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兰田中学党支部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兰田中学党支部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兰田中学党支部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坚持“创造适合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切实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普及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通过认真落实“学先进典型、树优良作风、创一流品牌”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通过党员教师做好率先垂范,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落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和引导全校教职员工为学校内涵发展凝心聚力,为田兰的二次腾飞奉献智慧和力量。

  二、工作目标:

  1、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活动中心抓学校党建;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通过指导“少年团校”开展活动,培养优秀学生群体,增强党员教师宗旨意识。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

  2、以“学、树、创”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我心目中好老师”评选活动为载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弘扬正气,凸显正能量。

  3、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明确党员责任,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三、实践内容和要求:

  1、以强理论学习为载体,增强宗旨意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党的**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和总书记在北师大讲话精神的学习,认真学习今年两会关于教育改革的议案精神。结合学校思想工作实际,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带头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来推动全校师生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开展“四好”实践,严格依法治校

  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积极开展“四好实践”。通过落实校长负责制的要求,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以学校章程建设为抓手,强化党支部的监督作用,打造“好班子”。以绿色指标为导向,通过引导教师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攻坚,引导教师转变教学观念,提升教学质量,谋划学校“好发展”。通过学校科学管理模式探索,推进学校运作机制的科学性,民主性,健全并落实“好制度”,严格依法办校。通过推动、落实“学、树、创”活动,树立“好作风”,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3、以学校舆论引导为抓手,凸显正能量,营建和谐精神家园

  充分利用教工大会、班主任会议、两长会议、教师座谈会、年级学生大会、主题升旗仪式、校班会等途径,加强对学校办学理念、育人目标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力度,同时加强挖掘、整理师生中好人、好事,利用同伴力量对全校师生进行舆论宣传,推动校风建设。以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统领,积极营造“立德树人、和乐进取、共同进取”的和谐精神家园。及时做好各项主题活动的反思,通过表彰先进,推动全校教工树立优良作风。

  4、以创先争先活动为平台,树优良作风,推动学校师德建设

  本学期将教师创先争优活动同区第四届“我心目中好老师”评选活动及学校优秀组室评选相整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关注学生个性发展需求,主动转变作风,积极推助学生成长。

  严格落实《田兰中“学、树、创”活动方案》,引导全校师生学习先进典型的案例,学习自己身边同伴的先进事迹,学习身边先进的精神,主动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积极实践“创造适合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在学校各项评优活动中,党支部不断激励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实践,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教师员工主动开展工作,以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生生关系为重点开展班集体建设,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学校共同体。

  5、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目标,优化教师队伍,推助青年教师成长

  作为民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是办学的生命线。今年是田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学校党支部将配合学校行政,通过党员教师的率先垂范,带领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攻坚,通过进一步严格落实教学规范、优化校本研修模式、加快校本特色课程的开发和实践,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实现减负增效。

  结合本学期“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同时依托二中园区,进一步探索两校教师柔性流动机制,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关注学校青年教师个人发展需求,党支部通过发动党员教师带头实践,推动青年教师以“绿色指标”为导向,年主动提升自己综合素养,努力成为学校二次腾飞的核心力量。

  6、以特色校园文化创生为载体,搭建学生发展平台,强化文化育人功能

  结合学校实际,关注学生成长需求,整合各项资源积极开展主题月活动、学生社团活动、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努力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成长搭建更多平台。加强党组织对学生团、队工作的指导作用,以“少年团校”活动指导、学生志愿服务指导、学生干部培养为途径,引导党员教师更多参与田兰优秀学生群体的培养实践。

  7、以党员志愿服务为载体,培育教师奉献精神,提升学校号召力

  党支部鼓励并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各项志愿实践,为全校师生做好表率。通过加强宣传党员教师志愿服务活动成效,培育全校师生的奉献精神,引导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各种志愿者实践活动,有效提升学校的号召力。

  8、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途径,提升党员综合素养

  继续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求,深入开展党员核心价值观的讨论,形成合力,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能力。党员要认真履行承诺,真正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组织认真指导学校工会、教工团在和谐校园建设中发挥作用,精心组织好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使“崇德、务实、和乐、进取”的学校风尚深入人心,同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

  党支部进一步关心离退休教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认真开展对退休教工的“夏送凉”工作,引导更多退休教师帮助宣传学校各项改革措施,努力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上海田兰中学党支部

  20**年3月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城历五中党支部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20**年党建工作,按照《城历区教育局党委20**年工作意见》的要求,经党支部研究,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城历五中党支部20**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20**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动力,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宗旨,围绕“质量立教、文化强校、整体提升、特色发展”的工作思路,继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党员工作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为促进学校健康、稳定、均衡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目标

  1、以党建工作为总抓手,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2、认真学习贯彻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广大党员的理论素养。

  3、积极开展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实施全体党员“认岗、公开承诺”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5、抓住重点,深化内涵,积极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6、充分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等组织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校工作全面发展。

  7、认真贯彻和落实上级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部署和要求;

  三、工作要点

  (一)、以党建工作为总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1、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为学校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1)、认真学习贯彻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通过举办专家讲座、辅导报告、演讲会、征文比赛、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入开展学习**大精神活动,把学习贯彻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学习任务,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切实使**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促进发展的新思路、新部署、新举措。同时,认真开展学习新《章程》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大章程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遵守章程、贯彻章程、维护章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2)、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继续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全员学习。围绕上级党委下发的学习内容和自主学习内容,借助学习日、党课、“百名名家名师进城历”“国际读书日”等载体,将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网上培训和专家引领相结合,切实拓宽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途径,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管理能力。

  (3)、坚持不懈地抓好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断加强和改进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在重点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载体。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话、组织调研等形式进行。认真制定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每月安排1次集中学习。

  2、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学校发展构筑坚强堡垒。

  (1)、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党建工作年度目标责任书》,实行支部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推动党建各项工作的落实。

  (2)、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将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实。全面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双述、双诺、双评”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按照区委“五个好”党组织和“五带头”党员目标要求,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讲责任、重奉献”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员模范意识,构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彰显党员队伍优秀风范,继续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同时,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细则,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力争达到“五好”支部标准。

  (3)、严格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三推三示两票决”制度,把更多的优秀教师、优秀青年、优秀学生及时吸收到党组织中来。积极做好青年党校和教育局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今年计划发展新党员3人,其中学生党员1人、教师党员2人。

  (4)、重视党建宣传工作。保证组工信息和动态及时报送。每月报送党建动态信息1篇,网评1篇,每两月报送组工信息1篇,年报送党建调研报告1篇。

  3、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1)、加大领导干部建设。落实“以德修身、德才兼备”的用人导向,推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制度,真正为能干事、干成事的人腾位、鼓劲、撑腰。遴选一批有发展潜质的年轻教师,进行重点培养、管理和锻炼,为干部队伍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全力提高领导干部的管理能力、领导能力和创新能力。

  (2)、大力推进党务、政务和校务公开。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使权力阳光运行。

  (3)、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拓宽民主渠道,推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达到“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学校发展”的目的。

  (4)、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签订责任书,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切实做到层层抓落。

  (5)、进一步完善教育惩防体系。结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新章程学习,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创新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健全内部财务监控和资金管理制度,严格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的监管措施。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问责、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

  (6)、深化教育行风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师德教风建设。把廉洁教育和诚信教育贯穿师德建设各个环节,着力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有效遏制有偿家教的发生。二是扎实开展“中小学开放日暨教育行风民主评议”活动,进一步向家长和社会全面展示教育发展成果,公开征求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进一步规范教育办学行为。深入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全面实行收费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7)、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一是强化领导干部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牢固树立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二是严格执行会议、外出审批制度,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

  (二)、扎实推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平安、和谐的教育环境。

  1、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学校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重视学校重大项目建设、绩效工资实施、岗位人员评聘、职称评定等教职工利益问题,认真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工作。

  2、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加强广大师生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大力推进“四德工程”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城历人”、道德模范评比活动,大力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坚持不懈地做好反***警示教育及对“法论功”反宣品的清理清查工作,积极开展区级文明单位的申报创建工作,努力实现文明创建与教育工作的两促进、双丰收。

  3、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重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扎实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系列活动,为学生发展奠定思想之基、心理之基、品格之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环境育人水平,推动“绿色学校”、“学生行为习惯示范校”、“法制教育示范校”、“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等创建活动的深入实施。

  4、以师德建设为核心,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认真贯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教师职业道德、职业责任、职业纪律教育,提高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继续加强师德教风建设,坚持每年对教师师德考评和学年度考核工作,积极开展师德标兵的评选活动,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开展以提高教师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题的道德模范评比活动,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奉献意识,师表意识和创新意识,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

  5、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围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深入挖掘学校在特色创建、教学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和典型经验,优化学校发展舆论环境,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升学校形象。

  (三)、继续做好统战、群团、老干部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1、继续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坚持与民主党派人员定期谈话制度和情况通报制度,保持畅通的联系渠道。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特别加强和重视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妇女干部的培养、教育和使用,落实好知识分子政策。

  2、继续做好老龄工作。要重点关心老干部的思想动态和思想情况,贯彻落实老干部政策,积极创造条件,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发挥老教协的作用,开展健康有益的“五老”活动。

  3、继续做好学校工会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会、教代会职能,发挥工会、教代会组织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校务公开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依法保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继续实施“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对困难教职工和贫困学生进行帮扶救助。开展“健康工程”和群众性文化娱乐等有益的文体活动,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4、继续做好女工工作。认真做好妇委会工作,关注女工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家庭幸福,维护女教职工权益,开展好“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巾帼扶贫”等活动,发挥女教职工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积极作用。

  5、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认真抓好共青团工作,切实发挥团组织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中作用,支持团组织引领团员青年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

  总之,20**年,学校党支部的工作将坚持以20**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动力,以学校开展的“三自一新”整体教育教学改革为突破,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办学思路,以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积极带领全校教职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城历五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

  *城历五中党支部

  20**年2月26日

篇3:龙湾中学学校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落实20**,以提升教育内涵、开展有效课堂活动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为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构建充满理解与爱的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作用。

  二、工作目标

  1、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加强全体党员、教师的政治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组织党员学习和教师政治学习的参学率100%。

  2、认真学习领会**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用20**,武装全体教职工,提高理论素养。为学校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

  3、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力提升师德建设水平。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增强新形势下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积极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凝聚党外优秀人才。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行风建设,注重廉洁自律教育。

  三、工作要点:

  (一)以制度为保障,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理论素养

  以学习宣传党的**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

  1 、 进一步落实20**,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的良好风气,注重学习的实效性。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听讲座、写心得等多种形式,要求班子人员多看、多听、多思、多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同时,要求领导干部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研读教育理论,学以致用,在教育实践中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增强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一切以师生发展为本。不断锤炼成一支党性强、理论功底扎实、领导有艺术、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

  2、加强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学习的主动性,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内涵实质。不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通过学习,要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善于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意识。把政治理论学习和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相结合,不断用科学的发展观去思考教育的发展未来,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本,提高教学艺术,完善自我品格。

  3、要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以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要加强学习的针对性,注重有效性。以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组织教职工学习党的**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注重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倡导理论思考和教学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形成自己的教育思想,使学习理论不空洞,工作实践有目标,工作业绩有实效。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师德建设水平

  1、干部队伍建设。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讲团结,讲奉献,识大局,谋发展。要一身正气、廉洁奉公、以身作则。要积极为教师的成长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切实做好教代会民主评议干部制度。坚持严格要求和爱护人才相结合。真正使干部队伍成为学校发展的排头兵。

  2、加强师德建设,积极开展“仁爱之师”“增强自主意识,做创新型教师”活动,提高教师素质,引导教师确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的优良师风。学习宣传先进教师的典型事迹。尤其要注重挖掘身边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先进教师的优秀教育品质。杜绝有偿家教行为以及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尊重学生(尤其是后进生)等现象。坚持师德一票否决制制度。

  3、注重后勤、以及服务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意识,树立学校一盘棋的思想。

  (三)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1、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建水平。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要继续坚持“党员教育经常化、党员管理规范化、党内生活制度化、服务群众长期化、发挥作用具体化”的工作要求,落实党员责任区制度。继续推进党务公开,促进党内民主和学校民主的有序发展。

  2、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困难面前有党员、危难时刻有党员、攻坚克难有党员,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3、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要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党组织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凝聚力。要及时挖掘身边先进党员的典型事迹。要不断鼓励优秀人才加入到党组织来。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坚持做到公示制和推行发展党员支部大会票决制度,使党组织永葆勃勃生机。

  4、认真做好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把这一年一度的常规工作当作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自我学习、改进的重要契机。

  (四)以构建和谐校园为载体,深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根据湾龙区教育局精神,继续引导教职工深刻认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努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2、以提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重点,以培养教师良好的执教习惯和学生的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切入点,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大力开展文明班级、文明组室的评选活动。积极发挥名教师、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大力提高师德、育德能力,不断提升教育内涵。

  3、党员要带头关注学困生和贫困生。加强与派出所、社区等单位的文明共建活动。认真处理好学校与社会、教师与家长的关系,以良好的服务态度维护教育形象,为学校发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学校健康发展

  1、认真学习有关党风廉政文件精神,增强廉政意识。党支部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关心群众疾苦,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要坚持以身作则,廉洁奉公;要经常“自省、自警、自重、自慎”,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浩然正气。

  2、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型学校意识。在工作中要勇于争先,乐于奉献,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处处做群众的榜样。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求真的工作态度、优良的做人品质赢得群众的满意。

  3、加强监督力度。巩固行风建设成果。加强对财务、招生、重大建设项目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的监督力度。

  (六)合力推进学校发展,进一步做好群团、和其他工作

  1、加强党对工会、团委的领导。支持工会按照章程开展工作,保障教代会正确行使职权,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大力支持工会开展一系列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大众活动。充分发挥团委作用,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尽可能为他们搭建成功的舞台。积极支持团委活动。

  2、整合教育力量,争取发挥老教师的作用。关心老教师的学习、生活,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发挥以老带新作用,多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在区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以及学校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狠抓工作有效落实,为学校的更大发展而努力。

篇4:于都中学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继续以“20**”重要思想和**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20**,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党员队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按照“抓学习,抓规范,抓特色”的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1、学习求到位。继续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抓好学习落实工作,立足于党员真受教育,群众真感满意,各项工作真有促进的目的。

  2、党员表“先锋”。抓实党员教师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力争用党员自己的言行和人格力量去影响和带动教师及学生,提高党员在师生队伍中的影响力。

  3、师德师风强。大力弘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岗的精神,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为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各种条件。

  4、廉政工作实。继续抓好行风建设,健全党风廉政监督机制,规范学校领导干部的从政、从教行为,促进学校各项活动有序、有效深入开展。

  5、自我认识深。认真开好每学期一次的党员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深入、细致、到位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沟通思想、解决问题、加强团结。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学习与实践同步,时间保证有实效。

  1.落实学习制度。认真执行党内“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学习形式多样,学习时间保证,学习要求明确。按时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民主生活会,不失时机的上好党课。将“20**”重要思想、20**、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列为学习教育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抓好全体教职工的学习。以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组织好教职工的学习活动,内容与校本培训研修和终身学习密切相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树立为人师表、敬业爱生的师德形象,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教学业务水平,使每一个教师具有敬业爱岗的品德、新课程标准的理念、教学科研的技能、教书育人的真本领。

  3.密切党群关系。把弘扬党员先进性活动同为广大教职员、学生和家长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努力做到边学习边提高、边开展活动边取得成效;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让一线教师真实感受到,党员教师是学校发展骨干,教师成长的的排头兵。

  4.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校内部管理,全体党员和教师认真履行教师职责,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组织开展推荐和宣传身边的“教书育人”先进事迹活动,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贯彻落实新的《中小学教师道德规范》,全面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坚持把师德作为教师职务评聘和新教师聘用的重要依据,推出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树立师德标兵。

  (二)认真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

  本学期,在全校将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高三年级率先开始,随后在全校展开,要求做到:

  1、在理论学习上示范。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章程》和**大报告,深入领会“20**”思想的丰富内涵;学习领会20**的内涵和重大意义;学习有利于教育发展的新观点,新理论,努力把理论学习与教育实践结合起来。

  2、在教学工作中表率。党员教师在平时的教学中,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和下班辅导;积极主动参加备课组、教研组活动;带头落实学校和年级开展的各项工作;积极履行德育职责,协同班主任参与所任教班级的管理。

  3、在专业发展上争先。党员教师要在师德建设、教育管理、教育科研上积极进取,争当师德标兵、业务骨干,优化工作绩效,逐步向名特优教师方向发展。将自身提高融入学校的整体发展,服务师生,打造学校品牌。

  4、在忘我奉献上带头。党员教师要在无偿辅导学生、突击加班加点、参加公益活动等方面带好头,为群众树立榜样。

  (三)抓好党建促行风,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学校领导班子团队的学习力、执行力、创造力,规范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坚持民主决策,形成集思广益、团结和谐、互助合作、高效履职的良好局面,提高领导团队的整体素质与管理水平,为实现提升学校办学档次、促进教育发展、提高教育效能夯实基础。

  2.加强对校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完善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在决策中要做到公正、透明;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完善公开办事制度,保证教师能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校务公开过程中,涉及学校方方面面的校务,该公开的一律予以公开,以发挥全体教职工参与管理、民主治校的作用,增强学校管理工作透明度。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决定,坚持倾听群众意见,经过集体研究决定,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接受群众监督。加强依法治校的规章制度体系的建设。

  3.开好民主生活会。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员个人做自我剖析,按照准备好的分析材料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差距,提出整改目标。

  4.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为原则,对思想成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积极分子,适时吸收,使其加入党组织,将按组织程序吸收7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及时准确掌握教师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写入党申请书的教师进行重点培养和考察,全面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及时与他们交流沟通,引导他们将加入党组织作为政治生命中追求的目标,加强学习。

  5.加大宣传思想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学校网站、楼道橱窗等阵地,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及学校的重大活动,宣传学校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及发展目标,以坚定教职工的信心,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建和谐校园。

  (四)重视群团组织工作,聚集教育合力。

  坚持以人为本,围绕教育的稳定、改革和发展,指导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校内形成教育合力,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学校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1.支持工会、妇委会和团委等群团组织履行职能。支持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教师业余生活;重视妇女工作,关心女教师,维护女教师合法权益,鼓励女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注意发挥团支部的作用,鼓励团支部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适合青年教师特点的读书活动,增强青年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落实校务公开工作措施,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提高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同时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2、加强共青团建设。指导共青团组织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加强离退休党员教育和管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心离退休老教师的生活和身心健康,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同时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作用,继续推进“留守孩”关爱工作的理论研究与创新,做好以“留守孩”关爱工作为重点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党支部将围绕学校教育这一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全体党员干部将团结一致、立足本职、任劳任怨、敬业奉献,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都于中学支部委员会

篇5:常州高中党委创建五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计划

  州常高中党委创建“五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计划

  为了落实常教组〔20**〕2号《关于开展“五好”离退休党支部创建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搞好我校离退休支部的建设,经党委会研究,决定把创建“五好”离退休支部工作纳入我校20**年党建工作内容,为了保障创建工作的稳步发展,确保创建成效,特制定此创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z理论和“z”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20**,按照“五好离退休支部”的创建目标,扎实开展创建工作,重视和加强离退休支部的建设,做到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活动定期,使离退休党支部不断增强的凝聚力,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我校离退休党员教师真正做到“退有所依、退有所用、退有所言、退有所乐”,能继续保持革命热情、坚定信念,自觉带领和影响身边的人为创建和谐校园和和谐社会、为学校和教育的发展作贡献。

  二、创建目标

  1.支部班子好。支部班子健全,分工合理,团结协作,党员群众满意率高;班子成员党性强、威信高、讲奉献、身体较好,热心支部工作,能够起到示范带头人作用;班子成员及时了解党员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关心党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党员学习活动计划,撰写支部工作和活动总结。

  2.党员队伍好。坚持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学习会议等制度,及时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和重大方针政策,了解国家、学校的发展形势。通过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使全体党员主动接受党组织教育、管理,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自觉执行《章程》规定和有关制度,遵纪守法,党员无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3.组织设置好。合理、灵活设置离退休党组织,做到每一名离退休党员都有归属、每一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教育管理范围。班子按时换届选举,党员按时缴纳党费,定期开展组织生活。

  4.活动开展好。根据离退休党员特点,健全和落实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和党员管理的各项制度。支部活动有场所,有必要的设施,有一定的经费保障。全年学习教育和开展活动有计划安排,组织各种类型学习、座谈、参观、考察活动,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有关征文、演讲及文体活动。

  5.群众反映好。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主动关心帮助退休教师解决困难,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使退休支部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退休教师群体中形成好评。

  三、工作措施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五好离退休支部”的创建工作,是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具体体现。为此,党委成员和离退休支部成员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加强领导,要为创建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在学习资料、活动场地、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2.制定计划,积极实施

  离退休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党员会,传达创建活动精神,落实创建活动计划,使全体党员统一认识,积极参与。要把创建活动与学习实践20**相结合,与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与建设和谐社会相结合,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抓好创建的组织实施、活动落实、经费保障和创建成效。

  3. 明确分工,有序推进

  为了保障创建质量和创建工作的稳步发展,党委朱荫仙副书记直接分管,离退休支部支委会具体执行:根据创建计划按时组织开展组织生活,具体安排支部活动内容,及时关心了解支部成员和退休教师的思想、生活、健康状况,主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定团结的人文环境,使创建活动健康有序逐步推进。

  四、具体安排

  为使上述意见得以落实,提出具体安排的活动设想,若有新的变化,再及时根据上级要求、社会形势及学校实际作合理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