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衡阳市实验中学课题研究管理办法

衡阳市实验中学课题研究管理办法

衡阳市实验中学课题研究管理办法

  为使我校的课题研究管理逐渐科学化、规范化,使整个工作有序进行,促进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提高研究水平,特制定本方法。各个研究课题的管理原则上按此办法进行。

  一、选题

  根据国家、省、市基础教育科研课题指南,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指定学校课题指南,确定研究方向和重点。各年级组、教研组、备课组可根据课题指南选题,也可以自行确定题目。题目必须符合教育教学实际,能解决实质问题,有的放矢。

  二、课题申报

  各年级组、教研室、备课组,按课题审批手续,将所选定的课题向教研室或上级教育科研部门申报。其一般程序为:

  1、确定课题,填报课题研究申请书,并按期限报给主管部门。

  2、制定课题研究方案,并初步进行可行性论证。将研究方案和可行性论证上报主管部门。

  三、立项

  立项就是发现问题,制定课题,以及论证课题,最后将课题研究列入学校工作计划或教师个人工作计划之中。校长室、教研室根据质量的高低和教育科研的需要,将质量较高的课题积极向国家、省、市的科研管理部门申报,争取到立项和资助。有些课题可确定为校级课题。无研究价值和可行性不强的课题不予立项。

  四、监督检查

  主管校长、教研室应加强对课题研究过程的监督检查,包括对已立项课题实施过程的定期检查、督促,听取课题研究承担人的定期汇报等。以利于对科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对原方案或计划中的不妥之处及时调整,对遇到的困难给予及时帮助解决。力求避免“两端管理”(即年初写计划,年终写总结)行为。课题承担者必须注意收集和保存研究过程中的全部原始资料,以备检查。因特殊原因需要研究方向和研究人员的,必须由课题组提出书面报告

  五、经费资助

  科研经费是为了满足开展教育科研活动基本要求设置的一种经常性支出的费用。学校的年度经费预算中,应优先考虑课题研究经费。并想办法争取扩大经费来源,支持课题研究,合理分配科研经费。对教育科研所需要的资料、书刊、设备及必要的会议、差旅费等方面的花费学校应该大力支持。

  六、课题成果评选

  根据课题研究方案组织实施,并按时结题的课题都可以参加评选。课题承担人填写《基础教育优秀教研成果和先进教改经验评奖申请表》,会同有关材料(研究方案、实施计划、可行性论证、研究报告、附件)一同上交教研室,由教研室邀请有关专家进行成果鉴定。确定为优秀的课题成果将进行奖励并上报上级教育科研部门进行评选。有关奖励措施按《实验中学教育教学奖励办法》执行。

  阳衡市实验中学教研室

采编:www.234fw.cOm

篇2:永兴一中校本课题研究管理和实施方案

  兴永一中校本课题研究管理和实施方案

  校本课题是立足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实际,由学校自主开发、自主实施和管理的科研课题,校本课题的研发,作为校本教科研的三大内容(校本培训、校本课题、校本课程)之一,既是促进学校办学质量的全面提升的基本思路,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为了进一步推进新课改,走质量兴校,科研强校的道路,我校特制订校本课题研究管理和实施方案。

  一、校本课题的开发

  (一)校本课题的开发将从遵循如下原则和思路:

  1、“校本课题”是针对我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实践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而提出的、需要我们通过研究加以澄清和解决的问题;

  2、主张能够坚持“理念先进、选题实际、便于实施、示范特色”的原则;

  3、课题申报以科组为主,鼓励合作,鼓励个人申报,鼓励跨学科申报;

  4、立足于学校现有资源,鼓励开发多种教学资源;

  5、坚持“先培训后立项,边实施边培训”,在做中学。

  (二)校本课题研究的技术路线:

  因此,校本课题的开发可从学校建设管理、教育教学、德育管理等几方面选题:

  1、学校发展策略研究;

  2、学校定位研究;

  3、学校各职能处室制度建设研究;

  4、学校分配制度改革研究;

  5、学校人事管理和激励机制研究;

  6、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及其评价研究;

  7、教师考核及其评价研究;

  8、学校高效管理运行机制研究;

  9、教师心理健康的维护研究;

  10、学校文化建设研究;

  11、课堂教学中的学生主体地位和教师主导地位关系研究;

  12、提高课堂40分钟教学效率的策略与技巧;

  13、影响“有效教学”的因素及解决策略;

  14、课堂教学中“提问”的艺术研究;

  15、中学课堂组织和管理研究;

  16、学生厌学的原因与对策;

  17、新课程背景下学生学业成绩评价研究;

  18、新课程背景下各学科教学质量评价研究;

  20、新课程背景下学生作业研究;

  21、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策略研究;

  22、常见问题学生帮教工作基本制度研究;

  23、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对策;

  24、优秀学生的教育对策;

  25、新课程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究;

  26、班集体建设和管理的个案研究;

  27、新时期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探索与研究;

  28、家庭、社区参与学校课程建设的实践研究;

  29、新课程背景下学科教学中的德育研究;

  30、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干预的研究;

  31、一课一练作业研究;

  32、班级管理模式与创新探讨;

  33、教师与学生谈话艺术研究;

  二、校本课题的实施

  (一)实施准备

  1、成立校本课题管理领导工作组;

  组长:z校长

  副组长:z

  组员:z以及各学科组负责人

  2、制定校本课题管理和实施方案;

  3、宣传发动,面向全体教师,广泛征集教学问题和课题意向;

  4、信息集中与筛选,意向访谈调查,可行性分析;

  (二)实施开展

  1、申请报名阶段,填写《兴永一中校本课题研究申请表》

  2、组织评审课题立项;

  3、举行开题仪式并进行培训;

  4、各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要求每两周一次课题组活动,课题领导工作组按计划深入课题组,参与、跟踪、指导和监督;

  5、各课题组上交学期报告;

  6、组织课题结题评审;

  7、组织召开校本课题研究结题汇报会。

  (三)课题推广

  学校根据课题完成的质量情况,进行奖励;并向上一级教研部门推荐。

  三、校本课题的管理

  1、组织。学校成立“校本课题”管理领导工作组,教研室负责校级课题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其职责为制定校本课题管理及实施方案;颁布年度课题指南;组织课题实施培训;组织课题申报、立项、评审,中期检查,成果鉴定、推广等工作。“校本课题”管理领导工作组,由校内外知名专家组成。其职责为评审申请课题,提出资助金额建议,参与、跟踪、检查和指导,中期检查,成果鉴定与推广工作。各课题组由课题主持人全面负责计划和实施,年级组和学科组予以配合落实。

  2、申报。每学年初“校本课题”管理领导小组根据教育发展的需要制订《兴永一中教育教学研究参考选题》,既要避免重复研究,又要有理论和实践价值,使课题研究能最大限度地为教育教学服务。本校具有教育研究条件的教研组和个人均可按规定与参考选题提出申请。申报校级课题以课题组或个人为单位填写《兴永一中校本课题研究申报表》,通过教研室和课题指导工作组审核方可立项。

  申请的课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研究方向明确,论证充分,研究方法可行;有一定的资料积累和研究基础,切入点有价值;研究计划详备,经费预算合理;课题成果形式要明确;课题承担者具有按计划、期限完成课题的素质和科研能力等。要充分贴近当前教育改革前沿的迫切需要与本校教育教学实际问题,鼓励切入点小、有现实针对性与操作指导性的课题的深度研究,避免低水平重复、立题不当、切入点不明确等情况,每人同时参与的课题原则上不超过2个。

  3、立项。教研室受理课题申报,由课题指导工作组根据本办法规定的原则和条件对申报课题进行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课题可以正式立项。

  4、中期评估。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为1-2年。课题负责人应按时、按质认真实施课题研究计划,作好中期检查汇报,在约定期限内提交课题成果。课题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完成,课题负责人应写明说明报告,申请延期完成,报课题管理领导小组批准。教研室定期检查科研课题的实施情况,召开课题实施情况汇报会,查找不足及时调整。

  5、结题。凡立项的课题,结题时都需提交结题申请书,并对课题进展情况和成果进行总结,写出结题报告(或实验报告)或按课题研究计划提交相关课题研究成果。内容包括:立项依据、研究方法、研究(实验)情况、研究(实验)成果等。学校组织科研处及课题指导工作组进行结题,结题完毕后,课题组长应将完整的结题材料送交教研室存档。

  6、推广与奖励。每学年结束,“校本课题”管理领导小组定期举行教科研汇报会,进行教育教学成果评选,对各课题组的研究报告、课例及论文进行评优,并选送已结题的优秀课题参加教育科研部门组织的评奖活动,对于获市级以上奖励课题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进行奖励。

  学校建立教师专业成长档案,所有成果将作为聘任考核、评优评奖、职称评审或外派学习培训的优先条件。

  7、经费。学校将设立教师专业发展基金,作为教师业务培训、参加会议、购买书籍资料、出版印刷、实验设备设施、成果奖励等方面的专项经费。经费使用由个人、课题组科研处提出申请,由学校统一审批,严格实行报销制度。

  兴永一中

篇3:金岸中学课题研究管理办法及成果奖励规定

  金岸中学课题研究管理办法及成果奖励规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鼓励广大教师加强教育与教学研究活动,规范我校教育教学研究课题与成果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研究的水平,促进我校教科研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更好地发挥教科研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的作用,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本规定所指的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是本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在课程改革、学科教学、教学评价、教学管理、教学理论等方面进行学术研究的课题。

  第三条:基础教育教学研究课题重视实践性,注重成果性。强调研究课题必须与教育教学第一线紧密结合,从实践中总结提炼,在实践中检查验证,以教育教学实际成效大小作为衡量课题研究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

  第二章 确定研究课题的基本原则

  第四条:对我校、区、市、省乃至全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第五条:具有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能性。立论充分,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方法科学,步骤可行,有一定的创新与与特色。

  第六条:符合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趋向。针对现实问题,具有较强的理论价值和应用推广价值。

  第七条:课题负责人和主要参加者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和较强的研究能力,并在该课题领域已进行过前期研究,具备按计划完成课题的主客观条件。

  第三章课题的组织管理

  第八条:校长室统一负责课题的规划、评审、立项、督导、鉴定和评奖等工作。学校教务处(教研室)负责其日常工作。

  第九条:立项课题由省、市、区教科研主管部门和申报人所在单位共同负责管理。日常研究工作在本单位进行管理。

  第十条:课题承担者负责对本课题的实施进行管理。

  第四章 研究课题的分类

  第十一条:依据研究课题的重要性,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性课题;依据研究课题的研究时限,研究课题分为:规划课题和年度课题。依据研究课题的领域,研究课题分为:学科教学研究,课程研究,评价研究,教学管理研究,教研工作研究,教学理论研究。

  第十二条:重点课题主要是指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对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教育改革与发展将产生较大影响的课题;一般性课题主要是指具有一定学术价值,对局部的教育改革能起到推进和促进作用的课题。

  第十三条:规划课题主要是指具有较长的研究周期(2年以上),具有较强计划性和前瞻性的课题;年度课题主要是指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的课题。

  第十四条:学科教学研究主要是指各学科开展的教学理论和实践研究;课程研究主要是指课程教材改革与建设研究,以及课程管理研究;评价研究主要是指针对学科或综合性教学质量评估开展的理论、方法、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教学管理研究主要是指教学业务管理、教师培养、教学研究活动的开展等方面的研究;教研工作研究主要是针对教研室工作的性质与职责,从提高工作效益与工作水平出发而开展的自身建设方面的研究;教学理论研究主要是指学科或综合性理论研究。

  第五章 申报和申报人

  第十五条:课题申报原则上实行限时受理、定期评议的办法。校级课题一般每年申报一次,申报时间为每年9月份。

  第十六条:学校教务处(教研室)负责全校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申报受理,并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

  第十七条:申报个人或单位须填写统一制定的《申报表》。《申报表》须经所属年级组和分管领导审核并签署明确意见。学校申报课题原则上先报送区教研室,个人申报由各教研组上报校教研室。

  第十八条:重点课题或规划课题的申报人应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

  第十九条:同一时间内同一申报者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第二十条:没有充足理由未完成所负责课题者,2年内不得申报新课题。

  第六章规划、评审与立项

  第二十一条:依据我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制定《研究课题指南》,供研究选题参考。申报者也可自定其它课题。

  第二十二条:申报课题由学校组织评审。经评审通过的,由学校下达《立项通知书》。

  第七章 课题的日常管理

  第二十三条:立项课题由教研室和课题负责人共同管理。

  第二十四条:对所有立项课题,教务处将采用多种方式不定期进行检查,了解研究情况。每年的1月和6月底之前,每个立项课题必须向教务处提交学期内课题阶段性小结报告(内容包括阶段研究成果,实验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等)。

  第二十五条:立项课题在研究时,应建立必要的档案和记录,以备查阅。

  第二十六条:课题研究中,课题申报人应维护课题研究的严肃性,对“实施方案”确定的研究目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不能随意改变,如需作重大改变,则须书面报告,经课题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进行。

  第二十七条:研究过程中,因各种原因无法进行时,课题负责人应主动及时以书面的形式向教科室提交报告,阐明理由,并提出终止要求。

  第二十八条:出现以下情况的课题将作中止研究处理。中止研究的课题按本规定第十九条处理:

  1、课题立项后,无故不提交学期内课题阶段性小结报告;

  2、在规划到期后,没有形成成果,或者形成的成果与预期目标太远的。

  第八章 课题的经费

  第二十九条:研究课题经费原则上由学校根据课题等级给予一定的数额,并分两次下发。立项时下发经费的30%,结题后下发经费的70%。

  第三十条:课题负责人应本着精打细算,厉行节约的精神,合理地编制研究经费的开支计划(经费预算)。经费开支范围限于该课题研究所必需的支出。

  第三十一条:在财政制度规定的范围内,课题负责人有权按照研究计划和研究经费预算支配经费。

  第三十二条:课题研究完成后,应以书面形式报告经费使用情况,并接受必要的财务审核。

  第三十三条:对于被撤销的课题,根据性质终止或追回课题经费。

  第九章 课题结题与鉴定

  第三十四条:课题负责人应按计划完成课题研究工作。课题完成了符合《申报表》中所承诺的课题成果,即可结题。每年的1月和6月为全校课题结题工作月,由教务处(教研室)统一安排结题工作。

  第三十五条:研究课题结题时,课题负责人应对研究结果进行总结,并写出结题报告。必要时可组织专家进行鉴定。课题负责人应向学校递交《课题研究记载册》,内附课题研究的主体报告和附件;附件包括主要研究成果、反映研究过程的主要资料(包括文字、图表、音像、实物等)。结题报告经审核通过,发给结题证书。

  第三十六条:课题研究成果的形式分为:研究报告、科研论文、专着、教育产品(仪器、教具等)等。

  第三十七条:已立项的课题,到期因故不能完成,课题负责人应以书面的形式主动向学校提出延长课题研究的要求,经同意批准后方可延长。原则上延长时间不超过一年。未能按时(含延长期)结题的课题,将被撤销。

  第十章 成果推广与评奖

  第三十八条:成果的推广是进行课题研究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体现课题价值,产生出效益的一件十分有意义的工作。课题负责人应重视成果的推广工作,并制定出相应的措施,确保研究课题的推广。

  第三十九条:对课题研究开展较好的以及成果推广比较好的,学校每年评选出教科研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金岸中学教务处

篇4:一中有效课堂教学、特色班级管理小课题研究实施方案

  一中“有效课堂教学”、“特色班级管理”小课题研究实施方案

  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精品学校建设步伐,切实提升教育教学的精细化、特色化管理水平,强力推进教育教学管理质量工程、研究工程的有效实施,学校决定开展“有效课堂教学”和“特色班级管理”小课题研究活动。通过小课题研究引导班主任和全体教师广泛参与教育教学研究,把教育、教学和教研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贴近课堂教学的研究,提高教学效率,打造有效课堂教学;另一方面,贴近班级管理的研究,提高教育艺术,打造特色班级管理。经z一中小课题研究指导小组研究,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树立创优质、出精品的教育教学理念,从日常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实践中的小事件、小现象、小问题入手,对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通过反思、讨论,确立若干“小课题”,开展实实在在的研究,在研究中进一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着实提高教育教学的有效性,实现教育教学效益的最大化。

  二、实施目标

  1、通过“有效课堂教学”小课题研究,探究一堂课的教学设计、授课导入方式、课堂提问、作业设计等具体教学问题,实现教学最优化,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

  2、通过“特色班级管理”小课题研究,探究班级管理的具体问题,提高班级管理的效率。

  3、通过小课题研究在各教研组和年级部的有效实施,促使我校教研活动课题化,促进“校兴教研,教研兴校”氛围的形成。

  4、通过小课题研究,提高我校教师将教学理论与课堂教学实践有机融合的研究能力,打造一支教、学、研相结合的专业教师队伍。

  5、通过小课题研究,提升我校班主任和全体教师将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有机融合的管理水平,形成一个“人人育人,处处育人,时时育人”的局面。

  三、总体思路

  学校要求以学科教研组和年级部为单位,组织成立若干研究小组,开展具体的小课题研究;同时鼓励教师个人单独申报进行小课题研究。在课题研究中各学科教师要立足自己的课堂教学实际,紧扣课堂教学,就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困惑或领悟进行追问、总结,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研讨提炼形成具体的教学策略,指导、优化自己的教学行为,有效利用课堂40分钟,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各年级班主任要立足自己的班级管理实际,就班级管理中呈现的经验以及存在的具体问题、困惑或领悟进行追问、总结,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研讨提炼形成具体的管理策略,指导、优化自己的教育行为,形成特色,提高班级管理的效率。

  在分析、总结具体的、分散的小课题研究的基础上,学校将甄选部分小课题研究整合为一个整体课题上报省教科院、市教研室,申报省、市级课题,继续展开深入研究,将我校的小课题研究做实、做细、做活。学校要求形成由具体的学科有效课堂教学小课题的研究指向打造各学科“优质课”的系统课题的研究,由具体的班级管理问题的研究指向探索富有特色的班级管理艺术的研究,由分散的各学科、各年级的小课题研究组成z一中整体的学校课题研究,由初级的校级课题研究升级为市级课题和省级课题研究,提升小课题研究的级别,扩大z一中作为省示范高中的影响。

  四、实施流程

  1、组建课题组

  每学期开学时,由教科室、教务处召集各学科教研组讨论决定本学科“有效课堂教学”小课题研究的选题及参研教师、课题组负责人,组建相关研究课题组。由政教处、年级部召集班主任讨论决定各年级“特色班级管理”小课题研究的选题及参研班主任、课题组负责人,组建课题组。

  2、确立选题

  课题组填写《小课题研究方案》(附表一)。课题组教师或班主任根据自己在课堂教学或班级管理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查阅、收集和整理相关资料,认真分析筛选,确定研究课题。

  3、申报立项

  参加“有效课堂教学”课题研究的课题组在规定时间内向校教科室提交《小课题研究方案》,确定研究的主要内容,阐明所解决的问题和预期达成的目标,提出研究的方法、步骤等。教科室和教务处组织力量对提交的课题进行审核,及时公布立项的小课题。

  参加“特色班级管理”课题研究的课题组在规定时间内向校政教处提交《小课题研究方案》,确定研究的主要内容,阐明所解决的问题和预期达成的目标,提出研究的方法、步骤等。政教处和年级部组织力量对提交的课题进行审核,及时公布立项的小课题。

  4、实施研究

  课题负责人组织课题组成员按照课题方案,有计划地开展研究工作,积累研究过程资料(同时完成附表二、三),建立小课题研究档案,包括纸质和电子档案。

  进行“有效课堂教学”小课题研究要紧密结合课堂教学,在备课、上课、听课、评课过程中开展实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教科室和教务处定期对研究进行督查指导。

  进行“特色班级管理”小课题研究要紧密结合班级管理开展实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班级管理的艺术性。政教处和年级部定期对研究进行督查指导。

  5、汇报结题

  每个学期结束时开展小课题研究成果总结鉴定汇报会,学校对研究状况进行评估。课题成果一般应是一份总结报告(附表四、文字总结报告)和相关附件材料(附件包括支持研究课题的论文、课堂教学案例、班级管理案例以及研究的过程性材料等)。

  6、成果鉴定与奖励

  学校对开展的小课题研究成果进行鉴定,成果优秀的给予奖励。

  (1)学校对优秀的研究成果进行鉴定并在全校推介,推动成果的应用与共享。

  (2)学校定期甄选优秀的阶段性课题研究成果编辑成册,并选取部分优秀成果在校刊《教育通讯》上发表。

  (3)学校推出优秀的研究成果参加市级、省级教研论文评选、优质课比赛,参加市级、省级德育论文评选、教育管理活动。

  (4)学校在年度考核评优、职称评定、推荐评选学科带头人、推荐评选优秀班主任等活动中将小课题研究作为重要参考,纳入加分项目。

  (5)学校以奖代补,对参加小课题研究的教师和班主任,并取得实质性成果的,经考核、验收、评估,承认一定的工作量,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课题管理

  1.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学校倡导班主任和全体教师通过参与小课题研究,提高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的有效性。学校引导教师和班主任选择内容具体、切口小、周期短的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问题进行研究,努力为小课题研究创设条件,提供多方位支持。学校大力宣传有成效的课题研究,营造良好的小课题研究氛围。

  2.加强指导,形成制度

  学校成立小课题研究指导小组,负责指导、督促课题研究的组织实施和评审等工作。组织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学习与小课题研究有关的教育理论等,帮助教师和班主任通过多种渠道获得相关资料,激发教师和班主任研究小课题的兴趣和研究欲望,指导教师和班主任掌握具体可行的研究方法,切实有效地展开课题研究。制定具体可操作的《小课题研究实施细则》,加强研究的过程管理,对立项的小课题研究建立纸质和电子双重档案。制定小课题研究的组织、实施、评定、表彰奖励等制度,确保小课题研究扎实有序地开展。

  3.注重实效,有序推进

  教科室、教务处将督促各学科教研组积极开展以上课、说课、评课为基本形式的课堂教学督查活动,以创优质、出精品为目标,打造“优质课”,把课堂教学作为实施小课题研究的主战场,促使教师深入探究学科教学的基本策略,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在各教研组长领导下课题组成员要定期、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研讨对策和措施;课题组内部可以开展教学论文、教学反思、教学设计和课堂比赛、说课、评课等系列的小课题研究成果评比活动,引导研教结合,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在提高中应用。

  政教处、年级部将督促班主任把班级管理作为实施小课题研究的主渠道,积极开展以班级管理为抓手的教育管理基本策略研究,形成富有z一中特色的班级管理模式,提高班级管理的水平和管理效益,探究学生良好品德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养成、学生健康个性生成等养成教育的基本策略,促进交流,取长补短,在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的实践中有效实施。

  4.及时总结,扩大影响

  学校适时整合各学科“有效课堂教学”小课题研究成果,打造广覆盖、多层次、有特色的“优质课”,推动各学科小课题研究走向深入,形成系列,在此基础上总结提高,扩大成果影响。学校适时整合各年级“特色班级管理”小课题研究成果,打造各年级特色班级管理模式,推动班级管理研究走向深入,形成系列,在此基础上总结提高,扩大成果分享。

  5、分工协作,形成合力

  在z一中小课题研究指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协调教务处、政教处、教科室和年级部等相关科室部门组织实施小课题研究。其中,“有效课堂教学”小课题研究由教科室牵头组织实施,教务处、年级部全程参与;“特色班级管理”小课题研究由政教处、年级部牵头组织实施,教科室协助。

  z一中小课题研究指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