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兰田中学教师专业能力评优活动教导处总结

兰田中学教师专业能力评优活动教导处总结

兰田中学教师专业能力评优活动教导处总结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的建设,聚焦课堂,全面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倡导教研组备课组内的有效合作,打造一支具有较强教育教学能力与较高教育教学水平的骨干教师队伍。使我们的教师形成自我发展的内在动力,形成会反思,会改进自身教育教学行为的本领,从而实现教师自身教育价值的追求,克服职业倦怠,让教师真正从职业走向事业。我校于20**年9月中旬启动了第一届“田兰杯”教师专业能力评优活动,于20**年10月底落下了帷幕。

  这次活动,以聚焦课堂教学为核心,从教师对新课标的理解、在新理念指导下对教材和学生的研究、对教学目标的设计、对教学过程的预设、对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对课堂的调控和应变能力、对课堂教学后的反思能力等进行全面评比,突出教师教学行为的转变和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 ,激发教师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的内驱力;这次活动,以团队合作研究为手段,推进了教研组备课组建设,营造了团队研修氛围,通过伙伴互动、团队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教研活动。 这次活动,给全体教师搭建了专业提升的平台,提供了教师互相学习的机会,激发了教师对学科研究的主动性,保障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回顾这次评优活动的全过程,这次评优活动各个层面都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本次比赛。学校领导在假期中就开始筹划此项活动、经过了多次会议研讨,确定了学校关于此项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活动精神;教导处根据校领导的会议精神拟定活动方案,召开教研组长会议征求意见和建议,组织和安排各阶段的时间节点及活动内容,并全程关注各教研组的活动开展;教研组根据方案,领会精神,开展教研组活动进行组内动员,悉心安排每个阶段活动的时间节点和形式,有计划地开展集体说课、教师上课、集体评课活动等。

  根据方案,各学科评审小组成员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利用课余时间集中讨论,客观地评价每一位教师的表现;我们的教师把本次活动作为自己一次难得的锻炼和展示的机会,仔细选课,精心备课,认真上课,较好地展示了我校教师的风采;在活动中,为了保证各项活动正常开展,少不了要调课、摄像、拍照、准备凳子、检查电视机的运行情况等,虽然有一些小状况出现,但是金老师、耿老师、小杭、小俞都能克服和解决,着实让人感动。正是由于学校领导的正确决策、教导处的精心组织和安排、教研组备课组的认真实施、评审小组成员的公正点评、教师的积极参与、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等,才得以使本次活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进行。在这次活动中,校内教师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出主意想办法,为参赛教师鼓劲加油,与其说是某个教师参加比赛,不如说是教研组集体智慧的比拼,这一点充分体现了教师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再此,我代表教导处在这里由衷的对所有认真投入、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这项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虽然说,本次评优活动基本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活动目标,但是在这次评优活动中反思各个环节的进行情况,还是有待第二届活动时加以改进的。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1、教研组对学校评优活动精神理解不透。9月9日,学校召开了教研组长关于

  本届评优活动的启动会议,在会上把方案初稿详细的进行了解读,并征求了各教研组长的意见和建议,于9月13日教研组长例会上确定了这次活动的方案,在会上刘校长强调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性,教导处明确了具体工作安排,也要求教研组长根据方案制定出自己学科的评优活动方案,把每个阶段活动(主要是教研组内的动员会、备课组的教学设计交流会、教研组内的说课活动、教研组内的预赛课安排、评审小组评课安排等)的时间、地点、内容等一一安排出来。由于部分教研组对学校活动精神没有真正理解、内化和及时动员和传达,导致组内教师曲解或根本就不清楚整个活动的过程和环节,造成了部分教师对这次活动的安排产生疑义。

  2、教研组预赛活动各环节安排滞后。如方案中讲到组内初赛时间安排及基本要求:“第一阶段:20**年9月20日-20**年9月21日(第四周)要求:(1)参赛教师必须按正常的教学进度(第五周)确定参赛教学内容,撰写教案和教学设计说明(要求按教研组统一格式),各备课组利用备课活动或其他时间组织教师进行教学设计交流,参赛教师根据交流意见进行修改;第二阶段:20**年9月25日-20**年9月30日(第五周)要求:各教研组安排时间组织参赛教师进行说课活动,评审小组选拔部分教师进行上课活动,课后评审组对其作出书面评价,全程录像并制成光盘。评审组根据参赛者的教学设计及说课、上课情况,确定参加校级决赛名单。”但是结果不尽人意,有四个备课组没有在第五周结束预赛,而是推延到第七周,原因很清楚:也许是教研组长没有理解活动精神、也许是教研组长没有在组内动员是解读清楚、或者也许是教研组活动时教师没有认真听取教研组长对方案的解读和时间节点的安排,种种原因造成说课滞后、预赛课滞后。这样就势必使预赛和决赛时间拉得很近,让部分教师感觉学校活动的时间安排存在不合理和不科学的倾向。

  这次评优活动虽然带着些许遗憾落幕了,但是那种活动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要把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那股干劲、那种热情、那份专业投入到我们常规的教学和教研活动中去。下一阶段教研组要认真总结评优活动,值得发扬的教学方法、手段、学科亮点要在备课组内加以宣传和推广;令我们教师值得反思、亟待改进的不足,要在备课组内讨论和研究,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最终使我们教师在学科素养上不断地改进和提高,在专业道路上越走越远。我相信,只有通过我们扎实的工作,才能进一步推动我们教研组备课组的建设和发展,才能真正提升我们教师的学科素养和教学业务能力,才能真正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

  上海田兰中学教务处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北江中学教师基本功、基本技能训练方案

  教师基本功、基本技能是教师继续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落实“两全”,实施素质教育,必须重视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为此,特制定教师基本功、基本技能训练方案。

  一、指导思想:

  教师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最根本的职业技能。我校将以提高教师岗位实际能力为目的,牢固练就扎实的基本功。要通过开展教师基本功训练的一系列活动,在全体教职工中,牢固树立“以质兴教”的教育质量意识。同时,学校要加强领导,制定措施,层层落实,使人人参与,练有所得,练以致用,持之以恒,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为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整体改革的深化打好基础。

  二、训练目标

  1.在教师队伍中进行教学基本功培训,是教育形势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教师自身专业化发展的需要。通过基本功训练,规范、促进教师教学常规,夯实基础,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2.通过学科基本功的训练,使广大教师掌握学科基础知识,明确学科知识、能力、思想目标,熟悉课程标准规定的学科教学目标、任务和要求,把握教材特点,弄清知识点,抓准重难点,明确训练项目及其要求,灵活组织教材,适当选择教法。

  三、训练内容

  1.一般教学基本功,包括三笔字、朗读、普通话、简笔画、使用工具书、备课、课堂教学、教学研究、作业设计、考核、批改作业等

  2.学科教学基本功,包括掌握学科知识结构与特点,探索在学科领域中提高课堂效益和质量的办法与途径,发挥与本学科相适应的教学风格与个性,让学生学会学习,调动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所学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

  3.专业特长基本功,主要指教师除了精通所授学科知识之外,还应在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基础上,具有收集运用各种信息的能力,并能熟练掌握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如音像阅览、计算机操作、教学课件的制作、指导学生进行课外活动等。

  四、训练原则

  1.全员性原则。凡四十五周岁以下的在职教师都要参加练功活动。

  2.分散练习与集中训练相结合原则。

  3.领导带头示范原则。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练功,并起示范作用。

  4.搞好指导,科学练功原则。

  5.练功与教学相结合的原则。三笔字、简笔画、普通话、教具制作与备课、书写教案、批改、上课等教学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五、训练方式

  1.抓好三种基本方法

  (1)教师的一般基本功主要采取自学自练的形式反复练习,在具体备课、上课中养成习惯。

  (2)学科教学基本功首先从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考试评定、课内外辅导、教书育人等六个教学环节所需一般基本功方面进行训练,再对教学技术功、即读功、讲功、听功、写功、想功、记功、导功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还对教学经验的总结积累,课程标准、教材分析、知识体系的掌握及教学原则、方法、技能的应用等学科理论知识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对语言、演示、提问、讲解、板书、教态、处理问题等方面提出更高的技能要求。

  (3)各项基本功技能要在教学实践中的综合应用。基本功训练贵在坚持,重在运用。用练结合,练有所得,练以致用。我校将始终坚持把训练和运用紧密结合起来,减轻教材难点,用生动形象、直观有效的教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化难为易;用标准的普通话、漂亮的板书、形象的课件、生动的讲述、透彻的分析深深地吸引每一个学生。在教研活动中充分展示了教学基本功在教学中的综合应用。

  2.辅之以四项活动的开展

  (1)立足岗位,科学练功。

  教师练功应得法、懂规律、讲科学。教师练习普通话一般要采取以下几个步骤:即查(查字典)、听(听广播、听录音、听电视、听别人朗读)、看(看报纸、看书)、练。这样才能提高普通话水平。三笔字要以毛笔字为基础,不练好毛笔字,钢笔字和粉笔字就不会有长进。练毛笔字时教师要会选帖、读帖、临帖、背帖,这样才能练好字。练字要讲究五法:笔法(笔画写法--练毛笔字基础)、字法(间架结构)、手法(执笔笔直,五指到位掌虚)、身法(坐如钟,肩平,三个一)、章法(字与字之间的行距)。并且立足岗位,自学自练。教中练,练中教,是开展基本功训练的关键环节。教师做到平时训练,常抓不懈,刻苦练功。每位教师都要成为教学的有心人,只要有利于教学的东西就要学,就要练。岗位练兵与集中培训、教研组切磋、技能竞赛相结合,从而促进教师基本功向教学能力的转化。

  (2)技能竞赛,创造氛围。

  为调动广大教师大练教学基本功的积极性,给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激发训练兴趣,提高训练质量,学校将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技能竞赛。20**年以来,我们将先后开展了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演讲比赛、教案设计、教具制作、课件评比等活动,展示汇报训练成果。组织优秀读书笔记展、优质课观摩等专题展览。通过活动,进一步调动全体教师练习基本功的兴趣。

  (3)加强教研,综合提高。

  教师基本功训练要具有教育科研的能力,实施素质教育要“科研开路”。我们将抓住校本培训契机,从提高教师科研意识、完善科研机构、壮大科研队伍、制定教研规划、开展专题研究等几个方面抓起。以教研组为单位,各年级、各学科教师人人有学科研究专题、实施方案,并围绕专题开展教学研讨课活动。教师在一次次研究、备课、讲课中提高了教学综合技能,课堂上展示了基本功训练的成果。通过教育科研提高了教师的认识水平、理论水平,并利用教育科学在实践中摸索客观规律,摸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质。

  (4)激励机制,奖惩并用

  采取目标激励、环境激励、教育激励结合起来的做法。通过开展教学基本功活动,使我校教工的教学基本功水平普遍提高,自身素质明显提高。

  六、保障措施

  1.学习制度,定期组织教师学习教学基本功标准,并由学校统一印制下发,学习训练材料;

  2.训练制度,除教师课余时间坚持自练外,一定要把教学与教研结合起来把教学实践作为训练的主战场,服务于教学。

  3.检查制度,对各项基本功负责训练相关部门要及时检查,做好记录,整理好材料;

  4.考评制度,领导小组,不仅有学科基本功训练目标、内容、措施,而且考评小组要有检查、验收、考核,形成制度化。

篇3:六安中学教师岗位职责

  一、总则: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人才是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因此,每个教师要切实做到:

  1、教书育人,因材施教,讲究实效。

  2、狠抓“双基”,培养能力,提高教学质量。

  3、努力学习业务理论,积极参加教研活动。

  二、细则:

  (一)制定学期教学计划

  1、制定计划前的准备工作。教师要做到三熟悉:熟悉“大纲”的有关内容,明确教学目标,了解教学任务,弄清教学要求;熟悉全学期教材,通读教材,掌握脉络,明确重点、难点;熟悉学生,通过各种方式,如上学期学生试卷、学生假期作业,与学生前任教师、班主任交谈等,了解学生“双基”、“能力”、“学风”、“方法”等情况。

  2、学期教学计划要具有以下内容:教学进度、主要教学内容、教材中的重点、难点、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主要实验及教具。

  3、语文学科还应制定作文教学计划,理、化、生三科还应有实验计划。

  (二) 备课

  备课是教学的前提。认真备好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

  1、要超时备课,课前复备,应备详案。

  2、认真学习教学大纲(高三还要学习《考试说明》),深入研究教材,认真备课。备知识重点、难点、疑点,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解决疑点;备教法,根据教学内容特点,精心设计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方法,并合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备学法,加强对学生的学法指导,以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备能力培养,以“四基”(基本事实、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基本应用)训练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为重点,加强对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3、坚持个人备课与集体备课相结合。同头课要进度基本统一,内容基本统一,主要作业统一,考试统一。

  4、上课必须有教案,不准无教案上课。教案应包括:教学目标;教材的重点难点;主要教学步骤;主要教法;学法指导;课后小结;作业布置等。

  (三)上课

  上课是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要求做到:

  1、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拖堂,未经同意不得私自串课、停课。充分利用课堂45分钟,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教师不得在课堂上讲与本课无关的事情,教学应有适当的密度、难度,提高课堂的吸收率、巩固率、运用率,狠抓效果落实,不搞花架子。

  2、传授知识准确无误,教学语言准确、清晰、精炼、生动、富有感染力,板书工整规范、设计合理,教师仪表端庄、风度文雅、教态大方、精神饱满。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不准坐着或趴在讲桌上讲课。上课期间不准接听或拨打手机。

  3、正确处理好知识与能力、部分与全体、教书与育人的关系,努力实现六点要求:

  (1)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

  (2)教学内容科学化、思想性强;

  (3)教学方法恰当;

  (4)教学组织严密;

  (5)学生学得生动;

  (6)学生学习纪律良好。

  对违纪学生要敢于严格要求,处理方法要适当,保证课堂教育秩序。

  4、指导方法:

  (1)教师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要特别注重讲思路、讲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指导一般的学习方法:先预习后听课,先复习后作业,学完单元作小结;

  (3)辅导学生自学和看课外读物,要注意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和自学能力;

  (4)课堂教学中必须注意运用好以下几个基本原则:启发式原则、直观性原则、巩固性原则、循序渐进原则、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科学性与思想性原则。

  5、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教师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讲究教学艺术,活跃课堂气氛,提倡启发式和精讲精练的教学方法,不仅使学生学会,还要使学生会学、爱学,尤其注意对学生非智力因素的培养。要做到“有讲必练、有练必做,有做必评”。

  6、尊重学生人格,坚持正面教育,循循善诱,积极协作,配合班主任工作。严禁对学生进行体罚或变相体罚。

  7、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要特别注意讲思路、讲方法、讲规律,即在讲清分析问题的方法上狠下功夫。教师既要“教会知识”,又要“教会方法”,既要给学生“鱼”,又要给学生“渔”。

  8、加强课堂教学的直观性,提高课堂教学接受率。要善于使用传统教学媒体(黑板、教科书、粉笔、教学仪器等)和现代化教学媒体(各种电教器材(硬件)和载有信息的音像教材(软件))。

  9、优化课堂教学结构(课堂教学环节、程序所占用的时间,教学媒体和教学方法等)。紧扣教育教学目的实施课堂教学,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目的要求的任务;要突出重点,分散难点,抓住关键;知识点抓得准,能力点训练得充分。切忌偏离教育教学目的,课堂教学结构随意性较大,重点不突出和不搞能力训练等。

  10、严格按实验规程上好分组实验课,注意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

  (四) 作业

  作业是检查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和训练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的主要手段。要做到:

  1、要求学生作业字迹清楚,格式规范。

  2、作业要做到“有发必收”、“有收必批”、“有批必评”、“有评必纠”。对学生作业中的闪光点要及时鼓励,同时要做到错题过关、二次训练。

  3、批改作业要写批改日期。

  (五) 辅导

  1、因材施教,分类指导,鼓励拔尖,帮助后进,讲求实效,在进行知识辅导的同时,更要重视对学生进行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的辅导。

  2、辅导要及时、热情、耐心,要目的明确,课内课外相结合,个别与集体相结合,不能使辅导变成变相讲课。

  (六)考试

  考试是考核学生成绩、检查教学效果从而改进教学的重要手段。

  1、每学期举行期中、期末考试各一次,其它阶段测试按备课组教学计划执行。

  2、期中、期末考试要根据教学大纲设计知识、能力双向细目表,科学命题,不得随意拔高和降低大纲的要求。要认真制订答案和评分标准。阶段测试作为教学反馈的重要手段,要严格控制检测范围和难度,要让绝大多数学生及格,不要挫伤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3、阅卷要按教务处规定的阅卷程序进行,严格遵守阅卷纪律。阅卷结束后,要及时将成绩送交教务处。

  4、认真评定学生成绩,平时、期中、期末分别按20%、30%、50%计入学期总评成绩。阶段测试成绩不排名次,不公布,但要注意反馈与调节,注意对学生的个别辅导和帮助。

  5、期中、期末考试后,各备课组要按时进行试卷分析,并及时将试卷分析报告送交教务处。

  6、阶段测试由年级统一安排,其它自习时间教师不得随意安排考试或变相考试。

  7、认真记录和保存学生在各种测试中出现的错题及错因。

  (七) 教学研究

  教学研究是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师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必须高度重视。常规教研分个人教研和集体教研两类。

  1、个人教研

  (1)为加强对学情的了解,提倡每位教师建立部分典型学生的学情档案,班主任建立全班学生的综合档案。内容包括:学生学习中产生的各种困难和错误的分析,学生指导前和指导后的表现等。更换教师时,档案要及时转交。各科教师的学生学情档案要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学生毕业后,各种档案交教务处,以便积累资料,为教师的教学研究提供方便。

  (2)为加强对教材的研究,要求每个教师每学期要研究一章或一个单元的教材,内容包括会考、高考要求,命题特点,教材分析,典型例题,学生常犯错误,竞赛要求等。写出专题报告,组内交流。并写出该章或单元的公开教案,供全组同志参考。每学期开学初教研组长就上述工作要向本组全体教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写出教研计划。个人研究教材的具体内容要写入个人教学计划中。

  (3)每个教师要坚持写教学后记。

  (4)每学期要阅读一定量的教育理论参考书和专业杂志。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培训。

  2、集体教研

  集体教研要以听、说、评、议课为重点,提高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各学科要努力探索建立适合本学科特点的基本教学模式,编写适合我校学生的教辅资料。

  (1)积极参加教研组备课组活动,保证活动时间,不迟到、不早退。

  (2)深入细致地研究每次的课题内容,积极主动参与讨论,发表见解和意见,不做与教研活动无关的事。

  (3)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认真组织,并做好记录(内容包括主持人、考勤情况、活动课题、发言记录、形成的一致意见或结论),交教务处存档。

  (4)要善于系统积累和总结经验,期末写出专题总结。

  安六中学教务处

篇4:江板中学教师培训计划

  我校根据岳阳市教育局对教师培训的要求,按照继续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教导处在认真总结原教师培训的基础上,详细分析了教师队伍现状,特制定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和新课程理念建设为核心,以科研为先导,以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为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有针对性的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提高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二、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合理的知识结构,胜任本职工作及晋升高一职级业务要求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适应新课改的需要。

  三、培训内容和要求

  教导处经过调查研究,认为培养教师的职业道德观、新课改观、教育教学能力是亟待解决的问题,由此定出培训专题。

  (一)道德规范教育专题:结合专题报告讲座,进一步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等。加强师德建设,使教师热爱教育工作,立志做一名光荣的、合格的人民教师。

  (二)政策法规教育专题:通过专题讲座,使教师进一步了解《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政策法规,增强教师的法规意识,遵章守法。

  (三)教育教学常规训练专题:结合观摩课堂教学,在备课、上课、评课、组织课堂教学等常规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现场指导,尽快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四)新课改教材教法专题:新课改是当前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通过学习新课改的有关理论,深刻领会新课改的精神实质,加大课改力度,使教师进一步成为新课改的生力军。

  (五)科研专题:“科研兴校”是当前学校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专题讲座,使新教师树立以科研为先导的意识,在科研理论指导下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尽快成为科研型的新型教师。

  (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要求教师掌握关于心理卫生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知识,具有科学合理的思维方式、正确先进的教育观念、积极稳定的情绪与情感、完美的性格特征、正确的人际交往观念和自我调节能力。

  (七)班主任专题:要求班主任老师认真学习班级管理经验,具有科学的管理班级模式,组织班主任老师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能过会议学习各自的先进经验,让所有班主任老师尽快成长成有经验、有水平、有管理能力的优秀教师。

  四、培训形式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培训与自练相结合的原则,保证学习的质量和实效性。

  由教导处、政教处两处统一组织,通过专题讲座、问题研讨、观摩课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

  1.自学。在学习过程中,布置课题,自修自学。

  2.问题研讨,咨询诊断。通过学习,组织教师研讨,解决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3.成果。通过学习,总结经验,写出有价值的论文,交流提高。

  4.评价考核。学习过程中,对教师听课、作业、研讨、出勤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与业务考核挂钩。

篇5:济南第三中学教师培训总结

  我校以新课程改革为抓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现由灌输的、封闭的传统教育向以新课改为核心的民主的、开放的新型教育的科学过度。主要总了一下工作:

  一、组织新课程的通识和学科培训

  对教师进行了新课改培训并制定适应新课程改革的相关制度。制订《南济三中普通高中新课程学生选课指导手册》、《南济三中普通高中新课程学校课程学生选课指导手册》《山东省南济第三中学校本教研制度》《南济三中选课实施方案》等,供老师们学习。

  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1、继续开展“名师讲坛”,组织南济名师人选讲座。

  2、重视教科研工作,成立了教科室,与人事科教导处一起抓好教师培训工作,并成立了教科研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3、开设市级以上展示课,邀请专家和有影响的重点名校教师来校评课、指导。

  4、举行教育教学科研和教学改革成果汇报会,邀请市教科所专家来校讲座。

  4、抓好教研组建设。各教研组制定教研组规划;创建品牌校本课程;在新课改中创品牌教学;在教学科研中创品牌研究成果。涌现了一大批校本课程。

  5、圆满的完成了山东省暑期高中教师远程培训工作,做到有方案、有措施并进行了及时总结。

  山东省南济第三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