诈勒索、贪污、伪造货币、卖淫等等,给社会带来极大危害。据统计,在我国男性吸毒人员中80%有犯罪行为,女性吸毒人员中80%有卖淫行为。大多数省市区抢劫、抢夺、盗窃等侵财性案件30%以上是吸毒人员所为,一些毒情严重的地区甚至接近80%。

  (三)吸毒影响国民素质,破坏生产力

  1.吸毒危害国民健康,破坏生产力

  全球每年有10万人因吸毒死亡,1000万人因吸毒丧失劳动能力,其中绝大多数为青少年。在我国,自1990年以来,吸毒死亡人数累计已达3.9万。据各地戒毒所资料统计,吸毒成瘾者一般只能承担正常人工作量的40%到50%。在我国紧靠毒品产地“金三角”的一个村寨,因吸毒十分普遍,在一次征兵体检时,竟无一人身体合格。

  三、我国关于毒品违法行为的法律规定

  我国法律主要规定了五种毒品违法行为。

  (一)非法持有毒品的违法行为

  (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

  (三)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幼苗的违法行为

  (四)吸食、注射毒品的违法行为

  (五)走私、非法买卖、运输易制毒物品的违法行为

  四、怎样才能做到远离毒品

  (一)学习禁毒知识,做到“四个牢记”

  我们要终生远离毒品,必须做到“四个牢记”:

  1.牢记什么是毒品

  毒品不是“有毒的物品”,也不是“毒药”。“毒品,是指*、*、甲基苯丙胺(*)、*、*、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上瘾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2.牢记吸毒极易成瘾,并极难戒断

  我们要终生记住这句话。当你的周围有人吸毒的时候,当有人拿出毒品告诉你吸它的感觉如何奇妙如何快乐、吸它如何好玩如何时髦的时候,你一定要让这句话像警钟一样在你耳边响起。

  3.牢记毒品害己、害人、害家、害国

  不要忘记那一桩桩、一件件沾满泪水和鲜血的案例,不要忘记那些陷入毒海难以自拔的人悔恨万分的呼唤。一辈子不沾毒品应该是做人的一条底线。

  4.牢记吸毒是违法,贩毒是犯罪

  我们要时时记住毒品是受国家管制的药品,没有医生的处方,自己滥用是违法行为。时时记住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都是犯罪。违法犯罪难逃国法的制裁。

  (二)永远不尝第一口

  千万不要相信“吸一口没事”、“吸一次不会上瘾”,要记住“吸了第一口,就没有最后一口”;千万不要相信“我吸了不会上瘾,我吸了能够戒掉”,要记住“吸毒犹如打开地狱之门”,任何人踏进去,都如同坠入灾难的深渊。为了终生远离毒品,不论出于什么动机,不论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要坚定地把握自己,永远不要去尝试第一口。

  (三)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千万不能借毒消愁

  某市在戒毒所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女性戒毒人员中有89%的人因为婚姻不美满和失恋步入了服食*的行列,可见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对远离毒品十分重要。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叫生活。“遇到困难和挫折,你才知道什么叫“自强不息”,什么叫“百折不挠”;战胜困难和挫折,你才会感受到生命的力量,才会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人生是需要倾诉和帮助的。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要闷在心里、独自扛着。去找爱你的老师,去找你那些坚定正直的亲朋好友,向他们倾诉,寻求他们的帮助。记住,千万不要借毒解痛、借毒消愁。

  (四)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空虚、无聊、寻求刺激、追求时髦是一部分人走上吸毒道路的原因。为此,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热爱生命,热爱学习,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在健康、充实的生活中体味人生的乐趣。远离金钱至上、享乐至上的人生观,也就在一定程度上远离了毒品。

  (五)慎重交友

  俗语说:“跟着好人学好事,跟着坏人学做贼。”调查显示,大多数吸毒人员是在“朋友”的作用下坠入毒品深渊的。为此,要想终生免受毒品侵害,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慎重交友,并且时时警惕,拒绝毒品。

  (六)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

  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跳舞、唱歌、听音乐、美容、美足、洗浴、保健按摩、游戏上网等休闲娱乐活动是现代人生活的一部份,也是保持身心健康的需要。但当前社会上一部分娱乐场所管理混乱,黄、赌、毒等不良行为甚至违法犯罪活动猖獗,一旦走进去就有可能身不由己,陷入深渊。因此,要想洁身自好,当你想去娱乐场所放松身心的时候,就一定要有所选择。尤其是青少年,千万不要涉足那些不健康的场所。

  五、如何预防家庭成员涉毒

  (一)营造文明、温馨的家庭气氛

  某市对戒毒人员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70%的家长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服食*;30%的家长知道后对孩子非打即骂。一位被调查者写道:“那一次爸爸知道后就狠狠打了我一顿,把我关了一天,以后我就不敢跟他们讲了。”可见一个文明、温馨的家庭气氛是多么的重要!

  家庭是人生的港湾。;发现孩子吸食毒品后,父母不能用专制、粗暴的教育方法,应及时与孩子交流和沟通,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文明与温馨。

  (二)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

  一位女青年戒毒人员说:“我是很想和父母聊聊得,可是整天又找不着他们。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没有这个耐心。有时候,我很想哭。”可见父母的关爱对避免青少年走上吸毒道路是很重要的。青少年既需要家庭的监护,也需要家庭的关爱。父母要关心孩子的学习和工作,要注意孩子的饮食起居,要及时掌握他们的交友情况与生活规律。只有这样,发现异常情况才能及时给予帮助。

  (三)学习戒毒知识,永做无毒家庭

  为了保证家庭的幸福与安宁,每个家庭都应该学习禁毒知识,让每一个家庭成员都知道什么是毒品,毒品有什么危害,哪些地方容易出现毒品,以及怎样远离、抵制毒品等等,并且应该响应有关部门的号召,积极参与“不让毒品进我家”的活动,使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能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不制毒,永做“无毒”家庭。

篇4:高中各学科学法指导讲座感想:语文,天生重要!

  高中各学科学法指导讲座感想:语文,天生重要!

  军训之前,年级用一天的时间安排各科组长和优秀的毕业生来讲高中各学科学习的方法,一是惯例,二是大有深意。因为对于高一学生来说,只有明确高中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目标,军训才有意义,军训的价值才能得到恰当的对待,不然直接去做军人好了。所以,今天一天的内容至关重要,我一字不漏地仔仔细细地听了其他各学科的学法指导,当然出于对语文科组长的熟悉和我自己对学科的热爱,更多了一点对语文学科的学法指导的感想。简单记述,准备再次在班级里详细地讲一讲。

  “语文,天生重要!”这是《语文报》的广告语。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到的这样一句简约至极的广告语,却不得不膺服于《语文报》对语文的价值定位。当王老师也讲到“语文,天生重要”的时候,我又不由自主地漫想起:“语文,为什么重要?什么样的语文形态才重要?为什么当下的语文课堂、语文教材争议如此之大,非议如此之多?该做什么样的语文教师?学生学习语文的边际在哪里?......”几乎可以说,这些问题已经在我头脑里已经纠缠、旋转了近五年了。这近五年的时间里,我不断地实践,大面积的阅读,不断地和别人交流,兴致勃勃地听课听讲座,开阔学科视野,就是想解决我头脑的这些问题,所以我特别认同梁簌冥对学者的分类概括:“学术中人”和“问题中人”,虽然我不是什么学者。经过几年的自虐式追问,我个人觉着对高一新同学来说,语文大致可以做出如下归纳:

  首先是考试语文。今天王老师讲到的不少内容以及下午所有介绍学习经验的同学所讲的内容都属于这个范畴。这个概念很浅白,内涵很容易理解,接受的范围也最广,很多同学或家长也都是围绕这一语文形态来想象和理解语文的,我也认为考试语文确实非常重要。因为语文是一门学科,是一门重要的考试科目,对于高考来说,考试语文的成绩能很大程度上决定高考人生的路径和方向。所以,考试语文是语文的常态,一点都不奇怪,甚至可以说不是常态才怪。如果一个语文老师无视考试语文的存在,我以为是不负责任的。而且语文老师不仅不能轻视考试语文的存在,还要研究分析考试语文,找出应付考试语文的对策和方略,总结出技术与方法,提炼出技巧与攻略。

  今天一天的讲座内容几乎都是围绕这些来讲的,王老师和各同学都讲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我会在后面的备考时间里继续补充一些,会更加完善一些。说实在的,掌握熟练这些攻略一年的时间足矣!我在高三连续待了两年,写了十五万字的备考讲义,全是借鉴、总结、归纳和分析得来的方法、技巧、攻略,细致到对每一道题、每一个答案的总结,所以大家对考试语文尽管放心,我从没忘记,更不敢放弃。问题是,高中三年的时间里,如果我们不断地在重复一年的学习内容,是不是有点可惜和遗憾。语文确实是如此的逼仄吗?语文课非要如此的灰色、机械与僵硬吗?语文作业非要面目全非、令人生厌吗?我们对待语文能不能有另外一副面孔?当然,我有如此的想法是基于对语文学科的理解与反思,并不是一味地叛逆语文、作秀语文。

  其次是课堂语文。课堂语文,简而言之就是语文课堂上的语文。这一范畴虽然也是简单明了,却要补充解释不少相关的内容。课堂语文,不只是简单的课堂,还有课堂背后所支撑的语文教材、语文教法、语文内容、语文目标、语文课程等等内容,系统庞大而又繁杂。头两年的时间里,我读了一系列的相关书籍,通过对倪文锦、钱梦龙、王尚文、潘新和、王荣生、李海林、黄厚江、韩雪屏、陈隆升等一系列名家著作的研读,大致明确了语文学科的课程规定和语文教学内容的确定,对语文有了一个理论认识,不再迷茫于语文备课时的不知所措和无从下手。基本能确定了语文课的存在依据。

  当然,明白道理和理论是一回事,能上好语文课却是另外一回事。比如,如何提高学生对课堂语文的课堂兴趣,就这一问题曾经是纪中青年语文教师成长课题组一两个月内在反复探讨的课题。为了生动课堂,在不伤及对语文课程理解的基础上,我们总结出了各种技术,幽默之法,故事之法,笑话之法,文采之法,视频之法,题目之法,等等。一定程度上的深入细想和精心准备确实提高了课堂的活力和生气,至少在现在还尽力去保持并继续开发。再比如,对课文的处理,对一篇课文的教学内容再开发,如何深度解读,如何读出思考,等等,解决每一个问题都要反复参考大家、名家的研究成果,这样才能完成对我自己课堂语文的完整理解,这样的课堂语文才能不失语文的本真和属性。这样的语文形态是语文教师的专业内容,对于学生来说,他们关注的可能不是老师为什么这样上语文课,而是享用老师把语文课上得怎么样,有什么样的收获和感受,不管是对生命的领悟,还是对思想的垂钓,抑或是对文学美的欣赏,学生有所得才行,这才是课堂语文的真谛。

  无疑作为专业技术的语文,从教师的立场来说,课堂语文才是语文教师的跑马场和自留地,至于语文课程和语文教材,更是语文教师的私人订制,从这个角度上说,基本上可以这样概括:语文,即语文教师;课堂语文,即语文教师。

  再次是生活语文。除了学业考试的结果和语文课堂的过程,我个人觉着语文对每一个同学还必须有一个延伸,有一个陪伴,有一个相随一生的东西,这个东西我还不能确切地命名,因为它因人而异,有的认为语文可以带给自己不断地体验和经历,有的认为语文可以带给自己能力和机遇,有的认为语文可以带给自己人生的理解和幸福,有的认为语文可以感知到自己生命的存在......不管怎样,语文带给我们审美、诗意和幸福,其存在是我们生活多必要的,我们如何在生活中使用语文、感受语文、分享语文,这全都是这三年的高中语文课上所要积淀的。

  所以,语文,天生重要。我的理解是,要先从语文的形态讲起才行,这样才能明白语文对于高一学子们意义的“前世今生”。

篇5:体育与健康学习评价讲座心得: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体育与健康学习评价讲座心得: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10月16日,上午八点半,我们迎来了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汪晓赞教授,她给我们带来了体育与健康学习评价的讲座。汪教授全面的讲解了我们当代体育课堂出现的问题,以及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让我对体育课堂又有了新的思考与认识:

  首先,那么我们的课堂到底出现了哪些问题呢?汪教授给了我们全面的总结:1、课堂出现两个极端现象,“军事课”,“等待课”,“放羊课”,等等低效课堂普遍存在。细细回想,我们在自己的教学过程中出现这种状况吗?我想没有几个老师敢拍着胸脯讲没有。2、安全隐患,体育运动负荷不足,怕是没有几个老师敢说自己课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次安全事故,那么这些都是意外吗?恐怕不全是。3、学生喜欢体育而不喜欢体育课。这一点总结很尖锐,孩子们爱玩是天性,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学生不爱上体育课,甚至害怕上体育课呢?答案不言而喻。汪教授帮我找到了问题所在,接下来应该是看我们每个体育老师的了,让我们行动起来,刻苦磨练课堂艺术,把哪些已经对课堂产生厌恶与恐惧的学生再重新拉回课堂,让所有的孩子们在新的阳光下尽情沐浴。

  其次让我感到最为震惊的是:汪教授给了我们一个触目惊心的数据,我们的子代寿命将比我们缩短5年。按理说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类的寿命应该更长,可是事实就是事实,汪教授用正负两个循环清晰的告诉我们之间的连锁反应,而导火索恰恰是我们的孩子们缺乏真正有效的体育锻炼。生命在于运动,只有让我们的孩子们动起来,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强大起来,我们体育老师已经没有时间在等待了,必须马上行动起来,与孩子们一起,行动起来!

  最后是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汪教授以国外的一个学期36节课为例,以篮球联赛为载体,帮助学生组织小型联赛,中间分成多个团队,每个团队里的成员都有自己的角色,共同来打造自己的队伍。从训练到常规赛,再到最后的季后赛,都是由学生自己完成,教师辅以指导,结构完整,规则制定详细。有比赛的指导原则,季后赛的各类活动,以及庆祝活动,确实让每个学生体验了不同的角色,让学生自主管理,培养了他们团队合作的精神。这是一种非常先进的教学模式,这种模式对于学生整体素质要求很高,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个鲜活的人,每个人的思维方式都不一样,一种简单的模式对于所有的学生显然是不够的,有时候针对一个班的不同学生都不能用同一种教学方法。所以我觉得我们运用这种模式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身学生的实际情况,切不可牵强搬套,北京的特级教师张立新给我们做讲座的时候说过,没有所谓的最好的教学方法,适合自己学生的教学方法就是最好的教学方法,教无定法说的就是这个。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但是我们老师要找到合理的教学模式,找到适合每一位学生的教学方法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我们老师付出巨大的努力,做出大量的研究调查,不断的学习,学习,再学习才有可能达到的。

  所以不管前进的道路有多崎岖,我们体育人必须首当其冲,只有我们努力了,我们的孩子们才有希望,我们的国家才能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