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衡阳实中初三信息技术毕业考试组考方案

衡阳实中初三信息技术毕业考试组考方案

衡阳实中初三信息技术毕业考试组考方案

  为确保我校初三信息技术毕业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市教育局相关文件指示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信息技术考试是中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测试,促进受教育者信息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提高。

  二、组织管理:

  1、成立信息技术考试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全体初三年级班主任。

  2、明确职责。在校初中信息技术考试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校信息中心负责各部门的协调工作,并做好考试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3、精心组织。学校要认真落实教育局考试方案中提出的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备考工作,落实好相关机构和专职人员,特别在硬件设施设备及信息技术常规教学等方面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4、严肃考纪。

  三、组考:

  保密员:z

  调度:z

  监考员:z

  流动:z(纪律管理)

  四、考试时间、地点:

  时间:6月12日下午14:50-16:40

  班级:C9814:50-15:20(14:40考生进入候考区)

  C9915:30-16:00(15:20考生进入候考区)

  C100 16:10-16:40(16:00考生进入候考区)

  时间:6月13日下午14:50-18:40

  班级:C101 14:50-15:20(14:40考生进入候考区)

  C102 15:30-16:00(15:20考生进入候考区)

  C103 16:10-16:40(16:00考生进入候考区)

  C104 16:50-17:20(16:40考生进入候考区)

  C105 17:30-18:00(17:20考生进入候考区)

  C106 18:10-18:40(18:00考生进入候考区)

  阳衡市实验中学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兰田中学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精神。实施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并逐步加大体育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分量的要求,结合《上海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试行)》和《上海市初中学生学业评价工作方案(试行)》的相关规定,特制定20**年上海田兰中学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

  二、组织与实施:

  加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对一个学生负责,对每一个家庭长负责,对社会负责。

  领导小组由校长、书记、教导主任、政教主任、总务主任、年级组长、体育教研组长、初三课任教师、卫生老师、教务员等人员组成:

  组长:z

  组员:z等。

  20**年2月21日第一次召开了《20**年上海田兰中学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会议》。校长、年级部主任、教导主任、体育教研助长、全体体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20**年上海田兰中学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学生体育辅导方案》,明确了学校、教导处、年级部、班主任、体育教师的职责。提出:

  一、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体育教师做到:场地、器材布置要合理,注意气候的变化,教材搭配要科学,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加强保护与自我保护;卫生老师要加强对患病学生的监控。

  二、面向全体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全面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全面提高学生运动技能,从而保证每个学生在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取得好成绩。

  三、讨论通过了《20**年上海田兰中学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阳光操作。

  四、讨论通过了《20**年上海田兰中学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辅导方案》。

  五、从第三周到第八周,每天早晨7:10~7:40,组织全体初三年级学生,根据自选项目进行晨练。

  六、体育与健身课上加强对篮球、支撑跳跃、双杠、垫上运动的指导,提高学生的运动技能;

  七、体育锻炼课上加强身体素质、体能的训练与测试。

  八、体育教师要利用有限时间,重点抓好800~1000米、篮球、横箱分腿腾跃、双杠的教学指导。

  三、评定方法:

  严格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中日常考核由《体育与健身》学科考试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两部分组成。其中《体育与健身》满分为6分《九、八、七年级各为2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满分为9分(九、八、七年级各为3分)执行。

  《体育与健身》学科学期考试成绩以各单项测试成绩之和除以测试项目数,即为学期考试成绩;学年考试成绩以两个学期考试成绩之和除以2,即为学年考试成绩,其换算日常考核成绩标准:

  85分-100分 得2分;75分-84分 得1.5分;

  60分-74分得1分; 59分以下 得0.5分。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按照其规定的评分标准、各项目权重和等第进行评定。《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换算日常考核成绩标准:

  优秀得3分;良好得2.5分;

  及格得2分;不及格得1分。

  四、日常体育与体育免修

  根据市教委有关文件规定,和我校学生的实际,对《体育与健身》、《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未达到优良的学生,组织3周的集中辅导和补测,最终评定学生日常体育成绩。并按市区教委规定,让学生签字确认,并公示3天。

  免修学生出具本市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证明,可免予体育考试。免考应由考生及其家长向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初中毕业生残疾或伤病免予体育考试申请表〉经班主任、任课体育教师签署意见和学校审核批准,并报区招办备案。免修学生日常体育锻炼成绩为年级学生平均分。

篇3:临城中学教师高考试题解题本检查方案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根据学校总体安排,本学期要求任课教师研究高考试题,并看展规范解题工作。为了检查教师做题情况和实用效果,教务处组织学生检查、评价教师做题情况,现将检查方案安排如下

  一、作业检查抽调人员

  高一年级奥赛班学生27人;文科实验班学生9人;高二年级奥赛班学生36人。

  教务处负责周一通知年级组抽调学生;周一下午第二节课课间各年级将抽调学生名单(标明班级)交教务处,并通知学生晚上7:30到礼堂参加真题本检查(带笔);教务处提前做好各年级各学科分组。

  二、查阅形式

  分年级分学科密封教师姓名,进行查阅。高一年级学生检查评价高二、三教师;高二年级学生检查评价高一、三教师。每学科安排3名学生,教师得分取3名学生平均分。

  三、查阅时间、地点:

  本周一晚7:30--9:30,大礼堂

  四、量化标准(以100分计)

  [试卷个数] 40分。一周一套,共8套,每少一套扣5分。

  [试卷名称] 5分

  [解题时间] 5分。周次或日期标示明确

  [解题过程] 40分。

  1、选择题写出解题思路或过程分析。(10分)

  2、主观题写出明确的做题过程(20分);有反思、纠错(5分)

  3、每套试卷解题应不少于3页。(5分)

  [书写要求] 10分。

  书写规范、认真,字迹端正、清楚,卷面整洁。作图部分要力求图面整洁,要用铅笔、直尺、圆规等工具完成,不得随手勾画。

  五、人员安排

  负责人:田书才

  总调度:赵海 赵建彬

  高一年级负责人:z

  高二年级负责人:z

  高三年级负责人:z

  数据总汇:z

  六、检查结果的使用

  1、根据学生检查分数的高低确定前1/6教师为优秀真题范例,颁发荣誉证书。

  2、按照本学期教师做高考试题的实施方案,本次检查结果记入考核,代替教案分数。

  3、对于优秀真题将组织学生参观。

  城临中学教务处

  20**年5月25日

篇4:榆林中学教师专业知识考试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研究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举办教师专业知识考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考:zz

  监考:zz zz zz zz zz zz zz zz

  考务:zz(安排)zz(试卷分发)zz(司铃)zz(试卷扫描)zz(试场管理)

  二、参加考试教师:

  40周岁(1973年4月30日以后出生,包括4月30日)以下在职高考科目任课教师,名单见附件1。

  三、考试时间:

  6月29日(星期六)

  四、考试地点:高三年级教学楼,具体考场安排见附件2。

  五、考试内容:

  按课程标准和现行教材内容确定考试内容,重点考查教师对学科专业知识的理解、掌握情况。难度与高考难度相当。

  六、工作人员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提前30分钟到考试办公室(高三年级组办公室),严格执行考试程序,如实记录考试情况,保证考试正常进行。

  七、参加考试教师注意事项:

  1、应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只准带中性笔、钢笔和必要的作图工具,其它任何物品(如无线通信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背包手包等)不准带入试场。

  2、对号入座,在试卷规定位置填写姓名、科目、考号。

  3、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30钟,方可交卷离场。

  4、在试卷规定区域答题,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否则以无效试卷对待。

  5、考场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

  6、参加考试教师如不遵守考试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成绩作废,实行“师德一票否决”,自处罚之日起一年内不得参加职称评定、职务晋升、评优树模等。

篇5:新阳实验中学教师业务考试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促进教师理论学习和教学研究,积极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我校决定举行教师业务考试,为使此项工作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20**为统领,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以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宗旨。坚持面向全体、突出重点,以考促学、以考促研、以考促改和以考促教的原则,全面提升我校教师专业素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考试对象

  五十岁以下男教师和四十五岁以下女教师,在职中层领导不论年龄均须参加考试。

  三、考试科目及范围

  1、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

  2、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

  考试范围根据教师任教学科情况,以学科专业知识为重点,具体范围是:

  1、学科基础知识(以教材为主),统考学科占80%,非统考学科占60%;

  2、课程标准,统考学科占20%,非统考学科占40%。要求熟悉理解课程标准规定的学科性质、地位、作用,学科教学目的、要求、原则与方法,学科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学习评价与考核等。

  四、考务安排

  采用闭卷笔试,全校统一考试和评卷;考试时间及具体的考务工作另行通知。

  五、相关规定

  (一)考试成绩划定为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个等次。等次划定办法:考试实行100分制,成绩在90分以上的为“优秀”、80-89分的为“良好”、70-79分的为“合格”、60-69分的为“基本合格”、59分以下的为“不合格”。

  (二)考试结果,按照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个等次,作为教师教育教学业务考核和评价的重要依据。

  1、获得“合格”以上等次的,方可申报评审、聘任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获得良好以上等次的,方可推荐参加省市校等各类骨干教师评选,参加国家省市校等各级先进评选;可以折算校本培训10个学时。

  2、获得“不合格”等次的,参加补考,补考后仍为“不合格”的,待岗学习,学习后考试仍“不合格”的,自行联系边远学校,调离原单位,报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3、考试等次,学校以适当方式兑现奖励性绩效工资。

  六、此实施方案由学校教务室负责解释。

  新阳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