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江都市实验小学英语作业要求

江都市实验小学英语作业要求

江都市实验小学英语作业要求

  英语作业的布置和批改是英语教学环节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能及时有效地反馈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的情况。通过对作业的布置和批改,可以帮助学生进一步巩固并运用所学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能进一步优化教师的教学。现制定《都江市实验小学英语作业常规要求》,希望我校英语教师遵照执行。具体如下:

  一、 作业的书写要求

  1. 作业本要求

  (1)作业本封面的书写要统一。 “课堂作业”标为C;“家庭作业”标为H;“听写本”标为D。

  原则上包封面,各任课教师所教各班要统一,封面上要注明作业类别、班级、姓名和学号。

  (2)学生要养成爱护簿本的良好习惯。作业本要求干净、平整、无卷角、无破损。不撕扯作业本上的书写用纸。作业本未使用完,不随意更换。

  2. 用笔要求

  (1)三年级上学期用铅笔,下学期用钢笔书写。

  (2)四、五、六年级一律用钢笔。

  (3)钢笔墨水与语数一样统一用纯蓝墨水。

  3.书写格式要求

  (1)课堂作业每次要求用英语写上课题,课题写在每次作业第一行的正中,家庭作业要求写上日期,日期写在作业第一行的正中。

  (2)作业纸左右边要求各留下1厘米的空格,每一大题要求写上题目,作业题目的序号一律写在作业纸左边的空格内。

  (3)书写采用教科书上的手写体字型,大小写及标点符号要符合英文书写规范。

  (4)要求按字母的笔顺和在四线格中应占的位置书写。

  (5)单词每行书写4个,短词组每行书写2个。(可事先把作业纸进行折叠)

  (6)句子书写每行一句。

  (7)对话书写时“:”上下对齐,“:”后要求留有空隙(以两个字母的宽度为宜)。

  (8)填空和划线字母读音的划线均在第四线上。

  4.习惯培养要求

  (1) 培养学生独立、按时、认真完成作业的良好习惯。

  (2) 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

  (3) 培养学生认真规范订正的习惯。

  (4) 培养学生课后听录音的良好习惯。

  (5) 培养学生大声朗读及用英语进行对话的良好习惯。

  二、 作业的布置和批改要求

  1.作业设计要求

  要求教师在设计作业时根据《英语课程标准》和教学要求,增强作业的针对性和科学性,避免随意性,做到课内课外作业量适中。听、口头、笔头作业的布置要兼顾到所学知识的巩固与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设计作业时还应兼顾到小学生的心理特征和学习兴趣的培养,可适当增加一些录音作业、配画作业、英文歌曲演唱与诗歌朗诵等趣味性较强的作业。严禁惩罚性作业。

  (2)课堂作业三年级每单元一般两次,四、五、六年级每单元三次。

  2.作业批改要求

  (1)教师批改作业一律用红钢笔,批改符号大小适中。

  (2)教师批改作业的书写具有示范作用。作业批改的等第用A、B、C、D来表示,写在作业下一行的右下方。对书写好的或有进步的作业还可以给予“Good!” 、“Very good!”、“☆”等表扬用语或符号以示鼓励。批改后要求用英文写出批改日期,写在等第的右下方。

  (3)教师对学生的每题作业应进行及时、认真地批改,对的打“√”,错的打“×”,并用红笔划出错处。错题应督促学生订正,教师在作业左下方写上“订正:”,必要时进行面批。学生订正的作业要求及时再批改。

  (4)对作业中出现频率较高的错误,教师应及时讲评,指导订正。

  (5)教师应有意识地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有针对性地定期不定期地进行作业书写规范的评讲。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思实中学英语课堂作业要求

  思洋中学英语课堂作业要求

  一、学生书写要求:

  1、用铅笔书写;

  2、每页作业纸前空1厘米的空格,并用铅笔画好(格式见反面);

  3、所有汉语书写在空格中,英语字母和单词写在四线三格内。

  二、批改要求:

  1、老师及时批改,当日作业必须在晚办公结束前改好;

  2、改笔工整,一律用等级A、A-、B、B-评价学生作业,等级写在四线三格内;

  3、备好作业批改记录本,及时做好批改记录;

  4、错误较多的要争取面批。