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兰田中学第一学期备课组教学视导方案

兰田中学第一学期备课组教学视导方案

兰田中学第一学期备课组教学视导方案

  一、指导思想

  教学视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工作之一。为了进一步落实备课组教学常规要求,规范组内教师的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从而提高学校教学工作的规范性和有序性,确保教学质量监控机制的务实高效。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精神,特制定备课组教学视导工作方案,全面了解备课组教学常规要求的落实情况,发扬优势,弥补不足,有效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可持续发展。

  二、教学视导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一)领导小组:

  组长:z副组长:z

  组员:z

  (二)视导小组成员

  z

  三、视导原则

  以公正、公平、公开为原则,以真正、真心关注备课组建设和发展、教师个人专业成长为出发点,扬长避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四、视导学科

  初一英语、初二语文

  五、视导时间

  20**年11月7日--20**年11月18日

  六、视导主要项目

  1、教学常规

  2、备课组建设

  3、学生访谈

  七、教学视导反馈

  通过以上项目的检查,由相关学科教研组长形成书面的教学视导文字反馈报告,在组内进行交流和反馈,推广教研组备课组内在教学常规方面值得发扬和学习的经验,交流备课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质量改进的具体措施。

  上海田兰中学教务处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Q河中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视导方案

  河清中学20**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视导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有效教学,提高前高三阶段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决定于4月19、20日对高二年级教学进行全面视导,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视导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1、语文组:

  组长:z

  第一组:组长:z 成员:z第二组:组长:z成员:z

  2、数学组:

  组长:z

  第一组:组长:z 成员:z第二组:组长:z成员:z

  3、英语组:

  组长:z

  第一组:组长:z 成员:z第二组:组长:z 成员:z

  4、物理组:

  组长:z成员:z

  5、化学组:

  组长:z 成员:z

  6、生物组:

  组长:z 成员:z

  7、政治组:

  组长:z成员:z

  8、历史组:

  组长:z 成员:z

  9、地理组:

  组长:z 成员:z

  二、视导对象

  高二年级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学科教师

  三、视导内容

  1、备课;2、上课; 3、作业。

  四、视导要求

  1.听课:采用推门听课的方式,听被视导老师的常态课;听课后,每位老师按评分标准独立打分。

  2.检查:查备课笔记和作业布置与批改;被听课的老师一下课就将本学期教案和作业(每班5份)交到六楼大会议室指定位置;所有听课结束后,组长于当天组织所有成员到六楼大会议室检查听课对象的备课笔记和作业,并按评分标准独立打分。

  3.汇总:4月20日 (星期五)晚,组长组织本组成员汇总打分结果和各成员视导意见,对每个被视导教师作出分项评价和综合评价(评价等第为优、良、合格、不合格),并集体形成视导反馈意见(包括备、上、批等方面的优点、不足及建议),组长填写好相关表格,形成文字材料。

  4.反馈:(1)由视导组组长在集体备课时分学科反馈,详细指出备、上、批等方面的优点、不足及整改意见,要详细、科学、实事求是,对教学有指导意义,对提高质量有促进作用。

  (2)教务处汇总各组材料形成视导总结。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